什麼方法消滅老鼠最有效,滅老鼠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2:58:49

1樓:萌娃講娛樂

消滅老鼠最有效的方法,看完就能學會,真的太實用了!

2樓:褚陽融瀾

養貓吧!用老鼠夾也行的,最好不要用老鼠藥,要不然老鼠死在角落裡會很臭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養貓 快捷有效,安全環保!

4樓:大聰明沒頭髮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首先要開始從源頭處理,找一找家裡有沒有什麼不常見的洞之類的一些,有的話就要及時堵上,把老鼠洞都給它封掉,老鼠如果沒有去處自然就會走了,其次家裡的衛生一定要搞好,不要在一些難以清掃的角落落裡留下殘渣之類的東西,這樣是很容易吸引到老鼠的,或者養一隻專門抓老鼠的貓,現在的很多貓都不抓老鼠了,所以要從小就訓練它去抓老鼠,只要有抓老鼠厲害的貓存在,老鼠就絕對不敢在家裡為非作歹了。

滅老鼠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5樓:阿芬

粘鼠板滅鼠、老鼠夾滅鼠、捕鼠籠滅鼠、超聲波驅鼠器滅鼠、電子滅鼠器滅鼠

一、粘鼠板滅鼠

粘鼠板適合抓小家鼠,效果非常好。對大老鼠(屋頂老鼠)可以兩張或者更多並排使用。

二、老鼠夾滅鼠

每次老鼠夾成功捕鼠後,老鼠夾要用熱水或者在火上烤一烤,去掉老鼠的“死亡氣味”,不然其他老鼠嗅到“死亡氣味”就不會再上當了,捕鼠效果會大大降低,另外夾死過老鼠的地方也要用熱水燙一下,然後擦乾淨。

三、捕鼠籠滅鼠

捕鼠籠捕鼠成果率高,就是比較吵,老鼠會在裡面喊很久,很多人也不知道如何下手處置老鼠。同樣捕鼠籠每次成攻捕鼠後,要用熱水或者在火上烤一烤,去掉老鼠的“求救氣味”。

四、超聲波驅鼠器滅鼠

目前,市場上的超聲波驅鼠器質量層次不齊,絕大多數完全沒有驅鼠效果,見過老鼠大搖大擺的在這玩意麵前走來走去。

五、電子滅鼠器滅鼠

電子滅鼠器滅鼠適合倉庫,和家庭院子,不過家裡不要有小孩子,家裡人要小心,地面也不能太乾燥,不過來犯之地,直接滅掉,老鼠終極必殺器。電子滅鼠器滅鼠方法暴力,但前期佈線什麼的很麻煩。

擴充套件資料

老鼠的危害:

1、老鼠身上攜帶跳蚤,跳蚤會隨著老鼠的活動向室內傳播,造成防治困難。

2、老鼠會咬各種東西,如書籍、木材、傢俱、花草、衣物等等。老鼠咬壞燃氣膠管,引起天然氣洩漏;還會咬壞電器線路,造成漏電、短路,帶來工作或生活的不便。

3、鼠類對工業的危害主要是在電力方面,老鼠常常進入配電室引起短路造成停電事故,經濟損失非常巨大。

6樓:誠不欺也

滅老鼠最有效的方法:水泥玉米黃豆滅鼠,柴油滅鼠,鼠藥滅鼠。

1、水泥玉米黃豆滅鼠。

水泥食餌滅鼠用高標號水泥10%,玉米麵粉或米70%,炒焦的黃豆或芝麻粉20%拌勻,裝入醫用膠囊(每顆約1克),無膠囊可用保鮮薄膜替代,每5克一包。投放時用針將膠囊或塑料小包紮五六個小孔,使食餌香氣外溢誘鼠食用。普通家鼠食後一天左右,即因水泥凝結形成胃腸道急性堵塞而死亡。

此法滅鼠效果可達95%以上。

2、柴油滅鼠。

把機油、柴油、黃油、拌勻,投放在鼠洞周圍。老鼠粘上油,易粘塵土,使老鼠感到不舒服,用嘴去舔,柴油隨消化道進入腸胃後,腐蝕腸胃致死。

3、鼠藥滅鼠。

這是最常用的滅鼠方法,主要包括毒餌法和薰鼠法。其中毒餌法比較適合消滅房屋、院落內的老鼠,薰鼠法可用於消滅下水道、老鼠洞、建築物、車廂、輪船內的老鼠。國家有關部門允許使用的抗凝血類藥物滅鼠劑包括,殺鼠醚、敵鼠、敵鼠鈉鹽、大隆、溴敵靈、敵溴靈、殺鼠靈等。

4、氨水滅鼠。

用氨水1-1.5千克,灌入老鼠洞內,立即堵住洞口,其氣味可將老鼠薰死。用氨水毒殺過老鼠的鼠洞,一年內老鼠不敢入內。效果非常驚人。

7樓:侯爵哆啦

1、環境滅鼠:

老鼠需要水、食物以及隱蔽的棲息條件才能生存和繁殖,因此創造一個不適宜其生存的環境就能使一個地方的鼠量大大下降,並能使滅鼠成果容易得到鞏固。

2、物理滅鼠:

物理滅鼠應用較久,應用方式也較多,不僅包括各種專用捕鼠器,如鼠夾、鼠籠,也包括壓、卡、關、夾、翻、灌、挖、粘和**等。

3、化學滅鼠:

化學滅鼠是應用最廣、效果最好的一種滅鼠方法,又分為腸毒物滅鼠和燻蒸滅鼠,胃腸道滅鼠藥效果好且用法簡便,燻蒸滅鼠如磷化鋁、氯化苦等可用於倉庫、輪船等。

4、生物滅鼠:

生物滅鼠是利用天敵滅鼠,如黃鼬、野貓、家貓、狐、鷹、貓頭鷹、蛇類等都是鼠類的天敵,因此可以通過保護這些鼠類天敵來減少鼠害。

5、生態滅鼠:

生態滅鼠包括防鼠建築、斷絕鼠糧、農田改造、搞好衛生、清除隱蔽處所等,也就是控制、改造、破壞有利於鼠類生存的環境和條件使鼠類不能在那些地方生存繁衍。

8樓:

1、老鼠夾滅鼠:每次老鼠夾成功捕鼠後,老鼠夾要用熱水或者在火上烤一烤,去掉老鼠的“死亡氣味”,不然其他老鼠嗅到“死亡氣味”就不會再上當了,捕鼠效果會大大降低,另外夾死過老鼠的地方也要用熱水燙一下,然後擦乾淨。

2、捕鼠籠滅鼠:捕鼠籠捕鼠成果率高,就是比較吵,老鼠會在裡面喊很久,很多人也不知道如何下手處置老鼠。同樣捕鼠籠每次成攻捕鼠後,要用熱水或者在火上烤一烤,去掉老鼠的“求救氣味”。

3、電子滅鼠器滅鼠:電子滅鼠器滅鼠適合倉庫,和家庭院子,不過家裡不要有小孩子,家裡人要小心,地面也不能太乾燥,不過來犯之地,直接滅掉,老鼠終極必殺器。

4、石膏粉八角茴香粉滅鼠: 取適量石膏粉和少量八角茴香粉,混勻炒熟搓丸,放在老鼠洞口,老鼠食後口渴,大量飲水後即被脹腹而死。

5、糖精味精滅鼠:取糖精1克、味精10克、糧食150克,混合浸泡在100克酒精中,3-5天后取出,投放於老鼠經常活動處,老鼠吃後即會中毒而死。

6、氨水滅鼠:用氨水1-1.5千克,灌入老鼠洞內,立即堵住洞口,其氣味可將老鼠薰死。用氨水毒殺過老鼠的鼠洞,一年內老鼠不敢入內。效果非常驚人。

7、漂白粉滅鼠:找到老鼠洞口,取漂白粉30-50克,投入鼠洞中,用少許水泥封住前後洞口,24小時後老鼠就全部死於洞中。也可往鼠洞內灌清水,投入漂白粉,使其產生氯氣,將老鼠毒死在洞內。

8、生石灰滅鼠:用生石灰倒入老鼠洞,再灌入少量水,待鼠洞口冒熱氣時,迅速用溼泥土將鼠洞口封死。生石灰和水反應產生的二氧化碳和熱量可將老鼠悶死在洞內。

9樓:盡是強顏歡笑

1、家貓滅鼠

貓是老鼠公認的天性敵,為此要是大家家裡一旦出現老鼠的蹤跡,大家可以養一到兩隻以上的貓,但是大家不能養一些寵物貓。因為這樣的貓是抓不住老鼠,並且這種貓最大錯誤點就是沒有對老鼠造成危險。

2、黃豆滅鼠

再由就是大家可以找一些黃豆仔,並且放心讓老手去吃,起初回到鼠洞的老鼠起初並沒事,但很快老鼠體內的黃豆發芽、迅速膨脹,痛不欲生的老鼠會發瘋發狂,這樣會導致老鼠自相殘殺,有可能的話都能咬死同窩的其它老鼠。並且吃了黃豆的老鼠會因為排不出黃豆死掉。

3、粘鼠板滅鼠

粘鼠板適合抓小家鼠,效果非常好。對大老鼠(屋頂老鼠)可以兩張或者更多並排使用。老鼠非常聰明。

人碰到的情況:一隻老鼠被粘住了,另外一隻老鼠居然把咬碎的硬紙板鋪在上面去搭救,雖然最後由於粘的實在厲害沒有成功,卻加深了我對老鼠的認識。

4、鼠藥滅鼠

如果實在空間有限,那就在堆放東西,黑暗的角落撒上鼠藥。只要放到牆角,路過的老鼠基本跑不了,放滅鼠毒餌是最常用的滅鼠方法。現有的藥物有大隆、溴敵隆、敵鼠鈉鹽、殺鼠醚、滅鼠靈和殺它仗等,但防治家棲鼠提倡採用***殺鼠毒餌劑,毒性上,基本無毒,可說是環保安全性最高。

毒餌投放講究一定的技巧,要量少、點多,布放在老鼠經常爬過的鼠道上。

10樓:盤腿臥腳

滅老鼠最有效的方法是用粘鼠板,或者老鼠夾及黃豆。

粘鼠板適合抓小家鼠,效果非常好。對大老鼠(屋頂老鼠)可以兩張或者更多並排使用。老鼠非常聰明,一隻老鼠被粘住了,另外一隻老鼠會把咬碎的硬紙板鋪在上面去搭救,雖然最後由於粘的實在厲害沒有成功,卻加深了我對老鼠的認識。

粘鼠板,目前在很多超市或者小攤販都有的賣,一般兩張以上的或者更多產品是可以抓住老鼠,小的一張就行,為此為了更有效的抓住老鼠,大家應該準備好幾張這樣的產品,並且只有這樣,老鼠才會無處遁形。

老鼠夾滅鼠,每次老鼠夾成功捕鼠後,老鼠夾要用熱水或者在火上烤一烤,去掉老鼠的“死亡氣味”,不然其他老鼠嗅到“死亡氣味”就不會再上當了,捕鼠效果會大大降低,另外夾死過老鼠的地方也要用熱水燙一下,然後擦乾淨。

黃豆滅鼠,再由就是大家可以找一些黃豆仔,並且放心讓老手去吃,起初回到鼠洞的老鼠起初並沒事,但很快老鼠體內的黃豆發芽、迅速膨脹,痛不欲生的老鼠會發瘋發狂,這樣會導致老鼠自相殘殺,有可能的話都能咬死同窩的其它老鼠。並且吃了黃豆的老鼠會因為排不出黃豆死掉。

什麼方法消滅老鼠最有效?

11樓:【天龍和尚

消滅bai老鼠最有效方法:生物滅鼠du。

用於滅鼠的zhi生物,包括各種鼠的天敵

。利dao用鼠內類的天敵來控制其數量,所以容應保護自然界鼠類的天敵,如貓頭鷹、蛇、狐、鼬、貓等。

12樓:花間

滅老鼠最有效的方法:水泥玉米黃豆滅鼠

,柴油滅鼠,鼠藥滅鼠。

1、水泥

版玉權米黃豆滅鼠。

水泥食餌滅鼠用高標號水泥10%,玉米麵粉或米70%,炒焦的黃豆或芝麻粉20%拌勻,裝入醫用膠囊(每顆約1克),無膠囊可用保鮮薄膜替代,每5克一包。投放時用針將膠囊或塑料小包紮五六個小孔,使食餌香氣外溢誘鼠食用。普通家鼠食後一天左右,即因水泥凝結形成胃腸道急性堵塞而死亡。

此法滅鼠效果可達95%以上。

2、柴油滅鼠。

把機油、柴油、黃油、拌勻,投放在鼠洞周圍。老鼠粘上油,易粘塵土,使老鼠感到不舒服,用嘴去舔,柴油隨消化道進入腸胃後,腐蝕腸胃致死。

3、鼠藥滅鼠。

這是最常用的滅鼠方法,主要包括毒餌法和薰鼠法。其中毒餌法比較適合消滅房屋、院落內的老鼠,薰鼠法可用於消滅下水道、老鼠洞、建築物、車廂、輪船內的老鼠。國家有關部門允許使用的抗凝血類藥物滅鼠劑包括,殺鼠醚、敵鼠、敵鼠鈉鹽、大隆、溴敵靈、敵溴靈、殺鼠靈等。

4、氨水滅鼠。

用氨水1-1.5千克,灌入老鼠洞內,立即堵住洞口,其氣味可將老鼠薰死。用氨水毒殺過老鼠的鼠洞,一年內老鼠不敢入內。效果非常驚人。

13樓:入不言出不辭

最後,如果實在等不上,就去抱一隻貓來,貓是老鼠的天敵,只要有老鼠,貓一定會迅速地逮捕它的,這種方法最是有效,當然前提是要找一隻餓貓吃老鼠的貓,有些貓嬌生慣養慣了,對老鼠它都提不起來興趣,這種貓最好不要找了,最好找那種逮過老鼠的好貓!以上就是我的捕鼠心得,希望能夠對你有用!

誰有滅老鼠的好辦法,滅老鼠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粘鼠板能粘老鼠,但處理的時候看見它粘在上面也很噁心人的,主要就是老鼠藥滅鼠最好 滅老鼠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鼠害的防治 防止鼠類進入室內是一件複雜的技術問題,需要針對不同型別的建築和鼠種作相應的建設,並且在設計房屋同時進行防鼠設計及改造環境,常用的方法如下 1 下水道的管口應加碗蓋和棚欄 欄間距不大於...

用什麼方法滅老鼠最好最方便,什麼方法消滅老鼠最有效?

最好的方法是養乙隻貓咪或者乙隻狗。即便樣的是不會捉老鼠的貓咪。但是,只要家裡有乙隻動物,老鼠就不敢出動,甚至逃跑。其他消滅老鼠的辦法 一般可分為物理學滅鼠 化學滅鼠 生物學滅鼠和生態學滅鼠。1 環境滅鼠 老鼠需要水 食物以及隱蔽的棲息條件,才能生存和繁殖。因此,創造乙個不適宜其生存的環境,就能使乙個...

滅老鼠的方法,有什麼方法快速殺死老鼠

用捕鼠籠吧。在裡面掛上烤鴨等味道香濃的食物,老鼠就會上鉤。還可以找到它們的窩,然後一起打死。請你注意下家裡櫥櫃和其他櫃子,還有雜物堆,老鼠可能會把窩安在這些地方。還要注意廚房,衛生間的窗戶,老鼠是不是從外面跑進來的。最好安上紗窗,晚上關上紗窗,又能透氣。如果是,半夜和人不在家時一定要關緊窗戶。建議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