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請問消滅蟑螂最有效的辦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1-08 23:40:12

1樓:啥玩意兒

將廚房櫥櫃裡所有的東西都重新整理乾淨,然後把角角落落都清理乾淨。不給廚房裡留任何的食物,堵住下水道,廚房的垃圾袋要當天扔掉,保持廚房衛生乾淨整潔。

消滅蟑螂注意事項

應注意清潔生活環境周圍的衛生,不給蟑螂創造孳生繁殖的條件,盡量避免由於搬運物品擴散蟑螂的危害範圍。

外環境滅蟲可使用常量噴霧、低容量、超低容量噴霧,主要處理蚊蠅等孳生地。低容量、超低容量噴灑注意選擇適合的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體扁,適於鑽縫藏洞。可以躲進很小的縫洞中。例如德國小蠊的成蟲和若蟲可躲進僅1.

6公釐的縫隙,懷卵的雌蟲也可在4.5公釐寬的縫隙中棲居。喜暖愛潮是蟑螂的重要習性。

蟑螂喜歡選擇溫暖、潮濕、食物豐富和多縫隙的場所棲居,這是它們孳生所需要的4個基要條件。蟑螂的擴散是通過它們的爬行或滑翔而散布到不同場所。

潔兵殺蟑膠餌(帶防偽碼)蟑螂藥具有安全、連鎖、持效等顯著的滅蟑特性。是一種全新的、對人類及環境無害、只對蟑螂產生作用的精確制導藥劑。

潔兵殺蟑膠餌具有以下幾個顯著特點:

1、安全滅蟑,屬安全環保新型滅蟑產品,對人、畜安全無害,具有用量少、安全高效、無不愉快氣味等特性。

2、連鎖滅蟑,活蟑螂「吃」死蟑螂,蟑螂通過取食死蟑螂造成連環死亡,達到一次施藥消滅整個蟑螂群落的效果。

3、持效滅蟑,對蟑螂的防治效果可達半年以上。

4、無抗藥性,可滅殺對其它殺蟑藥劑已產生抗藥性的蟑螂。

5、便捷滅蟑,施藥於不易觸及的角落、孔洞、縫隙等隱蔽處以及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即可。

6、該產品適口性好、引誘力強,對德國小蠊有特效,對螞蟻、白蟻也有較好的滅殺效果。

3樓:專業情感博主

回答您好,滅蟑螂的小竅門

首先準備乙個塑料瓶,並且用剪刀將塑料瓶的頭部和底部剪下來。

然後往塑料瓶裡面倒入一些紅糖。紅糖是甜品可以吸引來蟑螂。

接著往容器裡面擠入一些洗潔精。洗潔精會堵住蟑螂的氣孔,造成蟑螂窒息而死。

再往塑料瓶內削入一些肥皂頭。蟑螂吸入肥皂水,它的腹部油脂就會被溶解而死。

倒入一些熱水,用筷子攪拌均勻即可。熱水可以加快肥皂快速溶解。

最後把剪下來的塑料瓶頭部倒著扣在塑料瓶上,將它放在廚房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就能輕鬆去除蟑螂了。

看完這個生活小竅門,廚房裡有蟑螂你還花錢買蟑螂藥嗎?趕緊學會這招,水裡加點它在家自製蟑螂藥,安全又無毒,解決了很多家庭困擾的煩惱。消滅蟑螂的方法,你學會了嗎?趕緊動手去試試吧

更多6條

請問消滅蟑螂最有效的辦法是什麼

4樓:705461514屈

1,做好衛生,不留食物殘渣—根本原因

2,保持乾燥環境,適當打藥—環境因素

3,消滅死角,多看多動手打—人的行動

4,後期保持,堅持成習慣——消滅蟑螂

沒有最有效,不然蟑螂怎麼是四害之首?

5樓:你有漏洞嘛

回答殺死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用化學藥物。在蟑螂棲息和活動的場所,噴灑千分之五的敵敵畏,或萬分之三的溴氰菊酯、硼酸粉等,或者放幾片蟑螂片,就能殺死蟑螂。

有種叫「滅蟑靈」的擬除蟲菊脂殺蟲劑,在海運局的貨輪、油輪和長江客輪的廚房內試用,六十立方公尺的艙內噴藥液三百毫公升,蟑螂立即興奮騷動,爬出倒斃。有些昏而不死的,在一天後死了,個別頑強的也活不過五天。

6樓:匿名使用者

消滅蟑螂的方法有:

1、用開水燙死或用火燒死,在蟑螂經常出沒的抽屜、碗櫃、下水道等直接倒入熱開水,可以燙死蟑螂,發現蟑螂的卵夾可以直接用火燒死,這樣可以讓蟑螂不會再繁殖,這種方法雖然簡單易操作,但是比較難滅絕蟑螂。

2、使用蟑螂藥來滅除蟑螂。推薦使用潔兵殺蟑膠餌(帶防偽碼),把家裡的每個角落和縫隙都打上藥,一般十天左右蟑螂可以滅絕,這種方法是最有效的方法,操作也十分簡單,因為它是針筒型的蟑螂藥,直接把藥打出來就可以。

3、把洋蔥或黃瓜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位置,可以達到驅趕蟑螂的作用。

根據我消滅蟑螂的經驗,我覺得最有效的方法還是第二種,使用潔兵殺蟑膠餌蟑螂藥來滅除蟑螂,也只有這種方法是可以滅絕蟑螂的。

什麼方法消滅蟑螂最有效

7樓:留以邵含巧

蟑螂的防治:

1、人工捕殺:消滅成蟲和幼蟲,白天可清理櫥櫃及屜桌,見到就捕殺。夜晚可在8點鐘以後每隔半小時在蟑螂多的地方如廚房、食物加工間、倉庫等開燈捕殺一次,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2、誘殺:用乙隻口較小的體大的玻璃瓶,口周圍抹上麻油(或香油),瓶內放一些香的食物,夜晚將其放在蟑螂較多的地方,蟑螂爬入瓶中,次日晨捕殺。藥物蟻蟑寧對誘殺蟑螂有較理想的效果。

3、熱殺:蟑螂不耐熱,在60攝氏度數分鐘即死。可用開水灌入隱蔽蟑螂縫內將其燙死。

4、堵塞:對隱匿縫內蟑螂,可用水泥或粘土嵌縫,使其不能爬出而餓死。

5、藥殺:蟻蟑寧、氣霧殺蟲劑、菊酯類、敵百蟲等均有效。

(二)除滅卵莢:

在人工捕殺成蟲和幼蟲同時,如發現卵莢將其殺死。熱殺也可,堵塞縫隙,可抑制卵的孵化。

此外,室內整潔,特別是廚房內及食物貯存場所內各種廢物的清除,食物的貯藏、垃圾的處理等,都是消滅蟑螂的重要措施。

總之,消滅蟑螂的辦法很多,但在使用中應視具體情況而定,還應強調的是居民區連片行動。公共場所,反覆多次滅蟲才能徹底消滅蟑螂。

(一)蟑螂主要聚居於廚房,在櫥框與牆之間所有的縫隙之內,牆壁裂縫,廚房排水道內都是它棲身之地,可向這些地方噴灑殺蟲劑,堵塞其縫隙,用開水燙。

(二)裝修室內若蟑螂過多,最好將門窗關嚴,用酒精燈燒10%的滴滴畏,燒它一兩個小時能將大量蟑螂薰死。但應記住,蟑螂生命力極強,有時只是昏迷,並沒真死。所以不能把它當垃圾倒掉,最好用開水燙一下。

否則十幾分鐘以後很多蟑螂會甦醒過來,等於「放虎歸山」。

(三)將黏粘紙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這種方法見效甚微,等於「守株待兔」。

(四)蟑螂不可用蠅拍拍打更不可用腳踩死。最好用蟑螂紙見乙個粘乙個,十分準確有效。用腳踩會使蟑螂體內的大量病菌病毒到處擴散。

蟑螂的卵被厚厚的卵莢保護著,蟑螂卵莢壁堅硬,有防水層及高高的脊梁和呼吸管,殺蟲劑無法滲入。最有效解決的辦法是使用專業裝置,運用害蟲習性知識,二次處理其幼蟲成活期進行消殺處理。

8樓:牛良檀水

除了定期噴灑滅蟑螂藥水外,其實消滅蟑螂的辦法有許多,可所謂的蟑螂有抗藥性,其實是滅蟑藥的偷工減料,所以有條件的話,自己也可以加工:準備一下麵粉,硼酸,洋蔥,牛奶。然後把洋蔥切碎,擠壓成汁,把它一點一點的加進同量的麵粉和硼酸裡,用手揉成小糰子,(直徑1厘公尺。

)如果再新增點牛奶,效果就更加好,把做好的硼酸糰子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比如碗櫃裡,廚房的角落。洋蔥的氣味能夠吸引蟑螂,只要它吃了一口,硼酸就會引起蟑螂脫水而死,放了幾天硼酸糰子雖然像石頭一樣硬了,可是效果仍不變,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讓小孩子誤吃糰子,用這種方法滅蟑螂效果非常好。

另外也可以捕捉蟑螂,既不花錢,又有效,而又環保。蟑螂的尾須是它的警衛**,是個空氣振動器,能感覺敵人是從什麼地方來的,所以捕捉它不太容易,往往是剛一抬手,它就很快的逃跑了,所以應該採取聲東擊西的辦法,先在口中發出「噓」的聲音,以此作掩護,然後出其不意的向它撲打,就能將它打死,或捕獲。

(硼酸當地化工商店有買)

9樓:申素枝孟雨

驅除蟑螂的方法:

1.黃瓜驅除法:將黃瓜切片,放在食物周圍或者櫃櫥裡,蟑螂聞到就會遠遠躲開。

2.桃葉驅除法:將新摘的桃葉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聞到桃葉的氣味就會遠遠避開。

3.洋蔥驅除法:在廚房或者櫥櫃放一盤切絲的洋蔥,不僅蟑螂聞到氣味會立即逃去,還可以緩解室內其他事物變質。

巧滅蟑螂的方法:

1.肥皂滅蟲法:把肥皂切成小片,沖泡成濃度為0.35的肥皂水,用噴霧直接噴到蟑螂身上,蟑螂立即會出現掙扎現象,隨機死亡。

2.硼砂麵粉滅蟲法:取硼砂,麵粉各半,加糖少許,均勻做成公尺粒大小的誘餌丸,撒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吃了即可被藥死。

3.酒瓶誘蟲法:將乙個空酒瓶內放入少許糕點末兒,瓶口抹些麻油,將其斜放在牆角或者櫃邊,即可誘捕蟑螂。

4絲瓜誘蟲法:將老絲瓜絡剪去一頭,在網路空隙內塞入油條,麵包屑,放在蟑螂出沒的地方,蟑螂做如瓜絡內覓食就退不出來了。

5.桐油粘蟲法:將100克桐油加溫熬成粘性膠,塗在一塊15厘公尺見方的木板或者紙板周圍,中間放入帶油膩和香味的食品,在蟑螂覓食時,就會將其粘住。

6.糖水瓶子誘捕法:

取罐頭瓶1~2個,

放3匙食糖水,

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

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

蟑螂聞到香甜味後,

就會爬入罐頭「陷井」.

10樓:淡墨青衫衣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

11樓:魏璧郭芳春

消滅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使用潔兵殺蟑膠餌(帶防偽碼)

12樓:淡光崔盼易

超市都有賣的一種指甲蓋大小的可以貼到各個角落裡的蟑螂藥,效果很好,關鍵沒什麼味。

13樓:戎忍秦絲雨

衛生搞得再乾淨,也無法阻止蟑螂的入侵,最好的方法還是買盒蟑螂藥回來,貼在它們經常出沒的地方,等它們吃了,就會慢慢毒死,而蟑螂是會吃自己同類的,這樣,死了的蟑螂也變成了蟑螂藥,可以連環殺死蟑螂.我們家前幾天就買了,'多多滅'牌的,效果挺好的,那種'祖宗級'的蟑螂也被毒死了.那種用煙燻的沒用,它只是暫時把蟑螂薰跑了.

14樓:蒼長征佔姬

滅蟑螂的方法其實很簡單的,我家裡用的是蟑螂膠餌來滅蟑螂的,也是乙個專門做害蟲防治的朋友教我的,效果很不錯,用了後只要乙個星期左右可以保證家裡半年沒蟑螂。你可以搜

好好生活跟隨購

我就都是到那裡買的。

15樓:蕢曄叔志專

驅蟑螂妙法三招

1、將新鮮夾竹桃葉置於蟑螂活動之處,蟑螂便不再靠近此處。

2、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即會遠離。

3、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其味便會立即逃走。

16樓:斂聖戲鵬翼

槍手種滅蟑螂香

家使用味道難聞

殺蟑螂效

殺死蟑螂最有效的方法

17樓:陽光穿過樹葉間

殺死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化學方法。用化學藥物對付蟑螂、在蟑螂棲息和活動的場所,噴灑千分之五的敵敵畏,或萬分之三的溴氰菊酯、硼酸粉等,或者放幾片蟑螂片,就能殺死蟑螂。

有種叫「滅蟑靈」的擬除蟲菊脂殺蟲劑,曾經在海運局的貨輪、油輪和長江客輪的廚房內試用,六十立方公尺的艙內噴藥液三百毫公升,蟑螂立即興奮騷動,爬出倒斃。有些昏而不死的,在一天後死了,個別頑強的也活不過五天。

蟑螂危害

蟑螂有邊吃、邊吐、邊排洩的惡習,並分泌臭液,在其活動中,不僅可攜帶麻風分支桿菌、鼠疫桿菌、志賀氏痢疾桿菌等40多種病原體,而且也是腸道病和寄生蟲病重要的傳播媒介,其分泌物和糞便中均含有多種致癌物質。

常匿藏廚房、衛生間的縫隙處等人們不易注意到的陰暗角落處,不僅危害糧油食品、衣物和書籍等倉儲物品,而且還能傳播疾病對人造成傷害。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蟑螂危害多 5個有效滅蟑螂的方法

消滅蟑螂的最好方法,根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1 堵洞抹縫,處理垃圾。蟑螂怕光,棲息於各種隱蔽的縫隙中,清除縫隙就可以從根本上消除蟑螂棲息地。垃圾是蟑螂的易得食物,也是蟑螂的隱居地,因此必須及時清理剩餘飯菜及其它廢棄物。2 投放粘蟑螂盒。若蟑螂侵害密度較低 如只是偶爾見到蟑螂 可投放粘捕蟑螂盒,其使用安全,無毒無害。3 投...

根治蟑螂最有效方法,滅蟑螂最有效的土方法

治蟑螂效果最好的辦法 蘇打水除蟑法 熱肥皂水除蟑法 硼酸土豆泥除蟑法。1 蘇打水除蟑法 把糖和蘇打水以2 2的比例混合,噴灑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大約半個月左右蟑螂就會消失,這在美國也是比較常見的除蟑方法。2 熱肥皂水除蟑法 如果發現了蟑螂窩,可以將一塊肥皂溶解在兩公升開水中,直接噴在蟑螂窩裡,這樣...

有什麼有效滅蟑螂的方法,滅蟑螂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1 利用小口徑長頸玻璃瓶 用乙隻小口徑長頸玻璃瓶,瓶內放些香甜食物,瓶口塗上芝麻油,蟑螂進入瓶內,因為瓶壁很滑,爬出來就困難了。2 利用蟑螂愛鑽縫隙的習性 用乙個紙盒,蓋上開有一些縫隙,盒內塗上粘膠,撒些新鮮麵包屑,讓蟑螂鑽進去偷吃而被粘住。3 利用蟑螂喜歡在硬物上刮去背部汙垢的習性 可以在房間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