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蟑螂的最好方法,根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5-07 20:25:05

1樓:淡墨青衫衣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

2樓:哇卡哇卡誒誒

1、堵洞抹縫,處理垃圾。蟑螂怕光,棲息於各種隱蔽的縫隙中,清除縫隙就可以從根本上消除蟑螂棲息地。垃圾是蟑螂的易得食物,也是蟑螂的隱居地,因此必須及時清理剩餘飯菜及其它廢棄物。

2、投放粘蟑螂盒。若蟑螂侵害密度較低(如只是偶爾見到蟑螂

),可投放粘捕蟑螂盒,其使用安全,無毒無害。

3、投放滅蟑毒餌或膠餌。目前在國外這已成為最主要的滅蟑方

法之一,它高效、安全、長效,不需特殊裝置和施藥工具,不汙染環境,省時省力。使用時,要將餌放置在蟑螂棲息或出沒的地方,並定期補放。

4、噴灑滅蟑氣霧劑。噴灑時要直接針對蟑螂的活動和棲息地,

同時要注意做好自身防護,噴灑後要離開房間,關閉門窗1小時左右。一般來講這種方法多用於應急處理。

5、買滅蟑粉筆,在蟑螂易出沒處劃線,蟑螂觸到所劃之線即死。

對於已經被殺死的蟑螂遺骸,不要隨便扔掉,應將其燒掉,

以免殘留的蟑螂卵會繼續繁殖。

自製滅蟑藥的方法

取一些麵粉、硼酸、洋蔥、牛奶作原料。把洋蔥切碎,擠壓取汁,把它一點一點加入同量的麵粉和硼酸裡,再新增一點牛奶,用手揉成直徑約1厘公尺的小糰子,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菜櫥、廚房角落等處,只要蟑螂咬一口就會被毒死。如放幾天後,硼酸糰子變硬,但效果不變。

需要注意的是,毒餌不要讓小孩、畜禽誤吃。

3樓:匿名使用者

1、用開水燙死或用火燒死,在蟑螂經常出沒的抽屜、碗櫃、下水道等直接倒入熱開水,可以燙死蟑螂,發現蟑螂的卵夾可以直接用火燒死,這樣可以讓蟑螂不會再繁殖,這種方法雖然簡單易操作,但是比較難滅絕蟑螂。

2、使用蟑螂藥來滅除蟑螂。推薦使用潔兵殺蟑膠餌(帶防偽碼),把家裡的每個角落和縫隙都打上藥,一般十天左右蟑螂可以滅絕,這種方法是最有效的方法,操作也十分簡單,因為它是針筒型的蟑螂藥,直接把藥打出來就可以。

3、把洋蔥或黃瓜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位置,可以達到驅趕蟑螂的作用。

根據我消滅蟑螂的經驗,我覺得最有效的方法還是第二種,使用蟑螂藥潔兵殺蟑膠餌來滅除蟑螂,也只有這種方法是可以滅絕蟑螂的。

**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4樓:淡墨青衫衣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

5樓:愛笑de街角風鈴

蟑螂在生活中也是常常見到的,白天藏在黑暗的角落裡,夜晚出來活動,可能身上還攜帶病菌,最主要的是蟑螂的生命力和繁殖力都是相當的強,所以要徹底**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通過一些有效的方法,是可以防治和控制的。

首先防治蟑螂最好的方法就是盡量改變自己周圍的環境,除掉蟑螂的藏身之所,為了消滅蟑螂你必須做以下工作:

1、 清理垃圾和不用的物品,特別是家中的書報紙和雜誌;

2、檢查家具下面和後面,以及假天花、氣槽和電線槽等隱蔽處;

3、 把天花板、牆壁和地板上的裂縫和罅隙用不保溫材質填補最佳密封。

4、 所有蟑螂殘骸、卵鞘一定要捏碎清除,以免卵鞘孵化繼續作祟。(1:對於卵鞘一定要焚燒 2:衝入下水道 )

5、家具應盡量避免使用夾板或天花牆,而應選擇鋁、不鏽鋼、塑膠等材質的家具,既沖洗容易,又沒有保溫效果,蟑螂不易生存。家具擺設最好離牆壁間隔要大,不易藏蟑螂。

如果蟑螂已經出現的話,就需要採取措施,剿滅蟑螂:

1,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4,是蘇打除蟑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後,蟑螂就會減少消失。

5,是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

6,是橘子、檸檬皮防蟑法,將橘子、檸檬的皮曬乾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  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幾種有效殺滅方法:

(1) 燙殺、燒殺與清除卵囊。結合搞衛生清掃爐台、碗廚、抽屜等處的蟑螂,將它的卵囊用開水燙死,或用火燒死.這是群眾中經常採用的一種滅蟑方法,經常反覆進行對降低蟑螂密度, 減少其危害有一定效果。

(2) 誘殺法:用木盒誘捕器,木盒規格兩側開有孔,各裝有乙個卡紙做的倒汛漏斗.木盒中放置少許蟑螂喜食的麵食,如新鮮的烤麵包.

新蒸的饅頭等做食餌,每天晚上10點到凌晨4點,將木盒放在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誘捕到的蟑螂要及時殺滅.使用木盒誘捕器要注意經常更換食餌,以吸引蟑螂。

(3) 藥物殺滅:用敵敵畏煙霧齊進行薰殺,薰殺前注意關閉門窗,密閉環境,可收到一定的效果。採用20%敵百蟲粉齊, 撒在蟑螂經常活動場所,殺滅效果也較好。

用二氯苯醚酯與敵敵畏混合施用.也有良好的薰殺作用.用殘殺威稀釋液噴灑,殺滅蟑螂效果最佳。

(4) 毒餌法:用2%敵百蟲或敵敵畏藥液,按1:3的比例拌在搓碎的饅頭等食物內,夜晚撒在蟑螂在活動場所,可以收到一定的殺滅效果;或用市場上銷售的蟑螂片,將其投放在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 也有一定的毒殺效果。:

(5)殺蟲劑,滅殺蟑螂使用殺蟲劑既方便有快捷,在房屋中沒有人的情況下,在各個角落噴上殺蟲劑,然後關上房門等候一段時間。

(6)使用蟑螂貼,在蟑螂多的地方放上開啟的蟑螂貼。

防治蟑螂小妙招:

1、將新鮮夾竹桃葉置於蟑螂活動之處,蟑螂便不再靠近此處。

2、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即會遠離。

3、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不易靠近。

6樓:獨燁熠

一是運用蟑螂的藥物去滅蟑螂,藥物滅蟑螂就是用蟑螂誘餌和蟑螂捕捉器這些藥物去消滅蟑螂。

二是運用一些方法和一些生活中的物品去滅蟑螂,

三就是從根本上解決蟑螂的問題,讓蟑螂不再來。

7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一定要衛生清潔使用一定的殺蟲劑

8樓:哩嗶哩嗶嗶哩

首先你要保持乾淨整潔,沒有死角。然後就是用蟑螂藥

9樓:蓮花悅品牌原創

**很難,誰不知道小強的生命力超級頑強呢?甚至可以從隔壁飛進來。只能盡可能保持家裡的乾淨,不要留油脂等食物在餐桌上和給蟑螂機會。

10樓:雨蝴蝶的天晴

蟑螂不怕餓,但它怕渴,把家裡有水的地方都蓋起來;

撒蟑螂藥。

11樓:雪風談生活

滅蟑螂最有效的方法,不用蟑螂藥,就可以把蟑螂家族連根拔起

滅蟑螂的最佳方法

12樓:淡墨青衫衣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

13樓:買群刀仕

我認為最有效的是----拖鞋,哈哈開玩笑的,千萬別拿拖鞋打蟑螂,蟑螂有細菌的,拖鞋上粘了細菌就不好了。

殺蟑螂有效的方法,建議您還是使用正規蟑螂藥,推薦您一兩種目前市面上最好的蟑螂藥:

1、潔兵殺蟑膠餌

2、金裝厚生殺蟑膠餌

針筒型的,把藥擠在縫隙處,過幾天蟑螂就會越來越少,最後竟然都沒有了。不過到現在我還搞不明白,蟑螂死到**

去了,總之看不到蟑螂了。

14樓:京日晁霈

好使的蟑螂藥蠻多的,給您推薦兩種較好的蟑螂藥,關鍵是安全對人及寵物完全無害,家裡有小寶寶也可以使用的:

1、潔兵殺蟑膠餌

2、乘勇殺蟑膠餌

傳染滅蟑螂,乙隻吃食全窩中毒死亡,對大小蟑螂都有效的,對德國小蠊是有特效的,而且對人完全無害,放心使用。

15樓:鄂鬱蕢星

蟑螂號稱「打不死的小強」,可想而知其滅殺難度很大,一般街邊賣額蟑螂藥基本沒用,且蟑螂滅殺後,

會反覆,再次出現,因此,蟑螂滅殺分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去到當地防疫部門,去申請進行滅蟑藥劑噴灑,一方面是要注意環境衛生!

16樓:集博超泰興

1、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2、是熱肥皂水殺蟑法,將一塊肥皂加入4公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3、是蘇打除蟑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後,蟑螂就會消失不見,據說這也是美國人最常用的防蟑秘方。

4、是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5、是橘子、檸檬皮防蟑法,將橘子、檸檬的皮曬乾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或點燃幹桔皮來薰

,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6、硼沙、麵粉、香油糖。將少許硼沙與麵粉混和,然後滴入幾滴香油。做成團。

用紙卷成筒狀、再將做好的藥團置於紙筒中。8、裝修室內若蟑螂過多,最好將門窗關嚴,用酒精燈燒10%的滴滴畏,燒它一兩個小時能將大量蟑螂薰死。但應記住,蟑螂生命力極強,有時只是昏迷,並沒真死。

所以不能把它當垃圾倒掉,最好用開水燙一下。否則十幾分鐘以後很多蟑螂會甦醒過來,等於「放虎歸山」。

7、蟑螂不可用蠅拍拍打更不可用腳踩死。最好用蟑螂紙見乙個粘乙個,十分準確有效。用腳踩會使蟑螂體內的大量病菌病毒到處擴散。

8、糖水瓶子捕蟑螂。取罐頭瓶1-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瓶「陷阱」中。

9、桐油捕蟑螂。買100-150克桐油,加熱熬成黏性膠體,塗在一塊15厘公尺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其他食物加蓋,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覓食時,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17樓:行雯姚秀媚

消滅蟑螂的辦法有許多,可所謂的蟑螂有抗藥性,其實是滅蟑藥的偷工減料,所以有條件的話,自己也可以加工:準備一下麵粉,硼酸,洋蔥,牛奶。然後把洋蔥切碎,擠壓成汁,把它一點一點的加進同量的麵粉和硼酸裡,用手揉成小糰子,(直徑1厘公尺。

)如果再新增點牛奶,效果就更加好,把做好的硼酸糰子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比如碗櫃裡,廚房的角落。洋蔥的氣味能夠吸引蟑螂,只要它吃了一口,硼酸就會引起蟑螂脫水而死,放了幾天硼酸糰子雖然像石頭一樣硬了,可是效果仍不變,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讓小孩子誤吃糰子,用這種方法滅蟑螂效果非常好。另外也可以捕捉蟑螂,既不花錢,又有效,而又環保。

蟑螂的尾須是它的警衛**,是個空氣振動器,能感覺敵人是從什麼地方來的,所以捕捉它不太容易,往往是剛一抬手,它就很快的逃跑了,所以應該採取聲東擊西的辦法,先在口中發出「噓」的聲音,以此作掩護,然後出其不意的向它撲打,就能將它打死,或捕獲。

18樓:湯誼柴雅可

蟑螂藥就好使,我們宿舍以前就用。還可以弄個玻璃瓶裡面添些水再倒些香油,

蟑螂聞見香味進去後出不來就淹死了

19樓:寧鶴夢譙涆

仔細用好蟑螂藥就可以滅除掉了,推薦你使用潔兵殺蟑膠餌、樂漢殺蟑膠餌這一類的特效蟑螂藥。

消滅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請問消滅蟑螂最有效的辦法是什麼

將廚房櫥櫃裡所有的東西都重新整理乾淨,然後把角角落落都清理乾淨。不給廚房裡留任何的食物,堵住下水道,廚房的垃圾袋要當天扔掉,保持廚房衛生乾淨整潔。消滅蟑螂注意事項 應注意清潔生活環境周圍的衛生,不給蟑螂創造孳生繁殖的條件,盡量避免由於搬運物品擴散蟑螂的危害範圍。外環境滅蟲可使用常量噴霧 低容量 超低...

消滅家裡蟑螂的方法,家裡消滅蟑螂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用北京產的隆化蟑螂藥。家裡消滅蟑螂的最好方法是什麼?消滅蟑螂最好的方法是使用潔兵殺蟑膠餌 帶防偽碼 根據你說的情況,可以按照以下的方法來滅蟑螂 1 先把帶回來的東西清理一下,特別是如果有櫃子的一定要開啟看看裡面的角落還沒有蟑螂,帶回來的東西都要清理乾淨,並且整齊的擺放。2 家裡全部的地方都要打掃一次...

如何消滅蟑螂,怎樣消滅蟑螂

我在北京,覺得到 都有蟑螂,煩死了,辦公室,家裡,甚至網咖。我也想知道有什麼好辦法沒。找乙個啤酒瓶,在裡面放點香油 沒有香油,食用油也可 旋轉酒瓶身,使其內壁均有油漬,然後在瓶口和瓶脛內壁塗上少許白沙糖,最後把瓶放在小強常出沒的地方,小強就會在夜間順著瓶口往下偷吃糖,最後很快掉進陷阱,因為瓶裡有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