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白蟻簡單有效方法,消滅白蟻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能不能一次處理乾淨?

時間 2021-10-14 23:59:34

1樓:皮蛋粯子粥

滅蟻方法:

一、在發現的蟻危害處,想法找到蟻巢或蟻路。首先將滅蟻粉劑儘量能夠噴灑到蟻巢內或蟻路內的白蟻身上,使其能夠相互傳染毒性,達到滅治效果。

二、在發現白蟻危害的地方,將木製門窗框按一定距離鑽孔灌注藥粉,周邊土壤同時噴灑藥粉,使木材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毒素,白蟻活動觸毒取食都會中毒而死亡。

三、誘殺法,由於農藥噴灑容易形成土壤的汙染和破壞,在歐美等發達國家和地區使用生物防治的方式攔截和滅殺白蟻。

四、薰殺法,採用熱氣殺滅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在家裡的存在,對家裡的危害還是很大的,它們可以咬壞木質傢俱,門框或是房屋框架結構都會受到它們的破壞,所以一旦發現白蟻一定要及消滅它們。它們怎麼滅白蟻最有效呢?

一、使用潔兵即必白蟻藥來消滅白蟻。其是一種安全環保的白蟻藥,具有藥效穩定,毒性低、氣味小、無刺激性,對人和寵物安全的特點,家裡有孕婦、嬰兒和寵物都可以放心使用。使用潔兵白蟻藥的方法也很簡單,只需兌水使用就可以,首先將藥倒入噴壺,藥和水按1:

50倍的比例稀釋為藥液,稀釋過的藥液直接噴灑到白蟻出現的位置,另外沒有發現白蟻的地方,特別是門縫、龍骨、木質傢俱等也需要噴散藥液達到預防白蟻的效果。噴灑潔.兵即必白蟻藥後,白蟻會吃到或者觸到藥慢慢死亡,用藥後就慢慢可以把白蟻消滅或長效預防白蟻的。

二、加強對環境的管理,家裡保持乾淨整潔,要儘可能地減少雜物的堆積。家裡要通風,保持乾燥整潔,儘量做到每天一小掃,每週一大掃,保證居住環境的乾淨整潔。家裡的地面、牆壁的縫隙都可以用矽膠堵住,防止白蟻築巢。

儘量減少縫隙,不要讓白蟻有地可藏。

三、家中所有門窗都安裝上紗門紗窗並仔細檢查紗窗縫隙是否能容白蟻分飛蟻進入,同時熄掉有引誘作用的大燈,減少白蟻飛入室內。

3樓:最愛寂寞的刺蝟

白蟻防治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白蟻的滅治,這主要是常見於建築物等在遭到白蟻危害後採取的一種滅治手段。二是採用預防白蟻侵入危害的一種手段,多用於新建房屋的預防。

白蟻的滅治: 一、在發現的蟻危害處,想法找到蟻巢或蟻路。首先將滅蟻粉劑儘量能夠噴灑到蟻巢內或蟻路內的白蟻身上,使其能夠相互傳染毒性,達到滅治效果。

二、在發現白蟻危害的地方,將木製門窗框按一定距離鑽孔灌注藥液,周邊土壤同時噴灑藥液,使木材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毒素,白蟻活動觸毒取食都會中毒而死亡。 三、誘殺法,可在發現白蟻危害處設立誘殺樁,誘殺坑,誘殺堆,誘防毒餌等。以上三種滅蟻法可單獨使用也可綜合使用。

另外還有薰殺法,像國外現在採用熱氣殺滅法等,也都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不錯的效果。滅治白蟻的方法很多,但主要還得根據具體的白蟻發生的環境及周邊情況,去具體的對待而制定具體的滅治方法。 新建預防:

由於白蟻在生存中,大多數種類離不開土壤,在建造房屋過程中針對土壤的處理是最為重要的。基礎和土壤的藥物處理,可在建築物的四周形成一道屏障,封鎖所有白蟻可能進入的通道。新建預防處理主要分為三個階段:

1、地基的藥物處理:基礎挖好後,在基礎的底端與兩壁,按規定噴灑藥物。 2、建築物回填土正負零時(含散水坡),鋪設水泥地面之前,在土壤平面噴灑藥物。

3、木製門窗框,在製作好後,即塗刷防蟻藥物。 4、其他木構件的藥物處理,根據情況不同一般大都採用塗刷或浸漬法。

4樓:

1、白蟻不同於蟑螂等一般性害蟲,建議請專業人士上門檢查或者在專業人士指導下滅治。

2、切忌:不要用開水燙;不要使用殺蟲劑;不要破壞蟻路蟻巢,以免“打草驚蛇”。

3、建議:請專業人士上門檢查滅治或者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進行滅治。

5樓:重慶天蝶環保

家庭白蟻主要位置在踢腳線,一般實用的方式是拆除踢腳線把帶有白蟻的木材處理,其次是白蟻藥劑滅殺。工業以及樹木滅殺噴灑白蟻藥劑。白蟻能蛀食多種大田作物、經濟作物、林木、果樹和種苗。

黑翅土白蟻對江河堤壩的破壞更為嚴重,白蟻對房屋、倉儲物資、埋地塑料電纜等的蛀蝕造成巨大損失。白蟻的脫翅繁殖蟻婚配後約一星期就開始產卵,壯年的蟻后每晝夜產卵量可達數萬粒,蟻卵孵化為幼蟻的過程約為二十天左右。最好的方式還是保持環境乾燥通風破壞白蟻的生存環境

消滅白蟻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能不能一次處理乾淨?

6樓:世紀

一、白蟻的滅治方法:

首先將滅蟻粉劑儘量能夠噴灑到蟻巢內或蟻路內的白蟻身上,使其能夠相互傳染毒性,達到滅治效果。

在發現白蟻危害的地方,將木製門窗框按一定距離鑽孔灌注藥液,周邊土壤同時噴灑藥液,使木材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毒素,白蟻活動觸毒取食都會中毒而死亡。

誘殺法,可在發現白蟻危害處設立誘殺樁,誘殺坑,誘殺堆,誘防毒餌等。

薰殺法,像國外現在採用熱氣殺滅法等,也都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不錯的效果。

二、預防處理主要分為三個階段:

地基的藥物處理:基礎挖好後,在基礎的底端與兩壁,按規定噴灑藥物。

建築物回填土正負零時(含散水坡),鋪設水泥地面之前,在土壤平面噴灑藥物。

木製門窗框,在製作好後,即塗刷防蟻藥物。

其他木構件的藥物處理,根據情況不同一般大都採用塗刷或浸漬法。

三、白蟻的危害:

對農作物的危害:一般來說,白蟻對我國農作物還不是重要的害蟲。但是對經濟作物甘蔗來說危害還是較為嚴重的。

對樹木的危害

對房屋建築的破壞:白蟻對房屋建築的破壞,特別是對磚木結構、木結構建築的破壞尤為嚴重。由於其隱藏在木結構內部,破壞或損壞其承重點,往往造成房屋突然倒塌,引起人們的極大關注。

對江河堤壩的危害:白蟻危害江河堤防的嚴重性,我國古代文獻上已有較為詳細的記載,近代的記載更為詳盡。

白蟻能腐蝕**。白蟻分泌出一種高濃度的蟻酸,與**產生化學反應,形成蟻酸銀,這是一種黑色粉末,會被白蟻吃下去。

消滅白蟻什麼辦法最有效!!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防治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白蟻的滅治,這主要是常見於建築物等在遭到白蟻危害後採取的一種滅治手段。二是採用預防白蟻侵入危害的一種手段,多用於新建房屋的預防。 白蟻的滅治:

一、在發現的蟻危害處,想法找到蟻巢或蟻路。首先將滅蟻粉劑儘量能夠噴灑到蟻巢內或蟻路內的白蟻身上,使其能夠相互傳染毒性,達到滅治效果。

二、在發現白蟻危害的地方,將木製門窗框按一定距離鑽孔灌注藥液,周邊土壤同時噴灑藥液,使木材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毒素,白蟻活動觸毒取食都會中毒而死亡。

三、誘殺法,可在發現白蟻危害處設立誘殺樁,誘殺坑,誘殺堆,誘防毒餌等。以上三種滅蟻法可單獨使用也可綜合使用。另外還有薰殺法,像國外現在採用熱氣殺滅法等,也都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不錯的效果。

滅治白蟻的方法很多,但主要還得根據具體的白蟻發生的環境及周邊情況,去具體的對待而制定具體的滅治方法。 新建預防:由於白蟻在生存中,大多數種類離不開土壤,在建造房屋過程中針對土壤的處理是最為重要的。

基礎和土壤的藥物處理,可在建築物的四周形成一道屏障,封鎖所有白蟻可能進入的通道。新建預防處理主要分為三個階段: 1、地基的藥物處理:

基礎挖好後,在基礎的底端與兩壁,按規定噴灑藥物。 2、建築物回填土正負零時(含散水坡),鋪設水泥地面之前,在土壤平面噴灑藥物。 3、木製門窗框,在製作好後,即塗刷防蟻藥物。

4、其他木構件的藥物處理,根據情況不同一般大都採用塗刷或浸漬法。白蟻防治小知識1、"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中的"蟻"是指白蟻還是螞蟻?答:

是指白蟻.主要是因土棲性白蟻在堤壩中營巢、修築蟻道,而最終導致堤壩被毀。2、白蟻與螞蟻有什麼區別?

答:白蟻和螞蟻是兩種不同種類的昆蟲,它們的主要區別有:白蟻屬等翅目昆蟲,不完全**,無蛹期,工蟻、兵蟻體色白,無細腰,畏光,有翅成蟲前後翅相等,分飛落地配對後,其翅自動脫落,主要食物是木材、布匹、紙張等含纖維的物品;螞蟻屬膜翅目,有蛹期,是完全**昆蟲,體表黃、褐、黑色,細腰明顯,不畏光,有翅成蟲前翅大於後翅,其翅一股不會自動脫落,食性廣,為肉食和雜食。

3、每年3--5月,我市都能看見長翅膀的小蟲成群飛出來,那是何物?答:那是白蟻群體中的有翅成蟲,俗稱“飛螞蟻”。

4、白蟻應該是白色的,為何看見的小蟲是黑色?答:飛出的有翅成蟲是黑色,其數量佔整個群體不到10%,而大量的工蟻、兵蟻都是白色,因活動隱蔽,故難於看見。

5、白蟻為什麼每年都要分飛?答:白蟻分飛是外出繁殖,飛出來的有翅成蟲由雌雄個體組成,雌雄配對後,即尋找門框、窗框、地板、牆群等有縫隙的地方,鑽入陰暗潮溼的牆體或地下產卵,建立新的群體。

6、除白蟻分飛外,為什麼平時很難看見白蟻?答:白蟻是一種個體很小的昆蟲,自衛能力差,其活動隱蔽。

在危害木材、傢俱、建築物木構件時,即使已將內部蛀空,但仍完好地保留其表層,用於隱蔽白蟻自身的活動;在外出活動時,通常要修築隧道式的蟻路、蟻被以保護自己;當有翅成蟲飛出後,工蟻很快就用泥土、排洩物等將分飛孔堵住,所以平時很難看見白蟻。7、白蟻生存繁衍需要什麼條件?答:

白蟻以纖維素物質為食料。如:生活植物、乾枯植物、木材及其製品、紙張、衣物等。

溫暖潮溼的環境告別適合白蟻生長繁衍。8、白蟻危害要“傳染”嗎?答:

白蟻同其它昆蟲一樣,為了生存要不斷變更地點,尋找食料豐富、適合生存繁衍的環境。因此,蟻害會不斷的擴散和蔓延。9、白蟻危害是怎樣擴散和蔓延的?

答:蟻害擴散和蔓延主要有飛、爬、帶三種途徑。飛:

即在每年的繁殖的季節,有翅成蟲通過分飛,雌雄配對,四處擴散,建立新的群體。爬:白蟻通過蟻路、蟻被、被害物、地下、牆體等從地下進入室內,從一戶到左鄰右舍,從樓下到樓上,不斷尋找新的食物**和生存環境。

帶:即通過木材、傢俱、各種產品的包裝箱等將產地、集散地的白蟻帶到銷售地或使用者的家中。10、白蟻危害的主要物件有哪些?

答:白蟻主要以房屋建築的木構件、裝飾材料及室內傢俱、紙張和其他富含纖維素的物質為食源;白蟻為了取食、取水、分飛、蔓延,要在牆體內修築通道,洞穿混凝土,甚至蝕壞鋼、銅等金屬埋件及電線、電纜等,對建築結構、設施及室內儲物造成嚴重損壞。11、白蟻危害有什麼特點?

答:白蟻危害主要有三個特點。a隱蔽性:

除分飛季節外,白蟻外出活動一般是通過蟻路或蟻被隱蔽,且蟻巢多在地下、牆體或木材內部,一般不容易發現和找到它

用什麼方法預防或者消滅白蟻,消滅白蟻什麼辦法最有效!!

白蟻進入家庭後,前期它們會隱藏在一些縫隙裡,我們很難發現它們,等到我們發現的時候,它們已經大量繁殖,大量白蟻的出現對房屋和家具都有很大的破壞,所以一定要及時消滅它們。家庭滅除白蟻可以用以下的方法 一 先找到白蟻出現的位置,檢查已發現危害的木構件,更要細心檢查尚未發現蟻害的部分,不讓那些蟻害隱蔽的木構...

室內白蟻怎麼消滅才乾淨,家裡白蟻怎麼消滅才乾淨?

1 把菸絲在水中泡2 3天,取其汁灑在白蟻處,白蟻聞到菸味即會躲避,連灑幾天,白蟻就沒了。2 在家裡的各個角落放上數十粒花椒粒,可以很好的將白蟻消滅。3 拿幾個雞蛋放在爐子上烤黃,但是不能烤焦,然後弄成粉末,撒在白蟻處,白蟻吃後就會死。家裡白蟻怎麼消滅才乾淨?1 噴灑藥物 這些殺滅白蟻的藥劑其實都是...

消滅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請問消滅蟑螂最有效的辦法是什麼

將廚房櫥櫃裡所有的東西都重新整理乾淨,然後把角角落落都清理乾淨。不給廚房裡留任何的食物,堵住下水道,廚房的垃圾袋要當天扔掉,保持廚房衛生乾淨整潔。消滅蟑螂注意事項 應注意清潔生活環境周圍的衛生,不給蟑螂創造孳生繁殖的條件,盡量避免由於搬運物品擴散蟑螂的危害範圍。外環境滅蟲可使用常量噴霧 低容量 超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