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象最簡單消滅方法,玉公尺象怎麼清除

時間 2022-04-27 17:20:09

1樓:燕趙風人

大量用磷化鋁薰蒸殺蟲,糧庫用了五十年,還是主要辦法。

用冰櫃冷凍二十四小時。

六十度以上高溫驅殺。

抽走空氣,缺氧殺滅。

充氮充二氧化碳殺蟲。

玉公尺象怎麼清除

2樓:匿名使用者

1、農業防治在深秋和初冬,當成蟲大量爬出糧堆越冬時,可以先在糧面或糧堆周圍撒麻袋誘捕袋下成蟲,然後收集、消滅。春暖花開時,在倉庫周圍噴灑農藥帶,防止越冬的成年人進入倉庫。穀物的暴露和篩選。

2、化學防治可將馬拉硫磷按重量比1/10萬摻入糧堆。當玉公尺象對糧庫危害嚴重,一般方法不適用時,可採用溴甲烷或磷化鋁進行燻蒸。

3、生物控制利用成年人爬上去。它們可以在穀物表面颳起許多小的尖端,在每一堆的頂部插入乙個稻草柄或竹筒。當他們刮糧食時,成蟲會爬到堆頂或藏在竹筒裡收集和銷毀。

擴充套件資料

玉公尺象是我國糧食儲藏的頭號害蟲,也是世界糧食儲藏的重要害蟲。玉公尺象屬螟蟲。成年人食用穀類種子、麵粉、油脂、植物藥材等儲藏材料。

小麥、玉公尺、糙公尺和高粱危害最大,而幼蟲只危害穀類種子。主要為害2-3歲的儲糧,成蟲啃食,幼蟲吃糧。它是最重要的初始害蟲之一。

儲存的穀物被玉公尺象吃掉,造成許多碎片和碎片。易引起後期害蟲的發生。這種損傷會增加穀物的含水量和熱量。會飛到野外去傷害。

3樓:燕趙風人

一般是糧食裡的,少量用冰箱冷凍24小時,也可晾曬驅蟲。大量用磷化鋁燻蒸

玉公尺象蟲除了用磷化鋁燻蒸外,還有什麼處理方法?

4樓:迷路cock麼

玉公尺象蟲防治方法:

1、化學防治法

化學防治在糧堆內可拌入重量比為十萬分之一的馬拉硫磷。當糧倉發生玉公尺象為害比較嚴重而一般方法又不適合的情況下,可採用溴甲烷或磷化鋁等藥劑進行封倉燻蒸。

2、生物防治法

生物防治利用成蟲有向上爬的習性,可在糧面上扒成許多小尖堆,每堆頂上插一草把或竹筒,當扒動糧食時,成蟲即紛紛爬到堆頂草把或竹筒中躲藏,可收集加以消滅。

5樓:匿名使用者

氯化苦:空倉20-30g每立方,種用35-70每立方,密閉72小時候通風。

敵敵畏:1g每立方 密閉48-120小時。

還可以給倉庫中衝入氮氣或者二氧化碳,這個對倉庫的密閉效能有很高的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拌生石灰粉,不過用的時候麻煩,要洗掉。

7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ddv燻蒸

如果量不大,可以冷凍。

怎樣殺滅玉公尺牛子?

8樓:駒梅花澄琴

我家房裡寄存過很多玉公尺夏天生了很多牛子,父母說秋季都會死的,可今年開春順著牆縫又爬出很多牛子,打掃了很屢次就是沒不了。請大家幫個忙出出招,怎樣才能完全...

9樓:仇孝容丁

食糧裡的害蟲有上百種,常見有60多種,你說的牛子是儲糧甲蟲類的,1般是指公尺象、玉公尺象,這蟲子1般耐乾燥。儲糧害蟲可以以下消滅方法:1、溫度低於10度不活動,可以...

10樓:巨樹花池嫻

媽媽說:「這些小蟲子叫『牛子』,是專門吃公尺的」。我想:這些都是害蟲,應當消滅它們。

起先牛子都潛藏在公尺裡,我拿它們沒辦法。媽媽讓我拿著筷子在公尺裡划來...

11樓:況廣英洋綢

今天開啟1袋大公尺,發現裡面有許多象黑芝麻1樣的「牛子」,到處爬,有的還會飛,很煩人。請問:殺滅大公尺裡的「牛子」的藥,哪兒有賣?...

消滅白蟻簡單有效方法,消滅白蟻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能不能一次處理乾淨?

皮蛋粯子粥 滅蟻方法 一 在發現的蟻危害處,想法找到蟻巢或蟻路。首先將滅蟻粉劑儘量能夠噴灑到蟻巢內或蟻路內的白蟻身上,使其能夠相互傳染毒性,達到滅治效果。二 在發現白蟻危害的地方,將木製門窗框按一定距離鑽孔灌注藥粉,周邊土壤同時噴灑藥粉,使木材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毒素,白蟻活動觸毒取食都會中毒而死亡。...

最簡單的調漂方法,最簡單的變白方法

單鉤掛餌調平水,雙鉤掛餌釣2目,不夠靈敏剪鉛皮。最簡單的變白方法 釣魚如何調漂最簡單最靈敏 在鉛皮座上捲上鉛皮,鉛皮一定要裹緊一點。要不釣魚呢時候一用力鉛皮就鬆開了。在漂座上安上魚漂以後放入水中,鉛皮的重量使漂沉入水中,這是因為現在漂的浮力小於鉛皮重量。漂沉入水中以後把漂向上移動使水線增長,直到漂露...

消滅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請問消滅蟑螂最有效的辦法是什麼

將廚房櫥櫃裡所有的東西都重新整理乾淨,然後把角角落落都清理乾淨。不給廚房裡留任何的食物,堵住下水道,廚房的垃圾袋要當天扔掉,保持廚房衛生乾淨整潔。消滅蟑螂注意事項 應注意清潔生活環境周圍的衛生,不給蟑螂創造孳生繁殖的條件,盡量避免由於搬運物品擴散蟑螂的危害範圍。外環境滅蟲可使用常量噴霧 低容量 超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