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韭黃最簡單種植方法,韭黃簡單種植方法

時間 2023-02-17 08:25:06

1樓:大牛的牛媽媽

種植韭黃可以在春季和秋季進行。通常選用偏酸性的土壤作為基質,同時還要施菜餅提高肥力。可以選擇種子或根進行種植,種子要選對品種,根則要處理一下,取出老根老葉,用生根水浸泡晾乾後再進行種植。

生長期要提供足夠的肥料,才能讓它長得更快。

2樓:理谷伊

1、選擇優良品種 選擇適合本地播種的優良品種,一般選擇具有生長快,產量高,耐寒、耐肥、抗病、分蘖能力強、葉片寬厚的青韭。2、地塊選擇 韭黃栽培選擇要用土壤肥沃,土層深厚,有機質含量高,排灌條件便利的地塊。3、整地作畦 韭菜只是種一次,多年收穫的蔬菜,之後不用翻耕,所以在播種前一定要深翻土層,以利於根系發育,一般土層深達30cm左右,深翻以後要暴曬乙個星期左右。

將地整平,大塊的土打碎,精整地作畦整地時不施或少施基肥,之後根據地的大小做成南北的凸凹畦。然後在作畦時要考慮澆水問題,根據地塊的大小把地做成小塊可在田中加「十」字溝,四周開圍溝以利於澆水。4、種子處理 用50℃左右的水浸泡種子24小時,這不是催芽,水不易過多,這樣每天用清水洗一次,經過2~3天,在2~3℃的多菌靈乾濕粉劑拌種待用,種子露白時既可播種。

5、播種期 春播一般在3月下旬~4月中旬,秋播一般在8月下旬~9月中旬。韭菜一般在每年的春秋兩季播種和栽培。在每667m2播種用量2.

5~3 kg,播種在畦面上按75cm的行距開好東西向,底面平整,深18~20cm左右的播種溝即形狀為凸凹形。挖鬆溝底,再把溝底輕輕壓平並撒一層薄薄的細沙把土壤空隙填平。再次精心整平,以免防止種子出苗不齊,種子播種要覆蓋均勻深度要一致,播種後蓋一次薄薄的細沙,直至種子不外露厚度為0.

5cm。接著再用充分腐熟的人糞尿澆蓋籽,每667 m2需用50%的人糞尿定植 每667m2需5500株左右,忌與蔥蒜類蔬菜連作,韭菜是多年宿根蔬菜,種一次多年收穫,每667m2施廄肥2500~3000kg,過磷酸鈣45kg,深翻細耙。

定植時,宜用鐵鍁鏟苗可減少傷根,保持鬚根3~5cm,葉片6~15cm。定植中的韭菜不收割,已培養健壯的株叢,使之具有強大吸收和同化器官,既可積累養分過多又為以後幾年的生長發育,高產打下基礎。入秋後進入旺盛的時期,應分期追肥,澆水促進植株生長,追肥應以氮肥為主,配合一定量的磷鉀肥,一般每6~7天澆水一次,8~10天追肥一次,以滿足韭菜的生長發育需要。

7、田間管理(1)肥水管理 韭黃常年生長需肥量根據不同栽培目的和不同時期的生長特點及對水肥的要求,合理施肥澆水,有促有控,靈活運用,主要做到春天重施土雜肥,控制澆水。7~8月中旬注意排澇,不施肥,秋季前期水肥齊促,中期控制肥水,後期停水控長,到10月下旬。

韭黃簡單種植方法

3樓:巨蟹李玥

1、選擇適合的種子。韭黃的品種很多,但是對於不同地方所需要的種類不同,要選擇適合自己當地土地所需要的種子型別,這樣才能讓種子繁殖得更好,更有利於培育出更好的韭黃種子。

2、種植的土壤要肥沃。韭黃的生長過程中是需要有很多肥料的,因此要選擇一塊比較肥沃的土地來種植韭黃,而且土壤的排出性要好。因為韭黃是要完全避光繁殖的,因此要搭好架子,並用遮光布遮擋,這樣培育出來的韭黃顏色才是黃白色的,這樣的品種會更好一些。

3、保持土壤濕度。韭黃在生長過程中是需要足夠的水分的,因此一定要多澆水,保持土壤的濕度,這樣更有利於韭黃的生長,也能讓韭黃生長得更旺盛。不過要避免土壤積水,否則會造成根部腐爛的情況,這對於韭黃的生長是非常不利的。

4、適當移植。通過播種好後成長上來的韭黃植株有的會比較密集,而這時候要及時發現及時移植,這樣才能保證每株韭黃都有足夠的生長空間,這對於韭黃的生長是非常有利的。要適當將韭黃移植,這樣才能保證有更好的生長環境,對於韭黃的生長才更有好處。

5、做好防蟲準備。韭黃的種植過程中一定要做好防蟲準備,否則很容易讓其遭受到蟲害,這對於就黃的生長來說是非常不好的,因此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檢查,這樣才能讓其生長得更好一些。如果出現蟲害要及時將其殺死,使用農藥,這樣才能保證所有韭黃都很健康。

6、定期施肥。韭黃的生長過程中是需要大量的肥料的,因此要及時給韭黃施肥,才能保證其有足夠的營養物質,這對於韭黃來說是非常好的。給韭黃施肥的時候要掌握好量和時間,這樣更有利於韭黃的存活,對於韭黃來說是非常好的。

1、什麼是韭黃:

韭黃也稱「韭芽」、「黃韭芽」、「黃韭」,俗稱「韭菜白」,為韭菜經軟化栽培變黃的產品。韭菜隔絕光線,完全在黑暗中生長,因無陽光供給,不能進行光合作用,合成葉綠素,就會變成黃色,稱之為「韭黃」。

2、有什麼作用:

因不見陽光而呈黃白色,其營養價值要遜於韭菜。屬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以種子和葉等入藥。具健胃、提神、止汗固澀、補腎助陽、固精等功效。

3、主要價值:

韭黃含豐富的蛋白質,糖,礦物質鈣、鐵和磷,維生素a原、維生素b2、維生素c和尼克酸,以及甙類和苦味質等。具有驅寒散瘀,增強體力作用,並能增進食慾,4、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便秘、產後乳汁不足女性、寒性體質等人群。

陰虛火旺、有眼疾和胃腸虛弱的人不宜多食。

冬天韭黃怎樣種植技術

韭黃簡單種植方法是什麼?

韭菜種植最簡單方法

4樓:鹿鹿

適期育苗。

韭菜秧苗生長緩慢,應適期早播,以3月下旬至4月下旬播種為宜。浸種催芽後採用溼播法在苗畦內撒播,分兩次覆土,第一次覆一層薄土,返潮後再第二次覆土,覆土總厚度2厘公尺,每畝用種量6~8千克。覆土後蓋層地膜,以利增溫保墒,出苗後揭去地膜。

一般1畝秧苗可栽植7~9畝菜田。

整地施肥。韭菜育苗地應便於排灌,近1~2年未種過蔥蒜類蔬菜的砂壤土或粘壤土地,冬前深耕,澆凍水,翌春頂凌耙耕以保墒。畝施腐熟農家肥4~5立方公尺。為防韭蛆可用5%辛硫磷顆粒劑每畝千克,加乾細土10~15千克,均勻撒施,淺耕後細耙,整平作畦,畦寬1.

2~公尺,長7~10公尺,便於管理。

秧田管理。韭菜苗高5厘公尺左右輕澆一水,及時鬆土。10厘公尺以後,可結合澆水溜施腐熟糞肥或追施尿素2~3次,並隨水沖施晶體敵百蟲每畝千克,以殺滅韭蛆等害蟲。

苗高15厘公尺後控制灌水,以防徒長倒伏。雜草應及時拔除,在苗高12厘公尺左右時畝用。

75千克25%除草醚防除,或在播種後出苗前畝用千克33%除草通乳油噴霧處理地表。

合理定植。韭菜定植選土壤肥沃排灌方便的地塊,畝施腐熟農家肥4~5立方公尺,整平作畦。畦寬2~3公尺,每3畦一組,在其北側設1公尺寬的防寒帶。6月下旬至7月上旬移栽,定植前將鬚根末端剪掉,齊鱗莖理成小把。

平畦穴栽,行距13~20厘公尺,穴距10~15厘公尺,每穴6~8株為宜。栽植時以不埋沒葉鞘為宜,栽植後踏實,及時澆水。

適時收割。韭菜定植後前1~2年產量較低,3~6年為生長盛期,產量最高,10年後進入衰老階段,應及時分株移栽。每年收割的次數,決定於韭菜的長勢、施肥情況及市場**,以7葉1心為割韭的標準,清晨收割最好,以割到鱗莖上3~4厘公尺黃色葉鞘處為宜,以後每割一刀應比前茬略高,才能保證正常生長。

5樓:職場巫山短笛

韭菜栽培有兩種方法,:

一,種子播種法,購買或者收穫上年韭菜的種子,在地里直接播種就可以了。播種量一般情況下是每畝十斤種子。

第二種是無性繁殖法:

把韭菜進行分根栽培,一般可以在公曆的三四月份或者八月份進行移栽,這個化工量大,但是恢復生長快。也能夠盡快的進入豐產期。

6樓:生活百味驛站

在家中陽台種韭菜的方法 材料 韭菜根 泡沫箱 花土 這樣就可以種植韭菜了。

韭黃是如何種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普通韭菜長勢粗壯整齊,進行收割,(收割前2天,施些複合肥,培一層薄土);收割後灌少量水,覆3cm厚的稻殼;之後在畦上支起小拱棚,覆上黑膜,一定要覆蓋緊密,防止漏光。20天左右即可收穫,收割後要施有機肥。

注意事項:1、避光要嚴;2、不宜連續生產韭黃,兩茬韭黃一般要間隔一段時間(2月)。

8樓:懂我

種子處理:首先要進行品種和土地的選擇,盡量不接重茬地或蔥蒜茬地。然後對種子進行處理,用不超過53℃的水浸泡種子,浸泡10多個小時後用2~3‰多菌靈乾濕性粉劑拌種待用。

整地作畦:畝用種量斤,每兩用苗床3平方公尺,畝用苗床75平方公尺。

育苗畦寬1~公尺,整地時不施或少施基肥,深翻30厘公尺左右,翻後用爪溝擋平,穿平底鞋踩平,再擋平定型。韭黃苗定植畦要幹地整畦,幹畦開溝澆水。

定植畦為東西走向,北側與西側夾風障,畦寬公尺,長30公尺,兩畦間距公尺,每隔兩畦夾風障子一道,風障子高1.

5公尺。定植準備:育苗前將準備好的育苗畦澆透水,用多菌靈均勻拌種後播種,再噴施5%辛硫磷顆粒劑。韭菜種子播種後用過篩表土覆土0.

5~1厘公尺後立即擋平,噴施禾草淨等,蓋好地膜,兩側用土壓實。當韭黃苗有80%露頭時撤掉地膜,長到五片葉前後5~7天澆一次水,分二次畝隨水追肥尿素。

5公斤,移栽前5~7天停止澆水。

定植管理:重點把握畦土濕度適中,施足底肥,畝施農家肥萬斤,配施生物肥20公斤、尿素或二銨20公斤、過磷酸鈣150公斤、硫酸鉀35公斤,肥土充分混合均勻。及時移栽,合理密植:

當韭黃苗長到4~5片葉子時即可進行移栽,要按合理密度移栽,定植深淺要得當。

恰當用藥:韭黃苗定植後順壟在韭根上撒施5%辛硫磷顆粒劑和25%多菌靈可溼粉劑,每畝用藥各公斤,然後覆土。栽後5~7天噴藥一次。

肥水管理:韭黃需肥量大,要根據不同時期的不同需求來合理施肥。

9樓:潘正之

韭黃就是將正常生長的韭菜在它出土之前就用東西蓋住它,不讓它見到太陽光,長到收割為止。

韭菜是比較耗肥的菜,尤其氮,磷肥要充足。溫度在14度以上就能正常生長,土壤是一般的菜地就行。

10樓:富連網

韭黃是韭菜沒有經過陽光,在陰暗的地方生長出來的。

所以韭黃中不含有葉綠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

藥用價值。能夠**腹瀉,便秘等疾病,同時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能補充身體所需要的一些營養素。

自己如何種韭黃?

首先要把韭菜種好,韭菜收了一茬後,用比較暗的不吸收陽光油紙遮蓋住,再長出來的韭菜沒有經過陽光的照射,顏色是黃色的,就是市場上賣的韭黃了。

最簡單的調漂方法,最簡單的變白方法

單鉤掛餌調平水,雙鉤掛餌釣2目,不夠靈敏剪鉛皮。最簡單的變白方法 釣魚如何調漂最簡單最靈敏 在鉛皮座上捲上鉛皮,鉛皮一定要裹緊一點。要不釣魚呢時候一用力鉛皮就鬆開了。在漂座上安上魚漂以後放入水中,鉛皮的重量使漂沉入水中,這是因為現在漂的浮力小於鉛皮重量。漂沉入水中以後把漂向上移動使水線增長,直到漂露...

最簡單的祛斑方法是什麼,最快最簡單祛斑方法

開心快樂 幾種祛斑食物就能夠幫助你還原肌膚白皙的本色哦 1.淡斑蔬菜汁 西紅柿汁 每日喝1杯西紅柿汁或經常吃西紅柿,對防治雀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被譽為 維生素c的倉庫 而維生素c可抑制 內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從而使 白嫩,黑斑消退。2.淡斑素粥 黃瓜粥 取...

求最簡單的做蛋糕方法。如何用最簡單的方法做蛋糕

蛋糕的做法。選料3個全蛋,80克糖,香草精1 4小匙 沒有也可不放 100克低筋麵粉,2大匙油,3大匙蜂蜜 根據麵糊的濃稠可調整 制法1.先將3個全蛋和80克糖混和加熱到40度左右,電動打蛋器打發 就是標準打發狀態,蛋沫濃稠松發,手指勾起約兩秒滴一滴 2.再加入香草精1 4小匙繼續打至拌勻 不用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