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木地板選材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08 23:40:10

1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在體育運動場館中,有的運動木地板色澤柔和,非常漂亮,而有的體育運動木地板色澤暗淡,顏色較雜。這是因為木材的自然色差造成的效果。籃球運動木地板取材於楓木及楓樺木,其紋理與色差是由木材生長環境與光照強度決定的。

用於專業比賽場館的體育地板的色差非常小,在訓練場館和其它運動場所使用的體育運動木地板對視覺的要求沒有這麼高,一般採用b級運動木地板。

2樓:凱潔地板專家

1、運動木地板物理特徵

運動木地板大多數為實木地板,實木木材屬於天然材料,無毒無味,腳感好,冬暖夏涼。而且楓木運動木地板的穩定性好,不易變形;50~70年的生長期,令其紋理緊密、清晰、材質細膩、穩定性好,是世界上公認的好材質。

2、運動木地板效能要求

運動木地板之所以選用楓木、實木材質,主要是為了滿足運動員在打球時能得到更好的體驗效果。而經過長期的實踐,楓木耐磨、耐腐、消震、吸音、彈性好,而且還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可避免運動員在地板上彈跳所帶來的震傷,是專業運動木地板的當選材料。

3、運動木地板設計風格

運動木地板具有現代感;北歐風情新推出的楓木系列,集中了具有現代感的設計理念、與其它木種相比,更顯樸實自然,深受歐美、日本等喜愛。而且實木地板***,可以滿足運動時所帶來的劇烈震動,延長地板的壽命。實木木材的優點是其他合成材料無法替代的。

運動木地板針對專業賽事設計的競技運動型結構,配以專利技術的多點錐型減震墊,適用於省級、運動會比賽、訓練場地等,是專業的籃球場木地板。

如何選擇運動實木地板謹防的六大誤區

3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運動木地板是用天然木材經過脫水、專業設施加工而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具有花紋自然、

使用安全、腳感良好、維護方便等優點,能夠營造溫馨的運動空間,是室內籃球館、羽毛球館等體育場館優先考慮的地面裝飾材料。但運動木地板安裝講究,**比較貴,因此在選購時我們要格外小心,運動木地板選購有什麼要求:

1、安裝風格

運動木地板雖然與任何裝飾格調都能和諧相配,但按美學的觀點來說,在裝飾中顏避免頭重腳輕的感覺。

體育館木地板

2、材質等級

運動木地板的材種繁多,既有國產材,也有進口材,既有珍貴材,也有普通材,既有深色材,也有淺色材。由於材種不同,顏色、紋理均不同,所以在選擇材種時,要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來參考挑選高、中、低檔次。

3、材種效能

材性特點是指經乾燥處理的運動木地板能克服受環境幹、濕度的影響不產生明顯的縮脹現象。但是,木材是天然的材料,在乾燥處理中,不可能達到百分之百符合標準。為此,盡可能選材性穩定的運動木地板。

4、尺寸標準

目前市場**的運動木地板,規格尺寸偏寬,偏長,如22×61×1800、20×60×2400等。其實運動木地板宜短不宜長,宜窄不宜寬,運動木地板尺寸越小、抗變形能力就越強,而且地板變形量分散在每塊地板,不集中在一塊地板上,為此,視覺就不明顯。要想選長、寬、大地板,安好比較氣派,應當選擇指接懸浮運動木地板。

因為指接懸浮運動木地板是很多小的運動木地板粘接在一塊而成的。它把變形的應力分散在每一小塊上,所以不易變形。

5、**高低

***的運動木地板,其價位在中檔以上,因為地板的質量與選材,特別是加工工藝密切相關。選料考究,加工精細必然成本高,生產出的木地板質量才***,**也就高一些。根據目前市場情況來看,硬木地板一般應選擇180元/㎡左右為宜。

消費者可選擇品牌產品,一般來說品牌是質量服務的信譽保證。

6、加工精度

加工精度是運動木地板鋪設安裝的質量保證,國家標準規定,木地板的機械允許誤差為:長度+0.5㎜或-0.

3㎜,寬度厚度為±0.3㎜。消費者可用長尺、直尺測量,也可將幾塊橫向縱向拼裝,看是否整齊一致,4個端角是否成直角。

以上是專業運動木地板的選購要求,希望大家到正規運動木地板廠家來採購,這樣能才能兼顧以上運動木地板的專業要求。

4樓:凱潔地板專家

1、不迷信低**

體育木地板的**可以影響到場館的使用效能。市場價值規律是一分錢一分貨。體育木地板採購成本就是比普通木地板高。

所以,不要貪小便宜吃大虧。市面上有一些不良廠家為了自己的利益,使用劣質材料來以次充好,這樣的話就會打破**高,***的這個定律。

2、按din標準採購

體育木地板的基本標準,是要求達到國際din質量標準。即體育木地板要達到保護、技術、安全三項功能,比如吸收緩衝指數要大於53%,地板彈力要大於90%,抗壓1500n,摩擦係數0.4-0.

6之間等等。只有達到這些標準的體育木地板,者是可以採購的體育木地板鋪裝材料。

體育館木地板

3、實木材質

現在場館內所使用的體育木地板材質全部都是實木材質,像楓樺木材質,楓木材質還有柞木材質等等,這些木材都有著良好的承載效能,而且木地板表面的減震能力也是很強,可以增加運動員和面板之間的摩擦力。還可以保證遠動員落地的時候,更加保護運動員的身體健康,不會出現危險的事情。

5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一、重選購輕鋪設

運動木地板的質量問題已不僅僅侷限於地板材質本身,地板的鋪裝也已經成為衡量地板產品質量優劣的重要組成部分,消費者在選擇運動木地板時都會有不同的場館需求和質量標準,但是對鋪裝方法卻是一點都不研究,要知道,在地板市場裡面可是「七分鋪設三分質量」的,個別運動木地板企業也是「重營銷、輕鋪裝」,沒有認識到鋪裝的重要性,以致於鋪裝工人的業務水平達不到專業標準,造成後期鋪設的運動木地板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無法維護。

二、重**輕質量

由於國內的運動木地板行業競爭白熱化,而國內運動木地板地板行業的相關法規還不規範,還不能體現合理有序的競爭態勢,**戰隨時會爆發,重**的問題在地板市場相當嚴重,商家動不動就打**戰,消費者在選購地板產品的時候,應該仔細考量產品的「價效比」,要知道,廠家為了盈利,會千方百計都會保證自己的利潤。

三、重外觀輕內在

像買衣服需要挑顏色或者式樣一樣,消費者會特意追求色差小甚至是無色差的運動木地板,但實木運動地板的特性,就是遇到濕要脹,遇到乾要收縮等問題,包括色差、結疤,看上去是缺點,但從科學的角度來講,恰恰是實木運動地板的優點。

四、重廣告輕查詢

目前很多的消費者都是看廣告選擇產品,畢竟現在是網路時代,查詢資訊是非常方便的,但消費者也要注意看查詢到的資訊是否屬實,可實踐性有多強。

五、重口頭承諾輕文字證據

這也是經常碰到糾紛問題,其實運動木地板消費不論是工程使用也好,還是家用也好,必須要有書面的文字證據,在銷售當中,碰到商家說地板沒有色差,不會變形的,應該把這些規定都落實到白紙黑字上,廠商的宣傳承諾一定要有白紙黑字,消費者不能只聽口頭承諾。

六、認為地板可用幾十年或上百年

正常體育木地板的使用壽命一般在20~30年,它雖然有22公釐厚,但體育木地板是複雜的地板系統,面層一般為6mm,面層與中層夾角處是釘釘用的,也就是說你的地板使用壽命到露出釘子或企口為止,但這足夠了。

6樓:歐氏地板

其實共有七大誤區

1、進口運動木地板一定比國產運動木地板好

購買運動木地板時,難免會遇見一些導購在推銷自家產品時,會說自己地板是進口的,並且「進口地板比國產的好」。實際上這樣的說法是錯誤的。木材不管是進口的還是國產的,其本身所具有的自然屬性都不會改變,所以不能以偏概全地說進口一定比國產好。

很多國產地板品牌也非常重視產品品質、口碑,消費者可以去正規賣場選購,另外,選購時還可以檢視檢測報告,產品合格即可放心使用。

2、注重選擇,忽視安裝

運動木地板界一直流傳一句話:三分地板,七分安裝。安裝技能對於運動木地板使用好壞有著很大影響。千萬不能選完運動木地板就忽視安裝過程。

3、運動木地板色差是質量問題

世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木材也是一樣。運動木地板標準中並未規定運動木地板的色差要求,因為實木運動木地板是天然材料,有一定色差是自然的,也更體現其天然性。地板的面板是天然木材,樹木由於種植的地點不同,陽光照射不同,溫濕度不同等,所以造成的木材色澤也會不同。

4、運動木地板的麵皮越厚,越耐磨

很多消費者在購買運動木地板時,會不自覺地選擇麵皮更厚的地板,覺得麵皮厚的肯定更耐磨。事實上:木種和油漆才是決定麵皮耐磨的關鍵。

麵皮的耐磨度跟木種和漆面關係最大,和厚度關係不太大;與厚度有較大關係的是表層工藝。

5、盲目追求氣派,選又長又寬的地板

大家總覺得又長又寬的地板,會顯得更氣派。其實地板畢竟是天然材料,或多或少還是會隨著周圍環境溫度、濕度的變化產生一定程度的變形,並且越長越寬的地板一但發生變形會更明顯。所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6、運動木地板越貴越環保

現在環保意識都越來越強,購買運動木地板時,有人覺得越貴的運動木地板就越環保,於是花了大價錢買了不一定就環保的地板。所以購買前,要詢問運動木地板的環保等級。

7、輔料陷阱

大家購買運動木地板,對於配套的輔料,如踢腳線、扣條等產品的質量則不是太在意。有的朋友甚至認為,反正這些小東西,用量也不大,沒必要太較真。其實這是乙個誤區,比如一些劣質踢腳線在氣溫變化大或受潮時發生變形、鬆動等情況,便會直接影響運動木地板的使用。

7樓:維意定製家具

有消費者在選擇時糾結於要不要選擇進口的,進口的是不是質量比國產的好?

專家提醒

木材無論是進口的還是國產的,其自然屬性都不會改變,所以部分消費者迷信進口產品沒有必要。另外,實木地板也不是越貴越好。有些地板昂貴是因為樹種稀缺,「物以稀為貴」,但它在使用中可能和便宜的樹種發揮差不多的作用,這就靠消費者自己理性選購了。

針對消費者擔心經銷商以次充好的問題,王軍介紹,市場存在兩種情況,第一種是用普通的木材,通過加工模仿出高檔木材的紋理、樣式,但在標籤中註明原始樹種,並說明為仿製。這種情況是允許的。另一種是故意將普通木材標註成其他名貴樹種,這種情況則屬欺騙消費者的行為。

因此,消費者在購買時要注意經銷商標籤上的標註,並將其落實在合同中。

2、片面追求含水率

有網友發帖說,含水率應達到13%,最好選擇正規的廠家生產的地板,應對含水率進行現場測試。

專家提醒

國家標準中對實木地板的含水率規定為7%-13%之間,所以能達到這個值的都屬合格產品,如果能符合使用地的平均含水率更好。比如在北京地區,實木地板含水率在9%—11%更加適宜。至於怎麼選廠家,王軍表示,其實**生產的關係並不大,雖然本地企業在生產中對含水率控制更容易,但是外地企業只要工藝過硬,封裝好,一樣沒問題。

其實,地板含水率的測試和計算是十分複雜的,消費者根本無法自己測試。

3、只追求名貴樹種

現在市場上常見的實木地板大都標示為名貴樹種,最多的大概算是櫻桃木了。實際上,某些商家所謂的"紅櫻桃"、"白櫻桃"是可能用西南樺、白樺木等冒充的。還有個別生產企業和經銷商隨意更改木材標準商品名,套用近似木材,誤導消費者。

如市場上的一些"紅木"、"柚檀木"、"金絲木"可能被東南亞雜木偷梁換柱,經過染色、砂光、刮膩子、淋漆、美化包裝而成的。另外,許多進口木材被冠以很不規範的美名,以此提高身價,如"金不換"、"**木"、"富貴木"等。

專家提醒

中國林產工業協會專家委員、國家林業局林產品檢驗中心(長春)王軍主任表示,不同的樹種都有其天然屬性。比如密度大、質量重、硬度大的木材做成地板,強度高、耐劃性好。反之,一些木材密度小,耐劃性差,但是保溫、隔音的效果好。

王軍提醒消費者,不要只集中關注樹種問題,無論什麼樹種加工而成的地板,都要符合國家的相關標準才能保證品質。更關鍵的是一定要對地板進行必要的養護。柚木、菠蘿格等樹種確實穩定性好,變形風險小,但地板日後是否出現問題還與鋪裝、保養密切相關。

另外,購買實木地板時,一定要問清材種,仔細辨識,並在發票上註明,以便日後出現糾紛,可作為憑證。

4、只追求硬度大

有的消費者購買實木地板時認為木材越硬越好,而且顏色越深的硬度越大。甚至有些業務也會介紹道:「我們這款實木地板硬度大,比硬度小的耐用多了。

」一些業務還建議:「在場館這模擬較易磨損的部位選硬度大的地板,在休息室選硬度小的。」

專家提醒

硬度大的地板,密度大,比較沉,強度大、耐劃性強,不過它腳感差,北方地區春秋時節光腳踩上去會感覺很涼。而硬度小的地板,強度小、抗磨損的能力差;不過,其保溫、隔音效果更好。地板的硬度大小,各有利弊,應該根據個人喜好選擇。

那麼,顏色越深的木材硬度就越大嗎?王軍表示,靠目測判斷很不靠譜,「木材如果腐朽了顏色會更深。」

5、只追求無色差

有些地板業務在介紹時會說:「我們地板色差很小,不信看樣板。」其樣板顏色也果然比較均勻。也有消費者稱,實木地板就要選色差小的。真是這樣嗎?

專家提醒

實木地板由於取材於天然,每一片地板都不同,所以色差是一定存在的。在國家標準中,都沒有色差這項指標。要求實木地板色彩相同是不可能的,而且也會使實木地板失去木材的自然美。

歐美消費者反倒要求實木地板有色差,體現自然美感。

王軍認為,一些經銷商淡化實木地板色差問題,或是在擺樣板時故意選擇顏色相近的地板擺在一起,誤導了消費者。「首先一定要說明,實木地板一定是存在色差的。然後,在鋪裝環節盡量調節色差。

」比如,盡量把顏色反差大的鋪在場館邊角處,放上器材便可掩蓋,或是將深淺色木板做成過渡效果。「消費者因色差進行投訴,大多情況下是由於安裝人員缺乏技巧,把色差大的木地板鋪裝在一起造成的。」

6、片面追求小規格

有消費者認為實木地板應該規格越小越好,又窄又小的地板才不容易變形。

體育木地板為什麼需要翻新?

體育木地板使用七八年之後,體育木地板出現起皮 表面腐爛等問題時,是簡單維修,打磨翻新,還是重新安裝呢?博納運動木地板工程師指出,簡單維修解決不了問題,重新安裝費用又太高,這個時候,打磨翻新就是價效比較高的養護方式。體育木地板使用多年之後,大多數人會選擇拆掉重新重新鋪裝,其實這是一種很浪費時間和金錢的...

鋪木地板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實木地板鋪裝注意事項有哪些 這樣鋪才正確

土巴兔裝修 木地板的外觀效果非常的高檔精美,而且觸感比較舒適,使用的壽命也很長,所以現在的應用比較廣泛,很多使用者在裝修新家的時候都喜歡鋪設木地板,木地板的安裝方式比較的獨特,一般是通過用木骨架來固定的,木地板的安裝對整體效果的影響很大,所以安裝的時候一定要十分的精細,下面介紹的就是在安裝木地板的時...

柞木地板與櫟木地板有什麼區別,實木地板橡木和柞木有什麼區別

沒事逛逛雙子 一,原材料基本知識 1 柞木別名蒙古櫟,主要分布在中國東北 華北 西北各地。適應性強,耐火,耐乾旱,耐寒性強。木材耐腐,抗蟻性弱,不抗海生鑽木動物危害,紋理直 結構略粗,不均勻 重量中至重。2 櫟木重 硬 生長緩慢,心邊材區分明顯。紋理直或斜,耐水耐腐蝕性強,加工難度高,但切面光滑,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