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工資最有效的方法,討要工資最狠最有效方法

時間 2022-09-21 07: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討薪的方式可以有:

與用人單位協商;

找工會或調解組織申請調解;

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申請勞動仲裁;

向法院起訴。

其中,協商和調解是最便捷的方式,對勞資雙方都有利,而投訴和申請勞動仲裁是走法律途徑,沒有協商和調解快捷,向法院起訴是最後的方式(能勞動仲裁的,要先申請勞動仲裁),無論採取哪一方式都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沒有最好的方式,只有適合自己的方式,期間也可以委託律師維權。

2樓:生活小助手源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討薪的途徑有:1、尋求法律幫助:如果被拖欠工資的人員多而且金額巨大,可以一同尋求律師的幫助,讓律師以法律的途徑高效率的討薪。

2、協同社會討薪活動:這種時間點,社會關注度更高,配合這個時機討薪,拖欠工資的企業擔心其社會影響力,一般會有所顧忌,盡快幫你解決拖欠的工資。3、與用人單位協調:

如果前用人單位可以溝通,可以雙方協調溝通,尋求最好的解決辦法和方案,如果協商無效可申請有關部門介入。4、仲裁或起訴:如果前用人單位拒絕溝通,可以找勞動局協調解決,還是無效的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直接向法院起訴,尋求法律的保護。

【法律依據】根據《勞動法》第十一條第六款是對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工資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實施勞動保障監察。用人單位拖欠農民工工資就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行為,農民工可以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部門投訴。

討要工資最狠最有效方法

3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討要工資最狠最有效方法有選擇非訴程式,選擇勞動仲裁,選擇刑訴程式,選擇強制執行程式。

1、選擇非訴程式

憑和解協議走督促程式。督促程式是法院根據債權人的申請,以支付令方式,督促債務人在法定期間內履行以給付金錢、有價**為內容的債務的法律程式。督促程式是非訴程式,不**,法院憑有關證據就發支付令命令債務人清償債務,費用極低,審理期間短,舉證責任輕,可減輕申請人因訴訟所帶來的負擔。

2、選擇勞動仲裁

沒有單位出具的欠條、承諾書或還款計畫等上述和解協議的,和解、調解或舉報未果的,就只能申請勞動仲裁了,仲裁後不服的才可提起民事訴訟。不過這種程式就較多了。在這些程式中也可申請財產保全。

3、選擇刑訴程式

我國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第一款規定: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4、選擇強制執行程式

對上述1至3的程式中作出的發生法律效力的勞動仲裁裁決書、勞動仲裁調解書、支付令、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負有義務的一方當事人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程式。

擴充套件資料

1、在許多勞資糾紛中,舉證責任誰來承擔單位是否支付了工資的責任往往議論頗多。但根據我國相關司法解釋,工資是否發放的證明責任應由用人單位承擔。

2、我國《工資支付暫行規定》規定:用人單位可委託銀行代發工資。用人單位必須書面記錄支付勞動者工資的數額、時間、領取者的姓名以及簽字,並儲存兩年以上備查。

用人單位在支付工資時應向勞動者提供乙份其個人的工資清單。

4樓:靜以修身

六十歲以上仲裁不支援,法院判的只給工資不絕經濟補償超市又黃了,四個多月也不給二零二零年八月九月工資法院判不給經濟補償只給工資,因年齡過了六十歲是勞務關係。問同安泫院判時對麼。

5樓:

**它,可以把訊息傳達給它的合作夥伴,或是找勞動局,或者找相關**報道。總之方法很多,但最好還是先和他們協商解決,實在不行再採取其他措施

6樓:八方風雨

我們三個人在山東榮城石島魯榮漁:51167、51168船上幹了四個多月一分錢也沒要上,現在老闆聯絡不上,老闆叫趙忠明。

7樓:殳念桃

這個簡單,社會上專門成立了乙個討錢的公司,很快就能拿到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勞動局,如果是勞動局不理可以去找律師。通去法律手段解決

9樓:晚安啦少年

不違法找勞動仲裁局,違法拿刀上門。

怎樣討工資最好?具體方法?

10樓:樂觀的l無謂

討薪的方式可以有:

與用人單位協商;

找工會或調解組織申請調解;

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申請勞動仲裁;

向法院起訴。

其中,協商和調解是最便捷的方式,對勞資雙方都有利,而投訴和申請勞動仲裁是走法律途徑,沒有協商和調解快捷,向法院起訴是最後的方式(能勞動仲裁的,要先申請勞動仲裁),無論採取哪一方式都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沒有最好的方式,只有適合自己的方式,期間也可以委託律師維權。

時間一月滿未發工資的屬於拖欠工資,你可以舉報:

1、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撥打**12333。

2、去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申請勞動仲裁。

3、去當地人民法院打官司,申請支付令。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11樓:電子數碼老師傅

工資最有效的方法

對於勞動者而言,最怕的就是遇到無良老闆,不定時發工資、拖欠工資等等,遇到這類的情況一定要積極的討薪,許多勞動者也在為討工資而煩惱,不知道該採用安心方法。下面由西青律師為大家介紹討工資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討工資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討薪最有效的方法是走法律渠道:

1.選擇非訴程式,憑和解協議走督促程式。督促程式是法院根據債權人的申請,以支付令方式,督促債務人在法定期間內履行以給付金錢、有價**為內容的債務的法律程式。

督促程式是非訴程式,不**,法院憑有關證據就發支付令命令債務人清償債務,費用極低,審理期間短,舉證責任輕,可減輕申請人因訴訟所帶來的負擔。

摘要:根據《勞動合同法》、《民事訴訟法》和相關司法解釋的規定,員工有欠薪的和解協議,比如用工單位發出的包含欠薪數額、清償期限等內容的書面或電子的欠條等資料,就可直接適用督促程式,而不用再走勞動仲裁程式

12樓:洛水春神

這個我有經驗。

討薪分為兩種情況,

一是對方有錢,但因為雙方有糾紛,所以對方不給。

二是對方沒有錢,給不了。

前面一種比較簡單,去公司所在地區的勞動局進行申訴即可。不過從立案到**,會有一段時間(一到兩個月,看勞動局忙不忙);從**後再到出結果,又要一段時間。只要你佔理,勞動局是偏向勞動者的。

如果只涉及工資,且涉及金額不超過當地平均工資的12個月工資,那勞動局的判決就是最終結果,必須執行,無法上訴。超過這個範圍,用人單位有上訴的權力。

後面那種就比較麻煩了,參考上面的做法,不過會出現就算官司打贏了,短時間也拿不到錢的情況 。

13樓:娟娟

你好,(1)個人建議你先和單位協商。

(2)如果協商不成的,向法院申請頒發支付令,責令單位發工資。根據《勞動合同法》第30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三)》第17條第1款規定:勞動者依據勞動合同法第30條第2款和調解仲裁法第16條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符合民事訴訟法第17章督促程式規定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

因此,如果公司拖欠你們員工的工資情況屬實,你們可以向法院申請支付令。申請書應當寫明請求給付金錢的數量和所根據的事實、證據。

人民法院受理申請後,經審查你們提供的事實、證據,認定債權債務關係明確、合法的,應當在受理之日起15日內向公司發出支付令。公司應當自收到支付令之日起15日內清償債務,或者向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如果公司規定的期間不提出異議又不履行支付令的,你們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3)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4)申請勞動仲裁,對仲裁結果不滿的,15日內再向法院起訴。

14樓:伯欣愉

1、前期工作,勞動合同,社保清單,納稅明細,公積金明細,工資流水,考勤加班記錄(這些證明你存在勞動關係,以及你的稅前工資)。如果有拖欠工資的其他證據(解除協議,欠條,郵件通知)更好。

2、首先與公司協商,要求公司盡快支付,如果你是因為拖欠工資離職,且離職時書面通知公司並註明離職原因-拖欠工資的 ,還可以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賠償,未足額繳納社保公積金的還可以要求公司補繳的(即使個人簽訂過社保承諾也無效,社保是國家強制規定的,公司必須足額繳納),通過這些跟公司談判,公司名譽,行政處罰等等。

3、無法協商談判的,拿著第一條講的材料,去當地勞動監察投訴舉報,勞動監察介入後,責令支付公司,仍未支付的,勞動者可以要求額外經濟補償。

4、仲裁,拿著第一條講的材料,去當地勞動仲裁委提起勞動仲裁。一般是受理之日起45日出裁決,不服裁決的才能去法院起訴,仲裁過程中,生活困難的,拖欠工資明確無爭議的,可以向仲裁委申請」先於執行「。

5、也可以向當地一些社會**尋求幫助。

15樓:愛穿拖鞋

一般公司沒有特殊情況,是不可以拖欠員工工資的,不管找不找理由問公司討工資都是合理的。

可以實話實說,或者說家裡著急需要用資金。比如,結婚生子,孩子上學等事宜,讓公司馬上給你結清工資。還有乙個辦法就是去勞動局說明情況,協助拿回屬於自己的工資。

16樓:書生之見是我

你應該可以與其他一同被拖欠工資的同事們一起,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

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17樓:劉付利律師

找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有專門清理單位違法的勞動監察部門,包括不簽勞動合同、欠薪、違法用工等等違法行為,都屬於勞動監察部門受理投訴的範圍。他們可以幫助協調解決。或者在取證後向勞動仲裁機構或者法院提起仲裁或訴訟。

去黑頭最有效的方法,去黑頭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知我推薦您使用小蘇打去黑頭,效果顯著有效,天然簡單,對 無傷害哦。小蘇打粉是鹼性,分泌的油脂是酸性,酸鹼中和就會把黑頭溶出來,黑頭就是堵塞在毛孔的油脂,經過空氣氧化,就會變得發黑。所以清理黑頭一定不要採用撕拉的方式,黑頭是需要溶解的。小蘇打去黑頭 1 少量小蘇打粉...

減肚子最有效,最簡單的方法 謝謝

都說是仰臥起坐,但是我堅持了乙個禮拜就堅持不了了 減小肚子的最有效的方法有那些啊?首先來回答您的問題 鍛鍊上 只要每晚睡前做30次仰臥起坐,次數可習慣後根據自己的體力逐漸增加。乙個月就會見到效果了。飲食上 平時多吃蘋果 芹菜 青瓜 綠豆芽 豆腐 豆漿 燕麥粥 小公尺粥等粗纖維食物。習慣上 每頓飯後半...

女性補血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換行符 我建議你採用食補,例如吃一些紅棗或 山藥養生元宵 材料 新鮮山藥一斤 蓮子4兩 桂圓肉20粒 地瓜粉適量 黨蔘1兩 紅棗20粒 檸檬半粒。作法 1 山藥洗淨削去外皮,浸於檸檬水中1分鐘即放入電鍋中,蒸熟透後取出,用不鏽鋼網壓成泥狀後,加入適量之地瓜粉,揉搓成塊,用溼毛巾蓋好待用。2 紅棗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