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到了睡覺時間就是不想睡,該怎么辦

時間 2022-09-21 07:50:05

1樓:似思念沉沉

或者是讓那個孩子的父親出來,這樣就會男人對自己的孩子會有一番不同的做法。我們可以在孩子想玩的時候告訴孩子明天睡醒再玩,今天先養精蓄銳,這樣第二天才可以玩的盡興。我們從小就應該告訴孩子,晚上早點睡覺的話,自己會長高高,而且變得很好看,讓孩子從小知道早睡早起就會長高,而且身體倍棒。

我們學會慢慢的讓自己的孩子和自己一起睡覺,自己家長以身作則,我們和自己孩子做朋友,慢慢的和他講道理,什麼事情說清楚,就可以了。或者是實在不行的話,那麼我們就自己睡,不理他,然後他就會睡了。

2樓:拉媽親子

小寶寶睡覺其實是有規律,只不過我們有時候可能忽略了他的規律。比如有的小寶寶可能晚上6點鐘就要睡晚覺了,但是如果錯過了這個最佳入睡時間,入睡就會變得很困難。

那麼,針對嬰幼兒睡眠,我們應該注意些什麼問題呢?

首先我們要觀察小寶寶的作息時間,比如他每天白天睡幾個小覺,大概幾點鐘睡,晚上幾點開始睡夜覺等。這些平時都要仔細觀察,最好能有乙個詳細的記錄,這樣就可以摸準寶寶的作息時間。

其次,了解了寶寶的作息時間之後,每次到了要入睡的時候,就不要太吵鬧,不要讓寶寶太興奮。太興奮了之後,再想要入睡就比較困難了。

再次,最好能有一套入睡禮儀,尤其是睡晚覺的時候。比如喝夜奶、洗澡,拉上窗簾、把燈熄滅,然後再進行考試,每次都是這樣一套程式下來,寶寶就會有乙個條件反射。以後每次睡覺就不會那麼困難了。

另外還有乙個就是,我們要時刻注意寶寶的睡眠訊號。小寶寶在困的時候,一般會揉眼睛打哈欠,這就是他發出的睡眠訊號。這個時候就盡快地哄睡。

但對於爸媽來說,比較痛苦的是,明明有的寶寶看著比較困,但他就是掙扎著不睡。這個時候我們不要強硬地讓他躺下,可以隔十來二十分鐘再嘗試。

針對小寶寶的話,還可以放一些輕**或者是白噪音進行哄睡。當然,不是每乙個寶寶都會喜歡**的,所以還需要不斷的摸索,找到最適合自己寶寶的方法才行。

高中階段睡覺分幾個時間段睡覺時間最少

呵呵,看來是要玩命了,對,對高考玩命的態度值得肯定,但是一定要講究方法,違背了生物學原理是會出大問題的。我所在的大學有過這樣乙個例子,有個學生每天晚睡早起,玩命學習,一天就睡3個小時到4個小時,最後不得不退學,原因是經歷衰竭,也就近一學期吧。睡眠的時間還要看你是屬於哪個睡眠型別的,人分為長睡和短睡兩...

睡覺時間太長有什麼壞處,睡眠時間太長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四川成都泌尿外科醫院 如果我們睡眠時間過長,每天超過八個小時,由於我們長時間地躺在床上,活動減少,首先會對我們的胃造成一定的傷害,因為我們胃中的食物排空有一定的時間,當我們胃中的食物排空後,胃液仍然在分泌,如果在早上不按時起床進食,胃液就會消化我們的胃黏膜,對我們的胃造成一定的傷害。再者,我們早上最...

睡覺時間長了,為什麼腰總是痛呢?

只要腰部不存在基礎疾病以及床具的軟硬度適中 枕頭的高矮適度,睡覺時間長不會產生腰疼症狀。因為在睡覺時人是會隨時翻身的,可以避免區域性長時間的受壓產生相應的氣滯血淤的情況,只要腰部的正常以及床具舒適合適,不會由於睡覺時間太長產生腰痛症狀。有些患者出現睡覺時間長了或者躺著的時間長了,就會導致腰部疼痛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