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補血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換行符

我建議你採用食補,例如吃一些紅棗或 山藥養生元宵 【材料】新鮮山藥一斤、蓮子4兩、桂圓肉20粒、地瓜粉適量、黨蔘1兩、紅棗20粒、檸檬半粒。 【作法】(1)山藥洗淨削去外皮,浸於檸檬水中1分鐘即放入電鍋中,蒸熟透後取出,用不鏽鋼網壓成泥狀後,加入適量之地瓜粉,揉搓成塊,用溼毛巾蓋好待用。 (2)紅棗洗淨,略為刀割後,加入黨蔘、山藥外皮和水4杯,放入電鍋之內鍋,外鍋加水半杯,煮至開關跳起,用時去渣取汁。

(3)蓮子洗淨,放入煮沸之水中燙洗;即刻撈起再放入碗中,加蓋略悶5分鐘後,再加入(2)之湯汁1杯,放入電鍋中,外鍋放半杯水煮至開關跳起後,取出蒸爛熟透之蓮子,用不鏽鋼網壓泥後,再將切細之桂圓肉一起拌勻作成餡待用。 (4)山藥作成之塊,搓作成條,切塊壓平,再將上述蓮子桂圓餡包入,揉成大元宵。 (5)將黨蔘大棗去黨蔘之湯汁煮沸後加入作好的元宵,改用小火煮至元宵浮起即可食用。

【說明】山藥,補脾健胃、益肺腎,山藥中所含之天然成分,經現代藥理研究發現含有消化酵素之黏液,其含有之多糖體可降低血糖及提升免疫。 黨蔘補氣,桂圓肉補血;加入紅棗的藥引子,可調和本食膳之免疫補氣作用。 補氣養血精氣粥 【材料】 黃精1兩、枸杞半兩、生地黃半兩、麥門冬1兩、蓬來米1杯、尾冬骨(無油)4兩。

【作法】 (1) 米洗淨,泡於清水中。 (2) 黃精生地切成小片。 (3) 冬去蕊(一般中藥店即可買到,若未去蕊,可先將麥冬洗淨,放置二十分鐘,使整顆麥冬潤軟後,用刀切開除去中間之白蕊,一般中醫界以去蕊可除煩,因此麥冬一定要用去蕊者)切成小塊待用。

(4) 尾冬骨切小塊(買時即先請切塊)洗淨後,放入沸水中,燙洗以除去腥待用。 (5) 將洗淨(1)之米、(2)(3)(4)之材料加水六~八杯,放入電鍋中,外鍋中加水一杯,煮至開關跳起,即可聞到十分香醇之精氣粥,食用前加入枸杞子拌勻,即可上桌食用。 【說明】 黃精味甘性平,具有補益、填精髓強筋骨之傳統療效;生地黃味甘性寒,具有補血,滋陰清熱之效;麥冬味甘,具有滋陰生津,根據筆者之研究,麥冬水抽出液具有提升造血功能力作用;配合枸杞子之滋陰明目,補腎護肝;米之補中益氣。

是一道適合作為早餐或點心之更年期婦女的補氣血之清熱藥膳食譜。

2樓:大俠楚留香

女人補血最安全有效的方法是食補!是藥三分毒嘛,喝一點紅糖水吃一點紅棗都是很有效的食補方式! 給你推薦點東西:

如紅棗、蓮子、龍眼肉、核桃、山楂、豬肝、豬血、黃鱔、海蔘、烏雞、雞蛋、菠菜、胡蘿蔔、黑木耳、黑芝麻、蝦仁、紅糖等,富含營養的同時,具有補血活血的功效。而且這些東西都很常見比較容易買到 如果比較滿意就請採納吧 謝謝

3樓:汲蓓

補血吃紅棗,也可以將紅棗紅豆放在一起煮了吃,吃胡蘿蔔,其實很多人不知道,胡蘿蔔是補血的。

討工資最有效的方法,討要工資最狠最有效方法

討薪的方式可以有 與用人單位協商 找工會或調解組織申請調解 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申請勞動仲裁 向法院起訴。其中,協商和調解是最便捷的方式,對勞資雙方都有利,而投訴和申請勞動仲裁是走法律途徑,沒有協商和調解快捷,向法院起訴是最後的方式 能勞動仲裁的,要先申請勞動仲裁 無論採取哪一方式都要結合自身的實際...

去黑頭最有效的方法,去黑頭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知我推薦您使用小蘇打去黑頭,效果顯著有效,天然簡單,對 無傷害哦。小蘇打粉是鹼性,分泌的油脂是酸性,酸鹼中和就會把黑頭溶出來,黑頭就是堵塞在毛孔的油脂,經過空氣氧化,就會變得發黑。所以清理黑頭一定不要採用撕拉的方式,黑頭是需要溶解的。小蘇打去黑頭 1 少量小蘇打粉...

祛斑的有效方法是什麼,最有效的祛斑方法是什麼

人體隨著年齡的增長,到了一定年紀後,身體容易出現長斑的情況。對於很多愛美的女性來說非常擔憂自己臉上出現一塊塊的斑點,那麼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該怎麼做才能夠有效祛斑呢?祛斑方法一 基礎護膚不可少 首先,基礎的肌膚護理必不可少,不要以為這些只是女人的專利,肌膚護理不分性別,想要擁有好的肌膚,就必須好好保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