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瑜伽的利弊,練瑜伽的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曉雜談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

2樓:blackpink_羅捷

瑜伽的利:

瑜伽**的好處一:改善視力與聽力。

瑜伽**的好處二:變身美麗,更加專一。

瑜伽**的好處三:美容。

瑜伽**的好處四:增進健康,延年益壽。

瑜伽**的好處五:增強體力和靈活度。

瑜伽**的好處六:挺直脊椎,增加自信。

瑜伽**的好處七:促進血液迴圈。

瑜伽的弊:

1、肌肉拉傷、韌帶拉傷、軟骨損傷、關節勞損、神經肌肉痛。

2、腰椎錯位、椎間盤突出、頸椎受傷、脊柱損傷。

3、嚴重的甚至會導致癱瘓。

3樓:匿名使用者

練瑜伽的好處(利):

一、活力增加,瑜伽對腦部與腺體的促進作用。

二、外觀與心情的年輕:瑜伽減少面部皺紋,產生天然的修復效果。這主要歸功於倒立。

我們通常的直立體位,促使地心引力將肌肉下拉。假以時日,面部肌肉逐出現下塌現象。每日倒立數分鐘,我們得以扭轉地心引力的作用,使其成為我們回春的助力,令面部肌肉不致鬆弛,它使皺紋減少,**自然拉平。

瑜伽倒立體位經常能使灰髮恢復其原來色澤,並延緩灰髮現象。這是因為倒立使得流向頭皮內發囊的血液數量增加。這個體位令勁部彈性增加,除去了勁部血管與神經的壓力,使得更多血液流向頭皮肌肉。

也就是說,發囊得到更多營養,產生更豐富的健康頭髮。

三、活得更久:瑜伽影響所有長壽的條件:腦部、腺體、脊柱與內部器官。

四、增加疾病抵抗力:瑜伽鍛煉出一副健壯的體格,免疫能務也增加。這個加強的抵抗力可以對付從感冒到諸如癌症的各種嚴重病症。

五、改善視力與聽力:正常的視力與聽力主要是靠眼睛與耳朵得到良好的血液迴圈與神經傳送。**眼睛與耳朵的神經與血管必須通過頸部。

年歲增長時,頸部正如脊柱其他部分一樣失去彈性,神經與血管經過頸部時就有可能遇到滯疑難行的狀況。如此變妨礙神經與血液對眼睛與耳朵的**,因而影響他們的運作。瑜伽體位與瑜伽頸部運動能改善頸部狀況,進而加強視力與聽力。

六、心智情緒的改善:由於瑜伽使包括腦部在內的腺體神經系統產生回春效果,心智情緒自然會呈現積極狀態。它使你更有自信,更熱誠,而且比較樂觀。每天的生活也會變得更有創意。

練瑜伽的壞處(弊):

1:不當練習瑜伽容易受傷

很多人練習瑜伽的目的都不明確。練習瑜伽有很多體位法,其中一些對於很多人就難以做到。由於每個人的身體基礎不同,如果沒有鍛鍊的過程,一下子想要做到很難。

而且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一般來說,高難度的體位對身體各方面的要求都很高,往往需要長時間的伸展,或者支撐,對於一些肌肉力量、柔韌性都不夠的人來說,容易導致肌腱受傷,還會使關節變得不穩定。

一般來講,練習瑜伽應該以“身體承受得了”為標準,如果練習過程中身體感到疼痛要馬上覆位、休息。

2:太瘦弱的人練不好瑜伽

瑜伽本身就是一項需要肌肉力量來進行的運動,對於瘦弱的女性來說,單薄的肌肉很容易拉傷。醫生反而建議一些過於瘦弱的女性最好是通過一些基本的力量訓練後,再去練瑜伽。

4樓:匿名使用者

利:瑜伽包含伸展、力量、耐力和強化心肺功能的練習,促進身體健康,有協調整個機體的功能,學習如何使身體健康運作的同時也增加了身體的活力。此外,培養心靈和諧和情感穩定的狀態也引導你改善自身的生理、感情、心理和精神狀態,使身體協調平衡,保持健康。

弊:業內人士表示,“瑜伽本身就存在非常大的錯誤,理論基礎和方法存在根本性錯誤和方向性的誤導。我如果跟會員講實話,會傷害到那些靠此吃飯的教練。

那些女教練是帶著傷病在教別人呀。瑜伽是雙輸選擇。”一些醫學專家也證實了一些瑜伽體式對脊柱的傷害。

我始終認為,該幹嘛就幹嘛去,很多東西有好處也有壞處。就是打籃球這種普通運動,也會經常受傷。有些網友還把瑜伽上升為外國文化的侵襲,這大可不必。

我也欣喜看到,隨著人們各項權利意識的提高,隨便強硬“干預”別人想法的發言少了,互相尊重的感覺多了,這不可不看作是網路文明相對以前提高了。例外說一嚸,我很喜歡瑜伽,而且也會瑜伽,適度就好。

5樓:

做瑜伽對身體的好處確實不小,它不僅可以擴充套件人體的柔韌性,還可以讓我們的情緒得到舒展,最關鍵的問題就是長期做瑜伽的人新陳代謝都比普通人要快很多,這樣就可以使身體裡面的毒素被儘快排出體外,不僅**光澤細膩,而且身體的免疫力也比較強。

最開始訓練瑜伽的時候,很多人都發現瑜伽比較難,這是因為我們從來沒有試圖研究過身體的平衡和協調性,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進行不斷的訓練,瑜伽的動作也會由淺入深的進入,而每一個不同的動作,訓練的是我們每一個不同位置的協調性,在不斷得到訓練的同時,我們的身體基礎代謝就會不斷上升。

所以在某種程度上來說,瑜伽既可以**又可以排毒,還可以美容養顏,實在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運動方式,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報一些瑜伽培訓班,在專業老師的帶領之下進行學習,如果時間上不允許,也可以買一個瑜伽墊,在自己家裡面進行訓練。

不僅僅是瑜伽,很多運動都需要我們不斷堅持才能看到效果,所以希望各位小夥伴能夠在運動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6樓:匿名使用者

瑜伽可以很好的鍛鍊身體,延展身體的柔韌性

練瑜伽的好處和壞處

7樓:曉雜談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

8樓:抱香蕉睡覺

一、練瑜伽的好處:

1、改善個人情緒

改善個人情緒,由於瑜伽使包括腦部在內的腺體神經系統產生回春效果,心智情緒自然會呈現積極狀態。它使你更有自信,更熱誠,而且比較樂觀。每天的生活也會變得更有創意。

2、增強抵抗力

增強抵抗力,長期練習瑜伽能達到強身健體的作用,同時也能夠增強抵抗力,比如說能夠減少感冒等疾病的發生。

3、調節內分泌

在平時生活中不妨多參加一些瑜伽的練習,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它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穩定神經系統,同時還可以有效的調理女性內分泌系統。

不僅如此,長期堅持練習瑜伽還能幫助女性補養和加強女性生殖系統,從而達到預防以及**各種**疾病的功效。同時女性在平時生活中多練習瑜伽,還可以很好的促進雌激素、荷爾蒙的正常分泌,從而加強淋巴排毒功能。

4、促進血液迴圈

經過研究發現,在平時生活中堅持練習瑜伽,可有效的促進血液迴圈,從而起到滋養**減少皺紋的功效,同時還能讓**和肌肉富有彈性,從而達到延緩衰老的功效。練瑜伽的好處非常多,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練習瑜伽來達到延年益壽的目的。

二、練瑜伽的壞處:

1、從運動生理學和解剖學來說,人體的每一個關節都有自己的活動範圍,長期超過這一範圍的高強度活動往往會給關節帶來近期或遠期的損害。

如果急於求成、強度過大或者難度過高,加之錯誤姿勢,就可能會導致運動損傷。由此可見,練瑜伽時應該充分考慮自己的柔韌、平衡和力量素質,一定要遵循量力而行的運動原則。

2、以靜力拉伸為主的瑜伽直接增高缺乏科學依據,而只能作為一種運動方式促進青少年的身高發育,這和其他運動是一樣的。然而,骨骼和軟組織正處於發育階段的兒童練瑜伽,又有很大的受傷風險,而且可能對骨骼的發育造成不良影響。

3、患有骨質疏鬆的患者骨骼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強行練習瑜伽可導致壓縮性骨折,甚至導致椎體破裂。頸椎病或者腰椎病患者對某些高難度瑜伽動作不可練習,比如說犁式瑜伽動作可導致椎間盤突出,使得頸椎腰椎疾病更為嚴重。

9樓:love只是天使

瑜伽益處:

一、活力增加,來處瑜伽對腦部與腺體的作用。

二、外觀與心情的年輕:瑜伽減少面部皺紋。

三、活得更久:瑜伽影響所有長壽的條件:腦部、腺體、脊柱與內部器官。

瑜伽的壞處:

1、頸椎關節會錯位。

2、脊髓過伸性損傷。

3、骨骼損傷後遺症。

4、過度拉伸不增高。

人體的每一個關節都有自己的活動範圍,長期超過這一範圍的高強度活動往往會給關節帶來近期或遠期的損害。瑜伽看似動作輕柔,但是如果練習不當,也很有可能給練習者帶來損傷。如果急於求成、強度過大或者難度過高,加之錯誤姿勢,就可能會導致運動損傷,如肌肉韌帶拉傷、半月板損傷、關節炎症、神經痛等都是常見的“瑜伽病”。

擴充套件質料:瑜伽姿勢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技巧,改善人們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方式,包括調身的體位法、調息的呼吸法、調心的冥想法等,以達至身心的合一。

10樓:班欣愉星雪

練瑜伽的好處和壞處?我們認為練習瑜伽好處很多,沒有什麼壞處,但是練習瑜伽需要注意事項,瑜伽作為東方最古老的強身術之一,也是美的藝術,它貫穿著優雅寧靜的**享受、自由伸展的肢體享受、放浪形骸的精神享受……練習瑜伽,是全身心自由的過程!

在這裡先說一下練瑜伽好處:

形體修復——加速新陳代謝,去除體內廢物,形體修復、調理養顏從內及外;

提升氣質——增強身體力量和肌體彈性,身體四肢均衡發展,使你氣質幽雅、體態輕盈,進一步提高內在外在氣質;

消除煩惱——減壓養心,全身舒暢,身心愉悅,達到修心養性的目的;

提高免疫力——改善血液迴圈,促進內分泌平衡,修復受損組織,使身體組織得到充分的營養;

預防和**多種疾病——預防和**各種身心相關的疾病,背痛、肩痛、頸痛、頭痛、關節痛、失眠、消化系統紊亂、痛經、脫髮等;

集中注意力——是學生及壓力人群提高學習及工作效率的最佳休息法、鍛鍊法;

跳出心靈的限制——修煉到一定境界,能跳出心靈的限制,從而更好地迴歸角色,並坦然迎接生活中的一切挑戰。

在說一下練瑜伽的注意事項:

練瑜伽最好保持空腹狀態練習。

飯後三到四個小時,飲用流體後半個小時左右練習為佳,練習中另有規定的不依此例。因為吃飽馬上練習瑜伽容易引起腹痛,當然其它如準備活動做得不夠充分也會引起腹痛。

假如這頓飯你只吃了一個蘋果,那麼只需要它消化差不多,等你的肚子空下來就可以練了。飲用流體30分鐘後再行練習,如果有朋友實在口渴,可以小口啜飲(商卡課程除外,因為商卡的練習需要喝很多的水);所以說這種課程練習另有規定,不依此例。此外還有熱瑜伽的練習,整個練習過程大量排汗,水分流失過多,練習中可小口啜飲補水;在此提醒大家在做各種瑜伽體式練習時必須配合呼吸,另外要在自己極限承受邊緣溫和地伸展身體。

千萬不要用力推拉牽扯,如果超出自己極限承受的動作就是錯誤的練習。這裡說的極限承受指的是伸展到快無法忍受了,但是在伸展的極限,不至於受傷。

一般說來,瑜伽每天都可以練,生理期也是可以的,但是要避免倒立以及腰腹部力量的練習,以免造成經血倒流。適當的瑜伽有利於緩解月經不調。今天就分享到這裡,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練瑜伽有什麼好處,練瑜伽的好處和壞處

瑜伽 yoga 是乙個通過提公升意識,幫助人類充分發揮潛能的體系。瑜伽姿勢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技巧,改善人們生理 心理 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 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方式。古印度人更相信人可以與天合一,他們以不同的瑜伽修煉方法融入日常生活而奉行不渝 道德 忘我的動作 穩定的頭腦 宗教...

練瑜伽到底好不好啊,練瑜伽的好處和壞處

曉雜談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 大白話本人 超市香腸成精了,被瑜伽小姐姐一夜團滅! 你我不是對的人 1.乙個女性堅持對瑜伽的體位法的長期操練,可以使其胸部更加健美,曲線更加分明 可以使女性腰部柔軟有力 能夠避免女性臀肌下垂 減少身體多餘脂肪,有效 可以增加女性腿筋彈性,使女性的腿更加休長美觀。2.女...

練瑜伽的好處,壞處?適合年齡段,練瑜伽一般年齡多大比較適合呢

sweet小情歌 瑜伽的好處 1.保持青春的瑜伽姿勢 asana 瑜伽認為衰老的原因是自體中毒 autointoxication 即身體長年積存大量毒素,無法排出體外所致。多練習瑜伽姿勢,身體會變得強壯,體內不會積存過多膽固醇和脂肪,血壓恢復正常,心臟變得更健康。整體健康改善了,人自然更青春 更有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