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練瑜伽才是最科學的,怎樣才能練好瑜伽?

時間 2022-09-04 16:50:11

1樓:母羊

剛開始的時候要動作到位比較困難,只用跟著做就可以了,不用勉強,但每次盡量做到自己的極限(注意,也不能勉強,受不了就要停下來,一般臉部肌肉或身體開始緊張發抖時就要深呼吸,慢慢停下放鬆),這樣慢慢才會有提高。循序漸進,不要一開始就練高難度動作喲!

沒有基礎的話建議你到健身房裡跟著老師學(現在的健身房都有瑜伽課程),這樣老師可以糾正你的錯誤姿勢。練瑜伽,姿勢正確是很重要的,錯誤的姿勢很可能反而傷害到自己。如果條件不允許的話,可以買碟子自己在家練習,(建議你買 惠蘭瑜伽 ,如果買不到,景麗的也不錯),練的地方最好要有鏡子,目的還是為了保證姿勢正確。

練完後要做瑜伽休息術(教材裡有介紹),放鬆全身。剛開始的時間,肌肉可能會有一些痠痛,這是很正常的,後來就好了。

還有一些注意事項:練瑜伽時,穿著要柔軟舒適(最好有專門的瑜伽服),硬的髮飾也要取下來。還要配乙個毛巾隨時擦汗。練瑜伽前、後的一到兩個小時不要進餐,練完的半個小時內也不要沐浴。

學費要看你學的時間、檔次、健身館的檔次設施來看咯!

這些都是我的真實體會和與瑜伽教練交流出的基本東西啦,對於你這樣的初學者應該夠了。希望你加油,要堅持喲!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尊重自己的身體,聆聽身體自然的呼喚,非常重要。

在做完一組瑜伽姿勢後,你應該感到寧靜,充滿精力和輕鬆。如果你覺得自己精力耗盡,並且非常疲勞,那麼你很可能運動過量了。溫和地對待自己,別把自己逼得太緊,否則將百害而無一利,時刻謹記這一點。

以及進行瑜伽練習時關於安全保護措施的知識,這樣你就準備好開始設計有趣,多樣和有益的瑜伽練習,而且這樣的練習能夠適合你個人的需要。

動態與靜態的姿勢

進行動態的姿勢意味著不停地重複同乙個姿勢的入式和出式,同時還要注意呼吸和動作相互協調。

乙個靜態的姿勢需要保持一段時間,時間則用完成呼吸的次數來計算(例如三到八個呼吸)。不過你一定要知道,靜態的姿勢是動態地完成的——在瑜伽中,「靜態」並不代表「不活動」或者被動。

幾乎每個姿勢都有乙個動態和乙個靜態的版本。如果你是初學者,應該先從動態版本開始,再進行靜態版本。這樣能使你的身體適應這個姿勢的入式和出式,還能通過讓身體相關部分的熱身過程,從而使大腦和身體為這個姿勢作準備。

當你越來越熟練後,就可以長時間地保持這些姿勢。

保持乙個姿勢的基本條件是你覺得坐這個動作不為難。重要的是要學會辨別身體有建設性的伸展和過於強迫自己身體之間的差別。

緩慢而小心地進入和退出乙個姿勢(從動態版本開始,就算只做兩到三次,也是很好的準備工作)。

確保自己在做乙個姿勢是能夠保持輕鬆地呼吸。最好重複靜態姿勢兩到三次,每次保持比較短的一段時間,這好過長時間扭曲地保持乙個姿勢.

姿勢和反姿勢

每個姿勢都需要另乙個相反的姿勢來保持身體的平衡,這個相反的姿勢要麼是把身體轉向相反的方向,要麼是讓身體回到對稱的姿勢上來。這可以讓身體恢復到平衡的狀態,並從這些姿勢中獲得最大的益處。如果在你完成乙個姿勢後覺得不舒服,通過完成乙個反姿勢來解決這個問題,無論這個姿勢是動態或靜態的,還是休眠的。

反姿勢比原來的姿勢更加容易完成,而且有可能是以休息一會的形式來完成的,這種形式是特別針對初學者設計的。某些姿勢的講解中包括關於反姿勢的建議。

保持反姿勢的時間是你保持普通姿勢的時間的三分之一,或者你也可以動態地執行反姿勢。特別需要反姿勢來平衡的姿勢包括後仰,扭曲,側彎和倒立的姿勢。

後仰姿勢以前俯的姿勢來平衡。

扭曲和側彎的姿勢以前俯對稱的姿勢平衡(排氣式也很適合)。另外,在完成乙個扭曲或側彎的姿勢後,扭曲和側彎到另乙個方向之前,要先回到對稱的身體姿勢。這樣脊椎可以回到舒適的狀態,並成為向另乙個方向彎曲的起點(不要直接在完成乙個扭曲或側彎的動作之後,立即進行後仰的體式,這樣對脊椎很不利 )。

倒立姿勢以放鬆姿勢來平衡,例如回到大拜式,仰臥下半身搖動或仰臥放鬆(屍解式,即用屍體的姿勢解除緊張壓力,是一種完全放鬆式)。這會讓身體的血液迴圈恢復到平常的狀態。

怎樣才能練好瑜伽?

3樓:繩淑敏謝亥

**專家的建議:

晚上5點以後就不要吃水果了,那樣會很容易發胖;另外,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應該是兩餐之間(早餐和午餐,或午餐和晚餐);飯後不宜食用水果。

早餐很重要,合理的早餐能夠促進一天的新陳代謝,包括那些多餘的脂肪;所以早餐一定要吃好,早上吃得像皇帝,中午呢吃得像平民,晚上吃得像乞丐,吃飯只吃七分飽。這是很好的養身之道。

按金字塔結構來正常補充每天所需;點心不能吃多,易發胖;零嘴不要吃多。飲食正常按照三餐來就可以了。

**不是一蹴而就,三兩天就可以完成的。要堅持哦。

還有最好每天做些有氧運動,既健身又塑身。比如健美操、慢跑、健身步行、騎自行車、登樓、跳繩等。還有一句諺語: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哈哈。

可以適當的使用**藥,要沒有***的那種,我現在用的就是美姿**膠囊,純綠色的**產品,也不**,可以考慮下

希望被採納

4樓:後恨蕊賀德

練習瑜伽,呼吸很重要。練習瑜伽常用的呼吸是腹式呼吸。可以躺著練習,體會腹部一起一伏的感覺。

結合動作時,如果不能掌握腹式呼吸的要領,可自然呼吸,除非特殊要求時,不要屏吸,久而久之就會掌握瑜伽呼吸的要領,越來越熟練與自然。

5樓:萇春綠戢旺

雖然現在大家都提倡練習瑜伽,但是你是否會有點困惑,不知道該從**練起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的這套瑜伽,「拜日式普及版」,動作不是很難,每天抽出點時間練習,效果會很好的。

姿勢一:祈禱式做法:挺身直立,雙腳併攏。雙手胸前合掌。放鬆全身。調勻呼吸。益處:建立集中和寧靜的狀態,為要做的練習做準備。

姿勢二:展臂式(雙臂向上舉)做法:上臂向上舉過頭,雙臂分開與肩同寬。

稍朝後仰頭和上身。呼吸:雙臂上舉時吸氣。

益處:伸展腹部臟器,因此消除過多的脂肪,並改善消化。鍛鍊手臂和肩部肌肉。

加強脊神經,開闊肺葉。

姿勢三:前屈式(手觸腳式)做法:身體向前屈直到雙手或手指觸到腳的任何一側,或腳前的地上。

使用前額觸到雙腿,但不要拉傷。雙膝保持伸直。呼吸:

身體前屈時呼氣。在最後位置時試收縮腹部,最大量地呼氣。益處:

有助於消除或預防胃部或腹部疾病,減少腹部多餘脂肪。改善消化。有助於消除便秘,使脊柱柔軟,加強脊神經。

姿勢四:騎馬式做法:盡量向後伸出右腿。

同時屈左腿,但左腳要保持原位。兩臂保持伸直,在原位上。動作末尾時,身體重量應當由兩手,左腳,右膝和右腳趾來支撐。

在最後姿勢時,頭應向後仰起,背成弓形,向上凝視。呼吸:右腿向後伸展時吸氣。

益處:按摩腹部器官,改善其活動功能。加強兩腿肌肉,得到神經平衡。

姿勢五:山岳式做法:伸直雙腿,雙腳併攏,身體向前俯臥,臀部翹在半空,頭低下,使它位於兩臂之間。

身體應成為三角形的兩條邊。在最後位置時雙腿和雙臂應伸直,在此姿勢時試將兩腳跟著地。呼吸:

伸直雙腿和彎曲軀幹時呼氣。益處:加強雙臂和兩腿神經和肌肉。

與前一姿勢相反的方向彎曲脊柱,因此進一步有助於脊柱的柔軟。加強脊神經,並向他們**新鮮血液。

姿勢六:八體投地式做法:身體放低及地,以至於在此姿勢的最後位置時只有雙腳腳趾,雙膝,胸部,雙手和下巴觸地。

髖部和腹部應稍微抬離地面。呼吸:呼盡後再行屏氣。

益處:加強大腿和手臂肌肉。發展胸部。

姿勢七:眼鏡蛇式做法:伸直雙臂,從腰部抬起身體。

頭朝後仰,這個階段與眼鏡蛇式的最後位置相同。呼吸:抬起身體和弓背時吸氣。

益處:腹部受到壓縮,有助於從腹部器官擠出淤血。這姿勢對所有胃病,包括消化不良和便泌非常有用。

弓背鍛鍊脊柱,使肌肉柔軟,使最重要的脊神經重新煥發活力。

姿勢八:山岳式做法:伸直雙腿,雙腳併攏,身體向前俯臥,臀部翹在半空,頭低下,使它位於兩臂之間。

身體應成為三角形的兩條邊。在最後位置時雙腿和雙臂應伸直,在此姿勢時試將兩腳跟著地。呼吸:

伸直雙腿和彎曲軀幹時呼氣。益處:加強雙臂和兩腿神經和肌肉。

與前一姿勢相反的方向彎曲脊柱,因此進一步有助於脊柱的柔軟。加強脊神經,並向他們**新鮮血液。

姿勢九:

騎馬式(與姿勢四相同)做法:屈左腿,使左腳朝前,以便它靠近雙手。同時放低右膝使其觸地。呼吸:右腿向後時吸氣。益處:參閱姿勢四。

姿勢十:前屈式(手觸腳式)(與姿勢三相同)做法:右腳放在左腳旁,雙腿伸直,試將前額盡量靠近兩膝。

如果不能觸到雙膝就不要硬做,但兩腿不能彎曲。呼吸:在做此動作時呼氣。

益處:參閱姿勢三。

姿勢十一:展臂式(雙臂向上舉)(與姿勢二相同)做法:全身伸直,雙臂上舉過頭。雙臂分開與肩寬。稍向後仰頭和雙臂。

姿勢十二:祈禱式(與姿勢一相同)做法:挺身直立,雙腳併攏。雙手胸前合掌。放鬆全身,調勻呼吸。

怎樣練好瑜伽基本功

瑜伽練習如何練習才能最快的有個好的效果?

6樓:影歌

很多人在練習瑜伽時,都是希望能夠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希望很快就能夠做到很好的體式,但是身體胖不是一天就胖起來的,所以想要好的體型和身材也不是一兩天就能達到的,那麼瑜伽究竟怎樣練習才能有好的效果呢?

1體式保持時間

練習瑜伽時,每個瑜伽體式要做多久呢?很多人會說做到堅持不下去就行了,其實,這樣做既達不到好的效果,還容易使身體疲勞,因此練習體式時,要達到伸展的效果,使身體達到練習所需的柔韌性,至少每個動作要保持30秒左右。

2每次練習時間

很多人在練習瑜伽時,為了在短期內達到練習效果,經常是每天聯絡很長時間,結果造成肌肉痠痛,身體疲勞甚至受傷,因此對於初學者,每次練習瑜伽的時間應保持在1個小時的練習強度,練習瑜伽要有耐心,沒有人可以在最初的1,2個月就想著明顯的進步,所以,對於身體來說,改變是長久的堅持下去的結果,所以循序漸進,持之以恆,在瑜伽練習中非常重要。

3每個瑜伽動作要做幾次?

在家裡練習瑜伽體式和動作時,每個動作做幾遍才有好的效果呢?一般來說,想要達到好的效果,動作肯定不能只做一次,一般每個體式練習2-3次,更容易將該體式所涉及到的肌群練習到,這樣做能夠使身體快速的適應動作節奏,才能有好的練習效果。

怎樣跳繩才是最科學的減脂,如何跳繩才能達到減肥效果

一 跳繩之前的準備 跳繩雖然枯燥而乏味,但是因為它不受天氣和地點的影響,所以是 的好幫手。如果可以跳繩之前最好泡好一杯綠茶,這樣能夠讓運動的效果更加加強。如果是天氣有些涼,最好是再多加乙個外套,防止出汗著涼,同時也能加快流汗的速度。做一些簡單的動作,扭腰 壓腿等,5 10分鐘到身體有些微微出汗為止。...

選擇歐式才是最明智的,怎樣才能快速了解歐式家具

選擇歐式才是最明智的,簡單地說,根據不同的風格特點和處理細節,歐洲家具可分為四種 歐洲古典家具 歐洲新古典家具 歐洲田園家具和簡單的歐洲家具。所謂的 歐洲古典家具 一般是指17世紀至19世紀由工匠為皇室和貴族手工製作的家具。與歐洲古典風格不同,新古典主義風格與歐洲古典風格不同,它是在尋找新的 不斷變...

怎樣才能找到最真實的自己,怎樣才能看見最真實的自己

雷天羽 鏡子裡是看不到真實的自己的,有研究表明,人在照鏡子的時候,會進行 腦補 即大腦會自動彌補一些相貌缺陷,你看到的自己總是比別人看到的自己更 美 一些。當然,鏡子表面不平 不光滑 有汙漬 光源不好的因素,都有可能影響你照鏡子的效果,如果是這些因素影響了你照鏡子,那麼,選購一塊平整的鏡子 把鏡子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