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速度與加速度的問題,物理給出運動方程求速度和加速度問題

時間 2022-09-04 16:55:06

1樓:寧靜致遠

1、第5秒末速度 v= 10+2*5=10+10=20 m/s2、平均速度=初末速度的平均=(10+20)/2=30/2=15m/s ,

3、第4秒末速度為 10+2*4=10+8=18 m/s,所以第5秒內的平均速度 =(18+20)/2=38/2=19m/s

2樓:李邦彥物理

(1)vt=v0+at=10+2×5=20m/s(2)v=(v0+vt)/2=(10+20)/2=15m/s(3)第五秒初的速度(也就是4s末的速度)為v1=v0+at‘=10+2×4=18m/s

則第5s內的平均速度v'=(v1+vt)/2=(18+20)/2=19m/s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好做吧?v=10+at=10+2*5=20第二個問題用位移等於速度乘時間可以吧?s=v*t=10*t+1/2a*t^2;其中s代表位移沒用;t等於5;a=2;v:

平均速度v=15

第三個問用第四秒末的速度加上第五秒末的速度除以二就出來了吧?

(10+2*4+10+2*5)/2=19

4樓:仍宵雨

(1):v1=v0+at=10+2x5=20m/s(2):v2=(v1+v0)/2=(20+10)/2=15m/s(3):

v4=v0+at=10+2x4=18m/sv5=(v4+v1)/2=(18+20)/2=19m/s

物理給出運動方程求速度和加速度問題

5樓:尾桂花函癸

變加速,因為x是t的三次函式,只有二次函式才是勻變速;

x=2t-3t^3+12--->速度v=dx/dt=2-9t^2-->加速度a=dv/dt=-18t-->加速度沿x軸負方向;

冪函式y=x^n==>y'=dy/dx=n*x^(n-1)

6樓:

這種問題簡單阿,求導即可。

運動方程對時間t求導,得到vx=2t,vy=5-2t,t=2代入,速度為vx=4,vy=1

再求導,得到,ax=2,ay=-2,勻加速度,不用再代入時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x'=2t, y'=-2t+5

所以第2秒末,速度x分量=4,y分量=1,速度大小√17x''=2,y‘’=-2

加速度x分量2,y分量-2,加速度大小2√2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位移時間公式中

常數項為初位移

t一次方項係數為速度

t二次方項係數的二倍為加速度

再代入計算即可

大學物理,合加速度和切向加速度之間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切向加速度和合加速度都是dv/dt】糾正一下你的這個錯誤

v----表示 速度向量 |v|----表示速度大小(速率)

合加速度 是 速度向量 對時間的一階導數,即 dv/dt 。這裡不但考慮了速度大小的變化,而且還考慮了速度方向的變化。

切向加速度 是 速率對時間的一階導數,即 d|v|/dt 這裡只是考慮了 速度大小的變化。

兩者不能混淆。

舉個例子,假設 速度向量 v= 2ti +3j 那麼速度大小 |v|=√(2t)²+9

則合加速度 a= dv/dt = 2i 是一個常量。

而切向加速度大小 a1=d|v|/dt = 4t/√(2t)²+9 其大小是隨著時間t變化的,不是 常量。

物理加速度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乙的速度,你得知道初速度才行

初速度加上2s內速度的增量就是2s時的速度v-t圖上,曲線與x軸圍成的面積就是所走的路程a-t圖也是同樣的道理,曲線與x軸圍成的面積就是速度的增量

物理力學問題,為什麼加速度的方向與速

11樓:匿名使用者

勻減速直線運動,加速度方向雲與速度方向相反

平拋運動,速度方向一直在改變,而加速度方向始終豎直向下

高一物理:勻加速運動跟勻變速運動中速度與加速度的方向問題

12樓:展任鄔平卉

q1:在勻加速直線運動中加速度大小方向不變,是不是既然是加速運動,速度的方向就跟加速度的方向相同,也就是速度、位移、加速度的方向相同?

a1:只要是勻加速運動,速度方向和加速度方向一定相同,速度、位移、加速度方向一定相同。

q2:在勻變速直線運動中,這個勻變速是不是要不就是勻加速要不就是勻減速?

a2:不一定。還可能是先沿反方向減速,再沿正方向加速或先沿正方向減速,再沿反方向加速

q3:是不是勻變速直線運動的速度、位移、加速度的方向也相同?

a3:速度和位移的方向始終是相同的(x

=vt,t是標量,因此v的符號始終一致,即x和v

的方向始終相同)。當物體做勻加速運動的時候,加速度方向和

v、t相同

;當物體做暈減速運動時,加速度方向與

v、t相反。

物理問題:速度v1和v2他們各自的加速度有什麼不同

13樓:漫步九月

v-t 圖象中斜率反映加速度的大小,

圖中v1是減速運動,斜率先大後小,即開始時速度減的比較快,後來速度減的比較慢,

圖中v2也是減速運動,斜率先小後大,即開始時速度減的比較慢,後來速度減的比較快,

注意正確理解加速度的概念,它反映速度變化的快慢,與速度的大小無直接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v1加速度變化先快後慢,v2先慢後快

15樓:陳嘉慶

h=1/2at2,v=v0+at2

物理給出運動方程求速度和加速度問題

尾桂花函癸 變加速,因為x是t的三次函式,只有二次函式才是勻變速 x 2t 3t 3 12 速度v dx dt 2 9t 2 加速度a dv dt 18t 加速度沿x軸負方向 冪函式y x n y dy dx n x n 1 這種問題簡單阿,求導即可。運動方程對時間t求導,得到vx 2t,vy 5 ...

高一物理加速度公式,高中物理關於加速度所有公式

勻加速直線動動的公式 1.勻加速直線運動的位移公式 s v0t at 2 2 vt 2 v0 2 2a v0 vt t 2 2.勻加速直線運動的速度公式 vt v0 at 3.勻加速直線運動的平均速度 也是中間時刻的瞬時速度 v v0 vt 2 其中v0為初速度,vt為t時刻的速度,又稱末速度。4....

高一物理加速度比例公式,高中物理關於加速度所有公式

解 由公式s vot at 2 2得 s1 a 2 5m 所以a 10m s 2 第五秒內得位移為s5 s4 s5 at 2 2 25a 2 s4 at 2 2 16a 2 s s5 s4 9a 2 將a 10m s 2代入 s 45m 五秒末的速度v5 at 10 5 45m s補充問題 v4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