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伽能調理月經不調嗎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於一部分月經不調的女性來說,通過練瑜伽是可以達到調理月經的目的。比如說有些女性先天性體質比較差,體弱虛寒,那麼瑜伽作為運動鍛鍊方式中的一種,可以很好的提高身體素質,當身體素質提高了以後,月經不調的情況就會得到改善。所以如果是先天性身體素質差的女性,出現月經不調的情況以後,是可以做瑜伽鍛鍊的。

其次,如果是生活不規律引起的月經不調,那麼還應當改善生活習慣。比如說有些女性從事重體力工作,又或者經常熬夜,那麼就很容易出現月經不調的情況。對於這類女性來說,做瑜伽非但不能調理月經,而且還有可能讓身體更加疲勞,造成月經不調的情況變得更加嚴重。

所以像這型別的女性,最好的方法就是多休息,儘量不要熬夜。

最後,病理因素引起的月經不調,最好是採取藥物**。比如說有些女性有過**疾病史,**史,那麼月經不調就很容易找上門來。對於這類女性來講,首先要去醫院查清楚到底是哪方面的問題,然後從源頭開始**,等到將**疾病治好了以後,再去調理月經,可以選擇金巢安,對於調理女性月經作用很明顯。

2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不調和痛經困擾很多女性,推薦一套瑜伽動作,可緩解經期疼痛。通過瑜伽的伸展、扭轉可加強骨盆區域的血液迴圈,強壯內臟器官,對月經不調和痛經女性很有幫助。

★鴕鳥式

滋養並強壯腹部器官

雙腿內側併攏,吸氣,身體向前靠近雙腿,雙手抓住雙腳的腳踝或是將手心放在腳心下,背部挺直,延伸頸部前側,拉長整個背部。

★增延脊柱伸展式

幫助減輕月經期間下腹和骨盆部位疼痛

吸氣,身體和雙手向前送,放在雙腳兩側或抓住腳踝,讓上身儘可能靠近雙腿前側,保持自然的呼吸,放鬆整個頭部和上身軀幹。

★加強側伸展式

伸展脊柱,放鬆髖關節,收縮並強壯腹部器官

吸氣,將雙腿分開,略寬於肩,雙手掌心合十放在背後,指尖朝上,吸氣,抬頭向後伸展,呼氣,讓上身靠近右腿的前側,放鬆上身和頭部。

★脊柱扭轉

按摩腹內臟,改善月經不調

坐在椅子上,臀部坐穩,背部保持挺直,吸氣,頭部和身體緩緩向後側扭轉,儘量轉到最大的幅度,由腰部開始身體向後扭轉。

★束角式

糾正月經週期的不規則,幫助卵巢正常發揮功能

坐在椅子上,讓雙腳腳心相對,吸氣,保持背部挺直,延伸頸部前側,呼氣,微微低下頭,試著讓前額觸碰腳尖,放鬆髖關節。

3樓:yogasala瑜塾

瑜伽**月經不調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單腳背部伸展式

功效:伸展韌帶,擠壓內部器官,放鬆背部肌肉,溫柔的按摩腹部,促進下半身的血液迴圈,增強胃腸功能,消除由於腹部淤血導致的月經不調。

基本動作:1、正坐在床上,右腳屈膝放在床上與左腳成90度角,右腳跟靠在胯下位置,腳趾貼著左腳的大腿內側。

2、吸氣,提起雙臂,腰背挺直,將雙手往上儘量伸展,兩手手心向內。

3、由下盆帶動,呼氣,身體慢慢往左腳的方向前伸展,背部保持挺直,左腳跟蹬直,腳趾朝天,拉長肩膀和胳膊,儘量向前倡導,直至到達甚至超越左腳掌的位置。

4、吸氣,再次挺直背脊,接著一邊呼氣一邊慢慢將上半身向前伸展,先是腹部,然後順序將胸部,臉,最後是額頭貼在左小腿上,雙手抓著左腳掌外側。

5、保持這個姿勢30-60秒,練習時以感覺舒適為限度,然後輕輕倒次序恢復正坐,再換另一隻腳重複上述步驟。

坐角式功效:這個姿勢促進骨盆區域的血液迴圈,放鬆髖部,有助於調整月經,使之規律化,並刺激,旺盛卵巢的功能。

基本動作:1、坐在床上,在不感於過於用力的情況下,儘量寬闊的張開兩腿,保持兩腿伸直,大腿背面和小腿的腿肚子平貼地面。

2、用兩手大拇指和食指分別抓住兩個大腳趾,儘量伸直脊柱,將兩肋的肋骨張闊,挺起。

3、兩眼向上看,深呼吸,一邊保持這個姿勢10-15秒。

4樓:一輩子吠纖

瑜伽能加速新陳代謝,去除體內廢物,形體修復、調理養顏從內及外;瑜伽能調節身心繫統,改善血液環境,促進內分泌平衡,所以自然是對月經有好處的。

但是月經不調的話,單獨的練瑜伽自然是不行的,最好是要平時注意飲食,少吃生冷刺激的食物,並且配合口服金巢安,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內分泌會均衡,月經不調的情況才能從根本上改善,月經才能恢復正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瑜伽可以通過呼吸以及體會的練習,調節人體的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達到調節內分泌不調的問題。針對經期不調,有很多瑜伽的改善動作,如蝴蝶是貓式等。

嘉莉瑜伽學院讓你舉止更優雅,內心更從容。

6樓:綠兔兔白鹿鹿

練瑜伽能出汗排毒,對月經不調是有好處的。

7樓:卡拉瑜伽課堂

女生必備瑜伽體式,每天5分鐘,修復骨盆,調理痛經,月經不調

月經不調如何調理,如何調理月經不調?

可以多做體育運動改善月經不調的現象,也可以選擇中藥的湯劑進行調理,也可以選擇補氣血的藥物進行改善,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內分泌紊亂造成的,也可能是因為如果情緒低落或者是精神和工作壓力大,也可能會出現月經不調的現象。如果出現子宮瘤或者是卵巢囊腫也可能會出現月經不調。調整週期可採用雌激素 孕激素...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如何調理月經不調?

月經不調的調理營養原則上 1 飲食應以清淡且富有營養為主。2 注意補鐵。3 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c的重要作用是促進生血機能,用以輔助 缺鐵性貧血。4 可以多吃豆類,魚類等高蛋白食物。5 月經來潮的前一周的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富營養。增加綠葉蔬菜,水果,也要多飲水,以保持大便通暢,減少骨盆充血。6 月...

如何調理月經不調,如何調理月經不調

你這屬於宮寒,還不容易懷孕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用自然方法調理月經週期 月經是跟隨女人一輩子的事情,有個準確的月經 不難受的月經是每個女人嚮往的事情。那麼月經不調怎麼辦?一,學會調節情緒,讓自己經常有個良好的心情。無論遇到生病或痛苦難過的事情,一定要告訴自己保持好心情,病痛才會減輕好 許多事情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