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蔬菜或是乾菜裡同時含有鈣鐵鋅三種元素

時間 2022-02-01 17:57:09

1樓:匿名使用者

鐵:動物性食物中,如肝臟、動物血、肉類和魚類所含的鐵為血紅素鐵,血紅素鐵也稱亞鐵,能直接被腸道吸收。植物性食品中的穀類、水果、蔬菜、豆類及動物性食品中的牛奶、雞蛋所含的鐵為非血紅素鐵,這種鐵也叫高鐵,以絡合物形式存在,絡合物的有機部分為蛋白質、氨基酸或有機酸,此種鐵須先在胃酸作用下與有機酸部分分開,成為亞鐵離子,才能被腸道吸收。

所以動物性食品中的鐵比植物性食品中的鐵容易吸收。為預防鐵缺乏,應該首選動物性食品。

鋅:動物性食品中的牛肉、豬肉、羊肉、魚類、牡蠣含鋅量高。植物性食品中的蔬菜、麵粉含鋅量少,且難吸收。

每100克食物中鈣的含量大於300毫克的食物有海帶、紫菜、髮菜、黑木耳、黑芝麻等黑色食物,有的鈣含量甚至高達上千毫克,而牛奶的鈣含量僅處在中等水平,每100克含鈣1 00毫克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含蛋白質較多的食物 動物性食物中以蛋類(雞、鴨、鵝、鵪鶉蛋)、瘦肉(豬、羊、牛、家禽肉等)、乳類(人、羊、牛乳)、魚類(淡水、海水)、蝦(淡水、海水)等含量豐富。植物性食物中以黃豆、蠶豆、花生、核桃、瓜籽含量較多,公尺、麥中也有少量的蛋白質。

含脂肪較多的食物 動物油,如豬油、魚肝油;植物油,如菜油、花生油、豆油、芝麻油。肉類、蛋、黃豆等也含有脂肪。

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食物 穀類:公尺、面、玉公尺;澱粉類:山芋、土豆、芋頭、綠豆、豌豆;醣類:葡萄糖、果糖、蔗糖、麥芽糖;還有水果、蔬菜。

含礦物質較多的食物 1.含鈣較多的食物:豆類、奶類、蛋黃、骨頭、深綠色蔬菜、公尺糠、麥麩、花生、海帶、紫菜等。

2.含磷較多的食物:粗糧、黃豆、蠶豆、花生、土豆、硬果類、肉、蛋、魚、蝦、奶類、肝臟等。

3.含鐵較多的食物:以肝臟中含鐵最豐富,其次為血、心、肝、腎、木耳、瘦肉、蛋、綠葉菜、小白菜、雪裡蕻、芝麻、豆類、海帶、紫菜、杏、桃、李等。

穀類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鐵質。4.含鋅較多的食物:

海帶、奶類、蛋類、牡蠣、大豆、茄子、扁豆等。5.含碘較多的食物:

海帶、紫菜等。6.含硒較多的食物:

海產品、肝、腎、肉、大公尺等。

含維生素較多的食物 1.含豐富維生素a的食物:魚肝、牛奶、蛋黃、蔬菜(苜蓿、胡蘿蔔、西紅柿、南瓜、山芋等)、水果(杏、李子、櫻桃、山楂等)。

蔬菜及水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即維生素a的前身。2.含維生素b1較多的食物:

穀類、麥麩、糠皮、豆類、肝類、肉類、蛋類、乳類、水果、蔬菜等。3.含維生素b2較多的食物:

肝、腎、蛋黃、酵母、牛奶、各種葉菜(菠菜、雪裡蕻、芹菜等)。4.含維生素c較多是食物:

新鮮蔬菜、水果和豆芽等。5.含維生素d較多的食物:

魚肝油、蛋黃、牛奶及菌類、乾菜。6.含葉酸較多的食物:

酵母、肝及綠葉蔬菜。

每一種青菜讀有它自己不同的營養素在裡面,但是哪一類青菜是含蓋比較高的營養素呢?以下就教你如何辨認:

顏色深的蔬菜比色淺的營養價值高,它們的排列順序是綠色、紅紫色、黃色、白色。綠色蔬菜有芥菜、油菜、青菜、莧菜、菠菜、芹菜等;紅紫色蔬菜有紫甘蘭、紅菜苔、紫扁豆、茄子等;黃色蔬菜有西紅柿、胡蘿蔔、紅薯、捲心菜等;白色蔬菜包括冬瓜、甜瓜、竹筍、菱白和菜花等。綠色蔬菜中含有豐富的葉綠素、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12、維生素c以及鈣、鉀等;白色蔬菜主要含醣類和水分,營養價值

蔬菜 遠遜於前者。黃色(包括紅色)蔬菜則介於兩者之間。在同一種蔬菜中,顏色不同,其營養成分含量也不同。

如紫色茄子比白色的營養價值高,紅色胡蘿蔔比黃色的營養價值高。顏色深的蔬菜往往含有較多的生物活性物質,具有較強的抗氧化能力。水果中含豐富的有機酸和多種消化酶類,能幫助消化,促進食慾,增強胃腸蠕動,有利於排便、降低膽固醇

編輯本段 回目錄 營養素 - 蔬菜營養最豐富

3樓:匿名使用者

每100克芝麻醬含鐵58毫克,同時還含有豐富的鈣;

香菜含有豐富的鋅;

那些水果蔬菜食物含鈣鐵鋅

4樓:快樂**醫生

含鈣鐵鋅高的食物有:

含鈣鐵鋅比較高的食物,有魚蝦,排骨,牛肉,海帶,木耳,紫菜,核桃,櫻桃,獼猴桃,如果鈣鐵鋅缺乏比較嚴重的情況下,需要及時補充的鈣鐵鋅製劑。

含鈣高的食物:蛋黃和魚貝類含鈣很高,泥鰍、蚌、螺、蝦皮含鈣也極高;植物性食物以大豆類製品、硬果類食物(如花生仁、核桃仁);海產品如魚類、蝦皮、海帶、紫菜,帶刺骨製成的魚鬆、肉鬆。

含鐵高的食物:豬、牛、羊等動物肝臟;黃豆、黑豆等一些豆製品;葡萄、櫻桃、龍眼、獼猴桃等水果。

含鋅高的食物:花生、核桃、小公尺,白木耳,蘿蔔,白菜,大豆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缺少鈣和鋅要吃: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補鋅主要是通過飲食和服用硫酸鋅。

食物中含鋅量多的是牡蠣、麥芽,其次有瘦肉、魚類、牛奶、核桃、花生、芝麻、紫菜、動物肝臟等。只要平時多吃一點上述食物,人體就不會發生缺鋅,即使已經缺鋅,也會很快補上。

含有鈣鐵鋅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6樓:郭磊

人體缺少鈣和鋅要吃: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補鋅主要是通過飲食和服用硫酸鋅。

食物中含鋅量多的是牡蠣、麥芽,其次有瘦肉、魚類、牛奶、核桃、花生、芝麻、紫菜、動物肝臟等。只要平時多吃一點上述食物,人體就不會發生缺鋅,即使已經缺鋅,也會很快補上。

7樓:扈多綦祖

含鈣豐富的水果有:黑芝麻、核桃、海帶、髮菜、紫菜、黑木耳、元蘑。含鐵豐富的水果有:

纓桃、草霉、荔枝、番茄、杏、桃、李、葡萄乾、紅棗、番石榴。含鋅豐富的水果有:蘋果、桑椹、枸杞、核桃、堅果、花生、栗子、瓜子、杏仁、柿子、蓮子、山查。

含有維生素abcde鈣鐵鋅的蔬菜水果有哪些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a:胡蘿蔔最多了~還有西蘭花枸杞什麼的~~維生素b1的:小麥胚芽、大豆、花生、胚芽公尺等。 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維生素b2:香菇、小麥胚芽、乳酪等。

維生素b6:維生素b12、菸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堅果類、菠菜、乳酪等。

維生素c:基本所有水果都有~~最多的是檸檬、桔子、橙子、獼猴桃、鮮棗、青椒維生素d:好像蘑菇裡面有~~一般都是動物肝臟什麼的有~~水果蔬菜的比較少吧~~其實維生素d不用補充~~沒事多曬曬太陽自己合成就行了~~又安全又方便維生素e:

南瓜、香蕉、其實在堅果裡面比如瓜子,葵花仔,核桃,杏仁,薏苡公尺等等還有芝麻油比較多鈣: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其實含量都比較少~~其實鈣還是牛奶和蝦皮比較補~~鐵:菠菜、木耳、紫菜、海帶、櫻桃、紅棗等~~也是魚肉類和肝臟含量比較多~~鋅:

大白菜、白蘿蔔、紫蘿蔔、茄子、豆類、堅果類~~補這個還是應該吃肉類~~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蔬菜 水果 都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嗎?不,一月能減10斤以上的**方法數不勝數。最有效的**方法,不是這個月你減去10斤,20斤,30斤體重,而是這次**你瘦下來了,你沒有**,你越減越健康了,否則減掉多少都是自欺欺人。

**只是乙個相對有時限的過程,而控制體重卻貫穿於人的一生,再加上引起肥胖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肥胖者的年齡、性別、伴有的慢性疾病、身體狀況、生活和飲食習慣、遺傳因素等多方面存在的諸多差異,所以**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不僅要有科學的方法、一定的毅力,更需要專業人士的指導幫助,如果不問**機理,不問自身情況,一味的盲目跟風,無異於以身試藥,碰巧試對了那是運氣,可惜運氣不會帶給每個人,更多的時候,錯誤的**方法帶來的只能是錯誤的結果。那麼我們應該怎麼來減呢?

聽**密碼為你介紹最有效的**方法:找出自身肥胖根源,對症下藥。有脂肪代謝障礙?

好的,我們提供給它充分的營養,啟用它,否則一味的減少飲食熱量或吃**藥,只會使這種障礙雪上加霜,機器你不給油,光想用外力轉動它,結果可想而知,人的細胞也一樣。飲食無度,攝入熱量過高?好的,我們得控制自已的飲食,有節制的吃,有選擇的吃,有時間的吃,而不是一味的挨餓。

簡單挨餓能行的話,**就不會成為世界性的難題,大家都來餓上幾頓,萬事皆休。消耗過低引起吃得少也胖?好的,設法增加基礎代謝率,設法增加活動量。

疾病引起肥胖?好的,馬上去醫院,什麼都不用管,先治病後**。肥胖原因側重點各不相同,想**請先找準自己的問題,然後再來解決這個問題,什麼時候問題解決了,什麼時候你**成功了,成功的標準就是你瘦了,人更健康了,不會輕易長胖了。

因為你的肥胖根源問題解決了,因為你找到了適合你的——最有效的**方法。

什麼食物中含的鈣鐵鋅比較多

11樓:快樂**醫生

含鈣鐵鋅高的食物有:

含鈣鐵鋅比較高的食物,有魚蝦,排骨,牛肉,海帶,木耳,紫菜,核桃,櫻桃,獼猴桃,如果鈣鐵鋅缺乏比較嚴重的情況下,需要及時補充的鈣鐵鋅製劑。

含鈣高的食物:蛋黃和魚貝類含鈣很高,泥鰍、蚌、螺、蝦皮含鈣也極高;植物性食物以大豆類製品、硬果類食物(如花生仁、核桃仁);海產品如魚類、蝦皮、海帶、紫菜,帶刺骨製成的魚鬆、肉鬆。

含鐵高的食物:豬、牛、羊等動物肝臟;黃豆、黑豆等一些豆製品;葡萄、櫻桃、龍眼、獼猴桃等水果。

含鋅高的食物:花生、核桃、小公尺,白木耳,蘿蔔,白菜,大豆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含鈣豐富的食物有石螺,海帶,髮菜,紫菜,蝦皮,黑木耳,黑芝麻,核桃,乳酪,綠葉蔬菜等.

含鐵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全血,肉,魚,禽類,其次是綠色蔬菜和豆類.黑木耳,海帶,芝麻醬含鐵較豐富

含鋅較多的食物有:瘦肉,肝,蛋,奶製品,可可,蓮子,花生,芝麻,胡桃,紫菜,海帶,蝦,海魚,紅小豆,荔枝,栗子,瓜子,杏仁,芹菜,柿子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海帶,黑豆,動物肝臟

14樓:匿名使用者

1、藥物鈣:需含碳酸鈣成分的鈣最好,在補鈣的同時需服維生素a+d濃縮魚甘油滴劑。0-6個月寶寶的每日鈣量為400毫克;6個月-1歲的寶寶日需要量是600毫克。

2、輔食補鈣:牛奶、蛋黃、魚泥、蝦泥、紫菜、海帶湯、豆漿等,3、輔食補鋅:肝泥、瘦肉末、雞、鴨、鵝、肉泥、魚泥、蘑菇、貝類等;藥物可服葡萄糖酸鋅,硫酸鋅等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4、輔食補鐵:多吃蔬菜、西紅柿、油菜、芹菜等,杏、桃、李子、橘子、大棗、瘦肉、蛋黃、動物肝臟、腎臟等,由於食物中的鐵質不易吸收。故需同時服用維生素e。

哪些水果蔬菜裡含有維生素c,哪些水果 蔬菜裡含有維生素C?

一提到維生素c,人們總是聯想到辣椒 甘藍 士多啤梨 橘子 桂圓等。其實,食用薯類食品也是補充 維生素c的好方法。在各種薯類食品中,尤以紅薯特具營養價值。就維生素c含量而言,紅薯每百克含維生素c30毫克,遠超過蘋果 葡萄 桃 梨等水果。薯類食品的好處在於,不論煮 炸 烤等料理方法皆不會損傷其中的維生素...

鹼性蔬菜和水果有哪些,哪些蔬菜和水果是鹼性的?

鹼性蔬菜水果很多,要適量,不要一下子吃太多。吃多了可能會增加胃腸道的負擔。1.鹼性蔬菜 通常包括西葫蘆 香椿 韭菜 生薑 番茄 油菜 莧菜 芹菜 雪裡蕻 榨菜 蘿蔔乾 南瓜等。其中營養成分豐富,包括鈣 鈉和金屬元素,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體內被氧化的物質呈鹼性。2.鹼性水果一般有獼猴桃 無花果 桑...

五大養胃蔬菜您知道嗎,養胃的水果或是蔬菜有哪些

知道。山藥,南瓜,胡蘿蔔,甘藍,紅薯 山藥 健脾益胃 助消化。滋腎益精。益肺止咳。降低血糖。延年益壽。南瓜 南瓜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腸道黏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面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