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山羊與什麼羊雜交最好,波爾山羊母羊幾代的好呀?

時間 2022-02-01 17:56:21

1樓:元紫桖

你好, 所說的一代 就是我們本地的母山羊和純種的波爾山羊種公羊雜交,產下的就是一代,產下一代母羊再用純種的波爾山羊雜交,就是二代,再用純種波爾山羊和二代的品種繁育產下的三代以此類推。一代波爾山羊雜交羊的體型特徵要明顯好於本地山羊,增重速度要明顯高於母體。另外,其雙耳不像母體那樣直豎,而是平直或略微下垂。

如果說前面的外表特徵不好識別的話,那麼,利用其雙耳特徵進行識別則是比較容易和絕對必要的。二代波爾山羊雜交羊的體型特徵、增重速度和體重要明顯優於一代波爾山羊雜交羊,其頭部開始出現微紅特徵。其最重要的特徵是雙耳明顯下垂,並出現圓狀外形。

三代波爾山羊雜交羊外表特徵頭部為紅色體軀豐滿,四肢端正,尾上翹,毛光滑。四代波爾山羊雜交羊已與純種羊比較接近,外表特徵頭部棕褐色或者黑色,五、六代波爾山羊雜交優勢好,生長速度快,其特徵明顯優於四代波爾山羊雜交羊。

2樓:農村波爾山

美國白山羊由來惹爭議,雜交後大變樣!與波爾山羊有啥血緣關係?

3樓:民和養殖專家

波爾山羊與白山羊雜交效果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 搞養殖二十多年了,養殖波爾山羊也不少,現在的波爾山羊一般的改良的,不用再雜交了直接飼養就不錯。如果是純種的公羊可以可當地的白山羊雜交一下還是比較不錯的。母羊不可以雜交,雜交了效果也不好。

結交養殖牛羊的養殖戶,交流市場**和養殖經驗。

波爾山羊母羊幾代的好呀?

5樓:養牛的農村人

用純種波爾山羊公羊和當地的母羊交配生的小羊叫波雜一代,簡稱雜交一代。雜交一代含有50%的波爾山羊血緣。雜交一代與當地母羊交配生的小羊,含有25%的波爾山羊血緣。

用另乙隻純種波爾山羊公羊和雜交一代母羊交配生的小羊叫波雜二代,簡稱雜交二代,二代含有75%的波爾山羊血緣.雜交二代與當地母羊交配生的小羊,含有37.5的波爾山羊血緣。

同樣,用純種波爾山羊公羊和雜交二代母羊交配生的小羊叫波雜三代,簡稱雜交三代,三代含有87.5%的波爾山羊血緣。雜交三代與當地母羊交配生的小羊,含有43.

75的波爾山羊血緣。一般4代以上的波爾山羊就可以做種羊了,

6樓:山東農綠源牛羊

母羊繁殖肯定是5-6代的好的。

7樓:奔騰養殖場

三代以後的就很不錯了。

8樓:民和養殖專家

繁殖母羊可以選擇6代的

哪有大型波爾山羊養殖場啊,全國最大的波爾山羊養殖基地在哪

你好,養殖肉羊一定要選擇好品種。去正規的養殖基地。希望通過網路交接正在養殖的朋友 一起 養殖技術 肉羊 擴大我們的養殖業 拒絕廣告!養羊 穩定 得病率低。1.投資不是太大,盈利空間較穩定,養殖效益相當客觀,投資沒有太大的風險。2.牛羊養殖業可以長期發展永無止境。3 扶持力度逐漸加大,飼養肉牛肉羊業正...

養波爾山羊要注意什麼,放養波爾山羊需要注意什麼?

餵養 1 保證並保持圈舍安靜舒適,也就是要保持羊舍地面乾燥 軟和 通風良好,溫度適宜,乾淨安靜,飼槽夠用,密度適中。變換草料,特別是增加精料或更換飼草務必逐漸緩慢進行。在不得不換飼料種類時,變換過程中一定要做到新舊搭配,逐漸加大新飼料的比例。增味精料,特別是對原來沒有喂過精料的波爾山羊羊只,遞增速度...

如果我想養羊做繁殖怎麼辦?主要是波爾山羊

大家誇我特別壞 現在波爾山羊的 不算高,所以不建議搞胚胎移植什麼的了,那個需要比較高的技術水準。山羊需要大一點的運動場。草場一畝實在是太小了一點,你是 的?如果是南方很熱的地方可以四季 肥沃的草場,一畝差不多可以養六七隻羊 舍飼 如果是北方,你還要準備冬季的乾草,那一畝地也就夠兩隻羊用。當然你可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