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性的水果蔬菜有哪些,陽性食物都有哪些

時間 2021-09-05 13:52:52

1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陽性的水果蔬菜有洋蔥、紅薯、芋頭、胡蘿蔔、栗子。

1、洋蔥

洋蔥原產亞洲西部,中國內外均廣泛栽培。是中國主栽蔬菜之一。中國的洋蔥產地主要有福建、山東、甘肅、內蒙古、新疆等地。

2、番薯

番薯富含蛋白質、脂肪、多醣、磷、鈣、鉀、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8種氨基酸。

3、芋頭

芋頭主要分布在珠江、長江及淮河流域。芋頭是一種重要的蔬菜兼糧食作物,營養和藥用價值高,是老少皆宜的營養品;而且芋頭的澱粉顆粒小至馬鈴薯澱粉的1/10,其消化率可達98%以上,尤其適於嬰兒和病人食用。

4、胡蘿蔔

胡蘿蔔圓錐形或圓柱形,肉質紫紅或黃色,葉柄長,三回羽狀複葉,復傘形花序,花小呈淡黃或白色。原產於中亞細亞一帶,已有四千多年歷史。

5、栗子

栗子素有「乾果之王」美譽,具有重要的保健價值。其果實味道鮮美,風味獨特,粉質細膩,具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之功效。

2樓:水滸很好看

市場上常見的水果而言,菠蘿、溫州蜜柑、紅桔、南豐蜜桔、桃、李、杏、石榴、楊梅、山楂、棗、楊桃、檳榔等是溫性水果,食用後容易上火;

士多啤梨、獼猴桃、葡萄、美國提子、枇杷、荔枝、龍眼等屬於中性水果,它們性質較溫和,上火或清火的功能並不明顯;甜橙、臍橙、血橙、梨、蘋果、西瓜、香蕉等則屬於涼性水果,食用後能清火。

在選擇水果的時候,最好根據自己的體質來挑選。經常口渴喜飲、舌乾鼻燥、咽喉腫痛、大便乾結、容易便秘的人,大多體質偏陽旺,體熱陽旺的人最好選擇涼性水果;

平日喜歡熱飲、怕冷、惡寒、大便稀溏的人,體質一般偏虛寒,脾胃虛寒的人對生冷水果的刺激非常敏感,因此,平時最好不要吃水果,如果想吃,選擇溫性水果比較好。

3樓:最愛幻雪寶兒

陽性的水果:山楂、櫻桃、石榴、荔枝、青果、木瓜、白果、紅毛丹、榴蓮、金橘、水蜜桃、李子、芒果、溫州蜜柑、紅桔、南豐蜜桔、檳榔等.

陽性食物都有哪些 5

4樓:匿名使用者

1、十全大補雞湯

十全大補雞湯是一道著名的藥膳。常用於氣血兩虛兼陽虛者。用於氣血兩虛兼陽虛者。症見少氣乏力、面色蒼白、頭暈眼花、心悸失眼、食慾不振、畏寒喜暖、手足不溫、腰膝冷痛、便溏等。

2、黃芪羊肉湯

黃芪羊肉湯,是山西省著名的傳統菜式,屬於晉菜。以羊肉為製作主料,黃芪羊肉湯的烹飪技巧以煮菜為主,口味屬於鹹鮮。黃芪羊肉湯的特色:綿爛酥軟,濃香爽口,鮮美異常。

羊肉(肥瘦):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羊肉營養豐富,

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3、杜仲核桃兔肉湯

體表的變化往往反映了體內臟腑功能的盛衰,鬚髮早白是腎虛血少,不能榮養鬚髮而成。本湯以補腎精、養陰血為主。

湯中兔肉性味甘涼,功能補中滋陰,《本草備要圖說》稱它能 "補中益氣、添血。"杜仲性味甘溫,功能補肝腎、強筋骨、降血壓。本品含有杜仲膠、糖甙、生物鹼、果膠、脂肪、樹脂、有機酸、酮糖、維生素c、醛糖、綠原酸等成分。

實驗證明,杜仲有降血壓、減少膽因醇的吸收、鎮靜、利尿等作用。核桃又叫胡桃,性味甘溫,功能補腎助陽,《食療本草》說"常服令人能食、骨肉細膩、光潤、須發黑澤。"湯雖然含有豐富的脂肪油,但是,與杜仲同用,可起相制相成的作用。

合而為湯,能調補腎陰腎陽,降壓強筋。

4、女貞子黑芝麻瘦肉湯

早衰白髮,屬肝腎不足,精血虛少者。症見鬚髮早白,神疲膚糙,腰痠乏力,眩暈,或高脂血證高血壓病。本湯補肝腎黑鬚髮。

湯中豬瘦肉健脾滋潤,以之為湯,鮮美甘甜。女貞子性味甘苦平,功能補益肝腎,明日。《神農本草經》說它能"主補中,安五臟,養精神……",

黑芝麻又名胡油麻,性味甘平,功能補肝腎,益精血,潤腸澡,《得配本草》說它能"補精髓,潤五臟,通經絡,滑肌膚,治尿血,祛頭風。"是滋養護髮常用食品之一。合而為湯,滋腎益精,黑髮養顏,滋補而不膩,是降脂健美黑髮之佳品。

5、參芪牛肉湯

參芪牛肉湯主要原料為牛肉、黨參、生黃芪等,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的功效。參芪牛肉湯湯鮮味美,有益氣補肺、養心安神、強身健體的功效。平時易患感冒夜晚或白天不自覺的出汗,既怕冷又怕熱,體質虛弱的人可以常服,久服後可以增強免疫力。

但已經感冒、體內有熱的人不宜服用。

5樓:程英銳紀精

陽性食物:種子、豆類、菜根類、煮熟食物。

中性食物:五穀類。

陰性食物:水果、莖菜類、綠豆、薏仁、糖果、精加工食品、不烹調生食食物。

食物的陰陽屬性具有可變性。

食物也分陰陽,陰證的人使用溫性、熱性的陽性食物,陽證的人使用寒性、涼性的陰性食物,進而調整人體陰陽的偏盛偏衰。

食物的陰陽屬性在不同的條件下可以發生改變,這是乙個重要特徵。例如,含水分較多的食物及生魚片、生野菜等生的食物能夠清熱,所以屬陰,但經過烹調加熱做熟後就變成了陽性。

烹調後的食物屬性為陽,是與生的食物相比較而言,如果與烹調後的其他食物相比,仍然有陰陽之分,也就是不一定屬陽。

動物食品具有動的性質,和具有靜的性質的植物食品相比,當屬陽。動物食品之間相比,又有陰陽之分,植物食品之間相比,也有陰陽之分。

也就是說,食物的陰陽之分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

因此,在實際的菜譜當中,若食者的證屬陰證系列,主菜就應該在肉類食品中選作屬陽的品種,加熱烹調做熟後食用,副菜就應該在植物食品中選擇屬陽的溫熱性質的野菜,通過各種辦法增加溫陽的力量(陽證系列患者與此相反)。

6樓:穆莎

蔬菜和調味品:韭菜、大蒜、蔥、姜、芥菜、胡椒、花椒、大料、桂皮、辣椒、紅薯葉、香菜、茴香、南瓜、平菇。

水果和乾果:橘子、金橘、櫻桃、石榴、山楂、大棗、栗子、核桃、胡桃、南瓜子、松子。

魚肉類:狗肉、羊肉、羊腎、雞肉、帶魚、豬肝、豬肚、鱔魚。

茶類:玫瑰花、茉莉花、桂花、熟普洱,少喝綠茶,綠茶屬於陰性偏寒的東西,會加重體寒。多喝紅茶,暖胃安神。

燉肉時可以加以下中藥:黨參、西洋參、黃芪、山藥、當歸、何首烏、枸杞。可補氣養血。

7樓:為7痴迷

世界上沒有純陰之體,也沒有純陽之體。任何物質總有陰陽兩個方面,但陰陽不可能絕對相等,陰陽總有差異,由此決定了物質的性質,也就分出了物質的性別。事實上,植物與動物又可進一步分陰陽。

在區分食物的陰陽屬性時,不能簡單化,而是要全方位、多方面地考慮食物生長的地帶與氣候、生長方式與速度、外形大小、顏色、氣味、口感、體溫、主要化學成分,以及烹飪所需時間的長短等諸多因素,最後才能給食物進行陰陽定性。然而掌握了食物的陰陽定性還不夠,因為我們會發現同屬陽性的食物之間與同屬陰性的食物之間仍有很大差異,因此有必要對陰陽進一步定量。 關於食物陰陽的分類,國內與國外曾流傳了一些陰陽定性與定量的標準和計分方法。

對大部分食物的陰陽定性定量可取得一致意見,有一部分食物的定性定量則出現了分歧,這是因為制定者從不同方面考慮與強調的結果。我們盡可能以客觀的科學態度,全面考慮食物的寒涼溫熱四性,酸甘苦鹹辛五味,食物的外形、顏色、氣味,食物生長的地帶、氣候,以及進入人體後發揮的功能,然後對食物進行陰陽定性與定量,現對一些食物進行陰陽定性定量,供讀者參考。

食物的陰陽屬性具有可變性

食物也分陰陽,陰證的人使用溫性、熱性的陽性食物,陽證的人使用寒性、涼性的陰性食物,進而調整人體陰陽的偏盛偏衰。

食物的陰陽屬性在不同的條件下可以發生改變,這是乙個重要特徵。例如,含水分較多的食物及生魚片、生野菜等生的食物能夠清熱,所以屬陰,但經過烹調加熱做熟後就變成了陽性。

烹調後的食物屬性為陽,是與生的食物相比較而言,如果與烹調後的其他食物相比,仍然有陰陽之分,也就是不了定屬陽。

動物食品具有動的性質,和具有靜的性質的植物食品相比,當屬陽。動物食品之間相比,又有陰陽之分,植物食品之間相比,也有陰陽之分。

也就是說,食物的陰陽之分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

因此,在實際的菜譜當中,若食者的證屬陰證系列,主菜就應該在肉類食品中選作屬陽的品種,加熱烹調做熟後食用,副菜就應該在植物食品中選擇屬陽的溫熱性質的野菜,通過各種辦法增加溫陽的力量(陽證系到患者與此相反)。

含鈣的水果蔬菜,含鈣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1牛奶 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乳酸,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其他奶類製品如酸奶,乳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鈣 2,海帶和蝦皮。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

有哪些蔬菜是紅顏色的,紅色蔬菜及紅色水果都有些什麼?

以紅色為主的蔬菜,有西紅柿 紅辣椒 紅心甜薯 胡蘿蔔等。它給人以醒目 興奮的感覺,能提高人們的食慾和刺激神經系統的興奮性。紅色蔬菜中還含有抗感冒因子,能增強人體對感冒的抵抗力,對心臟和小腸有助。 胡蘿蔔 西紅柿 紅菜椒 南瓜 可愛的若陽 一 紅菜薹 紅菜薹,別名紫菜薹 紅油菜薹,它與廣東菜心是屬於同...

含鎂高的食物有哪些水果,含鎂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補鎂的食物是小麥 玉公尺 黃豆 桂圓 花生 蝦公尺等。這些食物中含有豐富的鎂元素,能夠幫助人體補充攝入充分的元素,保障人體的正常活動與健康 富含鎂的食物主要包括以下幾種。第一,一些動物內臟,比如豬血,豬肝,雞肝,鴨肝等等。第二,一些綠色的蔬菜,比如萵筍,青菜,油麥菜等等。第三,一些海鮮,比如生蠔,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