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蔬菜有活血化淤的作用,哪些水果蔬菜是活血的

時間 2022-09-03 14:20:16

1樓:啊往事知多少

活血化瘀的蔬菜有以下幾種:

1、蘑菇:蘑菇有降血脂、抗凝血、護心血管等作用。

2、芹菜:芹菜中芹菜元(芹菜素),能降壓和影響中樞神經。芹菜元還有一定的擴張末梢血管作用,這與降壓作用也有相當關係。

3、韭菜:韭菜含鉀豐富,常吃韭菜可優化體內的鉀鈉平衡,對高血壓、心臟病人有益。

4、洋蔥:洋蔥包含二烯丙基二硫化物、硫氨基酸及半胱氨酸,具良好降脂作用。洋蔥是當前所知極少數包含前行腺素a 的蔬菜,是較強血管擴張劑,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與血液黏稠度,降 低血壓。

5、山藥:山藥中的多巴胺,具有擴張血管、優化血液迴圈的功能。

6、大蒜:大蒜對心血管系統有分良好的影響,能降低血壓、血脂和膽固醇。每天吃2瓣大蒜,三個月後血壓可下降12%左右,且隨著時間進展會下降更多。

7、蔥:蔥素能**心血管硬化。蔥還有增強纖維蛋白溶解活性和降低血脂的作用。

8、姜:生薑中有一種與水楊酸分相似的物質,有抗血小板凝聚作用。

9、番薯:番薯中的黏液蛋白,能維持血管壁的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促進膽固醇的排洩。

10、番茄:番茄中維生素p含量較高,可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防止血管硬化。

11、茄子:茄子包含維生素p,有軟化血管增強彈性,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細血管破裂。

18.白花椰菜:白花椰菜中豐富的鉀,在心臟活動中具有重要作用;另有助於預防高血壓。

12、香菇:香菇中有腺嘌呤、膽鹼及一些核酸類物質,有利於預防動脈硬化和心血管病。

13、大白菜:大白菜中的豐富維生素c能降低人體膽固醇濃度,增血管彈性,常吃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心血管疾病。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祝生活愉快,望採納,謝謝

2樓:

新鮮蔬菜、水果,尤其是菜花、洋白菜等,有活血化淤的作用.

3樓:白芷養生

說到保護心血管、化血栓等,相信很多人都會先想到三七,三七在心血管保健這一方面,確實效果不錯。但是今天我們要說的一種蔬菜,也是一味中藥材,它活血化瘀、通血管的效果,也不輸三七。

活血的蔬菜水果有哪些

4樓:揚兆

血淤體質者的**與氣血淤滯有關。養生根本之法在於活血化淤。注意調整自身氣血,吃一些活血型別的食物,多做有利於心臟血脈的運動,調整自身心理狀態,保持身體和心理的健康。

酒可少量常飲,醋可多吃,肉類煲湯亦可以多吃。適宜的食物有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黑大豆、綠豆。 2、肉蛋奶的選擇 豬心、牛肉、羊肉、魚、海參等。

3、蔬菜的選擇 蓮藕、洋蔥、蘑菇、香菇、猴頭菇、木耳、海帶、葛根、魔芋、金針菇、油菜等。 4、水果的選擇 菠蘿、山楂、菱角、刺梨等。 5、其他 桃仁、紅糖

哪些水果蔬菜是活血的

5樓:京新榮守時

紫色蔬菜和水果有助於活血,因為這些食物含鐵元素,胡蘿蔔素等元素豐富。

蔬菜系:紫甘藍,紅公尺線,茄子,紫豇豆,紫山芋,紅洋蔥,紫色聖女果,觀音菜等

水果系:紅肉火龍果,紅肉柚子,黃肉獼猴桃,紫葡萄,提子(紅、黑),藍莓,黃蕉蘋果等。

活血化瘀都有那些蔬菜

6樓:小山村情懷

洋蔥是我們生活中一種很常見的食物。它具有辛溫,歸肺、肝經等功效。

洋蔥有溫陽活血的作用,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洋蔥含有的前列腺素a,是較強的血管擴張劑。它含有的蔥蒜辣素,能抗血小板聚集,因而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與血液黏稠度,並降低血壓。

哪些蔬菜和水果是活血的

7樓:0熊小乖

空心菜,山楂,黑木耳,菌菇類食物,大棗,桂圓,蓮子,山楂,核桃等的食物有活血功效。

消食積,散瘀血,驅絛蟲。治肉積,症瘕,痰飲,痞滿,吞酸,瀉痢,腸風,腰痛,疝氣產後兒枕痛,惡露不盡,小兒乳食停滯。消食健胃,行氣散瘀。

用於肉食積滯、胃烷脹滿、瀉痢腹痛、瘀血經閉、產後瘀阻、心腹刺痛、疝氣疼痛、高血脂症。

蛋白質豐富,而且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特別是鐵元素含量極高,每100克乾木耳含鐵達185毫克,是肉類的100 倍。黑木耳是缺鐵性貧血患者的極佳食品。黑木耳還有潤腸解毒功能。

黑木耳中的腺嘌呤核苷有顯著的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

大棗,又名紅棗、乾棗、棗子,起源於中國,在中國已有八千多年的種植歷史,自古以來就被列為"五果"(慄、桃、李、杏、棗)之一。紅棗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以及鈣、磷、鐵和環磷酸腺苷等營養成分。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維生素王之美稱,具有補血養顏**失眠之功效。

核果類水果,核質硬,果肉薄,味微酸澀。果可生吃或作果脯果糕,乾製後可入藥,是中國特有的藥果兼用樹種,具有降血脂、血壓、強心、抗心律不齊等作用,同時也是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痰的良藥,對胸膈脾滿、疝氣、血淤、閉經等症有很好的療效。

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益。是深受老百姓喜愛的堅果類食品之一。

被譽為「萬歲子」、「長壽果」。

夏吃生薑益處多!5款薑湯有這些養生功效——人民網

8樓:子兒子

胡說八道,紅棗是補血的,那是活血的啊,核桃是補充人體蛋白質含量是比較豐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紫色蔬菜和水果有助於活血,因為這些食物含鐵元素,胡蘿蔔素等元素豐富。

蔬菜系:紫甘藍,紅公尺線,茄子,紫豇豆,紫山芋,紅洋蔥,紫色聖女果,觀音菜等

水果系:紅肉火龍果,紅肉柚子,黃肉獼猴桃,紫葡萄,提子(紅、黑),藍莓,黃蕉蘋果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心菜,山楂,黑木耳,醋,紅糖等,狗肉,動物肝臟,動物血,魚,蝦類等,此外還有雞蛋,菌菇類食物,大棗,桂圓,蓮子,山楂,核桃,花生等通常用來補血的食物也有活血功效。

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人魚的眼角

紫菜 海帶 木耳 活血的

藏紅花特活血

活血化瘀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12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葡萄:2023年,美國威斯康新大學的相關人員研究發現,每天喝三杯紫葡萄汁可降低血小板的凝集力40%,非常類似阿斯匹靈的溶栓、抗凝血和溶纖維作用。尤其葡萄皮中所含的類黃酮物質,對預防心腦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所以說葡萄是活血化瘀的水果之一。

山楂:中醫認為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是血瘀型痛經患者的食療佳品。山楂除了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外,還具有幫助消化的作用。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可以竟是食用點山楂。

鳳梨:鳳梨中所含的生物與鳳梨蛋白,不僅能夠使血凝塊消退,還可及早制止血凝塊形成,降低血液黏度,具有抗血栓作用。而且經常食用鳳梨還有助為肌膚補充大量的水分哦,讓你的肌膚變得水潤有光澤。

柑橘:柑橘在我們生活中很常見,而且隨處可以買到。相關實驗證明,柑橘中的檸檬醛能夠顯著降低小鼠整體耗氧量,還能優化動物心肌缺血性心電圖;檸檬醛能抑制血小板聚集。

除了以上這些活血化瘀的水果外,大家還可以經常吃些具有活血化瘀的蔬菜,如香菇、銀耳、海帶、紫菜等,這些食物均有活血化瘀的功效。當然食物是最單純、最有效的活血方式,它們是可以有效的改善血液的高凝狀態。如果你每天用半小時左右活動筋骨,這樣可促進血液迴圈和機體代謝,也可明顯改善不適症狀。

血淤體質在精神調養上,要培養樂觀的情緒。精神愉快則氣血和暢,有利血淤體質的改善。反之,苦悶、憂鬱則可加重血淤傾向。

總結得出,要想氣血通暢,除了食用一些具有活血化瘀的食物外,保持乙個愉快的心情也是很重要的。

具有舒筋活血功能的水果蔬菜有哪些?

13樓:清心

1、葡萄。

2023年專家研究發現每天喝三杯紫葡萄汁可降低血小板的凝集力40%,尤其葡萄皮中所含的類黃酮物質對預防心腦血管病有一定作用。所以說葡萄是活血化瘀的水果之一。

2、黑木耳。

具有益氣強身、滋腎養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栓、降血脂、抗脂質過氧化,從而降低血液黏稠度、軟化血管,使血液流動通暢,減少心血管病的發生。

3、山楂。

中醫認為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是血瘀型痛經患者的食療佳品。山楂具有活血化瘀、幫助消化的作用。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可以食用點山楂。

4、洋蔥。

辛溫,歸肺、肝經。洋蔥有溫陽活血的作用,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洋蔥含有的前列腺素a,是較強的血管擴張劑。

它含有的蔥蒜辣素,能抗血小板聚集,因而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與血液黏稠度,並降低血壓。

5、桃子。

桃子大家都有吃過吧。它也是活血化瘀的水果哦。除此外它還可以消積、補氣生津。適合瘀血胃腹痛、津虧便秘者們食用。但值得大家注意的是虛寒證應禁用桃子。

14樓:來自畫廊端莊的非洲茉莉

有助於舒筋活血的水果有哪些?

活血化淤的中藥有哪些,常用的活血化瘀的中藥有哪些?

活血通脈膠囊,中成藥,國藥準字z41020059,國家醫保目錄乙類藥品。功能主治破血逐瘀 活血散瘀 通經 通脈止痛。用於症瘕痞塊 血瘀閉經 跌打損傷及高脂血症 見有眩暈 胸悶 心痛 體胖等屬於痰瘀凝聚者。 首冰夏黎興 辨證 溼壅經絡,瘀毒內阻,血脈不利。治法 通絡利溼,活血化瘀。方名 茜草通脈湯。組...

有哪些藥是活血的?什麼藥能夠活血化瘀?

三七片。舒筋活絡片。活血化淤膠囊。活血化瘀的藥有哪些?活血化瘀類有複方丹參片 心可舒片 地奧心血康 步長腦心通 通心絡膠囊 山海丹膠囊 金澤冠心膠囊 川芎顆粒 松齡血脈康膠囊等。1 在病人出現心絞痛發作時多選用芳香溫通 活血化瘀類中成藥,但此類藥物藥性走竄,易化燥劫陰,傷人正氣,故一般在病人症狀緩解...

活血化瘀的中成藥有哪些,活血化瘀吃什麼中成藥?

活血化瘀類有複方丹參片 心可舒片 地奧心血康 步長腦心通 通心絡膠囊 山海丹膠囊 金澤冠心膠囊 川芎顆粒 松齡血脈康膠囊等。1 在病人出現心絞痛發作時多選用芳香溫通 活血化瘀類中成藥,但此類藥物藥性走竄,易化燥劫陰,傷人正氣,故一般在病人症狀緩解後應減量或停藥,即中醫所謂的 中病即止 2 活血化瘀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