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歲的小女孩掉頭髮是怎麼回事,十歲小女孩掉頭髮嚴重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18 01: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季節性脫髮,一年四季中,秋季脫髮最為嚴重。脫髮與遺傳、內分泌、感染、自身免疫功能、精神因素以及營養狀況等有一定關係。如中老年人頭頂脫髮多因喜食油膩辛辣食物造成濕熱上蒸侵蝕毛根而引起。

腎虛引起的脫髮多見於體弱的老年人,頭髮乾枯並大量脫落。在秋季應採取如下措施,才能防止或者減少脫髮。

1.首先要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如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魚類、大豆、雞蛋、瘦肉等以及含有豐富微量元素的海藻類、貝類富含維生素b2、b6的菠菜、蘆筍、香蕉、豬肝等都對保護頭髮、延緩老化有好處,保持大便通暢則有利於頭髮的正常生長。

2.精神壓力是造成脫髮的重要原因

精神壓抑,狀態不穩定,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男性生活越是緊張,工作越忙碌,脫髮的機會越高。因此,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馳體操等,可消除精神疲勞。

進入秋季後,每天都應該保證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熱水泡腳這樣不僅精力充沛也有利於頭髮的養護。

3.保持頭髮的清潔

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洗髮劑,洗頭時可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洗頭的水不宜太熱或太冷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

4.按摩頭皮

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將雙手十指插入發內,從前額經頭頂到後腦揉搓頭皮,每次2分鐘至4分鐘。經常按摩頭皮,可改善頭皮營養,調節皮脂分泌,促進頭皮血液迴圈,增進區域性的新陳代謝。梳頭用黃楊木梳或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5.戒菸忌酒

吸菸會使頭皮毛細管收縮,從而影響頭髮的發育生長。熱白酒會使頭皮產生濕氣,引起脫髮。

6.燙髮吹風要慎重

吹風機吹出的溫度高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因此要避免吹熱風。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較大,要減少燙髮次數。

2樓:

乙個小女孩,可能與頭皮病理原因有關營養不良,如貧血,缺鐵、缺碘如果去醫院診斷是病理原因引起的,就要進行補血**,補充鐵、碘等微量元素。日常掉發的話可以進行以下食療:

1、粘蛋白和骨膠質的食物對於生髮大有幫助,可多吃牛骨湯、排骨湯等。

2、可以選擇吃些鮮萵苣、青色捲心菜、黑芝麻等,這類食物中維生素e含量非常豐富。

3、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4、平時應多吃大豆、黑芝麻、玉公尺等富含蛋氨酸、胱氨酸的食品。

5、要多吃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如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另外一定要搭配口服發特濃營養素,每日兩次,每次一包,堅持服用能有效疏通毛囊,啟用毛囊細胞生長能力,固發防掉,持續不斷催生新髮絲生長,從頭髮根源解決脫髮問題,令頭髮恢復正常生長週期。

3樓:我是徐濟海

11歲小孩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每種情況都有其不同的症狀、原因和**方法。以下是其他一些脫髮的型別:

1,頭上髮禿的地方一塊一塊的,顏色發紅,容易掉皮(有時候,掉頭髮的地方是黑色的),這說明寶寶可能長了頭癬,這種傳染性真菌感染是兒童掉頭髮最常見的原因。

2,生理損傷。比如小女孩因扎馬尾辮或梳辮子的地方太緊或燙染髮,導致牽拉性脫髮。

3,小孩總愛情不自禁地繞頭髮或拔頭髮,可能會導致頭髮不規則地一塊一塊脫落,這叫做「拔毛髮癖」。

4,小孩脫髮的地方又圓又光,一根頭髮都沒有,那可能是斑禿,說明孩子的免疫系統攻擊了毛囊,徹底減緩了頭髮的生長速度。雖然這種型別的脫髮通常都是在某一區域性出現,但也可能會影響到全身的毛髮。

5,某些疾病,比如甲狀腺機能減退(即甲狀腺紊亂)或者垂體機能減退(即垂體腺不夠活躍),也會導致孩子頭上各處頭髮脫落。

6,從人體微量元素所講,鐵、鋅、鎂、銅、鈣、硒等缺少也會導致脫髮。

有規律的定期洗頭,保持髮絲及頭皮的清潔,清潔頭髮後可以搭配繕思緣絲木精華液來按摩頭皮,營養髮根,緩解脫髮的情況

十歲小女孩掉頭髮嚴重怎麼回事

4樓:仙聽楓

病情分析: 您孩子的情況可能還是缺乏微量元素或者是維生素引起的,最好還是做個檢查,再針對您孩子的情況做調整的。

小女孩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孩掉頭髮的原bai因如下

1、生理損傷。比如du女孩子因扎zhi馬尾辮或梳辮子的dao地方太緊或燙染髮,導內致牽拉性容脫髮。

2、如果你的孩子總愛情不自禁地繞頭髮或拔頭髮,可能會導致頭髮不規則地一塊一塊脫落,這叫做「拔毛髮癖」。

3、如果孩子脫髮的地方又圓又光,一根頭髮都沒有,那可能是斑禿,說明孩子的免疫系統攻擊了毛囊,徹底減緩了頭髮的生長速度。雖然這種型別的脫髮通常都是在某一區域性出現,但也可能會影響到全身的毛髮。

6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bai性壓力導致的內分泌失調du,生活、工作、zhi學習過程中精dao神壓力過大,精神緊張專,經常熬夜等原因屬,生活作息不規律,經常熬夜加班,這些都會導致腎氣不足,而最終導致掉發。

平時要注意保證正常的睡眠,多吃黑芝麻、核桃;勤洗髮,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既能保持頭皮清潔。你可以學習一下(路'煦逆襲)的說的,我就是按照裡面好的。

切記不要熬夜哦。

以下內容與回答無關:

運用無時不可,悟來有甚羞慚。前三三與後三三。欲漏天機未敢。顧我完全玉性,勸人省悟銀蠶。好歸物外訪玄談。認個不增不減。

國家省闥吏,賞之皆與位。素來不知書,豈能精吏理。大者或宰邑,小者皆尉史。

愚者皆混沌,毒者如雄虺。傷哉堯舜民,肉袒受鞭箠。吾聞古聖王,天下無遺士。

朝庭及下邑,治者皆仁義。國家選賢良,定製兼拘忌。所以用此徒,令之充祿仕。

何不廣取人,何不廣歷試?下位既賢哉,上位何如矣。胥徒賞以財,俊造悉為吏。

天下若不平,吾當甘棄市。

7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需注意復

:保持頭製發乾淨健康,洗bai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不用du劣質的洗髮zhi水,易使頭髮乾燥dao

頭皮壞死。消除精神的壓抑感,要有好的精神狀態,精神因素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和身體健康。少用電吹風,吹出的熱風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

也要盡量避免燙染髮。多吃蔬菜水果和蛋白質的食物,均衡營養,不挑食。少戴帽子,注意頭髮通風。

經常按摩頭皮,配合(董玔俊日記)一文中講,並且堅持以上幾點,頭髮情況很快就會得到好轉。

其他的頭髮的護理是很重要的,要注意勤洗頭,三天一次是比較好的,在洗頭的時候要用溫水,在選用洗髮水的時候,要注意按摩頭皮。洗完頭髮之後,最好是讓頭髮自然的幹,盡量的少用吹風機。

掉頭髮是怎麼回事,經常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我男朋友也是光頭,人們都說聰明過頭,聰明絕頂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諾地爾來 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 活力素口服液等。經常掉頭髮是怎麼回事?是不是經常平時有啥不好的習慣?我之前有段時間經常掉頭髮是因為經常熬夜,整天玩手機凌晨了還不睡覺,剛開始還沒啥,時間長了不僅...

做夢掉頭髮。做夢夢到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這叫擔憂 夢是心頭想。親 女人夢見掉頭髮,需要釋放心靈。男人夢見掉頭髮,身體可能會染病,需要注意身體健康。提問。是白天哦。親,我說的就是白天!做夢夢到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不同人做夢夢到自己掉頭髮是什麼意思夢境解析 單身的人夢掉頭髮預示短時間內可能脫單無望,即使有桃花出現,也難以長久,關係很快就會破裂。...

老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1 多進食富含維生素e的食品 食物,如蕎麥 麥胚 芝麻 枸杞子 蜂蜜 蛤蜊 海產品 海魚等。2 日常飲食中,每天宜喝一碗公尺粥,進食一瓶酸奶,配餐中多採用以下幾種益腦食物,如沙丁魚 蛋黃 菠菜 胡蘿蔔 橘子等。3 煙 酒 濃茶 咖啡均屬興奮之品,神經衰弱患者應自覺少吃或不吃,因為這類食品 食物會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