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的小女孩怎麼會掉頭髮,我是個13歲的女孩,老是掉頭髮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7:42:2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掉頭髮是正常現象 每個人頭皮上約有10萬個毛囊,每根頭髮的生長期約2-4年,之後進入靜止期,數星期後自然脫落。每人一天掉幾十根頭髮實屬正常,就像動物脫毛一樣。夏末秋初時,處於休整期的毛髮佔了很大比例,這也是秋天掉髮較嚴重的原因。

這些正常死亡掉落的頭髮往往非常細幼,這表明它們都“老”了。 13歲點頭髮都屬於正常現象,只要沒有出現一片片的往下掉就沒有關係,要多注意飲食的營養搭配和保證良好的睡眠習慣。

2樓:楣明達

小女孩子的這種情況可能與她有些挑食偏食而造成蛋白質的營養攝入不足有關。

頭部是人體血液迴圈的“制高點”。因此,頭髮所需要的營養就很難送達這裡,尤其是當我們所攝取的營養濃度不夠時,脫髮或者髮質不良的情況就更容易發生了。 頭髮是一種不斷的生長髮育的人體組織,也需要吸收營養才能保證正常的生長髮育。

頭髮猶如禾苗,當乾旱或養分不足時,稀疏柔細枯萎乃至易脫落的現象就不可避免的出現了。幾乎所有的脫髮和髮質問題最終都可以歸結為頭髮的營養補充和代謝問題。比如脫髮就是一種人體營養自我平衡機制啟動的表徵。

營養**不足時,就要“裁員”掉一部分頭髮以達到營養供求平衡。營養**繼續不足時,“裁員”就不會停止。這應當就是造成女孩子出現脫髮問題的主要原因了。

因此要以補充營養的辦法來滋潤強壯頭髮,猶如補充營養可以使柔弱的身體強壯起來一樣。這應當說是最有效的治本之法啦!

那麼,究竟什麼樣的營養物質才可以止脫生髮育發護髮呢?

【科學提示】頭髮組織幾乎完全是由角蛋白構成的,這種角蛋白又是由近二十種【氨基酸】物質在人體內合成的。因此,除了【氨基酸】以外,這個世界上就再也沒有什麼可以生成和修復頭髮組織的物質了!

由此可知,只有注意均衡的補充蛋白質氨基酸的營養才可以維持人體營養之需和保證頭髮組織的正常生長。一般按每天每公斤體重補充一克蛋白質即可。只要保證每天都吃些雞魚蛋奶肉豆製品等混合搭配不偏食就可以滿足一般情況的氨基酸的營養了。

當然,如果情況比較嚴重而又想盡快的改善的話,那就要考慮特別的強化補充頭髮組織生長髮育所需要的特殊的【氨基酸】的營養了。

【氨基酸】是蛋白質的基本組成單位,是人體利用各種蛋白質營養的基本形式。我們在吃進各種蛋白質食品後,只有將這些蛋白質消化分解成氨基酸後才能用來合成和修復人體器官和組織。氨基酸和維生素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基本營養元素,服用這些營養物質就像日常吃飯和喝水一樣安全而無任何毒***。

在解決脫髮的同時也等於是解決了身體的營養補充問題。

除了口服氨基酸可以有效的為頭髮組織的生長髮育提供必需的營養外,氨基酸物質對於頭髮的營養作用在其它很多地方也都得到了應用。比如很多洗髮水裡也都含有氨基酸的成分。很多人正是在選用了比如“力士 煥然新生” “拉芳”‘潘婷“等品牌中那些含有氨基酸物質的品種以後,感到在改善髮質方面確實比其它的洗髮水更有效果,才開始真正相信了氨基酸營養和頭髮組織的重要的關係的。

由此看來這些品牌洗髮水加入氨基酸還是很有些道理和實效的。當然這些東西只是於改善髮質有些效果,並不會“促進”頭髮的生長髮育,因為畢竟是洗髮水嘛。 在此建議先使用這類洗髮水以體驗一下【氨基酸】營養對頭髮的作用效果,然後再考慮是不是選用口服氨基酸營養的方式來止脫生髮改善髮質。

3樓:半月飛雲

人每天掉100到150根頭髮都是正常的

不用大驚小怪

如果掉得過多 而且頭髮枯黃 可能是缺鋅 去查個微量元素好了

4樓:

許你掉不許小孩掉?沒天理

5樓:熾焰火楓

13歲的小孩掉髮一方面是學習壓力過大,這個是心理原因。還有一種是飲食不均衡,這個是身體原因。建議家長要是發現孩子脫髮嚴重,可以適當的讓孩子放鬆,週末陪孩子去郊遊、爬山之類的散心,其次就是讓孩子做到飲食營養均衡,吃飯搭配著來,不要挑食,多吃蔬菜。

內外結合相信過一段時間即可逐漸改善孩子脫髮問題。

一般**脫髮的話有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建議首先就是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是頭髮生長很重要的條件;其次就是保持愉快的心境,不給自己太大的精神壓力;最後也是最主要的一點就是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頭皮營養,調節頭皮生長環境,可防脫生髮。

我是個13歲的女孩,老是掉頭髮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掉頭髮比較多的問題一般與壓力大,缺乏營養等原因都有一定關係 建議,經常吃點黑色的食物,堅持按摩頭部保持足夠的睡眠,保持好的心情,希望您的症狀會盡快的改善。以上是對我是個女生17歲,我掉頭髮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7樓:瑞麗詩見月

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養成良好的飲食、作息習慣,從而促使頭髮的恢復。

要學會減壓,放鬆自己的精神狀態,讓身體的神經系統能得到一個好的休息,

還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蛋白質的食物,讓毛囊能夠得到充足的營養,健康成長。

十一歲的小女孩掉頭髮是怎麼回事,十歲小女孩掉頭髮嚴重怎麼回事

脫髮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季節性脫髮,一年四季中,秋季脫髮最為嚴重。脫髮與遺傳 內分泌 感染 自身免疫功能 精神因素以及營養狀況等有一定關係。如中老年人頭頂脫髮多因喜食油膩辛辣食物造成濕熱上蒸侵蝕毛根而引起。腎虛引起的脫髮多見於體弱的老年人,頭髮乾枯並大量脫落。在秋季應採取如下措施,才能防止或者減...

最近有點掉頭髮,我最近突然會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民眾體檢專家 脫髮患者宜食食物 宜補充植物蛋白,多食大豆 黑芝麻 玉米等食品。宜補充鐵質,多食黃豆 黑豆 蛋類 禽類 帶魚 蝦 熟花生 菠菜 鯉魚 香蕉 胡蘿蔔 馬鈴薯等。脫髮患者忌食食物 忌菸 酒及辛辣刺激食物,如蔥 蒜 韭菜 姜 花椒 辣椒 桂皮等。忌油膩 燥熱食物 肥肉 油炸食品 我剛來到南方...

我才17歲,就很會掉頭髮怎麼辦,為什麼我才17歲就掉頭髮啊 而其掉很多?

我和你一樣。不過現在每天都吃幾顆幹黑桃,我發現才吃了1個多星期,頭髮明顯掉得很少了。以前最煩惱的是每天枕頭上盡是頭髮。你試試吧,我媽媽都說有效果的。至於抹得就免了吧,那些加了化學成分的東西還是少用的好。希望慢慢的你的頭髮就掉得少了 op萬萬歲 別太關注這個,有可能你太關注這個,結果心理過於緊張,掉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