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膽囊炎怎麼辦

時間 2022-01-15 02:10:11

1樓:西安科大植髮

膽囊炎生活中很多的人對這種疾病有所了解,在患有急性的膽囊炎的時候是很痛苦的,最基本的症狀就是患者出現特別的疼痛的症狀,一般在患有膽囊炎的時候就會手術**,現在**膽囊炎的方法是很多的,不止是手術可以**膽囊炎,現在讓我們來了解一下膽囊炎的**。

在患有膽囊炎的時候常見的是藥物**,主要是採用西藥進行鎮痛和抗菌的**;需要進行驅蟲和溶石作用的藥物,還有一些中成藥也是**膽囊炎的良方,比如德尃的俐膽舒茶,它含有很多成分,對炎症的消除有一定的幫助。一般患者在患有了膽囊炎之後可以採取中西結合的方法來進行**,**後的效果也一般都比較好。首先患者要用西醫來修復膽囊粘膜,而修復膽囊粘膜也是比較關鍵的一步,主要就是採用西醫學快速的解除患者由於炎症帶來的一些急性的症狀,這樣不但可以調節患者的膽囊功能,還能夠消除患者膽囊裡的一些殘留物質,在這樣調整之後,那麼就可以促進胃腸功能的消化吸收,還能夠提高膽囊的一些功能,也就可以立刻的緩解膽囊炎的一些症狀,這樣使得膽囊粘膜的再生功能恢復了。

在患有急性的膽囊炎之後就會手術的,對已經壞損的膽囊進行摘除手術,一般慢性膽囊炎比較適合做手術,急性的膽囊炎需要等醫生確定病情穩定適合說手術時才可以。在西醫**了之後,那麼就應該用中醫來調節膽囊了,中醫學會根據患者的病情進行相對的調理,在調節之後就可以增阿基益菌,並且還能夠提高患者的免疫力,而且這些免疫力還會在人體內定值形成永久性的一種保護。

在調節好膽囊之後,就要針對調節好平衡來進行**了,主要就是調節膽汁中的膽固醇成非飽和的狀態,這樣便可以防止結石晶體析出,同時還應該修復膽囊壁的分泌,讓患者的肝膽功能盡快的恢復正常功能,這樣也就促進了新陳代謝,疾病在**後也就不會**了。

在患有膽囊炎的時候是必須要**的,**的方法也是很多的,平時在日常生活中膽囊炎患者要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保持清淡飲食,不要吃高脂肪、油炸和刺激性食物,疼痛發作時,可以暫時臥床休息,病情緩解後可以進行合理的飲食搭配,積極配合**。

2樓:

不要擔心,沒事兒,去醫院做檢查,如果確實是膽囊炎的話,那就聽醫生的話。遵照醫囑進行**。

只要你心情愉快,聽大夫的話,好好配合大夫,相信很快會改善。

也可以找中醫進行**,用疏肝利膽的中草藥進行**。

平時多吃一些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特別是補充維生素b。

不吸菸不飲酒。

3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4樓:

**包括非手術**和手術**。

非手術**包括禁食、輸液、營養支援、補充維生素、糾正水電解質及酸鹼失衡,抗感染、解痙止痛、利膽**。

手術**包括膽囊切除術、部分膽囊切除術、膽囊造口術和超聲引導下經皮肝膽囊穿刺引流術。

藥物**

一般處理。臥床休息,輕者可給予清淡流質飲食或暫時禁食,嚴重病例禁水禁食,胃管進行持續胃腸減壓,避免食物及胃酸流經十二指腸時,刺激膽囊收縮素的分泌。應靜脈補充營養、水及電解質。

解痙止痛。可選用阿托品或山莨菪鹼肌肉注射。疼痛劇烈者可加用哌替啶肌肉注射。

利膽藥物。口服去氫膽酸片或膽酸片、消炎利膽片、利膽片等。

抗生素。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併發症。通常選用氨苄西林、克林黴素、氨基糖苷類、第

二、三代頭孢菌素和奎諾酮類抗生素。

中醫藥**。用大柴胡湯加減。

手術**

膽囊切除術是急性膽囊炎的根本**。手術指徵包括:

膽囊壞疽及穿孔,併發瀰漫性腹膜炎者;

急性膽囊炎反覆急性發作,診斷明確者;

經積極內科**,病情繼續發展並惡化者;

無手術禁忌證,且能耐受手術者。

急膽囊造瘻術:適用於發生急性膽囊炎的併發症,如膽囊積膿、氣腫性膽囊炎、膽囊穿孔等。

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適用於無併發症的急性膽囊炎。具有創傷小、患者術後**快的優點,但因易發生膽管損傷和出血等併發症

超聲引導下經皮肝膽囊穿刺引流術:可減低膽囊內壓力,急性期過後再擇期手術,適用於病情危重又不宜手術的化膿性膽囊炎患者。

疾病發展和轉歸

急性膽囊炎經過積極**,或嵌頓於膽囊管中的結石發生鬆動,患者的症狀一般在 12~24 小時後,可得到改善和緩解,經 3~7 天後症狀消退。如有膽囊積膿,則症狀可持續數週。如急性膽囊炎反覆遷延發作,則可轉為慢性膽囊炎

得了膽囊炎怎麼辦

5樓:小小鳥96金牛

很多慢性膽囊炎患者因長期受疾病折磨而情緒低落,且因懼怕絞痛發作而憂心忡忡。雖說慢性膽囊炎容易反**作,但患者只要掌握一定的保健知識,就能最大限度地解除病痛,控制疾病**。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些慢性膽囊炎的調養知識。

1.在心理調養方面應保持樂觀的情緒、健康的心理,克服多愁善感、急躁易怒等不良心態,以利於疾病的**。

2.在飲食調養方面一定要做到飲食有節、定時定量,量和質要根據年齡高低和體力活動量的大小來制定,以保持攝入和消耗能量的基本平衡。平時以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為主,不吃肥肉、油炸食品等高脂肪食物;核桃、花生仁、腰果等含油脂多的食物也不宜多吃;酒類及刺激性食物或濃烈的調味品宜慎食;多吃粗纖維食物,保持大便通暢;保證每天攝入充足的水分。

3.光靠飲食也是遠遠不夠的,在注意飲食的基礎上搭配德鋪的俐擔舒茶雙管齊下的調理,才能達到調理膽囊內部、清熱調肝利膽法、以減少膽汁分泌,減輕膽囊負擔的效果。

4.堅持一定的體育鍛煉,從事適當的體力勞動,這樣可因呼吸加深而促進膈肌、腹肌運動,對消化器官起到積極的按摩作用,改善消化功能,利於膽汁的分泌和排洩,防止其滯留,從而有效地避免其對膽囊壁的不良刺激,減輕病情。

5.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以預防膽道寄生蟲感染而導致病情加重或致慢性膽囊炎急性發作。

6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一般右上腹或劍下發作性疼痛,常發生於進食油膩食物之後,伴噁心,嘔吐,發熱,,右肩或右腰背部放射性疼痛。右上腹壓痛墨菲氏症(+)

**原則:包括手術與非手術**

非手術**主要是禁食、解痙、止痛、抗炎及靜脈輸液並補充營養,通常多數急性膽囊炎患者的症狀可以通過非手術**得以緩解,德埔利泹束茶以一種溫和形式滋養膽囊。以後可擇期實行手術。當出現以下情況時考慮行急診手術:

1膽囊腫大、膽囊張力高及壓痛明顯2、腹膜刺激症狀嚴重(壓痛,反跳痛,肌緊張)3、有膽囊穿孔,瀰漫性腹膜炎,梗阻性黃疸或化膿性膽管炎等併發症。4、寒戰,高熱,中毒症狀明顯,白細胞計數大於20x10的9次方每公升5、經非手術**症狀未見緩解反而加重者。

7樓:雨昕夕睿

1、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宜過飽。在飲食結構上,嚴格控制脂肪和含膽固醇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因為膽結石形成與體內膽固醇過高和代謝障礙有一定關係。

2、不可飲酒和進食辛辣食物,宜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

3、蘿蔔有利膽作用,並能幫助脂肪的消化吸收。

4、青菜含大量維生素、纖維素;豆類含豐富的植物蛋白。

5、此外,還應補充一些水果、果汁等,以彌補炎症造成的津液和維生素的損失。

6、一般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7、肥肉,油炸食品,含油脂多的乾果、子仁類食物及蛋黃,動物腦、肝、腎及魚子等食品均宜嚴格控制。8、平時飲食亦應進易消化、少渣滓食物以避免產生氣體。

8、重者應予禁食、胃腸減壓及靜脈補液。或者日常常喝徳鋪的例柦舒搽,既能緩解膽囊炎,有利於舒肝利息,疏肝利膽,清熱通腑。

8樓:

膽囊炎自然**

膽囊炎 - 在家的預防與防治

(1) 有規律的進食(一日三餐)是預防結石的最好方法。

(3) 保證攝入足夠量的蛋白質。+

(4) 講究衛生,防止腸道蛔蟲的感染。

(5) 積極**腸蛔蟲症和膽道蛔蟲症。

(6) 保持膽囊的收縮功能,防止膽汁長期淤滯。

(7) 堅持鍛鍊身體。

(8) 保持大便通暢。

(9) 保持心情愉快。

(10) 控制細菌感染。

(11) 中藥方德甫的利旦舒茶長期喝對膽囊消炎排毒。

9樓:熊瀅黃星兒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來看,考慮應該是膽囊炎引起的症狀。

建議你服用一些**膽囊炎的藥物,觀察看看,平時多喝些水,也可以去醫院**。祝您健康。

10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是一種發病率很高的炎症,分為急性和慢性膽囊炎兩種。臨床表現為右腹出現持續性的疼痛,還伴有發熱、噁心、嘔吐等症狀,患有膽囊炎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及早的採取措施,進行調節。那麼,膽囊炎的**方法有哪些呢?

膽囊炎的患者在**時可以選擇中醫**,一般來說都會選擇使用一些中草藥來進行調節,如:百合、黃芩、柴胡、丹參、藥川、楝子、鬱金、金錢草,將這些中藥材混合在一起然後進行煎煮,有很好的緩解患者不適應的症狀的作用。患者如果是屬於濕熱內鬱的病症,一般情況下會選擇用一些有疏洩肝熱作用的藥物,還有一種方式,就是中藥茶療,可以選擇喝德埔樘的勵柦束茶,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一段時間後症狀會有明顯的減輕。

如果患者病情嚴重,患者要進行手術**,常見的有膽囊切除術等。手術時間一半選擇在膽囊炎發作兩個月後左右進行,這樣可避免膽囊周圍的粘連與膽囊水腫。在手術後,可以吃一些流食,同時避免喝牛奶和豆漿,然後隨時間逐漸改善飲食。

除了**外,患者在生活中也要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a、維生素c及維生素e等。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因為在綠葉蔬菜可提供體內所需的維生素和適量纖維素,同時在飲食上注意低脂、低膽固醇、高醣類飲食。

可補充適量的植物油等。

上述就是關於膽囊炎**方法的介紹,當出現膽囊炎的一些症狀要及早的採取措施,進行**。膽囊炎的**不是特別困難,一般引起膽囊炎是因為肥胖引起,所以在生活中要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同時加強鍛鍊,是很快可以**的。

12樓:看清楚點吧

飲食**

1.苗嶺膽炎方:金錢草、茵陳、夏枯草等,放於砂鍋裡,加清水適量煮沸後,飲汁,主治膽囊炎。

2.山楂山藥餅:山楂、山藥、白糖各適量。將山楂去核,同山藥共蒸熟,冷後加白糖攪勻,壓為薄餅服食。

3.德浦勵柦舒茶:梔子、甘草、雞內金等等藥材。為膽囊炎患者研製而成。

4.陳皮檳榔:陳皮20克,檳榔200克,丁香、豆蔻、砂仁各10克。放入鍋中煮沸。每次飯後含服少許。

5.無花果木耳紅棗煲瘦肉:豬瘦肉250克,無花果60克,紅棗5枚,黑木耳15克,調料適量。

將豬肉洗淨、切片;大棗去核;黑木耳洗淨,與無花果等同放鍋中,加水煮沸後,調入蔥。待熟後,味精調服。

膽囊炎會自己好嗎 得了膽囊炎怎麼辦最好?

一般情況下膽囊炎很少能自癒的。膽囊炎,分為急性膽囊炎跟慢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往往是合併了細菌的感染,可以導致右上腹的疼痛,伴發熱。在這種情況下,甚至需要抗生素的 才能 的急性膽囊炎。如果只是單純的膽絞痛,而沒有急性的發作。在這種情況下,有可能注意飲食是可以 的。但一旦出現了急性的炎症,單純的 是很難...

膽囊炎後背疼怎麼辦?膽囊炎後背疼,怎麼治療

只要 好膽囊炎,就可以了,但是早上起來右後背痛不一定是膽囊炎引起的,因為膽囊炎的疼痛一般在進食油膩後或者疲勞時容易引起疼痛。膽囊炎後背疼,怎麼 蘇北鄉下挖點苦菜茶,燒湯 輔之以紅糖調之。膽囊炎,膽石症是中老年人的一種常見病,多發病。有人調查統計,60歲以上的人發病率為28 膽石症常促發膽囊炎,膽囊炎...

膽囊炎怎麼治療,膽囊炎怎麼治?

膽囊炎疾病大家或許也有了解,患有這種疾病的人群,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油膩的食物要少吃,包括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都要少吃,特別是一些油炸的食物更要遠離,想要讓疾病得到及時的 需要清楚膽囊炎的症狀及 一 膽囊炎的症狀。一些人因為吃了高脂的食物導致膽囊劇烈收縮,而且在躺倒時,一些結石卡到了膽囊管,導致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