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陣型解析

時間 2022-01-15 02: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場上後衛球員、中場球員和前鋒球員的人數。

比如442就是指場上有4個後衛,4個中場,2個前鋒,依此類推!

教練可根據場上的情況隨時調整改變陣型,以達到其是以進攻為主還是以防守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說再多也沒用 多看看足球類的文章 報紙 自然就會了解

陣型其實是乙個很可笑的東西 但有時確實很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自己寫的,希望你能看玩:

看你對足球的理解了,很多隊以4-4-2為主是為了追求攻守平衡,也有4-5-1、5-3-2、3-5-2的,各人的目的不同,排出的陣型也不同。就拿最常見的4-4-2舉例說吧,從前鋒說起:2個前鋒可能是1前1後,為的是取得和中場的聯絡和進攻的層次,最前面的1個前鋒也就能全力進攻,這像曼聯的範泥和魯泥;也有2個前鋒平行的,這樣可以交叉換位拉可以對方的後衛,形成空檔,國際公尺蘭的阿德和matins的組合就是這種;也有1 個中鋒1個邊鋒的組合,中鋒始終在中路頂住對方後衛,形成進攻的橋頭堡,邊鋒在1側或兩翼穿插,為了利用球場寬度,拉大對方的防守為中鋒製造機會,整個球隊的核心也就是這名中鋒,這種打法在英式足球裡很常見,就像利物浦的克勞奇和彭哥雷的組合,隨著英式足球的沒落,這種組合漸漸的演變成中鋒不一定高大善頂,門前的把握能力和突破速度成為關鍵,邊鋒不在以傳中而以突破為主,中鋒身後往往有個2前鋒和邊鋒一起為中鋒製造機會,巴薩就是最好的例子。

當然每種組合也不是絕對的,高水平的比賽中我們常常看到他們互換角色,完成隊友的任務。說說中場,4-4-2的中場分平行中場和菱形中場,就是說中前衛有平行和前後2種站位,通常的說,平行的2人就是攻守兼備,或輪流參與進攻,前後的站位就有明確的進攻和防守的任務分工。平行站位你可以看看asenal的席爾瓦和法不雷加斯,前後站位最典型的就是比利亞雷亞爾,里克爾梅可是現代足球裡少有的傳統優秀前腰,他讓人想起普拉滴泥時代的足球。

邊前衛也分突破型和控制型2種,最明顯的看看前皇馬,他們的右前衛上費哥和上貝帥起到的作用是大相徑庭的。后位沒什麼多說的,就2中衛分前後和平行站位,前後的1種後面1個人往往是清道夫像巴雷西、薩模爾,聽聽這些名字就知道這種站位早就是歷史了,現在流行區域防守,都平行站位啦,豪門強隊都是這種。

你說的陣型轉變的內涵,我看沒必要從wm、4-2-4或者全攻全守說起了,因為陣型裡所包涵的教練的睿智哪是三言兩語說得出清的,在看高水平比賽時常常為他們的精心安排所深深折服,hoho,不然他們怎麼那麼受人尊敬呢?我說的更是井底所見,不同意別扔磚頭啊,寫累啦……

足球陣型的問題。我認為最強的陣容(看補充)

阿隆索只會長傳,麥孔的防守和助攻能力要比拉姆強,你覺得卡西狀態不穩定那為啥西班牙國家隊的教練還讓雷納給他打替補?這個陣容裡面沒有傳球手,樓主難道沒有發現現在的豪門球隊都會有乙個頂尖的傳球手嗎?個人推薦阿隆索下去,換哈維,同樣是突破射門c羅或者梅西可要比羅本強多了,阿沙文其實沒那麼強。德羅巴還不錯 現...

實況足球怎麼對付532陣型啊,我選的巴薩打的343梅西右前鋒對面皇馬5後衛我進攻總是不給力啊梅西也沒用

遠端 433陣型,選一個邊後衛盯防c羅,中場一dm,一cm拖後一點,一cm突前。鋒線上,中鋒稍微比雙邊鋒拖後一點,多底線傳中就可以了。messi中,374 佩德羅邊鋒。我玩巴薩一般都是多傳球然後底線傳中。 對待532的話,對方不會對你威脅太大,只是會從防守反擊當中來攻你,而面對532用直塞的方式攻破...

實況足球2019生涯模式,哪種陣型更有利於自己發揮?我用的是中鋒

看你的風格和球隊風格 如果你是站樁的前鋒 比如戈麥斯 那需要球隊給你大力支援 邊路要打活 主要打你這個點 不然你的表現不會突出 如果你是機會型的前鋒 比如因扎吉 那就不太重要 要看自己的走位 和門前把握機會的能力 如果你是全能型前鋒 比如托雷斯 那要你的能力出眾 能拿球能做球 還要全隊的配合 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