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的功效與作用及營養,海參有什麼營養價值和功效?

時間 2022-01-11 15:45:10

1樓:

真的功效和作用,海參的功效還是蠻營養的,可以美容養顏,還含有膠質。

海參有什麼營養價值和功效?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海參——延續衰老,消除疲勞,提高免疫力,增強抵抗疾病的能力海參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50多種天然珍貴活性物質,其中酸性粘多醣和軟骨素可明顯降低心臟組織中脂褐素和**脯氨酸的數量,起到延續衰老的作用。海參體內所含的18種氨基酸能夠增強組織的代謝功能,增強機體細胞活力,適宜於生長發育中的青少年。海參能調節人體水份平衡,適宜於孕期腿腳浮腫的女士。

海參能消除疲勞,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因此非常適合經常處於疲勞狀態的中年女士與男士;易感冒、體質虛弱的老年人和兒童等亞健康人群。

2.海參——海洋偉哥,補血調經海參體內的精氨酸含量很高,號稱精氨酸大富翁。精氨酸是構成男性精細胞的主要成份,具有改善腦、性腺神經功能傳導作用,減緩性腺衰老,提高勃起力。一天乙個海參,足可起到固本培元、補腎益精的效果。

膠東刺參含有豐富的鐵及海參膠原蛋白,具有顯著的生血、養血、補血作用,特別適用於妊娠期婦女、手術後的病人,絕經期的婦女。

3.海參——治傷抗炎、護肝保血管海參不僅是美味佳餚,而且是良好的滋補藥品。海參中的牛磺酸、賴氨酸等在植物性食品中幾乎沒有。海參特有的活性物質海參素,對多種真菌有顯著的抑制作用,刺參素a和b可用於**真菌和白癬菌感染,具有顯著的抗炎、成骨作用,尤其對肝炎患者、結核病、糖尿病、心血管病有顯著的**作用。

4.海參——益智健腦、助產催乳刺參中含有兩種ω-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dha對胎兒大腦細胞發育起至關重要的作用。人體大腦發育始於妊娠的第三個月,胎兒通過胎盤從母體中獲取dha和epa。

如果母體缺乏dha,會造成胎兒腦細胞的磷脂質不足,影響胎兒神經系統的正常發育。dha對增強記憶力及智商有顯著的裨益,而且還可使孕產婦的乳房豐滿,乳汁充盈。日本及山東半島的孕婦自古以來就有一天補乙個海參的飲食習俗。

我國古代民間就有:海參養血潤燥、調經養胎、助產催乳、修補組織。

5.海參——消除腫瘤、抗癌護心臟在海參的體壁、內臟和腺體等組織中含有大量的海參毒素,又叫海參皂甙。海參毒素是一種抗毒劑,對人體安全無毒,但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與轉移,有效防癌、抗癌,臨床上已廣泛應用於肝癌、肺癌、胃癌、鼻咽癌、骨癌、淋巴癌、卵巢癌、子宮癌、乳腺癌、腦癌白血病及手術後患者的**。補腎、抗癌、美容、益智、增強體力。

3樓:回首不再是她

回答親您好,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查詢

海參養殖的有營養,只是營養價值不如天然海參。養殖的海參一般水位很淺,光線充足,海參生長很快,營養積累相對於野生海參來說要低,但仍然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等多種營養物質和微量元素 ,是一種優良滋補養生的食品。

4樓:

海參,又名海黃瓜、刺棒、海鼠等,主要產於印度洋和太平洋。海參沒有眼睛,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並且能夠隨著居處環境的改變而變化身體顏色。在遭遇天敵時,海參能夠將五臟六腑噴射出來,讓對方吃掉,從而逃跑,沒有內臟的海參不會死,並且在被切斷後還能自行長成乙個正常海參。

海參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被譽為「海中人參」。

營養功效:

海參肉質鮮嫩,營養豐富,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其中的酸性粘多醣和軟骨素可降低脂褐素和**脯氨酸的數量,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海參體內的精氨酸含量很高,精氨酸是構成男性精細胞的主要成份,具有減緩性腺衰老、補腎壯陽的功效。海參特有的活性物質海參素,對多種真菌有顯著的抑制作用,刺參素a和b可用於**真菌和白癬菌感染,具有顯著的抗炎利尿作用。

5樓:董哥懂海參

海參好在哪?海參的八大功效是什麼?董哥帶你了解

6樓:我是乙隻小小舍

有些學生背誦課文就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吃了海參就可以更加快地把課文背出來了;有些人業務能力更加強,經常要跟老闆們要一起喝酒,這些人食用海參就很好的;有些人沒做什麼事情,一天到晚就很疲勞,吃了海參就可以讓這些人緩解疲勞了;有些人睡眠不好,在床上躺很長時間都睡不著,吃了海參就可以讓這些人睡眠好起來等等,可是買到真貨野生海參並不是那麼容易的,可以選擇福臨門這樣的老牌子,提供的都是優秀品質海參。

海參營養價值及功效

7樓:hw暖陽小哥

海參是一種很補的食品,多見於沿海城市,不過現在運輸條件這麼好了,內地也是可以隨時吃的到,一般的海鮮市場也都有**,但是品質參差不齊,大家要學會如何辨別優劣,才能買到上等的海參。海參的營養豐富,功效強大,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海參的功效與作用

海參,屬海參綱,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公尺的海洋軟體動物,據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參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 海參全身長滿肉刺,廣布於世界各海洋中。

1、海參有補腎益精,除濕壯陽,養血潤燥,通便利尿的作用。海參膽固醇含量低,脂肪含量相對少,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高血壓,冠心病,肝炎等患者及老年人可安全食用,對治病強身有好處。

2、海參含有硫酸軟骨素,有助於人體生長發育,可以抑制肌肉的老化,能夠延緩人體的衰老,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是一種養生益壽的食療佳品。

3、海參微量元素釩的含量居各種食物之首,可以參與血液中鐵的輸送,增強造血功能。海參中含有一種特殊物質--海參毒素,這種化合物能夠有效抑制多種黴菌及某些人類癌細胞的轉移。

4、健腦、益智、長壽—海參含有18種氨基酸,牛磺酸、膠原蛋白、粘多醣、硫酸軟骨素、皂苷、多肽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活性成份,是您的生命保鮮劑。

5、海參可以「滋陰補血,健陽潤燥」對產後女性體弱氣虛有著非常好的調理作用。比起傳統補氣、補血的中藥,海參這樣的高蛋白物質,補氣血的作用大大增強。以內養外,讓女性因健康而美麗。

6、海參的營養價值較高,每百克水發海參含蛋白質14.9克,脂肪0.9克,碳水化合物0.4克,鈣357毫克,磷12毫克,鐵2.4毫克,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等。

7、海參含膽固醇極低,為一種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加上其肉質細嫩,易於消化,所以,非常適宜於老年人、兒童以及體質虛弱的人食用。

8樓:回首不再是她

回答親您好,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查詢

海參養殖的有營養,只是營養價值不如天然海參。養殖的海參一般水位很淺,光線充足,海參生長很快,營養積累相對於野生海參來說要低,但仍然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等多種營養物質和微量元素 ,是一種優良滋補養生的食品。

9樓:十二生肖之家

海參味甘鹹,能夠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還可以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的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等的作用,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具有補腎益精、除濕壯陽、養血潤燥、通便利尿的作用,海參膽固醇含量很低,脂肪含量相對少,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對於高血壓、冠心病、肝炎等患者,老年患者也可安全服用,對強身健體有很大的作用;

2、海參含有硫酸軟骨素,有助於人體生長發育,可以抑制肌肉的老化,能夠延緩人體的衰老,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是一種養生益壽的食療佳品;

3、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海參岩藻多醣可以降血脂,抑制血液凝結,可以預防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

4、海參皂甙抑制腫瘤,能夠提高機體細胞免疫力,長期食用後明顯的不易感冒,不易得病;

5、海參還是手術患者的最佳補品,因為海參中有含量很高的精氨酸,可以促進機體細胞的再生和機體受損後的修復,對機體損傷後的修復有特效,可以明顯縮短**的時間,為體弱的病人還有孕產婦提供全面的營養保證;

6、海參還可以美容養顏,海參中膠原蛋白的含量非常豐富,不僅可以生血、養血、延緩機體衰老,還可以使肌膚充盈、皺紋減少,消除面部的色斑。

海參有什麼高營養價值?

10樓:gloria豬清

海參的營養價值有:

1、海參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且富含各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維生素、必需脂肪酸以及常量和微量元素。在乾品中黑乳參蛋白質含量最高達91.20%,其它種類多在80%左右。

2、海參體內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甘氨酸、精氨酸和谷氨酸含量遠遠高於其它氨基酸。另外,刺參的必需氨基酸含量明顯高於其它海參。氨基酸是合成蛋白質的物質基礎,具有極高的營養和藥用價值。

3、海參體內含有va、vb1、vb2、vb6、vd、ve和vk7種維生素。維生素在人體內不能自行合成,為人體生長和代謝所必需。

4、海參必需脂肪酸種類齊全,如亞油酸、亞麻酸、epa、dha等。其中刺參的必需脂肪酸含量明顯高於其它海參。必需脂肪酸對於增強人體免疫以及人腦的機能具有重要作用。

5、海參體內富含人體必需的常量和微量元素,其中微量元素中鐵、鋅含量明顯高於其它元素。鐵和鋅是人體需要量最多的微量元素,鐵是參與構成血紅蛋白的主要組分。鋅是200多種含鋅酶的組成成分,在核酸和蛋白質代謝中有著重要的作用,尤其與腦及智力的發育有著密切的關係。

吃海參的注意事項:

1、注意用量,特別是對於體質虛弱的人來說,每天最好不要超過乙隻海參,否則容易引起上火。特別是對於腎功能差者,更不可貪多。

2、吃海參之後不要馬上吃柿子,葡萄等鞣酸水果,否則容易影響其消化吸收。

3、海參不適合用紅燒的方式進行烹調。

4、海參為高蛋白食品,分解產物氨基酸多由腎臟排洩。所以,腎功能差者一次不可多吃。

5、海參不宜與含鞣酸水果同食同時,比如葡萄、柿子、石榴、山楂等,以防其中的鞣酸導致蛋白凝固,影響消化吸收,引起腹部不適。

11樓:七妹雜談

海參的營養價值真的很高嗎?

12樓:朝陽參海參

海參好吃,但你知道它為什麼被那麼多人推崇嗎?海參究竟有什麼功效呢?小編這就為你解答。

海參,是一種名貴海產品,因補益作用類似人參而被稱為海參。它的形狀很像黃瓜,肉質軟嫩,形體呈黑褐色。自古以來,海參就是補益的良藥。

【營養價值】

海參營養豐富,是一種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但膽固醇、脂肪的含量卻不高。海參中鈣、維生素e、碘、磷、鐵、釩、硒的含量也十分豐富。

【食療功效】

1.海參對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肝炎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2.由於海參有***滋陰、養顏烏髮的作用,所以對抗衰老有較好的功效。

3.海參含有硫酸軟骨素,有助於人體生長發育,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4.海參中礬的含量居各種食物之首,可以參與血液中鐵的輸送,增強造血功能。

5.美國學者從海參中提取出一種特殊物質——海參毒素,這種化合物能夠有效抑制多種黴菌及某些人類癌細胞的生長和轉移。食用海參對再生障礙性貧血、糖尿病、胃潰瘍等均有良效。

6.中醫認為,海參具有***益精、除濕***、養血***、通便***的作用。

海參和海星有什麼區別,海星有什麼功效和營養價值?

營養不同啊,而且海參是直的海星是五角形 乙個黑色長條的,補品吃的。海星是漂亮的,觀賞性的 形狀不一樣,裡面的肉吃起來口感也不一樣。形狀不一樣,海參長條狀,海星放射狀 海星有什麼功效和營養價值?海星是吃牡蠣 鮑魚 海參 螃蟹和扇貝等的肉食動物,生命力旺盛。海星又名星魚 俗稱海盤車 與海參 海膽同屬於無...

腰果的營養價值及功效與作用

腰果含蛋白質達21 含不飽和脂肪酸達40 富含鈣 磷 鋅 鐵等微量元素,具有抗氧化 防衰老 抗腫瘤和抗心血管病的作用。而其所含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其中油酸佔總脂肪酸的,亞油酸佔19.8 是高血脂 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果。x0d x0a無論是油炸 鹽漬 糖餞,皆香美可口,風味獨特。與榛子 核桃 杏仁...

吃海參有什麼好處,吃海參的好處與壞處

1.海參適合與靈芝搭配食用,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輔助 糖尿病,病後或術後修復的作用。非常適合身體虛弱的人群用於調理身體。2.海參含有蛋白質 鈣 鉀 鋅 鐵 硒 錳等活性物質外,海參體內其它活性成分有海參素及由氨基已糖 已醣醛酸和岩藻糖等組成刺參酸性粘多醣,另含18種氨基酸且不含膽固醇。因為海參性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