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費裡的稅金指的是什麼,可以計入企業管理費用的稅金有哪些

時間 2022-01-11 15:40:10

1樓:金果

企業應交納的各種稅金,如增值稅、消費稅、所得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個人所得稅等。

為了反映各種稅金的應交和實際交納情況,應設定「應交稅金」帳戶進行核算。企業月終計算出當月應交納的稅款,貸(增)記該帳戶,實際交納時,借 (減)記該帳戶。

月末,餘額在貸方,表示應交未交的各種稅款,如為借方餘額,則是多交的稅 金。「應交稅金」帳戶還應按稅金種類設定明細帳,進行明細分類核算。

擴充套件資料:

本科目應當設定以下明細科目:

應交增值稅小企業應在「應交增值稅」明細賬內,設定「進項稅額」、「已交稅金」、「減免稅款」、「出口抵減內銷產品應納稅額」、「轉出未交增值稅」、「銷項稅額」、「出口退稅」、「進項稅額轉出」、「轉出多交增值稅」等專欄,並按規定進行核算。

小規模納稅人只需設定「應交增值稅」明細科目,不需要在「應交增值稅」明細科目中設定上述專欄。

本規定中以下各項除特別註明外,均指作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小企業的情況:

1、國內採購的物資,應按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借記本科目(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按專用發票上記載的應當計入採購成本的金額,借記「材料」、「庫存商品」等科目。

按應付或實際支付的金額,貸記「應付賬款」、「應付票據」、「銀行存款」等科目。購入物資發生的退貨,作相反會計分錄。

2、接受投資轉入的物資,按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借記本科目(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按投資各方確定的價值,借記「材料」等科目,按其在註冊資本終所占有的份額,貸記「實收資本」科目,按其差額,貸記「資本公積」科目。

3、接受應稅勞務,按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借記本科目(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按專用發票上記載的應當計入加工、修理修配等物資成本的金額,借記「生產成本」、「委託加工物資」等科目,按應付或實際支付的金額,貸記「應付賬款」、「銀行存款」等科目。

4、進口物資,按海關提供的完稅憑證上註明的增值稅,借記本科目(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按進口物資應計入採購成本的金額,借記「材料」、「庫存商品」等科目,按應付或實際支付的金額,貸記「應付賬款」、「銀行存款」等科目。

5、購進免稅農業產品,按購入農業產品的買價和規定的扣除率計算的進項稅額,借記本科目(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按買價減去按規定計算的進項稅額後的差額,借記「材料」、「庫存商品」等科目,按應付或實際支付的價款,貸記「應付賬款」、「銀行存款」等科目。

6、小規模納稅人和購入物資及接受勞務直接用於非應稅專案,或直接用於免稅專案以及直接用於集體福利和個人消費的,其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計入購入物資及接受勞務的成本,不通過本科目(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核算。

7、銷售物資或提**稅勞務(包括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購買的貨物分配給股東等),按實現的營業收入和按規定收取的增值稅額,借記「應收賬款」、「應收票據」、 「銀行存款」、「應付利潤」等科目,按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貸記本科目(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按實現的營業收入,貸記「主營業務收入」等科目。發生的銷售退回,作相反會計分錄。

2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費用中的稅金通常包括: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車船稅。

3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稅金的核算方法

一、會計實際工作中,並不是所有的稅金都通過「應交稅金」科目來核算的。

二、通過「應交稅金」科目核算的有:

(一)營業稅、增值稅、消費稅、城建稅、所得稅等1、營業稅的計提和結轉

月末會計結轉時,對本月發生主營業務收入計提稅金(1)提取時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金--營業稅

貸:應交稅金--城建稅

貸:其他應交款--教育費附加

(2)結轉時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3)上繳稅金時

借:應交稅金--營業稅

借:應交稅金--城建稅

借:其他應交款--教育費附加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2、所得稅

1、季末、年末提取所得稅時(按利潤總額提取)借:所得稅

貸:應交稅金--應交所得稅

(2)結轉所得稅

借:本年利潤

貸:所得稅

(3)上繳時

借:應交稅金--應交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3、增值稅

(1)購貨時

借:原材料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2)銷售貨物時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3)上交時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進項稅額)貸:銀行存款

4、消費稅

(1)計提消費稅時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金——應交消費稅

(2)上交時

借:應交稅金——應交消費稅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三、不通過「應交稅金」科目核算的有:房產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車船使用稅、個人所得稅

1、企業繳納房產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車船使用稅時,直接記:

借:管理費用--稅金(房產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車船使用稅)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2、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

(1)付工資時

借:應付工資

貸:應交稅金(或其他應付款)--個人所得稅貸:現金

(2)上交個人所得稅時

借:應交稅金(或其他應付款)--個人所得稅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可以計入企業管理費用的稅金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計入管理費用科目的稅金包括: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俗稱「四小稅」)

二、依據

1、《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附錄設定了第6602號「管理費用」科目,規定:

本科目核算企業為組織和管理企業生產經營所發生的管理費用,包括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發生的或者應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包括行政管理部門職工工資及福利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辦公費和差旅費等)、工會經費、董事會費(包括董事會成員津貼、會議費和差旅費等)、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含顧問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技術轉讓費、礦產資源補償費、研究費用、排汙費等。

2、唯你網說明。《小企業會計準則》中規定上述的「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礦產資源補償費和排汙費(簡稱」四稅兩費「)是計入」營業稅金及附加「賬戶,不再通過」管理費用「科目核算。

繳納稅金是什麼會計科目

5樓:v英國皇宮

繳納稅金是管理費用。

公司經費、職工教育經費、業務招待費、稅金、技術轉讓費、無形資產攤銷、諮詢費、訴訟費、開辦費攤銷、上繳上級管理費、勞動保險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會費、財務報告審計費、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以及其他管理費用。

原稅法(2023年1月1日廢止)規定:企業發生與生產、經營直接有關的業務招待費,納稅人能提供真實有效憑證或資料,在下列限度內准予作為費用列支,超過標準的部分;

不得在稅前扣除:全年銷售(營業)收入淨額在1500萬元及其以下的,不得超過銷售(營業)淨額的5‰;全年銷售(營業)淨額超過1500萬元的部分,不得超過該部分銷貨淨額的3‰。

現稅法規定:該實施條例中第四十三條明確規定 企業發生的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業務招待費支出,按照發生額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營業)收入的5‰。銷售(營業)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

6樓:山野閒居一散人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應交增值稅*7%) -教育費附加(應交增值稅*3%) -地方教育費附加(應交增值稅*1% )

下月交稅時:借: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應交城建稅 -教育費附加 -地方教育費附加貸:銀行存款

7樓:

一級科目是應交稅金,二級科目就看你繳什麼稅款,如應交稅金——應交營業稅等

8樓:阿國

這個要看你交什麼稅金咯,像 房產稅,土地稅,車船稅,印花稅.等入管理費用。

個稅,增值稅,所得稅等應交稅金(應交稅費)。

營業稅,城市建設費,教育附加等入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科目。

管理費用要交的稅金怎麼算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管理費用裡要交的稅金有防洪費、房產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車船稅。

防洪費按銷售額的千分之一交納,房產稅自用房按房產原價扣除30%後的12%交納,租用房(租單位的按租金的12%以及其他附加稅頂過22%,租私有房按租金的4%以及其他附加稅頂過11%,),土地使用稅按土地面積*5,印花稅每本賬本5元,借款及購銷合同按金額的萬分之五,車船稅保險公司按車況定。

10樓:悠而遠行

請說明是什麼稅金,並且也不知道你要問什麼。

企業記入管理費用的稅金有哪些

11樓:隨陽曦禮花

印花稅,房產稅、車船稅、土地使用稅、礦產資源補償費進管理費用。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進營業稅金及附加

12樓:於興昌邵夫

管理費用下,「稅金」明細科目具體核算印花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

(注意:如果房屋用於出租,房產稅、土地使用稅就要記入到其他業務成本了)

所以答案是bcd

ho(∩_∩)o...

企業管理費用管理中存在哪些問題,企業管理費用管理中存在哪些問題

常見的主要是 1 報銷票據不合規合法或不及時 未按流程經過內部相關人員審核簽字 2 各部門管理費用列支未按預算進度執行,不能很好地進行控制 3 費用化和資本化的界限混淆 4 管理費用 銷售費用和製造費用科目使用錯誤 5 管理費用明細科目列支錯誤,如離退休人員工資計入管理費用的工資明細科目等 6 取得...

企業管理內容,企業管理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10

企業管理其實就是管人和管事兩個方面的內容 管人主要體現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比如招聘 任用 辭退 調崗 晉升 培訓 職涯規劃 eap 激勵管理 薪酬管理 勞動關係 績效考核和人力資源規劃等諸多方面,這些方面的管理直接影響著業務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管理方面 除了管理人就是管理事情了,企業裡的事情就是和業...

企業管理中最大的難點和痛點是什麼

一 人的管理人是企業最寶貴的資產,但是也是最難管理的。主要原因在於人的流動性太不可控了,尤其是初創企業流動性會更大一些。二 產品的管理產品管理是對產品 產品線以及產品組合等整個生命週期的整體性業務管理,其目的是達到價值最大化。三 業務流程的管理業務流程管理,這個牽涉到的層面會更加多一些,即包含人又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