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多久吃水果比較好,請問各位飯後多久吃水果好?

時間 2022-01-09 17:20:10

1樓:熱情的楊小親

水果中富含單醣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因為食物進入胃內,須經過1~2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飯後立即吃進的水果會被食物阻滯在胃內,如停留時間過長,單醣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秘等症狀。

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

但是! ~~如果吃了腸類熟製食品,再吃一些桔子、檸檬則有益處,因為熟食製品中有些含有亞硝酸鈉作防腐劑,而桔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有效抑制亞硝酸鈉的合成,有利人體健康

我以前都是聽說飯後吃水果好,可以幫助消化; 可是最近又看報紙說,吃水果真正的最佳時間是飯前!

水果宜在飯前吃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乙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濕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

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代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另外,我們也要注意,不要在晚上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這些誤區,才能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

普通人飯前一小時,和飯後一小時

此外,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但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人們通常認為飯後吃水果最佳,台灣一教授卻提出新見解,強調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其理由是: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

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故餐後需待一小時後再吃水果。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水果中富含單醣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醣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秘等症狀。

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因此,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而不要飯後立即吃。

3樓:酈秀梅杞妍

飯後半個小時吃是最正確的,因為這個時候水果裡的維生素等才能有效吸收~!

請問各位飯後多久吃水果好?

4樓: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乙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濕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

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代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三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吃水果啦。留一點時間給腸胃先消化一下食物,免得水果影響了呆子!正餐的消化,不過要是吃多了就不要強迫自己吃水果啦~

6樓:

我總是吃完飯不久就吃水果,因為我想保護牙齒跟著吃完水果好漱口。我家人說有過1到2個小時吃,最健康。我是陋習不改。

我有個疑問,為什麼吃酒晏時,桌上酒菜大葷大油快吃完了,幾乎都是飽飽的,最後上的是水果?還是繼續吃。也沒有感到不適,發生什麼新聞。

我想每個人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定沒有不可。

紅軍用沙棘果充飢,救了命稱救命糧。

7樓:春辛勤秋歡喜

飯後一小時吃水果,或是兩餐之間。

8樓:猶天晴

飯前1小時,飯後2小時吃最好

飯前多久吃水果好 飯後多久吃水果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攝入水果的時間最好是安排在飯後一小時或者是飯前一小時。另外,餐前最好別吃:橘子、山楂、香蕉、柿子等水果;飯後可選菠蘿、木瓜、獼猴桃、橘子、山楂等。

1、不建議空腹吃的水果:柿子、香蕉、番茄

香蕉富含鉀元素、鎂元素,不適合心率不齊者空腹食用,不然容易引發不良反應;香蕉性寒,畏寒怕冷者也不宜空腹食用。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特別是在未成熟的柿子和柿子皮中含量最高,當空腹吃進大量柿子時,容易形成結石。

2、建議餐後吃的水果:菠蘿、木瓜、山楂

木瓜、菠蘿含有一定的蛋白酶、酵素,能幫助消化,可以在餐後半到一小時食用。山楂味酸,也有健胃消食的作用。

3、吃水果忌不漱口

有些水果含有多種發酵醣類物質,對牙齒有較強的腐蝕性,食用後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殘渣易造成齲齒。

4、忌食水果過多

過量食用水果,會使人體缺銅,從而導致血液中膽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因此不宜在短時間內進食水果過多。

5、吃水果忌不衛生

食用開始腐爛的水果,以及無防塵、防蠅裝置又沒徹底洗淨消毒的果品,如士多啤梨、桑椹、剖片的西瓜等,容易發生痢疾、傷寒、急性胃腸炎等消化道傳染病。

6、水果忌用酒精消毒

酒精雖能殺死水果表層細菌,但會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變,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會降低水果的營養價值。

7、生吃水果忌不削皮

一些人認為,果皮中維生素含量比果肉高,因而食用水果時連皮一起吃。殊不知,水果發生病蟲害時,往往用農藥噴殺,農藥會浸透並殘留在果皮蠟質中,因而果皮中的農藥殘留量比果肉中高得多。

8、忌用菜刀削水果

因菜刀常接觸肉、魚、蔬菜,會把寄生蟲或寄生蟲卵帶到水果上,使人感染寄生蟲病。尤其是菜刀上的鏽和蘋果所含的鞣酸會起化學反應,使蘋果的色、香、味變差。

9、水果大多屬寒性更宜在下午吃

有些人習慣起床就吃水果。其實水果大多是寒涼食物,剛起床時就食用會刺激腸胃。最好在下午三四點吃水果,這有利於營養的吸收利用。

10樓:舞璇瀅

飯前宜吃水果。

一、新鮮水果中的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有維生素c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水平的可溶性的植物纖維-果膠等。其消化吸收不需要複雜消化液的混合,可迅速通過胃進入小腸吸收。空腹時的吸收率要遠高於吃飽後的吸收率。

二、飯前吃水果有利於健康飲食「八分飽」的把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四分之一,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十分之一。先進食低熱量的食物比較容易把握總的攝入量。

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其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不少人已經養成了「飯後果」的習慣了,但其實這種吃法是不科學的。

有些人習慣起床就吃水果,其實水果大多是寒涼食物,剛起床時就食用會刺激腸胃。最好在下午三四點吃水果,這有利於營養的吸收利用。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水果中富含單醣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醣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秘等症狀。

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因此,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而不要飯後立即吃。

12樓:辛德拉朵

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因為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飯後吃水果則無此保護作用。另外

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故餐後需待一小時後再吃水果。

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1小時左右(柿子除外)。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

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代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注:不要在晚上臨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什麼時候吃 什麼時候吃 現在專家們有的說飯前 有的說飯後 我看就是看自己

14樓:小正太

飯前 因為水果幫助消化

飯後多久吃水果最佳?

15樓:點點在心

飯後1~2個小時後。

原因:當食物進入胃部後,需要消化1~2個小時才能緩緩排除,飯後馬上吃水果,水果會被之前吃進的食物阻擋,而不能正常地消化。

擴充套件資料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是飯前1小時。因為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吃熟食,體內白細胞就不會增多,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

人民健康網-飯後別吃水果 飯後六習慣等於慢性自殺人民健康網-飯前1小時吃水果最佳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16樓:拓跋爾

什麼時間吃水果最適宜

人們一般習慣在飯後食用一些水果,這樣做其實很不科學。人吃飽飯後食物進入胃內需要經過1~2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從胃中排出,飯後如果立即吃進很多水果,即會被食物阻滯在胃內,在胃內如果停留時間過長,就會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秘等症狀,天長日久,將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如果正餐吃的是一些富含鈣質的水果,飯後即吃水果,尤其是含鞣酸較多的柿子、石榴、山楂、葡萄、黑棗等水果,魚蝦中的鈣質就會與水果中的鞣酸結合生成一種堅硬的物質-鞣酸鈣。這不僅降低魚蝦的營養價值,而且還影響胃腸的消化能力,甚至會發生腹脹、腹瀉、腹痛、噁心、便秘等不適感覺。

飯前空腹吃水果,也是不科學的。這是因為蘋果、橘子、葡萄、桃子、梨等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灑石酸等),會刺激胃壁的黏膜,對胃部健康非常不利,尤其是兒童,飯前空腹吃水果,還會影響正餐的質量,長時間形成習慣,就會由於缺乏營養素而引起營養不良,對兒童的生長發育極為不利。

因此,吃水果最好不要飯前空腹以及飯後立即食用。吃水果的時間最好在飯後兩小時或在餐前1小時左右。魚蝦和水果最好分開食用,至少應在吃魚蝦兩小時後吃水果

飯後多久吃水果最好,飯後多久吃水果比較好

飯後多久吃水果比較好 按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水果中富含單醣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醣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 腹瀉或胃酸過多 便秘等症狀。同時,吃了魚 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

晚飯後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飯後多久吃水果最佳?

一 飯後多久吃水果好 營養專家表示,當人們在飯後吃水果的時候,往往是在飯飽之後食用水果的,這個時候往往會增加食物的消化時間。飯後吃水果,水果中的草酸 果酸等成分會影響其他食物中鐵 鈣等營養素的吸收與利用。而且,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 增加胃腸內食物濕潤程度的作用,會加重胃的負擔。此外,飯後吃水果往往...

飯後能吃水果嗎,飯後不能吃水果?

水果宜在飯前吃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乙個極大的誤區 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 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 增加胃腸內食物濕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 柿子除外 首先,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