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土金字塔美國人為何會這樣稱呼秦始皇陵墓

時間 2022-01-09 17:25:07

1樓:活見鬼

形狀上——秦始皇陵下沉式的宮殿類如倒立的金字塔。

根據司馬遷《史記》的記載,秦始皇陵是下沉式的巨大宮殿,類如乙個巨大的地下室,深度是到達那個時代能挖掘的最大尺度。這和金字塔的高度可以相呼應,金字塔的高度至今都無法被世人理解,究竟是什麼力量能讓石塊堆砌到那種程度?可能是我國中華傳統文化內斂、謙虛的影響,秦始皇陵不會類巨人般挺立在平原,而會像巨龍般匍匐在地下。

這兩者間出土文物的史料價值、科學價值和歷史文化研究異曲同工,即都似蒙上類蒙娜麗莎微笑般神秘。

2樓:生活達人嫻姐兒

秦始皇的陵墓是非常的龐大的,並且向下也是延伸了非常深,他是一層一層的向上堆砌而成的,如果從高空上往下看去,就很像乙個小型的金字塔,所以美國人也稱秦始皇陵墓為黃土金字塔。

3樓:厚光遠

「黃土金字塔」,美國人之所以會這樣稱呼秦始皇陵墓,是因為秦始皇的陵墓設定的非常壯觀和奢華。

4樓:匿名使用者

覆土為陵,能稱為陵的就是十分巨大的,像山一樣,秦始皇的這座皇陵光封土就高達幾百公尺,而且沒有生長什麼植被,所以被稱為黃土金字塔。

5樓:荒王爺

這可能是因為秦始皇的封土,堆砌成了近乎金字塔的形狀,另外同樣是埋的是帝王,所以才有類似金字塔的聯想。

美國人為什麼那麼胖,為什麼美國人胖?

柯強國 美國人每天都吃什麼,為什麼肥胖率那麼高? 也納悶,為啥米國人 體格都這麼孬,都是 大肥豬,好似飼料吃的太多了,和養殖場的肉食雞一樣。壽命也不久 憂傷 他們不注重飲食習慣,快節奏的生活會給他們造成一定壓力,吃飯時心情不好,食物不易消化 而且攝取的油脂大於身體所需要的油脂,油脂便會儲藏起來成為脂...

為什麼中國人把古埃及老的陵墓稱為金字塔

繼潤 因為古埃及老的陵墓很像中國漢字金字。金字塔在埃及丶美洲等地均有分佈,古埃及的上埃及和下埃及,今蘇丹和埃及境內。大小不一,其中最高大的是胡夫金字塔,高146.5米,底長230米,共用230萬塊平均每塊2.5噸的石塊砌成,佔地52000平方公尺。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的帝王 法老 陵墓。世界八大建築奇...

美國人為什麼可以持槍,為什麼美國允許公民持槍?

在美國這個允許民眾持槍的國度,怎麼才算非法持槍?天下有警 為什麼美國允許公民合法持槍?因為那是公民的人身自由和權利,是保護人身以及財產安全的有力工具,而且美國的司法機構在一定程度上有能力保證其不被濫用,當然這個前提是你不要過分相信中國 有關美國 時間的報道,因為和美國報道中國的xx時間一樣,作為敵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