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多長時間吃水果 酸奶好?飯後多長時間喝酸奶好

時間 2022-12-18 09:35:07

1樓:大愛

建議飯後不要馬上吃水果或者喝水,水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長期這樣會影響營養不足。

在我們日常的食物中,主要成分是脂肪、糖和蛋白質等,而這些食物在胃裡的滯留時間大致為:醣類為1小時左右,蛋白質為2-3小時,脂肪為5-6小時。

當你在餐後馬上進食水果時,消化慢的澱粉、蛋白質和脂肪會影響消化快的水果,這些東西要在胃部停留一兩小時或更長時間,跟消化液產生化學作用,分解後才進入小腸吸收,水果被阻礙前進停滯胃內,在華氏104度高溫之下腐敗。

水果的主要成份是果糖,在胃內的高溫下產生發酵反應甚至腐敗變化,會生成酒精及毒素,出現脹氣、便秘等症狀,給消化道帶來不良影響。引起種種疾病,包括胃灼熱、消化不良、肚痛等。

水果中還含有類黃銅化合物,如果沒能及時地進入小腸消化吸收,被食物阻隔在胃內後,經胃內的細菌作用轉化為二羥苯甲酸,而攝入的蔬菜中含有硫氰酸鹽,在這兩種化學物質作用下,干擾甲狀腺功能,可導致非碘性甲狀腺腫。

吃水果四點注意事項:

1.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2.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3.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4.而兒童正處於長身體時期,部分婦女屬於中醫講的「脾胃虛寒」體質,不宜或不適應飯前吃水果。這部分人群可兩頓飯之間加食一次水果。

2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的話 最好半小時之後。水果也宜選擇量小且好消化的 比如小番茄就比西瓜更適合在飯後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半個小時吧水果有助於睡眠而酸奶呢有助於你的消化。

4樓:匿名使用者

半小時左右!這樣不會傷胃。

飯後多長時間喝酸奶好

5樓:網友

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飲用酸奶效果最佳。通常狀況下,人的胃液的ph值在1~3之間;空腹時,胃液為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飯後2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公升到3~5,這時喝酸奶,對吸收其中的營養最有利。

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因為零時至凌晨,人體血鈣含量最低,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同時,這一時間段中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較少。

雖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鈣。但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與鈣結合,更能起到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6樓:rinka的時尚日記

一般來說,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飲用酸奶效果最佳。

人在通常狀況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間;空腹時,胃液呈現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

只有當胃部ph值比較高,才能讓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長,有利於健康。飯後兩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公升到3—5,這時喝酸奶,對吸收其中的營養最有利。

每天喝250-500克酸奶,既可維持腸道正常菌叢平衡,又可調節腸道有益菌群正常水平,多喝不會吸收但是喝酸奶是不會胖的,而且喝酸奶對身體是很有益處的。

7樓:招之賞方方

專家建議大家,最好在晚飯後兩小時左右飲用酸奶,但切忌空腹時喝酸奶。因為,空腹喝時酸奶中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殺死,酸奶的保健作用會因此減弱。

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代謝卻仍在睡眠中悄然進行,因此,睡前食用適量富含鈣質的乳品很有必要。

那麼,晚上喝牛奶與喝酸奶比,哪個更有利於健康呢?對於大多數人來講,牛奶是一種不易消化的飲品,早上喝了以後可經過一天的運動促進其在腸胃中消化,晚上喝了以後,則由於人在睡覺後的運動量大大減少而不利於人體消化吸收,腸胃不好者還有可能因此產生消化不良的症狀。酸奶就不同了,它所含有的乳酸有助於人體腸胃在夜間的蠕動,因此,晚上喝不僅不會導致消化不良,還有助於防止便秘。

8樓:網友

一天當中,中午兩點半和酸奶最能吸收!飯後一般要隔乙個小時才可吸收!

9樓:兩廣淇

一到二個小時再喝最好。

吃完飯多長時間吃水果是最佳的?為什麼?

10樓:花水墳秸

飯後吃水果要看間隔多長時間。最起碼經過1個小時之後再吃,不然會脹肚的。水果是不經過胃直接進入腸管吸收,剛吃完飯後吃水果,食物在前面影響水果消化。一般最佳的時間就是兩餐之間。

11樓:介芷珍

接近2小時在吃,要不會的糖尿病,因為水果本身也有糖份,吃完飯後要等消化一下在吃水果,要不對肚子裡的某些器官壓力太大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飯後馬上吃水果,很容易形成脹氣,因為水果中含有不少單醣類物質,極易被小腸吸收, 若被堵塞在胃中,會形成脹氣,以致便秘。所以,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吃。

13樓:廉昕葳

科學證明說,其實人飯後吃水果是乙個誤區。而且危害很大。 應該是飯前大約30分鐘吃乙個水果,對胃有好處。 湯也應該是飯前喝,而不是飯後喝。

14樓:僕秋靈

危害:各類食物中,水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無需通過胃來消化,而是直接進入小腸就被吸收。公尺飯、麵食含澱粉及肉食等含蛋白質成分的食物,則需要在胃裡停留一兩個小時,甚至更長的時間。

如果進餐時吃完飯菜馬上吃水果,消化慢的澱粉、蛋白質就會阻塞消化快的水果;所有的食物一起攪和在胃裡,水果在體內高溫下,很容易腐爛產生毒素,從而導致身體產生病痛。 正確:餐前一小時吃水果,由於水果是生食,吃完後再進食熟食,體內白細胞就不會增多,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

若餐後吃則應在半小時後再食用。

15樓:環遊超有趣

半個小時之後,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水果是銀,晚上吃水果是銅,建議早上吃。

16樓:惡少

半個小時後可以吃水果 2個小時後可以運動。

17樓:猴換切

15到30分鐘吃水果都很好的。

18樓:應絲衲

半個小時後吃水果.乙個小時後睡覺是最好.

19樓:加菲24日

每天睡覺前吃乙個蘋果是最好的, 可以**還可以美容, 很有效的, 試試看。

20樓:何桂花雋子

不好意思,我聽電影上的專家和書上都寫著水果在飯前吃比較好,飯前1到2小時吃,但我都在飯後吃,飯後半小時吃好了。每天2到3種水果最好了。不過別多吃,一來很甜很胖二來肚子很漲。

酸奶和水果分別適合什麼時候吃?

21樓:妄與梔枯

一、酸奶。

1、早上的飲食是最需要保證營養的,酸奶中含有大量人體所必須的營養元素,所以早上喝酸奶的效果比較好。但是要注意,早上不能空腹喝酸奶。

2、午後喝一杯酸奶,可以讓上班族放鬆心情,在整個下午都精神抖擻,更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

3、晚間12點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同時,這一時間段中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較少。

4、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人在通常狀況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間;空腹時,胃液呈現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

二、水果。水果是一種零食,最好在兩餐之間吃。而如果要**的數,可以在進餐前20-40分鐘吃一些水果,這樣可以防止進餐過多導致的肥胖。

水果普遍熱量較低。飯前吃水果,其中富含的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機體吸收,滿足機體對能量的緊迫「渴求」,水果內的粗纖維還可讓胃部有飽腹感,這樣可以減少正餐攝食量。

營養價值。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枇杷、橙、橘、柿子、藍莓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 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

另外,還有一些因素影響著水果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如,一些水果為了預防蟲害及日曬,在生長過程中常用紙袋包裹起來,結果造成維生素c含量減少;

夏季水果豐收,儲藏於冷庫,冬天**時,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也會減少;現代家庭一般都有冰箱,許多人喜歡買大量水果放入。但水果存放的時間越長,維生素c損失就越多。

22樓:

酸奶睡前喝最標準特別是在飯後2小時內飲用酸奶,效果最佳 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吃水果的最佳時段是飯前1至2小時。

飯後吃酸奶水果好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不要馬上吃水果或者喝水。

水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

長期這樣會影響營養不足。

飯後多長時間可以吃水果。對身體好!

2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版科學。水果中富含單醣類物權。

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醣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秘等症狀。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因此,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而不要飯後立即吃。

25樓:高中生三

須經過1~2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飯後立即吃進的水果會被食物阻滯在胃內,如內停留時間過長,單醣容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秘等症狀。

水果宜在飯前吃,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乙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

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濕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

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代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26樓:阿三木的咖啡

不宜在食bai後立即吃水果。du一般來說,飯後2小時。

或飯zhi前1小時吃水果為宜dao。

飯後立即吃回水果,日久會導致消化答功能紊亂。因為食物進入胃裡,必須經過1~2小時的消化過程,然後才被慢慢排出。飯後吃進的水果會被食物阻滯在胃裡。

但是水果是單醣類食物,很容易被小腸吸收,不需要在胃裡久留。水果因為很容易腐爛而產生氣體,所以在胃裡停留時間過久,就會引起腹脹、腹瀉。

27樓:匿名使用者

半小時到一小時都可以的,

28樓:庹熙系惜萍

我看了三年報紙,有說要飯前吃,有說要飯後吃,有說蘋果不能多吃,有說蘋果想吃多少吃多少的。

以我看來,想吃就吃,愛吃啥吃啥。跟隨那些保健資料,只會累到自己。

飯後喝酸奶還是飯前喝酸奶好?

29樓:茂可欣簡丙

的來說,除了飢。

bai餓感很強的時候之外,du酸奶可以在任何zhi時候飲用。餐dao前喝酸奶可以在一定程度專上抑制屬飢餓感,也可以為人體補充營養。但也有一些人不能空腹喝酸奶,如有胃潰瘍、胃酸過多等疾病者要特別注意。

受冷容易腹痛者不要喝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酸奶,要放在室溫下,等半小時再喝,就不會感覺不適了。每天喝多少最合適。

酸奶的食用數量因人而異,正常飲食的人每天飲用1~2杯酸奶(250~500克)為好。對於青少年來說,早晚各一杯酸奶,或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酸奶是最為理想的。

但這並不是說酸奶的飲用數量不能加大。在胃口不好、飲食不調、身體虛弱、腸道有感染而不能正常進食的時候,每天可以更多地飲用酸奶,以吸收其中的營養物質,調整胃腸功能,並提高身體抵抗力,促進腸道感染的痊癒。服藥期能不能喝酸奶。

服用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藥品可以用酸奶來送服。酸奶含有脂肪、糖和蛋白質成分,對營養素有保護和促進吸收的作用。然而,其他藥物不可用酸奶送服,特別是服用含有重金屬的藥品和含有鹼性物質的藥品。

飯後吃水果好還是飯前吃水果呢?如題謝謝了

飯前一小時,和飯後一小時.人們通常認為飯後吃水果最佳,台灣一教授卻提出新見解,強調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其理由是 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

飯後多長時間後游泳好,吃完飯後多長時間可以游泳?

八分熟 高纖維的食物比較容易令肚子感到不舒服,因為他們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被消化。有些過纖維的食物也含豐富的醣類,例如全麥麵包 高纖餅乾 高纖飲料等,但如果這些食物會使你在運動中感覺到不舒服,就應該避免在運動前進食。飯後立刻作劇烈運動,會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和消化管道的蠕動。同時,因為作劇烈運動時,流往...

飯後多長時間運動好,飯後多久可以運動最好

用餐後何時開始運動要 因食而異 一般用餐,運動最好安排在餐後1小時之後。如果是吃了一頓非常豐盛的大餐,運動最好在2小時之後。胃腸要消化食物,要不停地蠕動和分泌胃液 腸液,這時需要有足夠的血液 如果飯後立即開始運動,胃腸的血液就要抽調一部分去運動器官,胃腸的血供就會相對減少,不利於胃腸的蠕動和腺體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