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後要多久才能喝茶,飯後多長時間可以喝茶

時間 2021-07-24 21:55:10

1樓:舞璇瀅

吃完飯後最好1小時再喝茶。

飯後馬上喝茶容易使茶葉中的茶多酚與食物中的鐵質、蛋白質等產生絡合反應,從而影響人體對鐵質和蛋白質的吸收。飯前空腹喝茶會稀釋胃液和影響胃液的分泌,不利於食物的消化。正確的方法是至少餐後半小時,最好1小時後再喝茶。

飯前飯後不宜飲茶,否則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消化。空腹飲茶甚至會引起心悸、頭痛、眼花、心煩等“茶醉”現象,嚴重的還會引起胃黏膜炎。正確的做法是:

餐後一小時再喝茶,慢慢小口品飲,並續水兩到三次。

擴充套件資料

喝茶的禁忌:

1、不飲過濃茶

濃茶會使人體“興奮性”過度增高,對心血管系統、神經系統等造成不利影響。有心血管疾患的人在飲用濃茶後可能出現心跳過速,甚至心律不齊,造成病情反覆。

2、睡前不飲茶

臨睡前不飲茶。這點對於初期飲茶者更為重要。很多人睡前飲茶後,入睡變得非常困難,甚至嚴重影響次日的精神狀態。有神經衰弱或失眠症的人,尤應注意。

3、懷孕期間不飲茶

一般濃茶中含的咖啡鹼濃度高達10%,會增加孕婦的尿和心跳次數與頻率,會加重孕婦的心與腎的負荷量,更可能會導致妊娠中毒症,因此孕婦最好不喝茶為妙。

2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30分鐘後再喝。

吃飯喝茶主要是對胃腸功能不好,其一是因為茶中含有茶鹼,刺激胃腸收縮,且使胃中消化酶分泌液減少,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其二是茶中含有鞣酸,鞣酸一是易與食物中的鈣、鐵等微量元素反應生成沉澱,形成結石,二會刺激胃腸壁,引起胃腸道潰瘍;其三是茶水會稀釋胃液,使食物中的營養吸收減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後 我是直接喝茶 這是我的習慣

飯後多長時間可以喝茶

4樓:黃妍姍

飯後最少要半個小時時間才可以喝茶,因為飯要半個小時才能出到消化作用。

吃完飯後多長時間排便,吃完飯,大便好不好? 飯後多長時間大便為好?

老張一片藍天 正常情況下,食物需要24小時左右消化吸收然後排洩 決鬥魔鬼 在特殊情況下也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排便,反正法律上沒有規定,隨便 我不是說隨地大小便哦...

飯後多長時間後游泳好,吃完飯後多長時間可以游泳?

八分熟 高纖維的食物比較容易令肚子感到不舒服,因為他們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被消化。有些過纖維的食物也含豐富的醣類,例如全麥麵包 高纖餅乾 高纖飲料等,但如果這些食物會使你在運動中感覺到不舒服,就應該避免在運動前進食。飯後立刻作劇烈運動,會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和消化管道的蠕動。同時,因為作劇烈運動時,流往...

吃完飯後多長時間可以運動了

中國農業出版社 用餐後何時開始運動要 因食而異 一般用餐,運動最好安排在餐後1小時之後。如果是吃了一頓非常豐盛的大餐,運動最好在2小時之後。胃腸要消化食物,要不停地蠕動和分泌胃液 腸液,這時需要有足夠的血液 如果飯後立即開始運動,胃腸的血液就要抽調一部分去運動器官,胃腸的血供就會相對減少,不利於胃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