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後多長時間可以運動了

時間 2021-06-28 18:56:1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用餐後何時開始運動要“因食而異”。

一般用餐,運動最好安排在餐後1小時之後。如果是吃了一頓非常豐盛的大餐,運動最好在2小時之後。胃腸要消化食物,要不停地蠕動和分泌胃液、腸液,這時需要有足夠的血液**。

如果飯後立即開始運動,胃腸的血液就要抽調一部分去運動器官,胃腸的血供就會相對減少,不利於胃腸的蠕動和腺體分泌消化液,從而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飽餐之後,胃裡裝滿了食物,胃處於充盈狀態,即使是很輕微的運動也會使胃、腸正常的蠕動受到影響,從而影響食物的消化。久而久之,就會導致胃腸道疾病的發生。

如果只是在運動前吃了點小點心,立刻開始運動也無妨。

2樓:匿名使用者

按運動強度來說,散步、走路、廣場舞、太極拳等輕度運動,飯後半小時至一個小時可以進行。慢跑、**操、騎自行車等中度運動,可在飯後一個小時至兩個小時進行。長跑、跳繩、踢足球、打籃球等高強度運動,宜在飯後兩小時至三小時再進行。

按用餐量來說,如果運動前的用餐量較大,並且吃的是以蛋白質和脂肪為主的食物,這些食物不好消化,最好在飯後兩個小時以上再運動。如果用餐量較少,並且食物以碳水化合物、蔬菜、水果或流食為主,吃飯與運動之間的間隔時間可以根據運動強度相對縮短。

3樓:巫格格哥哥

正常的話,一個半小時,胃裡就消化的差不多了

4樓:天地人間

一個小時左右,最好是走路、散步,不要劇烈運動

飯後多長時間後游泳好,吃完飯後多長時間可以游泳?

八分熟 高纖維的食物比較容易令肚子感到不舒服,因為他們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被消化。有些過纖維的食物也含豐富的醣類,例如全麥麵包 高纖餅乾 高纖飲料等,但如果這些食物會使你在運動中感覺到不舒服,就應該避免在運動前進食。飯後立刻作劇烈運動,會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和消化管道的蠕動。同時,因為作劇烈運動時,流往...

吃完飯後多長時間排便,吃完飯,大便好不好? 飯後多長時間大便為好?

老張一片藍天 正常情況下,食物需要24小時左右消化吸收然後排洩 決鬥魔鬼 在特殊情況下也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排便,反正法律上沒有規定,隨便 我不是說隨地大小便哦...

吃完飯後要多久才能喝茶,飯後多長時間可以喝茶

舞璇瀅 吃完飯後最好1小時再喝茶。飯後馬上喝茶容易使茶葉中的茶多酚與食物中的鐵質 蛋白質等產生絡合反應,從而影響人體對鐵質和蛋白質的吸收。飯前空腹喝茶會稀釋胃液和影響胃液的分泌,不利於食物的消化。正確的方法是至少餐後半小時,最好1小時後再喝茶。飯前飯後不宜飲茶,否則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消化。空腹飲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