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底可以活多長時間,蟈蟈能活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9-04 21:20:54

1樓:易書科技

大約在50萬年以前,地球上的人口還不足1000萬,並且平均壽命不足10歲,後來,人類學會了製造以及使用工具,食晶**量逐漸增加,壽命也就逐漸延長了。在石器時代,平均壽命延長至20歲,青銅器時代延長至21.5歲。

由於工農業以及科學技術的蓬勃發展,人的平均壽命獲得了較大發展,18世紀的時候平均為28.5歲,19世紀的時候,延長為40歲。2023年,世界平均預期壽命為62歲,發達地區達到了73歲,發展中地區是59歲。

中國人口的平均壽命,在解放以前僅為35歲。目前平均壽命已經延長到了68歲,差不多翻了一番。

人的壽命長短是由社會、環境、生活以及健康等因素來決定的。現在,人的平均壽命正在向七八十歲發展,超過百歲的老人已經不少了。根據報道,菲律賓中部雷伊島上的老人達揚南死的時候達到了132歲;埃及蘇伊士有一名叫穆罕默德的老人,竟然活到了155歲。

中國人口百歲以上的老人多達3851人,在每百萬人口中大約有百歲老人3.8人。在新疆英吉沙縣,維吾爾族老人吐地沙拉依高達135歲,是目前我國年齡最高的老人。

假如能進一步戰勝老年性疾病的話,人的平均壽命還可望突破百歲。假如不能取勝,就會很難闖過85歲大關。

2樓:

中國人平均可以活77歲

蟈蟈能活多長時間

3樓:劉方貓

一般成蟲在野外可活三個多月,在冬天看到市面上賣的都是人工繁殖的壽命可長達五個月。蟈蟈從卵中孵化出來叫若蟲,若蟲要經過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長大。

4樓:

蟈蟈的壽命一般在5~8個月,其長短與溫度和鳴叫的時間有直接關係。冬天的蟈蟈特別要注意溫度,溫度低時,儘量不要讓它鳴叫,白天放在葫蘆裡,揣在懷中,溫度借人體溫度升高,蟈蟈樂於鳴叫,但每次不宜超過半小時,一天不超過三次,否則會縮短蟈蟈的壽命。

5樓:玻璃師哥

蟈蟈壽命一般不過冬的,

野外的到冬天就基本死完了,

家養的話時間會久一點

我養過蟈蟈時間最久到春節

6樓:匿名使用者

蟈蟈俗稱“百日蟲”,壽命只有100天,然而近日,家住赤峰市紅山區昭烏達小區的一位“蟈蟈迷”竟將一隻蟈蟈養到了180天,這估計是最長壽的蟈蟈了。

7樓:雪雨霧霜

蟈蟈百日蟲,一般成蟲

在野外可活三個多月,在冬天看到市面上賣的都是人工繁殖的壽命可長達五個月。蟈蟈從卵中孵化出來叫若蟲,若蟲要經過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長大

本回答由提問者推薦

重生140136

採納率:68% 擅長: 暫未定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蟈蟈俗稱百日蟲,一般它的壽命在100天左右,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無食一星期左右掛,有食一個月亡,親身體驗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養蟈蟈在天冷了的時候,用養魚用的加熱棒自動恆溫防爆玻璃加溫器,將其放入空礦泉水瓶子裡,礦泉水瓶子裡面加水留有些許的空間,然後用膠棒把瓶口封好,使其不漏水,晚上通電把它放入保溫布袋裡(布袋裡貼有鋁鉑的那種),把蟈蟈籠子放入其中,每天喂一顆泡好的黃豆,胡蘿蔔片或蔬菜葉,這樣就能安全過冬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的好,能活 150 天左右.

12樓:大俠張麻子

看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算了!

一般卵期244-669天

成蟲也就幾個月,一般在8 0 -90天,每年國慶節前後就會死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成蟲在野外可活三個多月,

14樓:巴人

我家的蟈蟈5月份買的,現在還在唱歌呢

15樓:二割小小夜

秋天時會有,不會超過一季吧

16樓:戴俊紅

蟈蟈的壽命是80-90天,如果過了80-90天就會死亡。

17樓:匿名使用者

nce, went under

18樓:酬勤天道勤

這個還是不一定的 啊

正常人一生一般能活多久

19樓:浩雄王

壽命是健康的情況下這一長度大概在110~115歲左右;

有的研究結論認為,相當於一個人生長發育期的5~7倍左右。

科學研究人員認為,目前人類的壽命正在緩步增長,而且這種增長沒有界限。從前,研究者將120歲視為人類年齡的極限,幾乎沒有人能超越。

科學人員對瑞典過去240年中出生和死亡的情況進行分析後發現,仍然健在的老壽星年齡呈上升趨勢。截至20世紀90年代,瑞典老壽星的年齡已經升到109歲。

20樓:宇宙中的分子

正常人都可以活到100歲,體質差的人只能活八十多歲至九十多歲,而健康人可以活到110歲至人類壽命極限,160歲。而有些人的年齡竟然超過了160歲,震驚得不得了,便一日成名,讓大多數人都認識了他。他就是活到256歲的李慶遠。

21樓:悅悅專屬暱稱

這個正常人一般能活多久哈?七八十歲**十歲吧,100多歲的也有嗯,還是要看你自己的一個生活習慣,和你的飲食習慣

2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活150歲

現存的最老的壽星:

130歲 印度發現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壽命的極限到底是多少?這是人們最關心的話題之一,科學家們也一直在尋找答案。

儘管百歲老人仍然少見,人類的平均壽命(尤其是在發達國家)在過去的幾十年中一直在延長。但是這種趨勢能保持多久?科學家通過對實驗動物的研究,發現包括限制熱量攝入在內的一些方法可以顯著地延長它們的壽命。

但是這些方法是否可以成功地應用到人類的身上,以及能延長多少壽命呢?一些科學家認為,至少人類活到100歲可以成為家常便飯。不過,即使是這樣,長壽也會帶來其他的麻煩,比如社會保險。

加拿大渥太華心臟研究中心主席羅伯茲表示,科學家曾認為,可能還需要100年,人類的壽命才能延長一倍。但多項研究成果已使科學家相信,這一時間將大幅縮短。他認為,50年內,人類的平均壽命就可達到150歲。

另據英國《衛報》報道,長期從事人體衰老機制研究的美國南加利福尼亞大學生物醫學家瓦爾特·隆哥教授發現,經過基因“修改”的酵母菌,壽命延長6倍!這項試驗創造了延長生物生命的最高記錄。相關研究成果刊登在世界著名學術期刊《細胞》雜誌上。

酵母菌是單細胞生物,可完整地詮釋細胞的老化機制。試驗中,研究者把酵母細胞中的兩個核心基因sir2和sch9去掉。sir2基因通過抑制整段整段的基因組來控制壽命長短;sch9基因主要控制細胞將營養轉化為能量,專門向細胞通告現在食物是否充足。

如果生物體內缺乏這兩種基因,細胞就會“認為”儲備的食物即將耗盡,應該將主要的“精力”放在延續生命上,而不是繼續生長和繁殖。通過抑制sir2和sch9這兩種基因的正常工作,研究人員成功地將酵母菌的壽命由自然狀態下的1個星期延長到了6個星期。

科學家們已開始在老鼠身上進行此類試驗。試驗鼠在去除這兩種關鍵基因後,壽命明顯延長。如果按人類的平均壽命70歲來算,一旦可以將生命延長6倍,那麼人類豈不是可以活到400多歲?

現在已經發現了細胞的染色體頂端有一種叫做端粒酶的物質。細胞每**一次,端粒就縮短一點,當端粒最後短到無法再縮短時,細胞的壽命也就到頭了。如果對端粒酶來個“時序倒轉”,細胞不就長生不滅了嗎?

已經取得的成果有:使用奈米技術,老鼠的腦細胞壽命被延長了3—4倍;使用轉基因技術,使血管內皮細胞的**次數從65次增加到200次以上,突破了“海弗裡克極限”(即細胞**次數極限為40—60次)。

我們到底能活多久

正常人到底能活多少年?不同的學者從不同的視角考察,採用不同的方法所推算出來的年限是不同的。細胞**次數與**週期測演算法認為,人類壽命是其細胞**次數與**週期的乘積。

自胚胎期開始細胞**50次以上,**週期平均為2.4年,從而推算出人類最高壽命至少是120歲。性成熟期測演算法推算,人類的最高自然壽命應是112—150歲。

生長期測演算法推算,人類的自然壽命為100—175歲。懷孕期測演算法推算,人的自然壽命最高可達167歲。以上方法推算結果表明,人類正常的自然壽命都應該在100歲以上。

隨著人類環境衛生的改善、公共衛生質量的提高,人的壽命也在不斷延長。在2023年前的青銅器時期,人的平均壽命只有18歲。從青銅器時代到公元2023年的2023年間,人類的壽命估計約增加了27年。

從公元2023年到2023年短短90年間,增加的幅度至少也有這麼多。

什麼決定人類壽命

科學界目前達成的共識是:人的壽命主要通過內外兩大因素實現。內因是遺傳,外因是環境和生活習慣。

遺傳對壽命的影響,在長壽者身上體現得較突出。一般來說,父母壽命高的,其子女壽命也長。德國科學家用15年的時間,調查了576名百歲老人,結果發現他們的父母死亡時的平均年齡比一般人多9—10歲。

美國科學家發現,大多數百歲老壽星的基因,特別是“4號染色體”有相似之處。研究人員希望能夠開發出相應的藥物幫助人類益壽延年。

“外因”也不可忽視。許多研究表明,通往長壽之路的關鍵還在於個人科學的行為方式和良好的自然環境、社會環境。完全按照健康生活方式生活,可以比一般人多活10年,即活到85歲以上。

樂觀的技術主義者認為,通過現代科學技術來延長細胞生命是完全可行的。但冷靜的保守人士認為,人的生命不是簡單的細胞**,衰老和長壽是多基因、多層面和多途徑的複合原因一起作用的結果。而且人體非常複雜,很難保證用基因改變了這裡而另一個地方還能如我們所願在運轉。

另外,我們生活的環境大系統更是在人力控制之外

24樓:韓娜児

現在全球的平均年齡不是都已經提高了嗎?日本應該是平均年齡最長的一個國家吧 大概是70幾歲。

2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一般壽命是120歲

2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能活到105左右

27樓:katong是我

前段時間看說人的平均壽命38歲

人一般能活多久呢?

28樓:二鵬專用

目前,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歲,以此為基數,回答下列問題,進行加減,最後就可得出您可能的壽命。 1.如果您是男性,減3歲;女性則加1歲。

2.居住在100萬人以上的城市市區,減2歲;居住在人口少於1萬人的小鎮或農村,加2歲。 3.

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中有1位活到85歲;加2歲;4位祖輩都活到80歲,加6歲。 4.父母有1人在50歲以前死於中風或心臟病,減4歲;父母、兄弟姐妹中任何一位50歲前得癌症或心臟不正常,或自幼就有糖尿病,減3歲。

5.如果您是一位富翁,減2歲。 6.

如果您大學畢業,加1歲;65歲仍在工作,加3歲。 7.如果您有配偶並住在一起,加5歲;如果沒有,從25歲起每獨居10年,減1歲。

8.如果您常伏案工作,減3歲;如果您常從事體力勞動,加3歲。 9.

如果您每星期進行球類、游泳、跑步等運動5次,加4歲;每星期2次,加2歲。 10.如果您每晚睡眠超過10小時,減4歲。

11.經常緊張、易怒、性急,減3歲;感到生活很輕鬆,工作應付自如,加3歲。 12.

如果您常常感到快樂,加1歲;經常感到不快,減2歲。 13.如果您抽菸,每天2包,減8歲;每天1-2包,減6歲;1包以下,減3歲。

14.如果您每天喝白酒50-100毫升,減1歲。 15.

體重超過標準5公斤以上,減2歲;超過15公斤以上,減4歲;超過25公斤,減8歲。 16.您計算出您的大致壽命了嗎?

如果您算出的結果不令人滿意,也不要灰心喪氣,從現在做起,改變不良生活習慣,戒菸、戒酒、正確進行身體鍛鍊、樂觀地生活,您的壽命就會延長,生命的鑰匙就在您自己手上。.

蟬到底能活多長時間,蟈蟈能活多長時間

易書科技 蟬的存活 幼蟲生活在土中,有一對強壯的開掘前足。利用刺吸式口器刺吸蟬植物根部汁液,削弱樹勢,使枝梢枯死,影響樹木生長。通常會在土中待上幾年甚至十幾年,如3年 5年,還會有17年,這些數有一個共同點,都是質數。這是因為質數的因數很少,在鑽出泥土時可以防止和別的蟬類一起鑽出,爭奪領土 食物。將...

鱷魚能活多長時間,金魚能活多長時間?

晴空長箭 一般鱷魚平均壽命高達150歲 一般鱷魚平均壽命高達150歲,也有180的 不三 鱷魚是迄今發現活著的最早和最原始的爬行動物,它是在三疊紀至白堊紀的中生代 約兩億年以前 由兩棲類進化而來,延續至今仍是半水生性兇猛的爬行動物,它和恐龍是同時代的動物,恐龍的滅絕不管是環境的影響,還是自身的原因,...

倉鼠能活多長時間,倉鼠能活多長時間?

倉鼠的壽命在2 3年。一般2年半左右,長壽的鼠鼠活到3年以上,通常公鼠比母鼠長壽,沒有生育過的母鼠則比公鼠長。倉鼠其實在1歲多的時候就已經慢慢開始衰老了,2歲以後你就可以看到明顯的老年的表現,如毛色不如以前光澤而均勻,掉毛,鬆弛,走路緩慢,爬樓梯和 走鋼絲 都明顯減少等。這時候我們的照顧就顯得更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