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吃水果好還是飯前吃水果呢?如題謝謝了

時間 2022-10-13 07: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一小時,和飯後一小時. 人們通常認為飯後吃水果最佳,台灣一教授卻提出新見解,強調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其理由是:

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故餐後需待一小時後再吃水果。

2樓:盜昔肑屬

對於想**的朋友來說,飯前一小時吃些水果,可增加你的飽感,然而水果又不會使你長胖,還能補充人體把需的維生素等元素,這樣吃飯時就能少吃,以減少飯量及卡路里的攝入,真正達到**的目的,而飯後一小時吃則能助消化,也是很好的,需要注意的是無論飯前還是飯後,都要間隔一定的時間不能馬上吃.

3樓:項gf雉島

這要看你想達到什麼樣的效果,如果想減胖的話應該飯前先吃水果特別是蘋果,如果想**好而且能達到水果維生素被身體所吸收就飯後半小時吃水果。

4樓:物質狂

飯前一小時吃,有助於**,飯後一小時吃,有助於身心健康!所以你不好飯前飯後都各吃乙個!

5樓:絕地

飯後好,飯前吃多了不好,消化不好

飯後能吃水果嗎,飯後不能吃水果?

水果宜在飯前吃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乙個極大的誤區 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 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 增加胃腸內食物濕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 柿子除外 首先,水...

飯後多久吃水果最好,飯後多久吃水果比較好

飯後多久吃水果比較好 按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水果中富含單醣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醣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 腹瀉或胃酸過多 便秘等症狀。同時,吃了魚 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

飯後能不能吃水果,飯後能吃水果嗎?

可以吃,飯後乙個水果可以有效的將吃飯時候的水分分解吸收。吃是可以吃,但不能馬上吃,至少隔一到兩個小時吧。因為飯後馬上吃水果的話,先期到達胃裡的飯菜需要花一定時間才能消化,在此期間,水果就像排隊一樣只能滯留,等到輪到水果的時候,它已經滯留太久失去了營養素,於是你就又沒吸收到水果的營養又導致胃脹氣!飯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