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籽直接嚼碎了吃對身體有好處嗎

時間 2022-01-09 11:00:09

1樓:奉壹

生吃葡萄籽時,人體對其成分的消化吸收率有限,並不會起到保健效果。

吃葡萄時如果直接將葡萄籽吞嚥,固然也可以得到其中的一些營養物質,但數量是非常小的,微乎其微。這是因為單純靠咀嚼很難將葡萄籽徹底嚼碎,能夠被人體消化、吸收的量也就更加微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因此,並沒有必要為了獲取葡萄籽中的營養物質而咀嚼葡萄籽。

除了葡萄之外,其他蔬菜水果中同樣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質,沒必要非得硬著頭皮吃葡萄籽,而且葡萄籽中本身對人體有益成分的含量也有限。

擴充套件資料

葡萄籽提取物中主要是原花青素和一些酚類物質。其中,原花青素主要由表兒茶素、兒茶素及表兒茶素沒食子酸酯組成的。需要說明的一點是,這些成分並非葡萄籽中獨有,在葡萄果皮及果肉中也都存在,可能具體的含量有差別。

與其他蔬菜水果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相比,葡萄籽中的物質並沒有太多特別之處,只要膳食平衡,就能從食物中攝取一些抗氧化成分,並沒有必要專門依靠葡萄籽或其提取物來補充體內抗氧化物質。

目前市售的與葡萄籽提取物相關的保健產品較多樣,產品形式包括一些葡萄籽提取物膠囊、粉末等,這些產品也宣稱具有多種保健功效,其中包括可以輔助降血脂、美容、祛斑、抗癌等。

葡萄籽能嚼碎直接吃麼?

2樓:棉言麻語

新鮮的葡萄籽可以直接咬碎下嚥,很多人想當然的覺得嚼碎再嚥下去,會有不錯的效果。這種說法一定程度上是沒有錯的,但葡萄籽嚼碎後又苦又澀,有點難以下嚥,因為葡萄籽的外殼很硬,不容易被腸胃消化,通常會隨著大便直接排出體外。

嚼碎也不太好特別是和葡萄果肉會有強烈的反差對比,讓你恨不得直接吐掉。另外葡萄籽並不是只有原花青素一種物質,它還含有很多其他的雜質,這些雜質吃了會對身體產生些許***,所以嚼碎也不是最好的方法。

正確的服用方法

把新鮮整個葡萄榨成汁,就是把葡萄皮和籽都能榨到汁裡,直接飲用。

可以把收集的葡萄籽洗乾淨,曬乾後用錘子砸碎,挑出來籽的硬殼,把剩下的吃了。砸的時候盡量砸碎,把硬殼仔細的挑出來。覺得用錘子比較費力,也可以把曬乾了的葡萄籽直接放進攪拌機裡絞碎。

也要把葡萄籽的硬殼挑揀出來。

還可以把曬乾了的葡萄籽磨成細粉(可以去專門磨東西的地方),再沖水喝更方便,而且很容易吸收。 如果葡萄籽有很多,有條件可以製成葡萄籽油,這樣能充分發揮葡萄籽的營養,葡萄籽油裡亞油酸和原花青素含量都很高,人體很容易吸收。

葡萄籽磨碎了是可以吃的,裡面含的多酚很多,多酚是一種抗氧化物,抗氧化物不僅能夠抗衰老,而且能夠抵抗很多疾病,20世紀一項研究發現,很多疾病都是由於氧化引起的,包括心腦血管疾病,白內障等,所以磨碎了是能吃的,但用牙嚼確實費牙,牙也關係到我們的消化功能,我個人是不浪費葡萄籽的,我都攢著把它打碎了,加到任何稀的東西裡都行

3樓:啊部部嚓

不可以,因為葡萄籽堅硬,用牙齒直接咬碎傷害牙釉質,而且葡萄籽不好消化。

4樓:戎晗榮職

葡萄籽不能嚼碎了吃。葡萄籽嚼碎了吞下可能造成胃腸道的嚴重刺激,引發消化性潰瘍等***,因為葡萄籽中除了有益健康的opcss(花青素)外,還有一些不利健康的單寧質等有毒物質存在。葡萄籽是葡萄的種子,經曬乾後分離葡萄皮、葡萄梗後所得產物。

葡萄籽含有氨基酸、維生素及礦物質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第一,新鮮葡萄籽吃多很難消化。

第二,葡萄籽經過加工後,吃才有效果。

6樓:wyshi師

葡萄籽,雖然說營養價值比較高,葡萄籽油裡亞油酸和原花青素含量都很高,人體很容易吸收,但是直接咬碎的方法不是最好的,因為葡萄籽的外殼比較硬,不容易吸收,會直接排出體內,最好還是榨成汁比較好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注意睡眠,多吃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避免日曬。

再結合花青宜葡萄籽的不斷調裡,**慢慢恢復如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葡萄籽原封不動的吞進去又會排除體外,什麼成分也吸收不到。嚼碎了吞下可能造成胃腸道的嚴重刺激,引發消化性潰瘍等***,因為葡萄籽中除了有益健康的opcss(花青素)外,還有一些不利健康的單寧質等有毒物質存在。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為宜。

(單寧質有淡淡的澀味,能致腹痛)

天然葡萄籽中所含的opcss的百分比約為1%,也就是要獲得50mg(毫克)的純opcss,大約要 吃近六公克的葡萄籽,約等同約三磅的有籽葡萄中的葡萄籽,以最佳建議量,每天100mg的 opcss來說,乙個人一天要吃上五六磅葡萄的籽才能有天然葡萄中獲得足夠的opcss,所以有時候一些天然有益健康的成分,幷不是都適合由攝取天然食物來獲取的,濃縮萃取的健康食品成分還是有他的存在價質的。

9樓:

當然可以吃啦,多吃**會很白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以前聽說反正有好處的,還有利於降高血壓

11樓:萌燦燦

可以,葡萄籽可以美容。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能美容。就是吃多了喉嚨有點癢

葡萄籽對面板有什麼好處,葡萄籽對面板的功效有哪些

葡萄籽中含有一種叫葡多酚的物質,也稱花青素 opc 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葡萄籽美容是近期比較受關注的乙個美容新概念,有關研究表明,opc具有幫助 增強氧氣交換的能力 能有效地抵抗 氧化衰老。葡萄籽還是天然的陽光遮蓋物,能夠阻止紫外線侵害 葡萄籽提取物的主要成份opc還能夠修復受傷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

葡萄籽有什麼用?吃葡萄籽的好處是什麼

獅子女孩的心思 葡萄籽的作用及吃葡萄籽的好處如下 1 抗自由基 抗氧化清除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對人體細胞的破壞。保護人體器官和組織,防治心臟病 癌症 早衰 糖尿病 動脈硬化等100多種由自由基所引起的疾病。葡萄籽提取物 原花青素opc 具有非常強的體內活性。實驗證明,opc的抗自由基氧化能力是維生素e...

葡萄籽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長期吃葡萄籽有什麼好處?

葡萄裡的葡萄籽是一種高抗氧化食品,裡面含有豐富的亞麻油酸和原花青素opc,兩種都是美容護膚的佳品,因不能直接服用葡萄籽,於是就有了葡萄籽提取物,也統稱葡萄籽。吃葡萄籽有什麼好處呢?偷偷告訴您,它的好處可不容小覷哦1,葡萄籽可以清除自由基,2,能夠美白淡斑,美容養顏,延緩衰老3,抗過敏,改善過敏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