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全稱是什麼?是幹嘛的,CFA全稱是什麼?由誰發起的?

時間 2022-01-09 10:55:11

1樓:高頓教育

特許金融分析師(cfa)認證是乙個全球認可的區分和衡量專業投資人士的專業知識、經驗以及道德標準的認證標誌。取得上述資格認證的專業人士,意味著他們已在很大程度上掌握投資管理實踐經驗以及高階投資分析技巧。自2023年設立cfa課程以來,對投資知識、準則及道德設立了全球性的標準。

cfa職業資格被譽為金融領域的「**標準」。

cfa考試對數學的要求不超過數三,主要考的是概率統計的知識,涉及到概率測算,但是不會涉及微積分等高階知識。雖然有財務的科目,但是財務的考核不會像中國的cpa考試那樣那麼難,那麼讓人無從捉摸。

cfa的考試就是針對實務能力的測驗,考試很直觀,教材和課程的設定也很直白,通俗易懂,和實務投資分析息息相關。cfa對英語的考核也不難,基本英語4級水平就可以順利讀題,並且在3級階段ips投資報告的編寫即使語法錯誤或者拼寫錯誤也不會扣分,主要是關鍵投資點的分析,如風險承受程度、投資年限、風險規避、稅收規劃等等,掌握專業的基礎知識才是cfa的要求,其他知識一般的參考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cfa是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許金融分析師」的簡稱;另外,cfa也是china futures association,「中國**業協會」的簡稱;chinese football association,「中國足球協會」的簡稱;the cat fanciers』 association,世界最大的純種貓的機構。

3樓: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cfa 全稱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特許金融分析師),是全球投資業裡高含金量,為全球投資業在道德操守、專業標準及知識體系等方面設立了規範與標準。

自 1962 年設立cfa 課程以來,對投資知識、準則及道德設立了全球性的標準,被廣泛認知與認可。

《金融時報》雜誌於 2006 年將 cfa 專業資格比喻成投資專才的「**標準「,被業界稱為 「華爾街的入場券」。謝謝!

cfa全稱是什麼?由誰發起的?

4樓:

cfa全稱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特許註冊金融分析師),是全球投資業裡嚴格與含金量並重的資格認證,被稱為金融第一考的考試,為全球投資業在道德操守、專業標準及知識體系等方面設立了規範與標準。

cfa 協會是一家全球性投資專業人士會員組織,負責在世界各地主辦相關考試,並為投資業發表研究成果、開展職業發展專案和制定自願的、以道德為基礎的專業和投資表現報告標準。是由2023年成立的金融分析師聯盟和2023年成立的特許金融分析師學院 (institute of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s)於2023年合併而成立,並於2023年5月正式易名為cfa協會,該會總部設於美國維吉尼亞州。cfa協會在133個國家和地區擁有約100,000名會員 (其中包括遍布於全球86,000多名cfa特許資格認證持有人),並在57個國家及地區擁有136個會員協會。

cfa協會於2023年12月在中國大陸成立中國分會(cfa society china)。

cfa協會於2023年設立的cfa考試課程,專為投資專家、**分析師、**管理人和投資顧問而設,其考試重點是國際最前沿的金融理論和技術,範圍包括投資分析、投資組合管理、財務報表分析、企業財務、經濟學、投資表現評估及專業道德操守。cfa資格證書被廣泛的授予各個投資領域內的專業人員,包括**經理、**分析師、財務總監、投資顧問、投資銀行家、交易員等等。

5樓:融仕國際教育

融仕國際教育:

cfa 考試由cfa協會主辦。該協會是美國的一家非盈利機構,是由2023年成立的金融分析師聯盟和2023年成立的特許金融分析師學院 (institute of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s)於2023年合併而成立,並於2023年5月正式易名為cfa協會,該會總部設於美國維吉尼亞州。

cfa協會於2023年設立的cfa考試課程,專為投資專家、**分析師、**管理人和投資顧問而設,其考試重點是國際最前沿的金融理論和技術,範圍包括投資分析、投資組合管理、財務報表分析、企業財務、經濟學、投資表現評估及專業道德操守。cfa資格證書被廣泛的授予各個投資領域內的專業人員,包括**經理、**分析師、財務總監、投資顧問、投資銀行家、交易員等等。

cfa的全稱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註冊金融分析師或者叫特許金融分析師

7樓:匿名使用者

高頓財經cfa團隊為你解答:

cfa的全稱是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翻譯成「註冊金融分析師」、「特許金融分析師」,有時「金融分析師」也是代表cfa。

cfa考試是由cfa協會舉辦,cfa特許資格證書也是由cfa協會授予。

8樓:金程教育

cfa考試全稱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中文名為:註冊金融分析師,特許金融分析師。

是全球投資業裡最為嚴格與含金量最高的資格認證,被稱為金融第一考的考試,為全球投資業在道德操守、專業標準及知識體系等方面設立了規範與標準。自2023年設立cfa課程以來,對投資知識、準則及道德設立了全球性的標準,被廣泛認知與認可。《金融時報》雜誌於2023年將cfa專業資格比喻成投資專才的「**標準」。

cfa考試全稱是什麼呀?

9樓:魯克公尺奇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cfa 全稱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特許金融分析師),是全球投資業裡高含金量,為全球投資業在道德操守、專業標準及知識體系等方面設立了規範與標準。

自 1962 年設立cfa 課程以來,對投資知識、準則及道德設立了全球性的標準,被廣泛認知與認可。

《金融時報》雜誌於 2006 年將 cfa 專業資格比喻成投資專才的「**標準「,被業界稱為 「華爾街的入場券」。謝謝!

10樓:高頓教育

cfa全稱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特許註冊金融分析師),是全球投資業裡最為嚴格與含金量最高的資格認證,被稱為金融第一考的考試,為全球投資業在道德操守、專業標準及知識體系等方面設立了規範與標準。自2023年設立cfa課程以來,對投資知識、準則及道德設立了全球性的標準,被廣泛認知與認可。《金融時報》雜誌於2023年將cfa專業資格比喻成投資專才的「**標準」。

11樓:澤稷網校***

cfa全稱:美國特許金融分析師(chartered financialanalyst)

12樓:金程教育

同學你好,本想延伸回答,但想想還是只簡要告訴你cfa考試全稱是什麼,cfa考試全稱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中文名為:註冊金融分析師,特許金融分析師。是全球投資業裡最為嚴格與含金量最高的資格認證,被稱為金融第一考的考試,為全球投資業在道德操守、專業標準及知識體系等方面設立了規範與標準。

自2023年設立cfa課程以來,對投資知識、準則及道德設立了全球性的標準,被廣泛認知與認可。《金融時報》雜誌於2023年將cfa專業資格比喻成投資專才的「**標準」。

cfa是什麼意思?

13樓:天上飛

cfa有多種釋義,具體如下:

1、cfa:職業資格稱號

cfa是「特許金融分析師」(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的簡稱,它是**投資與管理界的一種職業資格稱號,由美國「特許金融分析師學院」(institute of cfa,icfa)發起成立。

該學院最初是在2023年6月由美國「金融分析師聯合會」(financial analyst federation,faf)同意在維吉尼亞的夏洛茨維爾市與維吉尼亞大學聯合設立。

2、cfa:濾波陣列

cfa(color filter array)顏色濾波陣列,是一種顏色濾波的綜合體,它可以去除光譜中的一些成分,使每個畫素只保留乙個顏色成分,用在數位相機ccd感測器之前。

3、cfa:愛貓聯會

cfa(the cat fanciers』 association),是國際愛貓聯合會的簡稱,是乙個於美國登記的非盈利性團體,成立於2023年初。

起初,cfa只是乙個很小的組織,cfa成為全球擁有最多註冊純種貓的機構,每年在世界各地舉辦的貓展有400多次,參展貓的品種也多達42種。現今cfa擁有超過600個已認可的貓會,超過兩百萬已註冊的純種貓。

4、cfa:**業協會

cfa= china futures association,中國**業協會的簡稱。中國**業協會(以下簡稱協會)是根據《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設立的全國**行業自律性組織,為非營利性的社會團體法人。協會接受中國證監會和國家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機關的業務指導和管理。

5、cfa:中國足協

中國足球協會(chinese football association,簡稱cfa)成立於2023年,總部位於北京,是中國唯一乙個擁有獨立發展、獨立管理、獨立監督的單項體育協會。

14樓:一起去看海唄

cfa全稱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特許註冊金融分析師),近年來,參加cfa認證考試的人越來越多,多倫多每年有數千人參加考試,中國參加cfa考試人數近年也急劇增長,cfa如此火爆,是由於全球金融的迅速發展,催生了對cfa的需求,以及取得cfa資格後無可比擬的高薪和令人尊敬的工作。

正如獲取cfa特許資格認證顯示了投資專才對更高標準的執著追求,聘用cfa特許資格認證持有人也表現了公司對此的重視。全球金融機構的雇主都將 cfa特許資格認證視為卓越的專業標準。憑著如此廣泛的認同,cfa特許資格認證持證人在國際職場上享有明顯的競爭優勢!

15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cfa是一張金融證書,它的全稱是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中文為特許金融分析師。cfa考試共分三個等級,考生須於3年內通過第一階段考試,並在7年內完成三個階段的考試。

cfa考試內容涵蓋甚廣,主要包括:

①職業標準和操守;

②財務報表分析;

③量化分析;

④經濟學;

⑤固定收益投資分析;

⑥股權分析;

⑦投資組合管理;

⑧企業金融;

⑨衍生工具;

⑩其他投資分析等等。

CFA考試全稱是什麼呀?CFA是全英文考試嗎

英文的。cfa考試的形式就是全球化的全英文考試,題目的呈現形式是英文而不是中文,那麼我們既然選擇了備考cfa之路,就要習慣英文閱讀,這樣在考試過程中才能提高我們的讀題速度,把握題幹的意思。其次,有的考生在做題的時反映,老師把題目翻譯成中文解釋給我聽就明白了,可是一看英文題目就搞昏了。如果存在這種情況...

CFA是什麼,有關CFA教材,初次報考CFA應該選哪些教材

是註冊會計師!你去個大書店都有關於註冊會計師考試的書籍!cfa考試常用教材有 cfa官方教材 約3500頁 cfanotes 約1500頁 cfa一級中英文教材 cfa精要 cfa協會道德手冊 歷年mock以及考試專用計算題等。初次報考cfa應該選哪些教材 cfa一級教材一共幾本?分別叫什麼,報名一...

CFA通過標準是什麼,CFA考試的合格標準是什麼?

cfa 一級考試全是標準化試題,評分標準沒什麼好說的,現在說說cfa考試的通過標準,也就是常說的deadline。一般有兩種說法,第一種官方的說法是每次考試後取全球分數最高的200個考生或者前1 的考生,以他們成績的平均數的70 為通過線。也就是說,考生只要拿到整張卷子接近70 的分數就可以保證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