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網報考條件是什麼,報考國家電網需要哪些條件

時間 2022-01-09 10:55:12

1樓:馨寶

1、一般為本科及以上學歷的國內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國外獲得國家教育局認可的留學生。其中電工類是唯一乙個招聘專科的大類,其餘專業類別不收專科生且一般在二批次招聘環節放寬學歷要求。

2、可報考的專業類別有八大類,一般一批次以電工類考生招聘為主,二批次公告招聘其他專業大類居多。

3、另外,還有年齡的限制,專科生不超過23周歲、本科生不超過25周歲、碩士生不超過28周歲、博士生不超過33周歲 。

國家電網考試招聘流程

二、填報志願單位:登陸招聘平台,填寫簡歷,並篩選自己符合條件的崗位進行申請,請確保所提供材料的真實性,如有不誠信行為,公司將取消其應聘資格;

三、篩選應聘材料:公司會組織人員按照崗位要求和報名條件對投送的應聘材料進行審查,確定入圍筆試的人員名單,未入圍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組織考察政審:根據筆試、面試成績,結合體檢結果,對滿足要求的人選進行考察政審,聽取學校有關方面的意見,查閱檔案材料;

六、發放錄用通知:綜合考慮考試成績、考察政審等情況確定錄用人選後,公司將通知學生本人訂立就業協議,未被錄用者,不再另行通知。

2樓:說了你會懂麼

1、全日制應屆畢業生

國家統招計畫內普通全日制公辦院校2023年應屆非定向畢業生;或於2023年10月31日前取得國家教育部學歷認證的國(境)外畢業生。

2、不同學歷不同年齡限制

應聘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年齡一般專科23周歲以內,本科在25周歲以內、碩士研究生年齡一般在28周歲以內、博士研究生年齡一般在33周歲以內。

3、十三類人群可以參加考試

電工類、計算機類、通訊類、財會類、法學類、經濟學類、金融類、土木建築類、機械動力類、自動控制類、環化材料類、人力資源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4、關於一些證書的要求

大學本科畢業生的全國大學英語四級考試成績在425分及以上,研究生的全國大學英語六級考試成績在425分及以上,其它語種應達到相應資格水平。計算機等級的一些要求。(不同地區不同要求)。

3樓:踏雪尋瘋

一、專業條件

首先是專業方面的要求,常見的就是電氣類、通訊類、計算機類、財會類、機械動力類、土木建築類、自動控制類、環化材料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人力資源類、經濟學類、金融學類、法學類、文學和哲學類、數學類,這十五大類。

二、學歷條件

再就是學歷方面,國家電網校園招聘考試每屆分兩批,第一批和第二批對電氣類專業的考生的學歷要求是不一樣的。第一批是二本及以上的學歷能報考,第二批的電氣類專業允許專科及以上的考生報名,除電氣類專業以外的其他專業依然為二本及以上的學歷要求才可以報名。

三、證書條件

部分省電力公司對於英語四六級和計算機資格證有一定要求,有的是持有英語四六級者優先,有的是硬性要求,必須持有雙證,具體的還是以招聘公告為準。

四、年齡條件

專科生不超過23周歲、本科生不超過25周歲、碩士研究生不超過28周歲、博士研究生不超過33周歲(具體公司具體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電網招聘條件

(一) 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道德素質,認同公司誠信、責任、創新、貢獻的核心價值觀,具有良好的團隊意識,無犯罪和違反校紀校規記錄。

(二) 招聘專業是指主修專業,不包含輔修專業。招聘專業範圍具體如下:

1. 主要招聘電工類專業的大學本科(含獨立學院)和大學專科學歷畢業生,如: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力系統自動化技術、電氣自動化技術、電力系統繼電保護與自動化、供用電技術、防雷技術(高電壓技術)等。

2. 適量招聘電子資訊類、金融財務類專業的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大學本科二批及以上院校畢業生優先。

電子資訊類專業,如:通訊工程、通訊與資訊系統、計算機應用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等。

金融財務類專業,如:財務管理、會計學、審計學等。

5樓:

去年招聘的要求:

(二)報名條件

1.2023年應屆畢業生。

2.本科生一般不超過25周歲、碩士研究生一般不超過28周歲、博士研究生一般不超過33周歲。畢業生年齡計算的截止時間為2023年6月30日。

3.本科生取得全國大學外語四級考試425分及以上成績,研究生取得全國大學外語六級考試425分及以上成績。

4.省會城市單位擇優招聘高水平通訊、會計專業畢業生。

5.其他單位擇優招聘本科以上學歷畢業生,農電企業鄉鎮供電所招聘電工類專科畢業生。

6.應聘畢業生所學專業指主修專業,不得以輔修專業申報。

6樓:小鹿談招聘

2020國家電網校園招聘第一批公告將在10月份左右發布,第一批招聘專業較多,比如電工類、金融類、會計類、計算機類、通訊類,同時還會招聘少部分其他工學類及其他類應屆畢業生,下面中公國企**將對國家電網招聘第一批資訊進行整理與彙總,考生們可及時關注此頁資訊,我們將及時為大家分享招聘公告、報名入口、筆試時間、面試時間等資訊。

以下為2019國家電網公司招聘高校畢業生安排,僅供參考!

(一)招聘物件

第一批招聘符合公司專業及學歷層次需求的全日制公辦普通高等院校應屆畢業生,及符合國網公司招聘要求的國(境)外碩士留學生。

其他批次招聘公告另行發布。

(二)招聘專業

電工類:主要包括電氣工程、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輸電線路工程、高電壓與絕緣技術、電機與電器、電工理論與新技術、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繼電保護及相關專業。

電子資訊類:主要包括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自動化(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及相關專業。

其他工學類:主要包括水文與水資源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土木工程、機械製造及相關專業。

金融財務類:主要包括會計學、財務會計、財務管理及相關專業。

管理類:主要包括人力資源管理、工程管理、工商企業管理、技術經濟、物流管理及相關專業。

其他專業類:主要包括臨床醫學、醫學檢驗、法學及相關專業。

以上均指主修專業,不包含第二學位。

報考國家電網需要哪些條件

7樓:河傳楊穎

國家電網招聘基本條件(具體以電網單位的招聘公告為準)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國內普通高校全日制畢業生,或者獲得國家教育部學歷學位認證的國(境)外院校畢業留學生,成績合格,取得相應學歷、學位。

2、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認同公司誠信、責任、創新、奉獻的核心價值觀。

3、身體健康,符合電力企業生產一線崗位要求。

4、應聘畢業生所學專業指其主修專業,不包含第二學位專業。

網申檢查項:

1、國家電網招聘多數公司對年齡限制都是比較嚴格的,本科不能超過25周歲,專科不能超過23周歲,碩士研究生不能超過28周歲,數公司對年齡可以適當放寬,大家在報志願時,如果自己年齡不符合要求,可以選擇把年齡限制作為優先錄取條件的省公司。

3、多數省公司都拒絕民辦院校,但是大家注意,純民辦院校和獨立院校不是乙個概念,獨立院校,也就是我們通俗說的本三,電工類是可以參加考試的,但是民辦院校不能。

招聘流程:

2、填報應聘單位。招聘公告發布之日起,應聘畢業生可在招聘平台填報應聘單位。

各用人單位目前仍處於與第一批錄用畢業生簽訂就業協議階段,因此第二批招聘計畫目前尚未最終確定。為便於完成報名流程,應聘畢業生報名時,可先選擇公司下屬兩個二級志願單位。公司將在面試環節為畢業生提供最終選擇志願單位的機會。

3、現場資格審查。公司將對應聘畢業生進行簡歷篩選,確定進入現場資格審查人員,未入圍者不另行通知。現場資格審查需攜帶以下資料:

國內畢業生:

(1)身份證;

(2)學生證;

(3)就業協議書原件(網上簽約院校畢業生需攜帶學校或學院開具的未就業證明);

(4)成績單原件(加蓋學校公章);

(5)就業推薦表原件(加蓋學校公章);

(6)全國大學英語成績報告單原件;

(7)全國計算機等級證書原件;

(9)個人所獲資格證書、發表的**及榮譽證書等證明材料;

(10)最近3個月內二級甲等及以上醫院(或學校醫院)提供的體檢報告原件。

國(境)外留學生:

(1)身份證;

(2)個人所獲資格證書、發表的**及榮譽證書等證明材料。

8樓:孤影別秀了

報考國家電網需要滿足以下五個條件:

一、專業條件

首先是專業方面的要求,常見的就是電氣類、通訊類、計算機類、財會類、機械動力類、土木建築類、自動控制類、環化材料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人力資源類、經濟學類、金融學類、法學類、文學和哲學類、數學類,這十五大類。

二、學歷條件

再就是學歷方面,國家電網校園招聘考試每屆分兩批,第一批和第二批對電氣類專業的考生的學歷要求是不一樣的。第一批是二本及以上的學歷能報考,第二批的電氣類專業允許專科及以上的考生報名,除電氣類專業以外的其他專業依然為二本及以上的學歷要求才可以報名。

三、證書條件

部分省電力公司對於英語四六級和計算機資格證有一定要求,有的是持有英語四六級者優先,有的是硬性要求,必須持有雙證,具體的還是以招聘公告為準。

四、年齡條件

專科生不超過23周歲、本科生不超過25周歲、碩士研究生不超過28周歲、博士研究生不超過33周歲(具體公司具體參考)。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電網****作為關係國家能源安全和國民經濟命脈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以建設和運營電網為核心業務,承擔著保障更安全、更經濟、更清潔、可持續的電力**的基本使命,經營區域覆蓋全國26個省,覆蓋國土面積的88%,供電人口超過11億人,公司員工總量超過186萬人。

國家電網公司是中國最大的電力企業,前身為包括全國電網和所有發電廠的「國家電力公司」。在2023年開始的以「廠網分離」為標誌的電力體制改革後,原國家電力公司中剝離出的電力傳輸、配電等電網業務由國家電網公司執行,而各發電廠被劃歸分屬五大「發電集團」執行。

國家電網公司作為關係國家能源安全和國民經濟命脈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以投資建設運營電網為核心業務,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的電力保障。現在為世界最大的電力公共事業公司。經營區域覆蓋26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覆蓋國土面積的88%以上。

9樓:巨集湃國網考試

國家電網考試不同招聘批次,有不同的報考要求。

提前批

每年的提前批公告在9月中旬—11月不間斷發布,到時各電力公司也會出具體的校園宣講行程。提前批主要面向985/211、電力部屬院校,電工、通訊等專業類別的研究生,所以並不是每位同學都有參加提前批宣講會的機會。‍

統招

國家電網統招分為一批次和二批次,有兩次考試機會。

招聘流程是:公告——網申——資格審查——筆試——面試——體檢——公示。‍

1、招聘物件一般為本科及以上學歷的國內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國外獲得國家教育局認可的留學生。

2、可報考的專業類別有八大類,有報考疑問的考生可以參考專業對照表或諮詢巨集湃老師明確自己有無考試資格。

3、一般一批次以電工類考生招聘為主,二批次公告招聘其他專業大類居多。其中電工類是唯一乙個招聘專科的大類,其餘專業類別不收專科生且一般在二批次招聘環節放寬學歷要求。

4、另外,還有年齡的限制,專科生不超過23周歲、本科生不超過25周歲、碩士生不超過28周歲、博士生不超過33周歲 。有英語、計算機等級證書的要求,具體以招聘公告為準。

希望巨集湃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同時祝你順利通過國家電網考試!加油!

什麼條件可以報考國家電網,報考國家電網有什麼要求麼?

愛生活的淇哥 報考條件 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愛崗敬業,具備良好的團隊意識和溝通協作能力,所學專業基礎紮實,認同 誠信 責任 創新 奉獻 的企業核心價值觀,身體健康,無不良記錄。國家電網 成立於2002年12月29日,是根據 公司法 規定設立的 直接管理的國有獨資公司,是關係國民經濟...

國家電網考試,國家電網考試

您好,長理職陪 國家電網校園招聘考試培 訓為您解答 不同專業考試內容不一樣,具體可以參考考試大綱,電氣專業第一批考試內容是 電路 電力系統分析 繼電保護 高電壓 行測 新能源和企業文化。你好,國家電網那個考試的培訓我覺得長理的還是比較好的,你可以參考一下 去網上查查資料吧,雖然考的多,但是並不難。你...

國家電網考試培訓,國家電網考試報名條件

你好,這種培訓班是有的,你去網上搜一下,會找到你自己參閱下這些資料,61電力網 裡 面 有 下 載 的。1 國家電網歷年考試真題試卷 數套 2 國家電網招聘考試全套 課程及講義3 國家電網招聘考試面試技巧講義及真題4 國家電網招聘考試會計類專業知識5 國家電網招聘考試電工類專業知識6 國家電網招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