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國家電網報名應聘,怎樣才能進國家電網,國網招聘有何要求考試考啥

時間 2022-05-13 23: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各個網省公司的每年需要專業、人數,可以自投簡歷,但是一般情況下國家電網只招聘應屆畢業生,就是自己有關係的話,也得符合招聘要求。一般的話好點的大學本科、研究生、博士都可以,當然學歷越高越好,主要招聘專業是電氣控制自動化!

還有要注意的是國家電網目前大部分分為三個部分:

一是正式的在編在崗職工,也就是傳統的國家電網員工。享有國家電網所有正常待遇和權利。例如還算高薪的收入,公升遷的途徑,技能培養的完善體制。

二是國家電網下屬三產公司職工。例如以前的一些電表生產廠、電纜廠、地方設計院、獨立通訊中心等等,公司名稱前可能會附加國家電網字樣,但和第一種完全不一樣。編制略有不同,收入也相對較低,公升遷途徑比較狹小,基本單位中層即是極限。

不過這種還算可以,畢竟不是太坑人。

三是勞務派遣,你可以理解為臨時工。工資有可能差不多,但是永遠不能公升遷,永遠沒有培訓。

所以,應聘面試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別去了,國網專門招聘內部職工子女,對外招聘只是個晃子,任人唯親的所謂全民所有制企業,不知道全國人民的權力在哪,憑什麼占用國家資源,還理直照顧自己的子女,不斷生產「電二代」、「電三代」。

3樓:

他們應該都是在國家重點大學校園招聘的,社會招聘很少的,除非**很硬 要不是進不去的

4樓:小鎮流星

如果有這事就直接去找,或者打**查詢,很簡單

怎樣才能進國家電網,國網招聘有何要求考試考啥

5樓:

1.國家電網考試每年都會有2次校園招聘,一次在11月份,一次在3月份,國網一般都是校招,社會招聘很少

2.國網要求英語四級以上,要求年齡,要求相關專業3.考試內容會根據你的專業分為不同的內容,分為 電氣工程類、計算機類、通訊類、財務類、金融類、其他類、其他工學類

綜合知識:

言語理解、數理思維、判斷推理、資料分析、中國電力與能源戰略(包括特高壓、智慧型電網、能源網際網路等基本知識)等內容。

專業知識:

符合崗位要求的專業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知識等內容

6樓:

參加國家電網統一招聘通過考試可以進入國家電網

2017國家電網校園招聘第二批公告將在3月份左右發布,第二批招聘專業較多,比如電工類、金融類、會計類、計算機類、通訊類,同時還會招聘少部分其他工學類及其他類應屆畢業生,下面中公國企**將對國家電網招聘第二批資訊進行整理與彙總,考生們可及時關注此頁資訊,我們將及時為大家分享招聘公告、報名入口、筆試時間、面試時間等資訊。

7樓:騎豬去大義

1.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如果長期通過吃魚攝入名為「歐公尺伽一3」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顯著降低患風濕性關節炎的風險。瑞典研究人員調查發現,如果平均每天攝入「歐公尺伽一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0.

21克以上,罹患風濕性關節炎的風險最多可降低52%。

對這段文字概括最準確的一項是( )。

a.吃魚可以預防關節炎

b.攝入「歐公尺伽一3」有助於降低罹患風濕性關節炎的風險

c.攝人「歐公尺伽一3」有助於**風濕性關節炎

d.只要吃魚就可以降低罹患風濕性關節炎的風險

綜合知識:

言語理解、數理思維、判斷推理、資料分析、中國電力與能源戰略(包括特高壓、智慧型電網、能源網際網路等基本知識)等內容。

專業知識:

符合崗位要求的專業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知識等內容。

以下為各專業知識架構:

【電氣工程類】

此類分研究生、本科和專科。

研究生考試內容:電網路理論、現代電力系統分析、電網技術基礎、電力工程基礎;

專科、本科考試內容:電工技術基礎、電力系統分析、電力系統繼電保護、電氣裝置及主系統、高電壓技術。

【計算機類】

考試內容:資料結構與演算法、資料庫系統、計算機網路、作業系統、計算機組成原理、資訊新技術。

【通訊類】

考試內容:通訊原理、資料通訊網、現代交換技術、光纖傳輸技術、寬頻接入技術、無線通訊技術、資訊通訊技術。

【金融類】

考試內容: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金融學、國際金融、投資學、公司金融。

【財會類】

考試內容:會計、審計、成本與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稅法。

【其他工學類】

考試內容:高等數學、大學計算機基礎。

加粗為新大綱新增考試內容。

0長0理0職pei——隸屬於長沙理工大學,是專門針對國家電網招聘考試進行研究的機構,學院前身為長沙電力學院,依託長沙理工大學強大師資,重點突破通訊專業、財會專業、金融專業、電氣工程專業、計算機專業等領域

國家電網招聘考試怎麼樣才能考進去?

8樓:

作為有過考試經驗的我認為還是需要靠自己去學習的,但是資料也特別重要,vivi電力的課程講義做的還是不錯的,作為基礎不是很好的同學可以作為複習參考書,但是想要抓住細節性的知識點,最後有時間還要過一遍教材的!教材很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為您解答

參加國家電網的校園招聘考試

在3月底進行第二批的招聘考試

在網上報名

長理 職 陪

國家電網考試

國家電網招聘考試有校招嗎?需要準備什麼?

10樓:追劇嚶嚶怪

國家電網的招聘就是校招形式,分兩批,一批是12月份,二批明年3月。

先看一下報考的基本條件!

(一)基本條件

1.國內普通高校全日制畢業生,或者獲得國家教育部學歷學位認證的國(境)外院校畢業留學生,成績合格,取得相應學歷、學位。

2.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認同公司誠信、責任、創新、奉獻的核心價值觀。

3.身體健康,符合電力企業生產一線崗位要求。

體檢以國家《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為基本標準,根據電力行業生產一線崗位需要,增加辨色力正常、肢體健全等專案要求。

4.應聘畢業生所學專業指其主修專業,不包含第二學位專業。

(二)優先條件

1.2023年畢業,一般應於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畢業證、學位證;國(境)外院校畢業生,2023年6月30日之後畢業,2023年8月31日之後獲得教育部學歷學位認證。

2.應聘者一般不超過以下年齡:本科生25周歲、碩士研究生28周歲、博士研究生33周歲。年齡計算的截止時間為2023年6月30日。

3.具備用人單位急需專業和相應學歷要求的畢業生

其次,報名的話往年公告明確寫明需要準備一下材料。

1.國內院校應聘畢業生

2.國(境)外院校應聘畢業生

身份證(正、反面)、國家教育部認證機構認證材料、成績單(或課程表)及翻譯材料(加蓋翻譯公司印章)、個人獲獎證書等。博士研究生必須上傳碩士研究生、本科的畢業證和學位證,碩士研究生必須上傳本科的畢業證和學位證。」

最後報考國家電網離不開備考,畢竟國家電網的考試專業知識的考察佔80%,所以小夥伴可以參考往年的各專業的大綱有計畫的備考複習哦~

去年公告網頁鏈結

去年大綱網頁鏈結

11樓:萬試達樂園

國家電網肯定有校招,而且國家電網有很多崗位只允許應屆畢業生報考的,**時間是每年的12月份和明年的3月。

需要準備的東西就是好好參加考試,找找資料,在上學吧國家電網上面做做題目呀。

還有就是要了解一下關於國家電網往年的錄取率以及面試的形式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校招的,就是要看你的學校水平如何了,一般都是去那種實力比較強的學校,去年有個電力公司我們這裡的乙個電力學校搞宣講會,我去看了看,看樣子對專業和學歷要求都挺高的,校招不行的話還有招聘考試嘛,我朋友就是,校招不行就去考了國家電網招聘考試,在奕 誠上的課。

13樓:試試通

國家電網有校招的,不過不是所有學校都有國家電網校招。①不容易因為外在環境的變化,例如經濟風暴,大幅度裁員。

②國家電網酬勞穩定上公升,部分考核機制,還是以「年資」為主,成果為輔。

③國家電網年資不因為內部調動,甚至企業間調動,而影響個人年資。

④國家電網對於「守法」的概念,遠遠強過私營企業,國家電網員工的權益相對被保護得更好。

⑤國家電網更多的服務於計畫,工作相對壓力比私營企業小。

2019國家電網考試報名,2015國家電網考試報名

國家電網2015年第二批校園招聘流程 發布招聘公告 2015年3月1日 投遞簡歷 各子公司報名截止時間略有不同 筆試 2015年3月28日 面試 各子公司自行安排 公示擬錄取人選。10月份公告就出了 國家電網校園招聘考試的話,因為招的會計專業的人會少一些,所以難度也會大一些,我同學他們聽說了 長理職...

國家電網考試培訓,國家電網考試報名條件

你好,這種培訓班是有的,你去網上搜一下,會找到你自己參閱下這些資料,61電力網 裡 面 有 下 載 的。1 國家電網歷年考試真題試卷 數套 2 國家電網招聘考試全套 課程及講義3 國家電網招聘考試面試技巧講義及真題4 國家電網招聘考試會計類專業知識5 國家電網招聘考試電工類專業知識6 國家電網招聘考...

2019國家電網考試報名時間,2015國家電網考試報名時間?

2015年國家電網考試公告預計10月13日發布。2014年國家電網第一次統考報名人數30萬,今年估計得超過50萬人。公告第一時間發布位址 2015年國家電網考試公告 應聘人投遞簡歷 1.填寫個人簡歷 應聘畢業生應通過招聘平台填寫個人資訊,確保資訊真實有效。簡歷資訊一旦提交後不能更改,請應聘人仔細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