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引語改間接引語(英語),英語高手進(關於直接引語改成間接引語的)

時間 2022-05-13 23: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he asked mary if / whether she wanted to go the concert with him .

he said , " i will do it" .

the teacher asked, " can you do it?"

分析: 最後兩道已經是間接引語句子,應該是改為直接引語吧?

加油!不明白再問!如果幫到你,請採納,謝謝!

2樓:無所不覽

為你解答。

1、he asked mary," do you want to go to the concert with me?"

he asked mary if she wanted to go to the concert with him.

2、he said that he would do it.

he said, "i will do it".

3、the teacher asked if we could do it.

the teacher asked, "can you do it?"

英語高手進(關於直接引語改成間接引語的)

英語改句,直接引語變間接引語

英語中直接引語怎麼改成間接引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舉例詳細說明

he said to tom,"i will give you this book tomorrow."

he said to tom that he would give him that book the next day.

1)時態保持一致,前面用過去時態,間接引語裡也用過去時態。

2)人稱要改,比如例句中的i改為he,you改為him

3)指示代詞要改,比如例句中this改為that。一般是this/these改為that/those。

4)時間要改為相應時態,一般是過去時的形式,比如例句中的tomorrow改為the next day。其他的如this year改為that year

英語題 直接引語改為間接引語

英語直接引語改間接引語中哪些單詞要變化

4樓:o繓佐籩

第一,人稱要變化,比如直接引語中的i就要變成相應的she/he。

第二,表示地點的狀語可能要變,如here可能要變成there。

第三,表示時間的狀語可能要變,如yesterday,可能要變成the day before。

第四,動詞根據引述詞的時態可能要變,如直接引語是一般現在時,但是間接引語前面用了said,那麼後面的動詞也要相應的變為過去。但是表示客觀真理的句子可以不變。如果前面動詞為一般現在時,那麼後面的動詞也可以不變。

為什麼說第二第三是可能變呢,因為要根據具體的內容來,有可能轉述的人和說話人說的地點、時間一致,那麼就不用變了。

請講解英語中將直接引語變為間接引語的規則。

直接引語間接引語,直接引語改間接引語,間接引語改直接引語

直接引語為陳述句 變為that引導的賓語從句一般疑問句變為if whether 引導的賓語從句特殊疑問句變為who,what,when等引導的賓語從句1 當主句的謂語動詞是一般現在時或一般將來時,賓語從句的謂語動詞可以用所需要的任何一種時態。2 當主句的謂語動詞是一般過去時,賓語從句的謂語動詞要用相...

間接引語轉直接引語時that用法

斅竺竺 舉例 why were you so excited today?tom asked bob tom asked bob why he was so excited today.根據實際的情況,而且有些時候that是可以省略的。你在做題的時候連起來讀一遍,如果比較通順那就應該沒錯平時注意多培...

英語直接引語,在英語裡什麼是直接引語

不行,過去時必須倒移成過去完成時。規則 相同的規則比如 現在時變現在完成進行時等 特殊 tomorrow變the next day,now變then.today變that day.this變that.yesterday變the day before.轉述一般疑問句或附加疑問句時,通常用wh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