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期合約如何交割,什麼是遠期交割

時間 2022-05-13 23:25:04

1樓:阿阿生活家

遠期合約交易是買賣雙方簽訂遠期合同,規定在未來某一時期進行實物商品交收的一種交易方式。

通常是買賣雙方的直接**,大多採取直接談判的方式, 交易地點不固定,由雙方協定。遠期合同**的內容和形式不規範, 每筆業務需就合同條款進行具體磋商或公證,手續繁瑣。

遠期合約**中的商品數量和質量各不相同, 要求簽約者具備相當廣泛的商品知識,並熟悉每一種商品不同質量等級的劃分和質量差價。遠期合約**對交易者的信用調查十分重視,在某些情況下,遠期合約的履行沒有切實的保障。

2樓:澤皖音景

是的 合約上的號碼就是交割月份,比如1006就是2023年6月。1101就是2023年1月。

3樓:小小老漁夫

**的本質是簽訂買賣合約,目前股指**的交割實際是用現金結算的方式解除合約(平倉)。

實際上,**並不是一定到交割日才能平倉的,在自**開倉後至交割日的任何交易時間,都可以平倉,交割日只是最後平倉的日子,

所以現在交易的**合約,在交易時間內可以隨時平倉,無需等到交割日。

什麼是遠期交割

4樓:作業幫的好少年

遠期外匯交易(forward exchange transaction)又稱期匯交易,是指交易雙方在成交後並不立即辦理交割,而是事先約定幣種、金額、匯率、交割時間等交易條件,到期才進行實際交割的外匯交易。

遠期外匯交易(forward exchange transaction)又與即期外匯交易的根本區別在於交割日不同。凡是交割日在成交兩個營業日以後的外匯交易均屬於遠期外匯交易。

遠期外匯交易是有效的外匯市場中不可以缺少的組成部分。最常見的遠期外

遠期外匯交易

匯交易交割期限一般有1個月、2個月、3個月、6個月、12個月。若期限再長則被稱為超遠期交易。遠期外匯交易的作用是避險保值。確定其交割日或有效起息日的慣例為:

1 、任何外匯交易都以即期交易為基礎,所以遠期交割日是以即期加月數或星期數。若遠期合約是以天數計算,其天數以即期交割日後的日曆日的天數作為基準.而非營業日。

2 、遠期交割日不是營業日,則順延至下乙個營業日。順延後跨月份的則必須提前到當月的最後乙個營業日為交割日。

3、 『雙底』慣例。假定即期交割日為當月的最後乙個營業日,則遠期交割日也是當月的最後乙個營業日。

5樓:聚職緣

遠期交割即**術語,比如大豆1109即為2023年9月份交割的大豆,就是遠期交割

交割**高於遠期**,為什麼要**現貨和賣出遠期合約?

6樓:

這個是昇貼水,現貨跟**之間是有價差的。  在**市場上,現貨的**低於**的**,則基差為負數,遠期**合約的**高於近期**合約的**,這種情況叫「**公升水」,也稱「現貨貼水」,遠期****超出近****的部分,稱「**公升水率」(contango);如果遠期**合約的**低於近期**合約的**、現貨的**高於**的**,則基差為正數,這種情況稱為「**貼水」,或稱「現貨公升水」,遠期**合約**低於近期****的部分,稱「**貼水率」(backwardation)。  **昇貼水既可以指商品現貨與交割月份間的**關係,也可以用來表示實物交割中替代交割物與標準交割物間的**關係,還可以指商品不同交割地之間的**關係。

昇貼水反映某種商品在一定條件下與標準物的特定**關係,所以昇貼水的變化對****的影響非常大,投資者對昇貼水的變化也非常敏感。昇貼水可分為四類:第一,現貨**與****間的昇貼水;第二,替代交割物與標準交割物間的昇貼水;第三,跨年度交割的昇貼水;第四,不同交割地間的昇貼水。

7樓:

(1)是遠琪的交割**15-14賺得多,還是當時的實際低於15-14賺得多?明顯,先購入現貨,以後按合約以15賣出去賺得多。

交割**與遠期**怎麼理解,舉個例子

8樓:匿名使用者

遠期**:是用交易時的即期**加上持有成本,遠期**=即期或現金**+持有成本。

交割**:是指合約進入交割期後進行實物交割時所實際履行的成交**。一是在合約最初成交時的敲定**,這是事先給定的,進入交割日後,這個敲定**是不能再改變的。

9樓:g千韻安尋

以空頭方為例,交割**可以理解為在合約到期時由多頭方支付的現金,用於購買資產對空頭方而言是收入項。遠期**是空頭方現在持有的資產**加上持有成本之和,對空頭方而言是成本。

(關於金融衍生品)遠期合約為什麼可以在交割時確定固定**呢?

10樓:

因為遠期是一種合約

合約上會規定交割的標的資產,**時間和交割金額

這是規定的

遠期交易和期貨交易是什麼,金融遠期合約和金融期貨的區別是什麼?

會飛的小兔子 1 交易 交易是以現貨交易為基礎,以遠期合同交易為雛形而發展起來的一種高階的交易方式。交易是特有的套期保值功能 防止市場過度波動功能 節約商品流通費用功能以及促進公平競爭功能對於發展中國日益活躍的商品流通體制具有重要意義。2 遠期交易 遠期交易是指買賣雙方簽訂遠期合同,規定在未來某一時...

什麼是即期交易?什麼是遠期交易

1 即期外匯交易 又稱現匯交易,是指買賣雙方成交後,在兩個營業日內辦理交割的外匯買賣。2 遠期外匯交易 又稱期匯交易,是指買賣雙方成交後,並不立即辦理交割,而是按照所簽訂的遠期合同規定,在未來的約定日期辦理交割的外匯交易。3 即期外匯交易與遠期外匯交易有哪些區別 外匯交易交割日不同,所使用的匯率也不...

期貨與期權的共同點是什麼啊,遠期合約,期貨,期權之間有什麼相同點??

小嫣老師 股指期權和股指 都是基本的場內衍生品,都是有效的風險管理工具並具有一定的槓桿性。但是,兩者在買賣雙方的權利義務 風險收益特徵 保證金制度和合約數量上均有較大區別。首先,期權買賣雙方權利和義務不對等,而 買賣雙方權利與義務對等。的買賣雙方在到期日必須按照交割結算價進行交割,沒有放棄交割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