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籽的水果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影響,無籽葡萄對身體有害,是真的嗎?

時間 2021-10-20 17:40:25

1樓:匿名使用者

無籽水果實際上是沒有可育的種子來進行繁殖的。但是無籽水果的產生和人類使用的避孕藥沒有絲毫關係。無籽水果是通過育種或植物激素處理來達到無籽效果的。

這些處理並不對果實的安全性造成影響。

我們吃的水果,從植物學上來說,基本都屬於被子植物的果實。當果實這個器官在侏羅紀晚期出現的時候,它有著神聖的任務——保護和更好地傳播包被在其內部的植物幼體:種子。

“被子植物”這一名稱就是這樣得來的。有了果實的包被,種子得以更好地傳播,也使得我們今天能夠吃到美味可口的水果了。

雙授精以後,種子開始發育,整個子房也在發生著顯著的變化:在種子活動的刺激下,子房壁細胞不斷**膨大,使得整個子房變得膨大疏鬆起來;同時大量的水和營養物質(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等)被運輸到膨大的子房壁細胞中儲藏起來。之後,在果實自身產生的激素乙烯的影響下,整個子房變得厚實而多汁,成為了我們吃到的水果,而裡面被包裹著的種子,即是我們討厭的籽了。

有籽水果中,若種子中的胚珠不發育,那麼無法產生足夠的激素,子房就會萎焉、脫落,不能形成果實。

人們瞭解了果實和種子形成的過程後意識到,如果能夠阻止種子的發育,同時又不影響子房壁的發育,就能得到既鮮嫩多汁,又不用吐籽的無籽水果了。於是,人們就踏上了生產無籽水果的征途。

2樓:逾_輪

不要相信謠言,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無籽水果分先天和後天形成兩類,香蕉、菠蘿等先天無籽,另外一些無籽橘子、無籽葡萄等則是後天實現無籽的。

目前主要有兩種方式培育無籽水果,一是在水果成長過程中,使用一定濃度的植物激素進行處理,以抑制種子發育達到無籽效果,不會對果實安全性造成影響,例如無籽葡萄;一是通過雜交手段,阻礙種子正常發育,同時給予一定刺激,使果實自身產生足夠其發育的植物激素,從而達到無籽效果,例如西瓜。陳元平還表示,無籽水果跟正常水果營養差別不明顯,但如果植物激素過量,會對口味有一定影響。

3樓:晨雨

無籽的水果有的是通過雜交產生的,這種水果沒有危害;剩下的是通過生物技術如轉基因再輔以雜交等常規手段產生,這些水果的危害未知,因為生物技術的大量應用頂多才十幾年,無法通過統計得出結論。

4樓:w靜靜兔子

這要看是什麼水果吧,現在有聽說無籽的葡萄含有避孕藥,具體我也不知道,應該也沒有什麼危害吧!

5樓:

我喜歡吃無籽的,很好吃

6樓:北京水果

無籽水果對人體沒有什麼害處

7樓:雨荷飄香

沒聽說過無籽水果對身體有害呀

無籽葡萄對身體有害,是真的嗎?

8樓:你是什麼血統

去過新疆吐魯番的朋友都知道,在那裡有一種葡萄叫做無核白。這種葡萄很小,但是特別的甜,晒成葡萄乾裡面沒有籽的就是這個品種。

還有一種葡萄,個頭很大,甚至大的像乒乓球一樣,裡面也沒有葡萄籽,這又是怎麼回事呢?這是屬於三倍體,並不是因為用了避孕藥,也不是轉基因,是改變了染色體的條數,培育出來的。

因為市場的需要,現在培育出來的葡萄都是無籽的。因為沒有籽的葡萄吃起來更方便,所以無籽葡萄在近幾年種植的比較多,賣的價錢也要高一些。

吃葡萄到底是吐葡萄皮兒還是不吐葡萄皮兒呢?葡萄皮其實能夠預防糖尿病,因為葡萄皮裡面含有一種活性物質叫白藜蘆醇。這種物質降血壓,降血糖,效果很好,而且對於心腦血管疾病也有好處。

白藜蘆醇具有抗氧化作用,心腦血管疾病就是源於氧化,導致血栓的形成。這種叫白藜蘆醇的物質,甚至比阿司匹林的效果還要好。所以下次再吃葡萄的時候,千萬不要吐皮了。

葡萄全身都是寶,不僅僅是葡萄皮,葡萄的果肉,葡萄籽也有很大的效果。葡萄裡面含有花青素,花青素也是抗氧化劑,能保護人體免受自由基的傷害,簡單來說就是讓人變得更年輕漂亮,老的慢一點。

因為葡萄有這麼多的好處,在懷孕的時候多吃葡萄,就能讓孩子的眼睛更漂亮。下次再遇到賣無籽葡萄的時候,你就可以放心大膽的享受葡萄的美味了!

9樓:自報調查

當我們吃葡萄的時候,我們會覺得葡萄籽很麻煩。如果不好吃,我們就把它們吐出來。但是你敢吃沒有種子的葡萄嗎?

最近,有很多訊息說,無籽葡萄被給予避孕藥,這讓賣葡萄的商家頭疼不已。訊息一出來,葡萄就滯銷了。無籽葡萄真的打避孕藥嗎?

無籽葡萄是轉基因的嗎?無籽葡萄到底能不能吃,吃了危害會有多大?

1為什麼無籽葡萄是無籽的

(1) 不是避孕藥

最近流行吃無籽葡萄,這能讓很多懶人嚐到甜葡萄而不吐籽。不過,近期的傳聞讓不少葡萄愛好者感到恐慌,擔心吃無籽葡萄有害健康。事實上,無籽葡萄並不是通過服用避孕藥而無籽的。

眾所周知,葡萄屬於被子植物,所以它們會有種子。但後來,為了讓人吃,水果種植者會用特殊的方法種植葡萄,使其無籽。只有在葡萄生長過程中,才會發揮一些植物激素的作用,才會影響到果實的安全性。

(2) 無籽葡萄是不能培育的

因為無籽葡萄沒有種子,所以不能培育無籽葡萄。眾所周知,水果是通過種子培育和繁殖的,而無籽葡萄則是通過育種或植物激素來實現的。它沒有種子可以繁殖。

許多人認為無籽葡萄是用避孕藥種植的,所以他們認為吃無籽葡萄對健康有害。事實上,無籽葡萄不是避孕藥,也不是轉基因。我們可以肯定。

無籽葡萄到底能不能吃,吃了危害會有多大?

2如何培育無籽葡萄

(1) 植物激素

植物激素處理可以使葡萄無核,即通過注射一種植物激素來抑制果實種子的發育,促進果實的發育,從而生產出無核葡萄。適當的植物激素對人體無害,我們可以放心地吃無籽葡萄。

(2) 雜交育種

我們吃過雜交水稻,雜交蘋果,無籽西瓜,無籽葡萄也是雜交的產物,不會影響人體健康。雜交育種的方法是使能產生種子的植物變成不能產生種子的植物,並使植物的果實產生植物激素來抑制種子的生長,從而達到無核的目的。

無籽葡萄到底能不能吃,吃了危害會有多大?

三。吃葡萄要注意什麼

(1) 多吃對胃不好

雖然葡萄的酸甜口感贏得了公眾的青睞,但它能刺激胃分泌大量胃酸。胃酸過多時,容易引起胃潰瘍等疾病。建議偶爾吃葡萄,每天多吃會對腸胃造成損害。

(2) 吃得多容易發胖

葡萄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這種營養素很容易被人體吸收。當你吃了很多葡萄,體內的糖分會很快積累起來,一部分會轉化成脂肪儲存起來,這樣你的體重就會增加。

(3) 你不能吃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最忌諱的是體內糖分含量的增加,而葡萄只是含有大量的糖,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吃葡萄時,會加重病情,甚至使人休克致死。

(4) 飯後不能喝水

吃葡萄後不要馬上喝水,否則會有腹瀉等不良反應。因為葡萄有潤腸通便的功效,可以促進我們腸道的蠕動,使大便更順滑。但吃葡萄和喝水會加重這種反應,進而演變成腹瀉,這是非常尷尬的。

10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無籽葡萄是轉基因生產嗎,吃了對人體是否有害,今天告訴你真相

11樓:我是個大優優

無籽葡萄對人體是無害的。因為無籽葡萄實際上是轉基因葡萄或者人工培育的單倍體雜交葡萄,我們吃的只是果肉,對人體無害。

12樓:秋風體育

事實就是無籽葡萄對人體沒有害處,這只是謠言而已。

13樓:小懂的賬號

這個說法應該是謠言,我吃了這麼多年的無籽葡萄都沒有出過什麼毛病。

14樓:珺權

沒有吧,無籽葡萄是葡萄的一種品種,不要老是相信網上的謠言和謬論。

15樓:氣子孩

不是吧,無籽葡萄只是更方便食品葡萄,不至於對身體有害吧

16樓:穎兒的可愛生活

個人覺得沒害處,而且我是比較喜歡吃無籽葡萄的,也沒什麼不良反應

17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因為它是使用轉基因技術實現的無籽,吃太多轉基因的食品對身體可能會出現傷害,但是實驗沒有證明。

18樓:個非凡哥

不會這個也有人相信吧,有沒有籽的葡萄,也都是葡萄啊。

19樓:假蘇更生

沒聽過這說法,就算有害也是微乎其微的吧

20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應該沒有吧。反正我吃了沒啥事。

21樓:清春不打烊

不知道有沒有害,反正也不經常吃,應該也沒事。

22樓:love奈何情深

根據市面上的一些報道呢,確實是對身體有一定的害處,因為他們說無仔葡萄有避孕藥。

無籽西瓜的好處與壞處

23樓:昊涙

好處:1、美白肌膚

西瓜裡富含多種維生素,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e對肌膚的作用是很重要的,西瓜當中水分充足,對於肌膚的護理作用很顯著,常吃西瓜**會保持潔白、粉嫩、光滑。西瓜水是一種很好的天然護膚品,直接抹在臉部,堅持使用,可以增強肌膚的彈性,減少皺紋的出現。

2、排毒利尿

西瓜甘寒無毒,不僅“消煩止渴,解暑熱”,而且“寬中下氣,利小水,治血痢,解酒毒,治口瘡”。夏季中暑或其他急性熱病出現的發熱、口渴、尿少、汗多、煩躁等徵,可通過吃西瓜來進行輔助**。

3、可以**

西瓜內含有糖分,這些糖類大都是葡萄糖能被人體直接吸收,而不會轉化成脂肪。吃西瓜容易產生飽腹感,減少食物的攝入,非常有利於**。

4、解暑除煩

西瓜味甘性寒,具有生津止渴、解暑除煩的功能。選用新鮮成熟西瓜絞汁或啖食,用於**暑熱煩渴、中暑頭暈。西瓜子有清熱降火、潤腸和中、止血的功效,用於**大便乾燥、鼻衄、齒衄、便血等症。

5、降低血壓

西瓜汁含有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質轉變為可溶性蛋白質,所含糖苷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西瓜皮(又叫西瓜翠衣)性味甘涼,有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減少膽固醇沉積、軟化及擴張血管的功能。

壞處:1、西瓜屬寒性食物,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平常有慢性腸炎、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或大便稀溏的人最好少吃。正常人也不宜食用過量,否則會損傷脾胃而引發消化不良或腹瀉。

2、糖尿病人不宜吃西瓜。西瓜約含糖類5%,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部分果糖,也就是說吃西瓜後會致血糖增高。而糖尿病人在短時間內吃太多西瓜,不但血糖會升高,病情較重的還可能因出現代謝紊亂而致酸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3、雖然大熱天吃冰西瓜的解暑效果很好,但對胃的刺激很大,容易引起脾胃損傷,所以應注意把握好吃的溫度和數量。對於有齲齒(蛀牙)和遇冷後即會感到酸、痛的牙過敏者,以及胃腸功能不佳者就不宜吃冰西瓜。

4、夏天感冒發燒的患者常常藉助於進食西瓜來補水、退燒,但是因為它屬於甘寒食物,不宜用於風寒感冒及感冒初期,特別是患有畏寒、無汗等症狀者不宜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無籽西瓜的營養價值

1、西瓜含有93%的水分,所含熱量較低,是消夏解渴的佳品。

2、西瓜不僅水分多,營養也很豐富,含有蛋白質、糖、鈣、磷、鐵、鉀、果糖、維生素a、維生素c,還含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

3、西瓜中含有的糖、鹽、酸等物質,有**腎炎和降血壓的作用。

無籽西瓜的挑選技巧

1、看:挑選西瓜首先看外形,要挑外形漂亮的瓜,如果是畸形的,如葫蘆狀或是扁平狀、尖嘴狀、大肚狀等,畸形西瓜瓜身上比較狹窄的部分,吃起來口感不佳,這種西瓜多是敗育或者受粉不良等原因所致。

此外,看西瓜的顏色,熟了的西瓜顏色發亮,生瓜則顏色發青,發烏,沒有光澤。另外還要看瓜蔓,不要選瓜蔓已經乾枯的西瓜,瓜蔓乾枯說明西瓜已經被摘下來很久了,除非是在冬季選反季西瓜可以忽視此項。

還可以從西瓜的紋路來挑選到好的西瓜。西瓜皮是由深和淺兩種紋路構成的,不管是深紋還是淺紋,相對來說摸起來光滑,紋路比較整齊、清晰是好西瓜的標準之一。底部紋路較緊密的西瓜,則表示皮薄,通常比較好。

2、聽:輕輕敲拍西瓜,如果瓜皮很脆,聲音混濁、沉重,發出“嘭嘭”響聲的肯定是熟瓜;如果瓜皮很硬,發出“噹噹”清脆響聲的是生瓜;發出“噗噗”響聲的是熟過了的西瓜。

3、掂:如果個頭相近、瓜蔓同樣新鮮的西瓜,選輕一點的。比較重的表示這個西瓜的含水量較高,同時也意味著沖淡了含糖量。在品種產地相同的情況下,選那些輕一些的更能保證挑到的是甜西瓜。

人民網-看顏值聽聲音 3招教你怎麼挑到好西瓜

人民網-夏天常吃西瓜有什麼好處?

無籽葡萄有壞處嗎,無籽葡萄對身體有害嗎

無籽葡萄沒有壞處,並且可以幫助消化。無籽露葡萄果粒較小,成熟時果皮呈黃白色且薄而脆,果肉呈淺綠色半透明。無籽露多用於晾制綠色葡萄乾,其中含有酒石酸,可幫助胃腸道消化。另外,無籽露葡萄含有的膳食纖維,能吸附腸道壁的毒素,促進排毒。挑時嘗一下一串葡萄最下面的一顆,如果它很甜,則整串口感都不錯。無籽葡萄和...

水果對人有什麼好處,水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吃水果的好處有美容養顏 減緩衰老 預防疾病 降血壓 等。1.美容養顏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可以起到滋養 的美容效果。如蘋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鐵等營養元素,這些物質有利於 紅潤 光澤。2.減緩衰老 水果還富含大量天然植物化合物,具有抗菌的能力,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如獼猴桃,富含維生素...

無籽水果是怎樣形成的,無籽葡萄是怎麼回事

悅悅 最近流行吃無籽葡萄,這可讓很多懶人嘗到了甜頭,不用吐籽就能品嚐到香甜的葡萄,但是最近的傳言又讓很多愛吃葡萄的人感到恐慌,怕自己吃了無籽葡萄對身體有害。實際上,無籽葡萄並非是通過打避孕藥的方法來達到無籽的,我們都知道,葡萄屬於被子植物的果實,所以才會有籽,但是後來為了人們吃起來方面,果農會通過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