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對低血壓有好處?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2-01-04 14:45:07

1樓:偷星

你好,血壓偏低,建議用以下方法調養: 1,加強營養,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多食補氣血,溫補脾腎的食物,如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

人參燉瘦肉,當歸煲羊肉,田七燉雞等對低血壓患者均十分有益.多喝湯,多飲水,增加鹽份攝入. 2,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

糾正貧血,有利於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腦的供血量,提高血壓和消除血壓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狀. 3,伴有食少納差者,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薑,蔥,醋,醬,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更多詳細參考資料:

2樓:心碎歅

桂圓、蓮子、大棗、桑椹等,具有健神補腦之功,宜經常食用,增強體質;由失血及月經過多引起的低血壓,應注意進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質、銅、鐵元素的食物——肝類、魚類、奶類、蛋類、豆類以及含鐵多的蔬菜水果等,有助於糾正貧血。 低血壓病人宜選擇高鈉(食鹽每日宜12-15克)、高膽固醇的飲食,如動物腦、肝、蛋黃、奶油、魚子等,使血容量增加,心排血量也隨之增加,動脈緊張度增強,血壓將隨之上公升。 忌食生冷及寒涼、破氣食物,如菠菜、蘿蔔、芹菜、冷飲等。

千萬不要吃玉公尺等類降血壓食物! 平時應多食些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如豬、牛、蛋、奶、大豆等。醣類、脂類可適當多吃,包括糕點、糖果、藕粉、杏仁等食品,以增加總熱量。

菜餚要多帶鹽分,以便血壓公升高。 1、增加飲食營養、多食溫補脾腎的食物;多吃易消化的蛋白食物,如雞、蛋、魚、乳酪、牛奶等,要少食多餐。 2、少吃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3、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 4、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

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可使血壓上公升。

吃什麼食物對血壓低的人有好處?拜託了各位 謝謝

3樓:滾**

duo多做運動 葡萄糖對低血壓有好處採納哦

4樓:【國安

低血壓的飲食** 方1 味公升壓湯治低血壓 【原料】蛤蚧1對,田雞2只,黑北芪(大者)4片,花菇2個,火腿10克,生薑2克,酒、鹽各少許,沸水適量。 【制用法】將蛤蚧宰殺去頭,先洗淨;田雞宰殺去皮、取腿肉;花菇、生薑洗淨,薑切片,花菇撕成小朵,火腿切成薄片,同人鍋與北芪加滾水同燉;待肉熟軟加入酒、鹽調味即成。食肉飲湯,1日1次,連服5天為1療程。

【功效】具有補脾、安神、公升血壓、養血之效。適於低血壓頭暈、面黃唇無血及諸虛百損、記憶力差、心腎虛弱者食用。若血壓正常者服之也有補身作用。

方2 當歸薑棗湯治低血糖 【原料】當歸、大棗各50克,羊肉250克,生薑15克。 【制用法】生薑切片;羊肉、生薑、大棗文火熬成3碗,加入調料;另煎當歸24毫公升。將藥液、羊肉湯分別依次飲用,每日分2次。

【功效】補益氣血,調和營衛。適用於低血壓性眩暈。 方3 人參粟公尺粥治低血壓 【原料】白參3克,紅棗10個,山藥、豬瘦肉、粟公尺各50克。

【制用法】將豬瘦肉切片,與山藥、紅棗及粟公尺共同煮粥,粥將熟時,另煎白參水加入即可。 【功效】益氣養血,公升提血壓。適用於氣血兩虛型低血壓。

方4 冬蟲夏草燉鴨治低血壓 【原料】鴨1只,冬蟲夏草12枚。 【制用法】將鴨去肚雜,冬蟲夏草置鴨腹中,加佐料燉熟食之。 【功效】適用於低血壓。

【生活宜忌】 1.平素體力活動較少的女性,應適當參加一定的體育鍛煉,以減少低血壓的出現。 2.注意改善營養,多吃動物蛋白等營養成分較高的食物,多飲水。 3.體位性低血壓患者應注意在起床、站立時動作應緩慢,或先保持頭低位再慢慢起立,減少低血壓發作的程度。

4.老年人患低血壓尤應注意平日行動不可過快過猛,因為老年人心血管代償機制較弱,易於出現暈厥等。 5.有的特殊患者表現為排尿時出現低血壓發作。這類患者最好使用坐便器,或在排尿時最好用手扶住乙個固定物以防跌倒。

6.低血壓患者在飲食上有哪些宜忌呢? (1)宜增加營養,應多吃有利於調節血壓的滋補品,如人參、黃芪、生脈飲等。 (2)適當增加食鹽用量,同時要多飲水,每日至少喝水2~3公升,較多的水分進入血液後可增加血容量,從而提高血壓。

(3)不宜吃得過飽,餐後不要馬上活動,可休息30分鐘後再站起行走或幹其他事。

血壓低多吃什麼食物好拜託了各位 謝謝

低血壓適宜吃什麼食物?拜託各位大神

5樓:捷綠昳

一般認為成年人肱動脈血壓低於 12/8 千帕則為低血壓。 低血壓有急慢性之分: 1、急性低血壓是血壓由正常水平或較高的水平突然明顯下降,主要表現為暈厥與休克兩大類臨床症候群。

2、慢性低血壓又分為體質低血壓和體位性低血壓兩種,前者常見於體質弱者,女性較多,並有家庭遺傳傾向,多半沒有自覺症狀,其低血壓只在體檢中偶然發現,沒有重要的臨床意義。一些患者有頭暈、頭痛甚至暈厥、心悸等類似神經官能症的表現,通常是因某些慢性疾病或營養不良所致;後者是從平臥位突然轉變為直立位,或長時間站立時發生低血壓,嚴重者可引起暈厥,其典型症狀是直立時血壓下降,有衰弱感,但無汗,發病機理可能是植物神經系統功能失調,引起直立時小動脈收縮功能障礙所致。由此可見,貧血和低血壓在臨床上是無任何因果關係的兩大類不同的疾病。

飲食調理 **低血壓病,飲食**也是**本病的有力措施之 一,可逐漸提高患者的身體素質,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縮力,增加心臟排血量,提高動脈管壁緊張度,從而逐步使血壓上公升並穩定在正常水平,消除低血壓帶來的種種不適症狀。低血壓病人的飲食選擇包括下列幾點: 1、暈素兼吃,合理搭配飲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2、如伴有紅細胞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 c 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鬥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 3、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功效,可常食用。 4、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薑、蔥、醋、醬油、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 12~15 克。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物,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

6、常吃生薑,能促進消化、健胃、公升高血壓。可將薑末撒於菜湯中或用薑末泡水代茶。 7、少吃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子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食療方法 1、烏骨雞 1 只(約重 1500 克)。將雞去毛剖肚洗淨,在雞腹肚中放入當歸頭 60 克、黃芪 50 克、紅糖 150 克、公尺酒 50 克,再將雞肚皮縫緊,入鍋隔水蒸熟,吃肉喝湯,每半月吃一次,連吃兩月。 2、紅棗 15 枚去核,粟子 150 克,洗?

1 只,雞切成塊狀,大火煸炒,後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紅棗、栗子燜熟食之。 3、鯽魚 1 條,糯公尺 60 克。將魚洗淨(不要去鱗)與糯公尺共煮成粥,每週用 2 次,連服兩月。

4、嫩母雞 1 只,黃芪 30 克,新鮮天麻 100 克(乾品 15 克)。雞洗淨入沸水中焯一下,用涼水沖洗。將天麻、黃芪切片裝入雞肚內。

將雞放入沙鍋中,加蔥、姜適量,鹽、酒、陳皮 15 克,水適量,用文火燉至雞爛熟,加胡椒粉 2 克,即可食用。 5、紅棗 20 克,沙參 15 克,生熟地各 10 克,加水適量用燉盅隔水蒸 3 小時後,加蜂蜜適量,每日分兩次吃完,連服 15 天。 預防血栓宜多吃大蒜 據研究,大蒜、洋蔥、胡蔥等具有使血液流暢、不易出現血栓的作用。

血栓是因血小板凝聚而發生的。在正常狀態下,人體內的血小板凝聚因子(txa2)和阻礙血小板凝聚的生理活性物質(pg12)絕妙地保持著平衡。但是,一旦到了老年期,就會失去這種平衡,pg12的生成受到抑制,從而容易發生血栓。

研究人員調查了蔥類蔬菜抑制血小板凝聚的能力,從作用特強的大蒜中又發現了三種新物質;從洋蔥中也發現了多種活性物質,其中一種比較有代表性的消炎劑消炎痛和阿斯匹林還具有更強的抑制血小板凝聚作用。這種活性物質就是我們在切大蒜、洋蔥時散發出的那種刺人眼鼻的物質。此外,菠菜、菜椒、番茄和甜瓜等蔬菜瓜果和一些調味品中,也含有這種活性物質。

營養產品調理建議: ■3 倍用量: b族維生素 蜂王漿 ■2 倍用量:

維生素c 螺旋藻片 ■1 倍用量: 復合維生素 鐵質葉酸片 蛋白質粉 蛋白質粉:增強機體的免疫力,以增強機體的造血功能。

恢復血管壁的彈性。 維生素c:促進機體內鐵質的吸收和利用,促進葉酸利用。

螺旋藻:含有極為豐富的鐵質和葉綠素,對調節血壓效果顯著。 b 族維生素:

製造血液所必須的營養素,尤其是葉酸和b 12 。 復合維生素:為機體提供全面的營養素,所含的鐵是富馬酸亞鐵,含鐵量和吸收率高,是合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

蜂王漿:雙向調節血壓,增強免疫力,延年益壽。 鐵質葉酸片:

製造血紅素和肌紅素的主要物質。刺激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的合成,預防和**因缺鐵而引起的貧血性低血壓。 促進抗體的產生,提高免疫力 。

6樓:愛你

給你幾點健康建議: 1,血糖低對於西醫來說,目前只能用補充血糖含量來改善;而對中醫來說,可以通過調節肌體自身來改善。枸杞和生脈飲都是中藥,但中藥有很多,可以找有經驗的老中醫根據你自身的身體特徵諮詢一下,用什麼比較好。

2,注意營養,多吃水果蔬菜 3,平時出門的時候帶點糖果,不舒服的時候吃點會有好處的 4,生活,作息,飲食有節制有規律 5,多運動但不要過渡運動 6,操持心情舒暢 最後,祝你健康快樂! [僅供參考] 低血壓的飲食** 1、加強營養,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多食補氣血、溫補脾腎的食物,如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

人參燉瘦肉、當歸煲羊肉、田七燉雞等對低血壓患者均十分有益。多喝湯,多飲水,增加鹽份攝入。 2、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

糾正貧血,有利於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腦的供血量,提高血壓和消除血壓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狀。 3、伴有食少納差者,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薑、蔥、醋、醬、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4、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

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但食鹽攝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 5、少吃赤小豆、葫蘆、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低血壓患者日常生活預防常識 1、晚上睡覺將頭部墊高,可減輕低血壓症狀。 2、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平時養成運動的習慣,均衡的飲食,培養開朗的個性,保證足夠的睡眠、規律正常的生活。

3、早上起床時,應緩慢地改變體位,防止血壓突然下降,起立時不能突然,要轉身緩緩而起,肢體屈伸動作不要過猛過快,例如提起、舉起重物或排便後起立動作都要慢些。洗澡水溫度不宜過熱、過冷,因為熱可使血管擴張而降低血壓,冷會刺激血管而增高血壓。常淋浴以加速血液迴圈,或以冷水,溫水交替洗足。

對有下肢血管曲張的老人尤宜穿用有彈性的襪子、緊身褲或繃帶,以加強靜脈回流。體格瘦小者應每天多喝水以便增加血容量。 4、不要在悶熱或缺氧的環境中站立過久,以減少發病。

低血壓患者輕者如無任何症狀,無需藥物**。重者伴有明顯症狀,必須給予積極**,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防止嚴重危害發生。

吃什麼食物對低血壓有好處?低血壓的人吃什麼食物好?

桂圓 蓮子 大棗 桑椹等,具有健神補腦之功,宜經常食用,增強體質 由失血及月經過多引起的低血壓,應注意進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質 銅 鐵元素的食物 肝類 魚類 奶類 蛋類 豆類以及含鐵多的蔬菜水果等,有助於糾正貧血。低血壓病人宜選擇高鈉 食鹽每日宜12 15克 高膽固醇的飲食,如動物腦 肝...

低血壓適宜吃什麼食物?拜託各位大神

捷綠昳 一般認為成年人肱動脈血壓低於 12 8 千帕則為低血壓。低血壓有急慢性之分 1 急性低血壓是血壓由正常水平或較高的水平突然明顯下降,主要表現為暈厥與休克兩大類臨床症候群。2 慢性低血壓又分為體質低血壓和體位性低血壓兩種,前者常見於體質弱者,女性較多,並有家庭遺傳傾向,多半沒有自覺症狀,其低血...

吃什麼食物對高血壓有益,吃什麼食物對高血壓有利

高血壓患者 宜常食 植物性蛋白含量高的食物 如 各種豆類 豆製品 菠菜 茄子 芝麻 木耳 紫菜 等,應還常吃一些 具有降血壓作用和降血脂作用的食 物,如 芹菜 白菜 蘿蔔 胡蘿蔔 海蜇 海帶 牛肉 表魚 鱖魚 黑魚 等。口味比較生的人要同時 多吃些含鉀多的食品 如 捲心菜 桔子 醋 柚子 檸檬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