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的花生怎麼吃營養比較好啊,花生公尺怎樣吃才最有營養?

時間 2022-01-04 05:45:05

1樓:歧儉悟詩

煮著吃最好。將花生公尺(或者剛上市的帶殼新花生)用水沖淨後,放水與花生平面,放入八角煮,喜歡軟的多煮些時間,不喜軟的有半小時即可,在出鍋前加鹽,再煮幾分鐘,就能出鍋了。

2樓:谷可欣巨君

就那樣生吃也是不錯的,每天幾顆,放嘴裡多咀嚼一會還可以美白牙齒

3樓:賁付友郜未

花生含有水份、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b6、e、k、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可提供八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營養價值絕不少於牛奶、雞蛋或瘦肉。

花生的果實上,有一層紅紅的外皮,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1、b2及可以用來止瀉的單寧成分,所以吃花生時,搓掉外皮,實為可惜。

至於嫩花生,其實跟普通花生在營養上區別不大,只是果肉比較嫩,水分含量高而已。而煮過的花生會喪失一些其原有的營養成分。

4樓:宣義甫裳

跟黃豆一起絞豆漿喝,不需要煮不會破壞花生的營養。

5樓:渠子美莊晟

生的就這樣吃啊.營養最好,因為沒有被油炸或水煮過.沒破壞它內部的維生素

6樓:狂淑珍愚嫣

將花生連紅衣一起與紅棗配合使用,既可補虛,又能止血,最宜於身體虛弱的出血病人。

花生炒熟或油炸後,性質熱燥,不宜多食。

在花生的諸多吃法中以燉吃為最佳。這樣既避免了招牌營養素的破壞,又具有了不溫不火、口感潮潤、入口好爛、易於消化的特點是,老少皆宜。

7樓:鞏惜筠祭虹

胃酸的時候可以吃生花生。

8樓:盈玲瓏韋甜

早上起床後在早餐前空腹吃五至八粒生花生公尺健胃

9樓:琴涵蓄皮磬

生花生營養最高的當然是它的皮了,豐富的血紅蛋白能保證人每天的需求。

10樓:枚高陽蒯瑪

生吃是有好處的,紅內皮補血,生花生潤腸

花生公尺怎樣吃才最有營養?

11樓:小雨腹美萊

花生如何吃最有營養?

12樓:叫我不矜持

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1、花生不適宜生吃:因為花生的脂肪含量比較高,食用後不容易消化吸收,而過多吃生花生的話還會導致消化不良。此外,花生長在土壤裡,容易被寄生蟲卵汙染,如果生吃花生的話,很容易誘發寄生蟲病。

除此之外,花生還容易被鼠類汙染,特別容易誘發流行性出血熱。所以,花生不適合生吃。

2、水煮花生營養高:許多人喜歡吃炒花生和油炸花生,俗不知,花生經過炒和炸後,花生中的營養成分就會受到破壞,所以說,花生煮著吃營養價值最高。另外,花生極易感染黃麴黴菌,如果用水煮過後,花生中所含的黃麴黴菌就會溶到水裡去,這樣再吃的話就安全健康多了。

3、醋泡花生堪比「天仙配」:花生除了含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外,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也很豐富。但花生含有很高的脂肪,熱量也很高。

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恰能起到解膩生香的功效。如果用醋泡花生,時間大約7-8天,每天晚上睡覺前食用10粒,對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等都有很好的療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公尺拌蘿蔔乾的製作材料:主料:蘿蔔乾200克,花生仁(炒)50克調料:

大蔥10克,醬油10克,辣椒油10克,白砂糖5克,鹽3克,醋10克,味精2克,花椒粉5克 花生公尺拌蘿蔔乾的特色:五味調和,酥香脆辣。 教您花生公尺拌蘿蔔乾怎麼做,如何做花生公尺拌蘿蔔乾才好吃1.

紅蘿蔔幹洗淨,瀝去水分,直刀切成小丁;花生公尺去皮,切成小丁;蔥白也切成小丁。

2.紅蘿蔔塊、花生公尺、蔥白放入盆裡加鹽拌勻,最後拌入所有調料,入味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花生仁(炒):對於腸胃虛弱者,花生不宜與黃瓜、螃蟹同食,否則易導致腹瀉。

14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燉吃最相宜 花生營養豐富,含有多各維生素、卵磷脂、蛋白質氨基酸、膽鹼及油酸、硬脂酸、棕櫚酸等。花生的產熱量也大大高於肉類。比牛奶高1倍,比雞蛋高4倍。

故普遍受到人們的歡迎。 花生還是一味很好的中藥。花生性味甘平,有扶正補虛、悅脾和胃、潤肺化痰、調氣養血,利水消腫、止血生乳缺乏,出血等症的均有較好的食療作用。

花生的吃法很多。可生食,也可油炸,可炒、可煮、從佐餐的佳餚到下酒的小菜,小小花生無處不在,在花生的諸多吃法中,以燉吃為最佳。用油煎、炸或用火直接爆炒,對花生中富含的維生素e及其他營養成分破壞很大。

另外,花生本身含有大量植物油,遇高熱蒸製,會使花生甘平之性變為燥熱之性,多食、久食或體虛火旺者食之,極易生熱上火。因此,從養生保健及口味上綜合評價,還是用水燉花為最好。它具有不溫不火、口感潮潤、入口好爛、易於消化的特點,老少皆宜。

倘若再適當加些中藥一併煮食,食藥並進,相得益彰。 帶皮花生仁15克、在棗25克、桂園肉10克共煮,早晚分食,善治身體虛弱、貧血、血小板減少等症。 花生仁50克,黑芝麻50克,何首烏20克,加鹽少許同煮,久服有烏髮的效果。

花生仁適量,豬肺一付,加少許調料燉熟後,連湯同食,可**久咳,小兒百日咳。 花生仁、百合、北沙參各15克,水燉後加蜂蜜進食,對**肺陰不足型乾咳、聲音嘶啞有較好效果。 花生仁90克、豬蹄1只,加水燉熟,每日服一次,連服5天,對**乳汁缺少,產後便秘有很好的食療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吃吧,營養不會流失

生花生有什麼營養價值啊,怎麼吃更好啊?

16樓:冷事百科

生吃花生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7樓:小崔聊養生

花生營養價值高,吃生花生和熟花生有什麼不同呢?怎麼吃最好?

18樓:楊樹

吃生花生是有好處的,首先,花生的豐富營養及鈣質。給人體有很大的幫助。但是,事物是由多方面的因素制約的。

吃的上癮或吃得過量,肯定沒有好處。一是、腸胃受不了,容易消化不良。同時,營養需要均衡,不能逮住某樣好吃的猛吃。

二是、必須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比如你的血小板減少,**容易碰得青一塊紫一塊的。適量多吃一點花生紫皮。

肯定有好處。但是,如果你的體質過於胖尤其使血液粘稠的、有血栓跡象的人,簡直就不能吃一點。因為你沒有介紹你的個人情況,不能準確的回答你的能與不能。

但是事物有自己的規律性,不能違反。所謂:道非道,非常道。

簡單一點說,五穀雜糧都適量搭配一些,對人有好吃,抓住某樣猛吃,必定導致「物極必反」希望你們注意,祝身體健康。

花生怎麼吃最好,花生怎麼吃最有營養呢?

打碎煮稀飯,養胃,營養,衛生。油炸花生公尺原料 花生公尺 植物油 鹽做法 1.將花生仁表面的浮沉洗去,一般淘洗個兩遍就好了。稍稍瀝乾水分 2.將洗好的花生仁倒入洗淨的鍋中,放入冷油,稍稍沒過花生仁即可 3.開小火,小心地用鍋鏟不斷地推花生仁,待到一大陣水蒸汽冒出後,看到沒什麼水蒸汽了,蓋上鍋蓋。這時...

花生催奶的做法,吃生花生催奶,能天天吃嗎?

月子期間喝雞腳花生湯養血催乳 雞腳花生湯有什麼應價值呢?雞腳花生湯含蛋白質 脂肪 醣類 鈣 磷 鐵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尼克酸 維生素c等。具有養血催乳 活血止血 強筋健骨的功效。婦女產後食用,能促進乳汁分泌,有利子宮恢復,促進惡露排除,防止產後出血。產婦月子期間喝雞腳花生湯是非常好的,按照我國...

生花生米是吃生的好還是吃熟的好,吃生花生好還是吃熟花生好

花生又叫落花生 地果 南京豆 唐人豆 番果等,因其有滋補養生之功,能使人延年益壽,故人們又叫它 長生果 萬壽果 等。花生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所以它是補充身體營養的一種重要食材,有促進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功能。花生生吃的功效 花生生吃時表面的紅皮具有凝血止血的功效,花生皮能對抗纖維蛋白的溶解,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