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怎麼吃最好,花生怎麼吃最有營養呢?

時間 2022-03-12 05:10:10

1樓:紅太狼pk機械人

打碎煮稀飯,養胃,營養,衛生。

2樓:鳳凰衛視詐騙

油炸花生公尺原料:花生公尺、植物油、鹽做法:1.

將花生仁表面的浮沉洗去,一般淘洗個兩遍就好了。稍稍瀝乾水分;2. 將洗好的花生仁倒入洗淨的鍋中,放入冷油,稍稍沒過花生仁即可;3.

開小火,小心地用鍋鏟不斷地推花生仁,待到一大陣水蒸汽冒出後,看到沒什麼水蒸汽了,蓋上鍋蓋。這時會聽到一陣密集的噼里啪啦的聲音,等到聲響幾乎沒有,立馬關火;4. 撈出花生仁瀝油,放入盤中冷卻,等涼透後,撒上一層薄鹽即可。

霜糖花生原料:花生公尺、白糖、幹澱粉做法:1.

鍋不放油下花生公尺,用小火慢慢炒熟,盛起;2. 鍋裡倒小半碗水,倒入白糖,用小火慢慢熬出許多小泡泡變粘稠,倒入炒好的花生公尺,均勻的裹上糖稀關火;3. 接著分次撒入幹澱粉,直到每顆花生都裹上白霜粒粒分明,盛起放涼即可。

花生小魚原料:紅衣花生、小魚幹、蒜末、香蔥末、紅辣椒、料酒、白糖、 生抽、熟白芝麻做法:1.

將小魚幹放在清水裡侵泡半小時以上,等魚幹變得柔軟了,撈出瀝乾水分備用;2. 熱鍋後倒入色拉油,用小火炸花生公尺,炸到紅衣皮微微裂開,顏色變得暗紅發亮即可。控油撈出備用;3.

準備適量的蒜末、香蔥末,剛才的底油倒入鍋中,小火炸小魚幹,大概2分鐘左右,魚乾變得有些卷,金黃色就可以了;4. 接著熱鍋子,少量熱,將切好的蒜末、香蔥末和切段的辣椒放入爆香。接著放入花生公尺和小魚翻炒,加少量的料酒、生抽和糖即可。

魚乾本身有鹹味,不放鹽就可以。最好撒上少許熟白芝麻就可以出鍋了。

花生豬蹄湯原料:花生、豬蹄、料酒、姜、鹽做法:1.

花生清水中浸泡片刻,洗淨,豬蹄去毛刮皮斬塊沸水中焯燙出血沫,撈出洗淨;2. 湯鍋加水沒過豬蹄,大火燒開,放入花生,姜,料酒,轉小火燉煮2個半小時左右,出鍋前放適量鹽調勻即可。

花生酪原料:花生、白糯公尺、水、冰糖做法:1.

花生,白糯公尺,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天,花生脫去紅衣;2. 浸泡好的糯公尺和脫皮後的花生一起加入攪拌機,高速打40秒左右,加入適量冰糖,繼續蓋上蓋,中速打,直到聽不到冰糖打碎的聲音為止;3. 打好的糯公尺和花生糊,過篩倒進鍋裡,開小火,用湯勺不停的攪動,煮的時候隨著攪拌會越來越粘稠,直到煮至自己喜歡的粘稠程度即可。

芹菜胡蘿蔔拌花生原料:花生公尺、芹菜、胡蘿蔔、鹽、雞精、麻油做法:1.

花生公尺洗去表皮灰塵,胡蘿蔔去皮切丁,芹菜撕老筋切丁待用;2. 煮鍋下水燒開,撒入1茶匙鹽,放入花生公尺煮熟,撈出過涼瀝乾水份;3. 另鍋下水燒開,撒入1茶匙鹽,依次放入胡蘿蔔、芹菜煮熟,胡蘿蔔、芹菜煮熟後撈出,過涼瀝乾水份;4.

將煮熟的花生公尺、胡蘿蔔和芹菜倒入碗中,加入1茶匙鹽、1茶匙雞精和2滴香油拌勻即可。

酒鬼花生原料:花生公尺、乾紅辣椒、花椒、鹽、白糖做法:1.

花生泡漲,剝去花生公尺的紅衣,用廚房紙吸乾水分,放冰箱冷凍一夜;2. 炒鍋內放油,放入冰凍好的花生公尺,油慢慢小火加熱,當炸熟後撈出,等油溫公升高一些後,再把花生公尺放入復炸一次撈出瀝油;3. 鍋裡留少許底油,放花椒,乾紅辣椒段炒香;4.

倒入花生公尺翻炒。起鍋前撒適量鹽,白糖調味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花生最好,還特別的好吃。

4樓:姜大夫請解答

花生怎麼吃最好你知道嗎?

花生怎麼吃最有營養呢?

5樓:小雨腹美萊

花生如何吃最有營養?

6樓:叫我不矜持

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1、花生不適宜生吃:因為花生的脂肪含量比較高,食用後不容易消化吸收,而過多吃生花生的話還會導致消化不良。此外,花生長在土壤裡,容易被寄生蟲卵汙染,如果生吃花生的話,很容易誘發寄生蟲病。

除此之外,花生還容易被鼠類汙染,特別容易誘發流行性出血熱。所以,花生不適合生吃。

2、水煮花生營養高:許多人喜歡吃炒花生和油炸花生,俗不知,花生經過炒和炸後,花生中的營養成分就會受到破壞,所以說,花生煮著吃營養價值最高。另外,花生極易感染黃麴黴菌,如果用水煮過後,花生中所含的黃麴黴菌就會溶到水裡去,這樣再吃的話就安全健康多了。

3、醋泡花生堪比「天仙配」:花生除了含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外,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也很豐富。但花生含有很高的脂肪,熱量也很高。

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恰能起到解膩生香的功效。如果用醋泡花生,時間大約7-8天,每天晚上睡覺前食用10粒,對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等都有很好的療效。

7樓:匿名使用者

1、煮花生——預防疾病功效最高

一項美國的新研究給愛吃煮花生的人帶來了好訊息:煮花生中能預防疾病發生的化學物質含量比鮮花生、曬乾花生和烘烤花生多出4倍以上。

買上品翡翠難?這的翡翠成色好,原產地直供,件件保真

廣告研究人員對水煮花生、鮮花生、曬乾花生和烤花生中的食物化學物質進行分析後發現,煮花生的含量最高。 由於水和熱量穿透花生時會在特定點釋放出有益化學物質。而對花生的過度烹調,比如炸、烤等,會破壞這些有益的成分。

2、醋泡花生——防血栓

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3、發芽花生——美容功效

花生發芽的時候也是營養價值高的好時機,花生很多營養物質能被啟用,這個時候它的白藜蘆醇比之前會高出100多倍。白藜蘆醇是多酚類化合物,是腫瘤的化學預防劑,也是對降低血小板聚集,預防和**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的化學預防劑。

8樓:買臨

花生公尺營養豐富,藥用價值也比較高,但是吃法不同,人體對花生公尺的利用價值也不一樣?那麼,怎樣吃花生公尺好呢?

1、生食花生公尺易患病 花生在地里生長時,其外殼多被病菌或寄生蟲卵汙染,生食時很容易受其感染而患各種疾病。如果吃了被鼠類汙染的生花生公尺,還會患流行性出血熱。另外,花生公尺裡含有大量脂肪,如果過多生食還會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瀉。

因此,不要生食花生公尺。

2、炒炸花生公尺營養差 花生公尺經過火炒或油炸以後,其所含的維生成素會被炒炸時的高溫破壞掉,蛋白質、纖維素和新鮮花生衣也會部分碳化或全部碳化,這樣其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也就很低了。因此,花生公尺不宜火炒或油炸。

3、水煮花公尺益處多 水煮花生公尺能完好地儲存其營養成分和藥用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鮮美,食後對人體健康有益處。所以,花生公尺最好用水煮的方法吃。

9樓:盍荷孛友靈

花生最常見的吃法是水煮和油炸,比較而言,水煮遠遠好於油炸。花生帶殼煮或煮花生仁均可,可放少許鹽、花椒、大料調味。水煮最能保住原有營養,且容易消化。

油炸花生雖然吃起來香,但破壞了花生富含的維生素。而且,花生本身含油量就不低,油炸會使脂肪含量更高,還容易上火。

提醒,花生屬高脂肪、高熱量食物,雖然可以經常食用,但每餐不宜多吃。如果發現花生發霉,千萬不能再吃,否則會引起食物中毒。

10樓:

花生以水煮為最佳。

水煮花生保留了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化合物,如植物固醇、皂角甙、白藜蘆醇、抗氧化劑等,對防止營養不良,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病、肥胖具有顯著作用。尤其是β—穀固醇有預防大腸癌、前列腺癌、乳腺癌及心血管病的作用。此外,其中的白藜蘆醇具有很強的生物活性,不僅能抵禦癌症,還能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心肌梗死與腦梗塞。

花生集營養、保健和防病功能於一身,對平衡膳食、改善中國居民的營養與健康狀況具有重要的作用。

11樓:中醫師東哥

花生加一物,被稱天仙配

12樓:小崔聊養生

花生營養價值高,吃生花生和熟花生有什麼不同呢?怎麼吃最好?

13樓:易溶昌嘉美

生吃花生最有營養。最好吃的是煮五香花生或者油炸-----

14樓:壽興有有茶

呵呵,花生有多種吃法啊,比如水煮、油炸、炒、醋泡、酒鬼花生、淹花生都可以的

15樓:莊靜恬母男

要是好的花生就生吃.不要去皮吃最有營養了

16樓:夏侯才良勵材

生食、炸食、用沙或鹽焗熟成五香的

都很好吃

鹽水煮食可避免上火的發生

17樓:清時芳後裳

下午四點左右吃生花生最為好(曬乾的那種)。

18樓:

生吃傷胃的有點問題,雖然我沒仔細查,但是花生公尺的紅皮是養胃的,而且生嚼可以去除口腔異味!

19樓:國嬡帥嘉寶

蒸熟時加點鹽,在去殼吃

20樓:

頂一下2樓,花生俗稱長生果,其價值可見。

21樓:臥蠶眉原創課件

花生就鮑魚魚翅燕窩粥吃最有營養

22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蒸爛,加牛奶.花生牛奶最營養.

因為牛奶的乳蛋白促進花生內維生素的吸收.

花生的酸性物質又可以和蛋白結合.很利於身體健康.

23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是肯定不好的,土裡有寄生蟲的。

建議水煮,煮好加點鹽,味道好些;或者做成花生奶,花生蒸爛,用榨汁機把汁榨出來,加牛奶煮沸,即可食用,非常美味的,早上和一杯,很營養的。

24樓:幸念苼

生吃容易傷胃,但相比之下,生吃更有營養,

花生怎麼吃是最健康的呢?

25樓:小雨腹美萊

花生如何吃最有營養?

26樓:羅優宜凝旋

花生公尺營養豐富,藥用價值也比較高,但是吃法不同,人體對花生公尺的利用價值也不一樣?那麼,怎樣吃花生公尺好呢?

1、生食花生公尺易患病

花生在地里生長時,其外殼多被病菌或寄生蟲卵汙染,生食時很容易受其感染而患各種疾病。如果吃了被鼠類汙染的生花生公尺,還會患流行性出血熱。另外,花生公尺裡含有大量脂肪,如果過多生食還會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瀉。

因此,不要生食花生公尺。

2、炒炸花生公尺營養差

花生公尺經過火炒或油炸以後,其所含的維生成素會被炒炸時的高溫破壞掉,蛋白質、纖維素和新鮮花生衣也會部分碳化或全部碳化,這樣其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也就很低了。因此,花生公尺不宜火炒或油炸。

3、水煮花公尺益處多

水煮花生公尺能完好地儲存其營養成分和藥用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鮮美,食後對人體健康有益處。所以,花生公尺最好用水煮的方法吃

27樓:豹金

1、花生不宜生吃

花生含脂肪較多,人體對其消化吸收緩慢,大量生吃可以引起消化不良。另外,花生在泥土裡生長,常被寄生蟲卵汙染,生吃容易引起寄生蟲病。同時,花生常被鼠類汙染,易傳播自然疫源性疾病,特別是流行性出血熱。

因此,花生不宜生吃,最好是煮熟後食用。

2、水煮花生營養高

有些人習慣吃炒花仁或用油炸後吃,這樣會使花生紅衣中所合甘油脂和塞醇酯成分被大量破壞,因此花生仁連紅衣一起煮著吃營養價值更高。另外,花生容易感染黃麴黴菌毒素,水煮後,花生所汙染的黃麴黴菌毒素基本上能溶到水裡去,這樣吃更安全。

3、醋泡花生「天仙配」

花生公尺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畢竟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是解膩又生香的,因此用醋浸泡花生公尺一周以上,每晚吃10粒,連吃一周為乙個療程,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

花生可以怎麼吃,花生怎麼吃是最健康的呢?

新鮮花生可以生吃,也可以煮著吃,可以幹炒,也可以油炸,還可以放到粥裡做熟一起吃,用芹菜和生花生一起醃鹹菜吃。花生可以怎麼吃 花生可以炒著吃 還可以煮著吃 煮熟的花生公尺也可以嗆著吃 花生還可以炒熟以後 磨成粉末 佔糯公尺卷兒。花生可以怎麼吃 花生是一種那個營養成分比較豐富的 食材被人們稱為長壽果,它...

花生芽有毒嗎,花生芽怎麼吃有毒嗎

點點在心 沒有毒。一 花生芽 花生芽是花生生芽後產生的一種食療兼備的食品,也叫長壽芽。它不但能夠生吃,而且營養還特別豐富。花生芽的能量,蛋白質和粗脂肪含量居各種蔬菜之首,並富含維生素 鉀 鈣 鐵 鋅等礦物質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譽為 萬壽果芽 二 營養價值 研究發現,花生芽的白藜蘆醇含...

花生醬,要怎麼吃,花生醬怎麼吃法大全

花生醬是群眾喜愛的香味調味品之一。是花生油提取前的產物。花生醬的色澤為黃褐色,質地細膩,味美,具有花生固有的濃郁香氣,不發霉,不生蟲。一般用作拌麵條 饅頭 麵包或涼拌菜等的調味品,也是作甜餅 甜包子等餡心配料。製作方法 用上等生花仁,經過篩選 焙炒 風淨 磨醬等工序即成花生醬。方法1 原料 新鮮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