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能立刻停止打嗝,怎樣能快速停止打嗝

時間 2022-01-04 04:15:06

1樓:大愛無疆jh匼

協助呼吸的橫隔膜是一塊像杯子樣的肌肉,橫膈膜不由自主頻頻痙攣時,聲門就會突然張開,而發出特有奇怪的聲音,這就是打嗝。 有些科學家認為,打嗝是退化的生理反應,在原始時代,打嗝可能扮演著某種功能。 造成打嗝的原因很多,其中最常見的是腸胃消化不良導致脹氣,由於脹氣刺激到橫隔膜上的膈神經,進而出現打嗝的反應。

如果是不到兩個月的小孩子打嗝,是因為調節橫膈膜的植物神經發育尚未完善造成的 易導致打嗝的原因 一、喝飲料太多 如果喝了很多飲料,把胃塞得滿滿的,就沖淡了消化液,消化液濃度越低,打嗝就會越重。 因此,即使是電腦一族必喝的飲料,也不要喝得太多。 二、服用阿司匹林等易冒泡的藥物 頭痛時,你是否服用過治頭痛的「冒泡」藥片?

有些藥片,例如阿司匹林,溶解在水裡會冒出碳酸氣。這種碳酸氣會引起打嗝。 建議:

在服用阿司匹林等易冒泡的藥物的同時服用凝膠,它能擊碎大的碳酸氣泡使其變成小泡,容易被血液吸收,並迅速在胃裡破滅。 三、充氣飲料 從香檳酒瓶或者可樂罐裡衝出來的壓縮氣體以同樣的力量從消化系統冒出來。這些東西讓消化系統充滿過量空氣,從而引起打嗝。

四、焦慮情緒 有什麼事讓你焦慮不安嗎?當你處於精神壓力大的狀態,身體對氧氣的需求就會增加。結果,就會像魚那樣機械地用嘴吸進很多空氣,引起打嗝。

五、熱咖啡或熱茶 美國鹽湖城大學的科學家證明,熱咖啡或熱茶的蒸汽會隨大量空氣一起吸入體內,並且為了讓熱的東西很快冷卻,你會吹氣,這樣也會把大量空氣吸入體內。所以要等熱咖啡或熱茶稍涼再喝。 六、吃飯太快 在快餐店用餐後常會打嗝。

匆匆忙忙進食的時候,會吸入很多空氣。所以不要一下子就把盤裡的食物消滅了,應該小塊小塊地吃,細嚼慢嚥。 七、吃飯說話太多也會引起打嗝 所以吃飯時最好安靜。

如果已出現打嗝,可以盡量地憋氣,在你覺得下乙個嗝來臨時,把食物吞下。如此2~3次,然後,深呼吸一下,接著再重複前述動作-

2樓:橙子果醬

在公共場合一直打嗝是不是很尷尬,現在讓我告訴你如何快速停止打嗝

怎樣能快速停止打嗝

3樓:辛德仁三炮

日常生活中,打嗝是一件很正常的生理反應,記得初中時候老師講是由於空氣進入造成的隔肌收縮,從而形成我們所說的打嗝,大家肯定遇見過在特別安靜的地方或者一些大場合突然打嗝或者聽見打嗝,有的時候還會鬧出笑話,為了避免這種尷尬的情況,下面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停止打嗝的一些方法。

喝水憋氣法:喝下去幾口水,慢慢地嚥下去,然後憋氣半分鐘左右直到小肚子鼓起來,把憋的氣嚥下去不要撥出來,然後反覆進行。或者可以喝一大口稍微熱一點的水,分成幾小口嚥下去(記得老媽說的一口水咽七下),效果也是相當不錯的。

驚嚇法:這個大家從小都知道,就是利用人受到驚嚇然後刺激腦神經從而使隔肌停止收縮,可以讓身邊的人趁自己不注意從背後拍打或者在自己耳邊大喊一下。(被嚇到不要進行報復的哈)

生薑切片生吞法:把一塊薑切成片,然後放入口中咀嚼,嚥下去。這個方法據說也很見效,不過一般女生不會大膽嘗試,畢竟生薑那個味道真的是不可描述。

按摩穴位法:可以按壓合谷穴(別名虎口,就是大拇指和食指中間虎口的位置),可以把手指併攏然後看到大拇指旁有一塊凸起像肌肉一樣的,用力按壓,感到痠疼的地方就是合谷穴。按壓攢竹穴(眉頭內部),不僅可以止隔,經常按壓也有好處。

還有的人也會按壓後頸部凸起的一塊骨頭,不過我目前沒有試過。

刺激嘔吐法:用筷子或者異物塞到上顎或者舌根的位置,引起嘔吐,可以達到止隔的作用。不建議在公共場合下進行,小孩子也不要用這個方法,不安全。

打噴嚏法:打嗝的時候刺激鼻子打一兩個噴嚏可以很好的止隔,從小到大屢試不爽,不過容易咬舌頭哦。

拉伸舌頭法:雙手洗淨,拉舌頭至拉出舌根部分(沒有試過,本人感覺不太雅觀)

喝醋**:喝下一口醋,緩緩嚥下也可以停止打嗝,不過喝醋的感覺會不會比打嗝更加酸爽呢?

食用幹麵包法:食用幹麵包或者烤饃片,或者餅乾之類都可以,效果和原理是一樣的。

以上就是我總結的一些比較科學的方法,等到打嗝的時候可以試一下的哦,然後就再也不用擔心打嗝尷尬的事情了。

4樓:以雅

出現打嗝時,可以喝幾口溫開水,同時進行90度的彎腰動作。如此重複幾次就可以有效地解決打嗝的症狀。因為我們的胃部離膈肌非常近,喝溫開水進行彎腰可以更有效地溫暖膈肌,同時還會使得內臟對膈肌起到按摩的效果。

掐按內關穴

用手指掐內關穴,即第一橫紋下約2橫指的距離,其止打嗝的效果也比校好。

2.屏氣法

直接屏住呼吸30秒-45秒,或取一根乾淨的筷子放入口中,輕輕刺激上顎後1/3處,打嗝症狀會立即停止。因為用筷子刺激上顎會誘發咽反射,能使患者突然屏氣,使氣道內二氧化碳濃度,從而干擾打嗝的神經反射活動。但心肺功能不好的人慎用此法。

3.驚嚇法

趁不注意猛拍一下打嗝者的後背,也能止嗝。因為驚嚇作為一種強烈的情緒刺激,可通過皮層傳至皮下中樞,抑止膈肌痙攣。但()、高()、心臟病人應慎用。

4.深呼吸法

如在進食時發生呃逆可以暫停進食,做幾次深呼吸,往往在短時內能止住。

5.紙袋呼氣法

用乙個小塑膠袋,罩住自己的口鼻,進行3~5次的深呼吸。用撥出的二氧化碳重複吸入,增加血液中二氧化碳的濃度,來調節,抑制打嗝。

6.舌下放糖法

吃一匙糖,乾吞(不配水),可以在數分鐘後止住打嗝。糖在口腔裡可能改變了原來的神經衝動,以阻撓橫膈膜的肌肉作間歇性地收縮。

7.伸拉舌頭法

打嗝不止時,用一塊乾淨紗布墊在舌頭上,用手指捏住舌頭向外伸拉。此時,會感到腹部有氣體上公升,打嗝自然消除。

8.噴嚏止嗝法

打嗝時,如果想辦法打個噴嚏,就可以止嗝,可以用鼻子聞一下胡椒粉即可打噴嚏。

5樓:

科學的不一定是有用的,我這有些找來的經驗:

一種土辦法.也是很多年紀大的人比較常用的.當你打嗝的時候.將手舉高.這時你的呼吸道神經會有點放鬆.就會停止打嗝了.至於舉什麼手.自己看情況.還有閉氣阻止打嗝是危險的,還有打嗝喝水最忌,因為會損壞你的呼吸道.這種方法最好不要用.

人造噴嚏法:用兩個指頭把紙巾的一角卷起來,細尖細尖的,然後把這紙巾卷慢慢的放入鼻孔,輕輕的打著轉,鼻子馬上就感到癢癢,連續幾個噴嚏過後,馬上見郊.

其實最常用還是喝水或者憋氣,大多數人選這兩個。

6樓:妙招姐

教你停止打嗝的小妙招

7樓:養生小a姐

2020-05-18 151707

8樓:橙子果醬

在公共場合一直打嗝是不是很尷尬,現在讓我告訴你如何快速停止打嗝

9樓:摩氧祛斑品牌

憋氣啊,深吸氣幾大口,直到吸不進為止,然後憋住,憋到憋不住,撥出來。

成功了別忘了謝謝我,不客氣。

10樓:柯盛魏雯華

打嗝不止時,用一塊乾淨紗布墊在舌頭上,用手指捏住舌頭向外伸拉。此時,會感到腹部有氣體上公升,打嗝自然消除。

11樓:蛋蛋l要瘦

憋氣一會兒,也可以選者喝被熱開水,(一定要燙的,只要你覺得這個溫度可以就行)每次打嗝時我都是喝開水的

12樓:簡單de回憶

1、閉上眼睛,手指堵住耳朵,深吸一口氣,然後食指堵住鼻子,默數約20秒就好了。

2、用雙手按捺耳朵輪廓,上面分布了很多穴位,輕輕揉捏後,可停止打嗝。

3、連續喝小口白開水,注意別喝多小口即可。

4、用自己的左右虎口對掐36次。

5、對於小孩子打嗝吃塊糖就可以稍微緩解了。

13樓:

猛喝一大口白水,能有效抑制打嗝,一時不行的話,就多喝幾口,效果還是蠻好的。

14樓:加拉迪曼斯

趁打嗝間隙,放一塊糖在舌頭下,隨著糖的溶解,打嗝也會自然的結束

15樓:學會嫉妒

嘴張開把舌頭伸出來一會兒,很有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憋一口氣就好了 沒好再喝熱水吧

17樓:空山新雨後的雲

喝開水是最簡單而且最有用的辦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屏住呼吸40秒左右,絕對好

怎麼樣才能讓打嗝立即停止?

19樓:絕命月狼

方法/步驟

1/6 分步閱讀

吃糖。大家要是要是打嗝不斷,可以用吃食糖的方法,吃一勺,幹吃,這樣就可以在數分鐘後止住打嗝。

2/6彎身喝水。大家也可以在杯子上倒滿水,然後身體向前彎著喝水,這個方法特別有效的

3/6憋氣或者吐氣。我們也可以試試短暫的憋氣,然後緩慢地吐氣,也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4/6吃飯不說話。如果大家在吃飯的時候是安靜地吃飯,這樣就不會引起打嗝,對於那些經常打嗝的人來說,不失為一種好辦法。

5/6用水淑喉嚨。這個主要是在家或者在廁所,在家的話用水淑喉嚨就可以了。

6/6憋氣喝水。大家將兩隻食指各插入左右耳內。彎腰,以雙手的拇指及小指將杯子夾起,憋氣後把水喝光就行。

20樓:蛻變之歌

在不換氣的情況下,一口氣喝下一大杯子水,很快就會停止打嗝。

21樓:大明湖畔草青青

大口憋氣呼吸幾次可能就停止打嗝了。

怎樣有效的停止打嗝?

22樓:妙招姐

教你停止打嗝的小妙招

23樓:橙子果醬

在公共場合一直打嗝是不是很尷尬,現在讓我告訴你如何快速停止打嗝

24樓:殘雨後的落葉

停止打嗝的方法:

1.喝水彎腰止打嗝。

出現打嗝時,可以喝幾口溫開水,同時進行90度彎腰動作。如此重複10次左右可以有效地解決打嗝的症狀。我們的胃部離膈肌非常近,喝溫開水進行彎腰可以更有效地溫暖膈肌,同時還會使得內臟對膈肌起到按摩的效果。

這樣就可以有效地緩解打嗝的情況。

2.拉伸舌頭緩解打嗝。當出現打隔不止時,可以手拿一塊乾淨紗布抓住舌尖往外拉伸。當感覺到腹部有氣體股出來即可停止,這時候會發現打隔的情況立馬消除。

3.深呼吸法解決打嗝。很多時候出現打嗝都是由於正在吃東西,因此當出現打嗝時,可以暫停進食,並且進行多次深呼吸可以讓打嗝得到有效的控制。

25樓:疆哥

呃逆是乙個生理上常見的現象。打嗝是因為橫隔膜痙攣收縮而引起的。其實橫隔膜不是分隔胸腔和腹腔的一塊膜,而是一大塊肌肉。

它每次平穩地收縮,我們的肺部便吸入一口氣;由於它是由腦部呼吸中樞控制,橫隔膜的肌肉會有規律地活動,我們的呼吸是可以完全自主運作的,我們也不需要時常記著怎樣呼吸。打嗝時,橫隔肌不由自主的收縮,空氣被迅速吸進肺內,兩條聲帶之中的裂隙驟然收窄,因而引起奇怪的聲響。我們並不清楚橫膈肌為甚麼會失控地自行收縮。

雖然大部分打嗝現象都是短暫性的,但也有些人持續地打嗝。

【打嗝】

打嗝常常是由於飲食過飽後引起的。引起打嗝的原因有多種,包括胃、食管功能或器質性改變。

也有外界物質

生化、物理刺激引起。比如:進入胃內的空氣過多而自口腔溢位,精神神經因素(如迷走神經興

奮、幽門痙攣)

、飲食習慣不良(如進食、飲水過急)、吞嚥動作過多(如口涎過多或過少時)等,而胃腸神經官能

症、胃腸道慢

性疾病引起胃蠕動減弱所致時則發病率頻繁且**時不易改善。

發生打嗝時不要心焦氣燥,若因過飽過急飲食造成者,數分鐘內可自動緩解,因慢性病導致者在

解痙、加強胃

動力**後也無大礙。不過不要在打嗝時服冷飲,也不要做劇烈運動。

打嗝家庭緊急處理:

(1)盡量屏氣,有時可止住打嗝。

(2)讓打嗝者飲少量水,尤其要在打嗝的同時嚥下。

(3)如打嗝難以止往,倘無特殊不適,也可聽其自然,一般過會兒就會停止。如果長時間連續打

嗝,要請醫生診治。

怎樣治療打嗝,怎樣快速治療打嗝?

打嗝,首先要 引起打嗝的原發疾病,其次才是對症 打嗝一般可服用增強胃動力的藥物來 另外還要注意每頓飯不要吃得過飽 過甜,忌食辛辣 韭菜及豆類等產氣過多的食物。生活中一些簡便而且實用的方法,能夠阻斷神經反射而使打嗝中止一點時間,然後呼出,反覆進行幾次。喝開水也可以,稍熱的開水更佳,喝一大口,分次嚥下。...

怎樣能快速背熟中考英語單詞,怎樣能快速背熟中考1600個英語單詞

有彩靜 制定計劃 積累雅思詞彙可以每天制定計劃進行積累,同時根據艾賓浩斯遺忘曲線,我們一定要定期對記憶過的詞彙進行復習。同義詞積累 在進行雅思詞彙積累的過程中,同義詞積累是一種十分有效的學習方式,在進行雅思寫作與雅思閱讀過程中我們也可以進行運用。同時這樣進行詞彙練習也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詞彙運用 我...

怎樣快速有效的治療打嗝(一受涼就打嗝)?

喝用生薑片泡的水,如怕辣可少放點紅糖,趁熱連續小口喝,很有效,如果能堅持,喝兩個月,以後不會輕易再犯了,而且對身體也有好多益處。用拇指頭按揉眉頭的攢竹穴,過一會就會止住打嗝了,我試過,很有效的。以前別人教過乙個方法是憋氣,吸一口氣盡可能久的憋著不要吐,有點效果。昨天在電視裡看到另乙個方法,就是彎下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