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打嗝,怎樣快速治療打嗝?

時間 2022-01-04 13:10:09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打嗝,首先要**引起打嗝的原發疾病,其次才是對症**。

打嗝一般可服用增強胃動力的藥物來**。另外還要注意每頓飯不要吃得過飽、過甜,忌食辛辣、韭菜及豆類等產氣過多的食物。

生活中一些簡便而且實用的方法,能夠阻斷神經反射而使打嗝中止一點時間,然後呼出,反覆進行幾次。

喝開水也可以,稍熱的開水更佳,喝一大口,分次嚥下。

另外,洗乾淨手,將食指插入口內,輕輕刺激咽部。不想這樣做的話,還可以將混合氣體裝入塑膠袋中吸入,混合氣體中含90%氧氣和10%的二氧化碳。

2樓:

打嗝是因為膈肌痙攣引起的,可以口服溫開水分七次嚥下,熱敷腹部,分散注意力**打嗝。也可以按摩穴位**。

3樓:

按住嗝神經,做法是從肩膀外向裡8~9cm與頸部相交的部位,大約40秒左右。

4樓:嘉河受從

取少量白醋倒在杯子裡,然後在加些白開水,最後慢慢喝下就ok很管用的,不信試試

怎樣快速**打嗝?

5樓:匿名使用者

打嗝常常是由於飲食過飽後引起的。引起打嗝的原因有多種,包括胃、食管功能或器質性改變。也有外界物質生化、物理刺激引起。

比如:進入胃內的空氣過多而自口腔溢位,精神神經因素(如迷走神經興奮、幽門痙攣)、飲食習慣不良(如進食、飲水過急)、吞嚥動作過多(如口涎過多或過少時)等,而胃腸神經官能症、胃腸道慢性疾病引起胃蠕動減弱所致時則發病率頻繁且**時不易改善。發生打嗝時不要心焦氣燥,若因過飽過急飲食造成者,數分鐘內可自動緩解,因慢性病導致者在解痙、加強胃動力**後也無大礙。

不過不要在打嗝時服冷飲,也不要做劇烈運動。打嗝家庭緊急處理:(1)盡量屏氣,有時可止住打嗝。

(2)讓打嗝者飲少量水,尤其要在打嗝的同時嚥下。(3)嬰兒打嗝時,可將嬰兒抱起,用指尖在嬰兒的嘴邊或耳邊輕輕搔癢,一般至嬰兒發出笑聲,打嗝即可停止。(4)如打嗝難以止往,倘無特殊不適,也可聽其自然,一般過會兒就會停止。

如果長時間連續打嗝,要請醫生診治。中老年人或生病者突然打嗝連續不斷,可能提示有疾患或病情惡化,需引起注意。【自我**小妙方】【打嗝】1.

幹吃一匙糖2.彎身喝水3.憋氣或吐氣4.

吃飯時不說話可避免打嗝5.憋氣喝水6.用力拉舌頭7.

以棉花棒刺激上顎硬部和軟部的交接處8.咀嚼並吞嚥幹麵包9.雙手抱膝壓胸10.

憋氣11.用水嗽喉嚨12.吸吮碎冰塊13.

冰敷橫隔膜處

打嗝常常是由於飲食過飽後引起的。引起打嗝的原因有多種,包括胃、食管功能或器質性改變。也有外界物質生化、物理刺激引起。

比如:進入胃內的空氣過多而自口腔溢位,精神神經因素(如迷走神經興奮、幽門痙攣)、飲食習慣不良(如進食、飲水過急)、吞嚥動作過多(如口涎過多或過少時)等,而胃腸神經官能症、胃腸道慢性疾病引起胃蠕動減弱所致時則發病率頻繁且**時不易改善。發生打嗝時不要心焦氣燥,若因過飽過急飲食造成者,數分鐘內可自動緩解,因慢性病導致者在解痙、加強胃動力**後也無大礙。

不過不要在打嗝時服冷飲,也不要做劇烈運動。打嗝家庭緊急處理:

(1)盡量屏氣,有時可止住打嗝。

(2)讓打嗝者飲少量水,尤其要在打嗝的同時嚥下。

(3)嬰兒打嗝時,可將嬰兒抱起,用指尖在嬰兒的嘴邊或耳邊輕輕搔癢,一般至嬰兒發出笑聲,打嗝即可停止。

(4)如打嗝難以止往,倘無特殊不適,也可聽其自然,一般過會兒就會停止。如果長時間連續打嗝,要請醫生診治。中老年人或生病者突然打嗝連續不斷,可能提示有疾患或病情惡化,需引起注意。

【自我**小妙方】

【打嗝】

1.幹吃一匙糖

2.彎身喝水

3.憋氣或吐氣

4.吃飯時不說話可避免打嗝

5.憋氣喝水

6.用力拉舌頭

7.以棉花棒刺激上顎硬部和軟部的交接處

8.咀嚼並吞嚥幹麵包

9.雙手抱膝壓胸10.憋氣1

1.用水嗽喉嚨1

2.吸吮碎冰塊1

3.冰敷橫隔膜處

告訴你個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含一口水在嘴裡,分七次嚥下,很管用的,真的

民間土法:剪一小截指甲,在火上烤,烤焦後馬上聞焦味,就可以立刻止住。不妨試試

6樓:畫渣花小烙

治打嗝的辦法的辦法有很多。比如喝一大口水,然後分七次嚥下去。接下來打嗝什麼的就不存在了.還有驚嚇法,堵住耳朵憋氣十秒等等等等。

7樓:橙子果醬

在公共場合一直打嗝是不是很尷尬,現在讓我告訴你如何快速停止打嗝

8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啊··或者攆住鼻子··停止呼吸一會

9樓:匿名使用者

舌頭下邊含點糖。少吃涼東西,多喝熱水。

怎樣才能有效治打嗝?

10樓:小玉觀世界

如何有效的控制打嗝呢?

11樓:陪你浮世清歡

其實,我認為最有效的辦法是喝一勺醋,立刻止住!

1、分散注意力,消除緊張情緒及不良刺激。

2、先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盡量憋長一些時間,然後呼出,反覆進行幾次。

3、喝開水,特別是喝稍熱的開水,喝一大口,分次嚥下。

4、洗乾淨手,將食指插入口內,輕輕刺激咽部。

5、將混合氣體裝入塑膠袋中吸入,混合氣體中含90%氧氣和10%的二氧化碳。

6、嚼服生薑片。

7、將生韭菜洗淨,榨出菜汁後口服。

8、柿蒂(指新鮮柿子或柿餅的蒂)每次20枚,煎水成100毫公升,分兩次口服,一次50毫公升。也可酌情加韭菜籽同煎。

12樓:問千里嬋娟

1、喝一大口醋,很管用,2、大口喝熱水,不是沸水,哈哈,3、驚嚇,女生適用,那種膽子特大的不適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打嗝一般是胃受到了刺激。

喝幾口溫開水,慢慢嚥下,並做彎腰90度的動作10~15次。因胃部離膈肌較近,可從內部溫暖膈肌,在彎腰時,內臟還會對膈肌起到按摩作用,緩解膈肌痙攣,達到止嗝的目的。

14樓:寧波海納百川

大聲的吼一下或者喝水等

怎樣快速**打嗝

15樓:聖奧邊凡雁

病例分析:打嗝一般膈肌收到刺激引起。意見建議:多為胃腸疾病導致,建議服用助消化,促進胃腸蠕動藥物,**效果不佳可考慮膈神經阻滯**

16樓:朱曾巫馬雅霜

打嗝後可以找人嚇自己「一跳」,這招挺靈,但有些得不償失,弄不好嚇出點毛病來。再就是找個信封對著吸氣,吸5下,然後往信封外吹一下,重複幾次就可以了。再就是喝一大口水,然後慢慢嚥下也很有效。

17樓:user鈳

在患者正要打嗝時在後面拍他的後背一下馬上就好 我試過很多次了 屢試不爽

18樓:顏柒愛帽帽

1、嘴中含一口水,等到「嗝」要發出時,身體微微前傾地迅速將水吞下。 2、用乙個小塑膠袋,罩住自己的口鼻,進行3~5次的深呼吸。將撥出的二氧化碳重複吸入,增加血液中二氧化碳的濃度,來調節神經系統,抑制打嗝。

3、用指甲掐手腕內側上二橫指處的「內關穴」,止嗝效果也是很不錯的。 4、舌頭下放一勺糖,可以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怎麼治打嗝啊?

19樓:畫渣花小烙

治打嗝的辦法的辦法有很多。比如喝一大口水,然後分七次嚥下去。接下來打嗝什麼的就不存在了.還有驚嚇法,堵住耳朵憋氣十秒等等等等。

20樓:考達釁白夏

伸個懶腰…或憋氣都可以!

21樓:掌俏合白亦

種制止方法:

1:吃糖:有一種方法可以在數分鐘後止住打嗝,它就是吃糖吞一匙糖,不配水,糖在口腔裡可能改變了原來的神經衝動,以阻撓橫膈膜的肌肉作間歇性地收縮,它可能對你很有效。

對於嬰兒打嗝,可以將半匙糖溶解在100毫公升水中,給嬰兒試試。

2:彎腰喝水:打嗝時,倒一大杯水,身子向前彎,然後從杯子的另一邊喝水,這方法頗有效果。

3:憋氣或吐氣:嘗試短暫的憋氣,或作緩慢且穩定的吐氣,你不妨試試這兩種方法,看看那一種對你有效。

4:抱膝壓胸;抱緊雙膝,用膝蓋擠壓胸部,或許可以起到止嗝的作用。

5:吹紙袋:將乙個紙袋套在嘴上,用兩手捏信袋口,彎腰憋氣然後用力吹。

6:漱喉嚨:含一大口水,仰起頭憋住氣漱喉嚨,然後吞下,如此反覆。

7:冰敷:在橫膈膜處放冰敷袋冰敷,或許可以緩解症狀。

8:吃飯不說話:吃飯時,最好安靜地吃,這樣就不會引起打嗝。

如果已出現打嗝,可以盡量地憋氣,在你覺得下乙個打嗝來臨時,把食物吞下。如此2-3次,然後深呼吸一下,接著再重複前述動作。

22樓:金蔚逮忻歡

小偏方,剪一小段指甲,點著聞聞,即止嗝。

23樓:亓羅藩範

不用很複雜,憋口氣調整自己讓自己靜下來,想你最想吃的東西,換一口氣再重複一下,很快就能止住

24樓:焦荏資歌吹

可吸體以.,至.說就聽.呼深具..了於

不大似效貌明果顯

25樓:偉津宣恨之

憋口氣,同時喝溫水…搞定

26樓:肥民野凱唱

長吐一口氣憋到自己能承受的極限,然後再深吸回去,吸到吸的不能再吸了…………

27樓:闕聽相睿識

用食指抵住鎖骨中間的空隙,用力,一會兒就好了

28樓:六野枝安民

喝一杯涼開水不間斷喝九口一定好

29樓:邛陽鈕雨竹

打嗝的原因是胃氣上逆所致,把胃氣降下來,就不打嗝了,最快的辦法就是去中藥店買點沉香《海南產的》,把沉香放在嘴裡嚼碎,藥汁嚥下,藥末能嚥下更好,不能嚥下就吐出來,在15分鐘之內就不打嗝了,或者用柿蒂6克丁香3克熬水喝就不打嗝了

30樓:說祺阿雅唱

意你下唬在了簡,經單嚇這不,你!就好人間一找

31樓:奚愫局清綺

大口喝水或閉氣一到半分鐘!

32樓:衡苓刁智剛

記一了訴單上好過的你我就下唇簡告。得

咬~嘴你牙。的。個我住你分用!鐘排告住咬法方訴

33樓:塞奧蓋綺煙

~一有口以開,力秒

沒如!不停吸,很數如水的啊水,信沒!喝用情在有複果次頓可幾果,下開氣況此試試效反

34樓:雙元麼洲

針灸…內關穴…攢竹穴…天樞穴

如何治打嗝,怎樣治療打嗝?

治打嗝的辦法的辦法有很多。比如喝一大口水,然後分七次嚥下去。接下來打嗝什麼的就不存在了.還有驚嚇法,堵住耳朵憋氣十秒等等等等。我是用,閉氣三十秒和喝溫水這個方法的。我的朋友說,只有有人嚇一嚇你,就會停止打嗝,試過,真的可以。還有就是,用肚子的力大吼一聲。記得有一次,我準備要演講,但是突然打起隔來,結...

怎樣快速有效的治療打嗝(一受涼就打嗝)?

喝用生薑片泡的水,如怕辣可少放點紅糖,趁熱連續小口喝,很有效,如果能堅持,喝兩個月,以後不會輕易再犯了,而且對身體也有好多益處。用拇指頭按揉眉頭的攢竹穴,過一會就會止住打嗝了,我試過,很有效的。以前別人教過乙個方法是憋氣,吸一口氣盡可能久的憋著不要吐,有點效果。昨天在電視裡看到另乙個方法,就是彎下腰...

怎麼樣治打嗝,怎樣治打嗝

深呼吸法 這種方法最適合一般人日常 打嗝,只要一出現打嗝的現象,就開始做深呼吸,坐著或者站著都可以,使勁向肺裡吸氣,一直到吸不動為止,然後再全部吐出來,一直到吐不出為止,如此反覆幾次,打嗝就會停止。大口喝水法 出現打嗝時,找一杯白開水,最好不要太熱,然後大口大口的一氣喝下去,不要有停頓。應該說採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