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公司的會計,沒有會計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13: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會計證是沒有資格做會計的,你考乙個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許多地方都是三四月份都可以報考了,具體你那裡是什麼時候報考,你可以搜尋一下。

2樓:水深不語自重則威

考乙個可以,不用會計證也可以,然後做個假證也可以。

3樓:楊文棋

趕緊去考呀,因為現在都需要證的,你瞞德了一時,瞞不了一世。

沒有會計證,可不可以為自己的公司做賬報稅?

4樓:墨汁諾

沒有會計證,不可以為自己的公司做賬報稅,不然會被罰款,通常這種小公司都是找會計事務所給辦理相關事物。

報稅是財務人員的職責,因此負責報稅的人應該具有會計證。但是在你去辦稅的時候無需出示相關證件,因此不必擔心,盡快取得會計證就是了。另外現在每月的報稅都在網上進行了,很少需要跑稅務局。

一般單位的報稅工作是不需要辦稅員證的。只有涉及出口退稅的才需要辦稅員證。如果單位是新成立的,需要到主管稅務所報到,會給指派單位的專管員,需要向專管員提供他需要的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不需要會計證了。

2023年11月4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作出修改,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將第三十八條修改為:「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

」現在已經沒有會計從業資格證,人人皆可記賬報稅,只要負責記賬報稅的人,能正確、真實、清楚地記錄企業經營情況並依法納稅即可。使用自記賬,可以幫企業傻瓜式完成記賬報稅工作,無需專門學習相關知識。而且作為企業經營者,其實更能清楚知道自己的每筆支出或者收入是用來幹嘛的,而**記賬公司一般只看發票內容歸類,並不會認真諮詢每個發票的用途。

所以自己記賬更能反應乙個公司真實經營情況。

6樓:小軒夜聽雨真

你實際操作可以,但是在稅務備案必須有從業資格證,如果沒有的話,從理論上會被罰的,不過一般現在沒人查這東西。

7樓:

不可以,這是國家規定的,不然會被罰款

通常你這種小公司都是找會計事務所給你辦理相關事物,如果你確實沒什麼賬,會計事務所每月收你幾百塊錢手續費,可以多問幾家,可能會便宜點

我是在職會計,沒有會計證怎麼辦?

8樓:王大前

必須要去學會計證。做會計必須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沒有證做會計,涉嫌違法,財政部門會專項檢查會計從業資格證。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財政部令第73號)第3、4條有明確規定:

第三條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以下統稱單位)中擔任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的人員,以及從事下列會計工作的人員應當取得會計從業資格

第四條 單位不得任用(聘用)不具備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

不具備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不得從事會計工作,不得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或評審、會計專業技術職務的聘任,不得申請取得會計人員榮譽證書。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每兩月都會有安排兩天的繼續教育的培訓課程,而財政部也會派專人來核查相應的參加繼續教育及年審的人數。

主要是考察初級會計人員的繼續教育情況;即檢查初級會計的人員是否有持續接受一定形式的、有組織的理論的話加威免(前者啊9799後面5889的)知識、專業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和培訓活動,不斷提高和保持其專業勝任能力和職業道德水平。

我進一家公司做會計有十幾天了,老闆要我兼做出納,把我的會計證和畢業證都扣押了,我該怎麼辦。

10樓:死鬼

一般做會計最好不要兼職出納,不過這種情況在一般小公司經常會發生。但是扣押會計證和畢業證這種做法是絕對不應該的。最多交乙份影印件就好了。

估計是老闆怕你跑了,或者怕你在外面隨便兼職造成的。可以去找他協商,退回會計證和畢業證,馬上會計證就要年審了,這是個理由。而畢業證是不能補辦的,你可以說害怕掉了什麼的,讓老闆退回給你。

如果老闆不近人情。你可以根據現有工資的高低和你在當地找工作的機率,來決定是不是繼續留在公司幹。給這種不信任員工的老闆打工,我是比較心虛的。

樓上說的投訴勞動局什麼的,一般情況還是不主張的,有時候,為了這些事情去告老闆,容易使你在當地形成不太好的影響,再次求職的時候造成負面的作用力。能協商解決是最好的。

11樓:上是哪餓

出納是可以做的,但是有一些不相容崗位還是要相互分離的, 你要跟你老闆說明這些情況才行。

如果沒有會計證可以考會計中級,沒有會計證能考中級嗎

上元喵 會計證已經取消了,考中級會計職稱不需要會計證。下面是中級會計職稱的報考條件,希望對你有幫助。報考會計中級考試,需要滿足的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會計法及相關法律法規,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中級會計職...

什麼是會計證,會計證是什麼?

拿了從業證之後,就是考職稱。初級會計,中級會計,高階會計 注會 考初級沒什麼條件,只要有高中畢業證就可以考了。中級只要滿足下列條件之一就可以考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 取得碩士學位,...

會計證怎麼考啊,會計證怎麼考?

瀋陽市財政局 財會之窗視窗,裡面所有關於會計證的資訊都有。你查一查就知道了。或者到會計中心 公安醫院斜對面 去問一問。會計從業資格由省財政廳統一部署,各縣級以上財政部門組織實施。考試內容為 會計基礎和財經法規。每年考一次,是間一般在11月份。另外還有一科會計電算化為常年考試,單獨核發合格證。凡報名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