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會計證可以考會計中級,沒有會計證能考中級嗎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上元喵

會計證已經取消了,考中級會計職稱不需要會計證。

下面是中級會計職稱的報考條件,希望對你有幫助。

報考會計中級考試,需要滿足的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會計法及相關法律法規,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①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②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③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④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⑤取得博士學位;

上述有關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

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並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相應的學歷及工作年限證明即可!

取得中級經濟師、中級統計師、中級審計師證書報考人員,無需工作年限即可報考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對於全日制學歷考生,工作年限及學歷要求如下:

a.大專學歷報考人員,需在2023年12月31日前畢業並拿到學歷,會計工作滿5年;

b.本科學歷報考人員,需在2023年12月31日前畢業並拿到學歷,會計工作滿4年;

c.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報考人員,需在2023年12月31日前畢業並拿到學歷,會計工作滿2年;

d.碩士學位報考人員,需在2023年12月31日前畢業並拿到學位,會計工作滿一年;

e.博士學位報考人員,無需工作年限;

f.報考人員取得全日制國家承認正規學歷畢業後,參加工作若干年,又參加全日制高一層次學歷學習(指脫產學習),並取得國家承認正規學歷畢業的:前一學歷畢業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年限與後一學歷畢業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年限相加,就是從事會計工作年限的總和。

對於非全日制學歷考生,工作年限及學歷要求如下:

非全日制學歷包含自學考試、**教育、函授、網路教育、遠端教育等利用業餘時間進行的教育所獲得的學歷,一定要是國家承認的(一般以學信網可以查詢到的為準)。一般的,考生需要在網上報名前拿到學歷證書,如果有特殊情況,可以諮詢當地財政局具體政策。非全日制學歷工作年限指拿到學歷前後工作年限總和。

a.大專學歷報考人員,需會計工作滿5年;

b.本科學歷報考人員,須會計工作滿4年;

c.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報考人員,需會計工作滿2年;

d.碩士學位報考人員,需會計工作滿1年;

e.博士學位報考人員,無需工作年限。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的,可以直接報讀中級,但要滿足一定條件: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通告中所稱“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相關專業中級資格”,是指經濟師、統計師、審計師;“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在上海,學會計首選自力!上海最大、最優的會計類培訓機構!

年培訓超萬人次!(初級職稱、中級職稱、高階職稱、自考會計專科/本科、cpa等等)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會計證是考的,不限制專業,你報名就可以考,另外原則上沒有會計證應該是不讓考初級會計師的,但是有一些輔導班可以給你報名,前提是你得在他們那裡報名參加輔導班。

5樓:理臣教育諮詢

財政部於2023年11月4日正式取消會計從業資****,從2023年開始,會計證要求也已經從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條件剔除,只要滿足基礎條件:本科(大專)及以上學歷、工作滿5年,基本都能報考。

6樓:財務投資英語

可以,會計證取消了,考中級不限制必須有會計證了。取消會計證前,必須持有會計證,方可參加中級考試。我愛人今年沒有會計證,就報了中級考試。我的回答一定正確,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現在報考條件沒有那麼嚴格。

主要是畢業年限的要求: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五年。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二年。4、取得碩士學位,工作滿一年。5、取得博士學位。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證已經在2023年11月5日取消,會計證並非從事會計行業必須要的資格。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也不需要會計證。

不過中級會計對於工作經驗或者學歷要求比較高。具體如下: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沒有會計證能考中級嗎

9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會計沒考初級,符合報考中級職

稱條件,可以直接報考會計中級職稱考試。因為會計中級職回稱報考條件不需答要以初級會計職稱為前提。

會計中級職稱報考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10樓:ok天蠍長相廝守

是不能的,而且現在全國已經取消會計證考試了

會計證怎麼考啊,會計證怎麼考?

瀋陽市財政局 財會之窗視窗,裡面所有關於會計證的資訊都有。你查一查就知道了。或者到會計中心 公安醫院斜對面 去問一問。會計從業資格由省財政廳統一部署,各縣級以上財政部門組織實施。考試內容為 會計基礎和財經法規。每年考一次,是間一般在11月份。另外還有一科會計電算化為常年考試,單獨核發合格證。凡報名參...

怎樣自考會計證,自考會計證怎麼考?

可以考啊,我情況跟你一樣,剛考完。在網上先報名,然後現場確認交錢。買教材和教輔,認真看,就差不多了。我乙個師姐,考前三天才開始看,只看了題,也過了兩門。考試不是很難,找點真題做,過沒問題。但如果真的喜歡會計,好好學懂還是很有用的。裡面主要是名詞解釋,學好了基礎,以後工作很有用。直接在網上報名呀 20...

考會計證需要那些,考會計證需要那些資料

會計有著高薪待遇,因此很多人都想考取會計證,但很多人都有疑問,考取會計證會不會需要很高的條件?考會計證需要準備些什麼呢?會計有著高薪待遇,因此很多人都想考取會計證,但很多人都有疑問,考取會計證會不會需要很高的條件?考會計證需要什麼具體資料?會計有著高薪待遇,因此很多人都想考取會計證,但很多人都有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