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肚子先變胖,為什麼發胖總是從肚子開始

時間 2022-01-03 11:45:04

1樓:王公子

因為肚子是主要重點儲存脂肪的地方,食物消化吸收到肝,由肝轉化血細胞提供人體能量,部分多餘能量轉化成脂肪儲存起來,如果經常運動,脂肪就會轉化成血細胞提供能量給身體消耗,如果不運動,這些脂肪就會囤積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大家會認為,是長期坐著工作的原因,但是,不是久坐工作的人,肥胖的時候,也是腹部先期產生多餘的脂肪,這就說明,並不是長期坐著的人,才會讓腹部更容易有脂肪的堆積。也就是說,多數人發胖,都是由腹部開始的,這是為什麼呢?

腹部與其它部他最大的區別就在於,腹部的肌肉型別。也就是腹部肌肉抗拒脂肪的能力是很弱。腹部的肌肉屬於平滑肌。這一點是腹部容易堆積肌肪的重要因素。

3樓:

**的人會發現,胖的時候總是先胖肚子,而瘦的時候總是先瘦手,這是為什麼呢?

人體體脂的分布是有規律的,那就是以人的肚臍為靶心,手腳肢端為靶外圍,體脂的厚度逐漸變薄,當體脂開始堆積的時候,最為明顯的是腹部,而當體脂下降的時候,手最易感受到變化,主要是腹部脂肪比較多,在減少的時候不易感受到,實際上此時腹部脂肪也在按同等比例減少。有人認為脂肪可以區域性的減少,這種說法沒有科學依據,脂肪作為人體的剩餘能量的儲存形式,只有通過人體的能量代謝才能被消耗掉,這種能量代謝是全身性的,不是區域性的。所以不會出現乙個人手很胖,同時卻有清晰的腹肌。

4樓:新東方小掌

肚子是人體最容易積累脂肪的地方,人體的肥胖經常都是從身體內部的內臟還有腸胃系統開始的。當你的體內出現脂肪攝入過多,導致脂肪堆積的時候,很多時候這些的脂肪都會先去堆積在你的腸道,還有你的肝臟、胃部等系統器官;而經常這一些器官系統都是分布在你的腹部位置,也就是你的肚子上。而這個時候就會容易導致經過你發現自己發胖了都是先從肚子開始發現,因為你的肚子受到了你的體內器官脂肪堆積的影響,從而導致你的肚皮向外膨脹;

5樓:恭依風

為什麼總是先胖肚子呢,因為現在的人們生活條件提公升,每天吃的食物營養也很豐盛,再加上現在的工作比較忙碌,再比如說,就是很多坐辦公室的電腦族,一坐就是一天缺少運動,油脂堆積,營養過剩,缺少運動,自然脂肪堆積在肚子,美美的體型顯示乙個大肚腩。想要擺脫這樣的體型,首先就是少吃多餐,多運動。

6樓:

因為吃飯都吃肚子裡了,所以總是先胖肚子。

7樓:

腸道最容易堆積脂肪,一胖最開始就會胖肚子。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做著,那麼肚子容易肥的。

人發胖的時候,為什麼先胖的是肚子呢?

為什麼發胖總是從肚子開始

9樓:year幸運寵兒

有可能大家會認為,是長期坐著工作的原因,但是,不是久坐工作的人,肥胖的時候,也是腹部先期產生多餘的脂肪,這就說明,並不是長期坐著的人,才會讓腹部更容易有脂肪的堆積。也就是說,多數人發胖,都是由腹部開始的,這是為什麼呢?

腹部與其它部他最大的區別就在於,腹部的肌肉型別。也就是腹部肌肉抗拒脂肪的能力是很弱。腹部的肌肉屬於平滑肌。這一點是腹部容易堆積肌肪的重要因素。

為什麼人長胖時都是先長在肚子上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瘦小腹】

腹部是全身最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這裡的脂肪因距離心臟較近,又最容易被動員出來進入血液迴圈造成危害,是名副其實的「心腹」之患。因此,當腹圍在90~100厘公尺以上或腹圍與臂圍的比值男大於0.

9,女大於0.85時,腹部的脂肪就非減不可了。怎樣才能較快地減少腹部多餘的脂肪,使它顯得平坦?

下面介紹一種45天便可見效的腹部速效平坦法:

一、熱身活動10分鐘,至全身微微出汗後,再用保鮮膜捆紮腹部5--6層。

二、平臥位做腹肌運動。 臍上練習:下身固定不動,仰臥起坐,旨在使胃部凸出部分收緊平坦。

臍下練習:上身固定不動,雙腳抬起做屈伸腿和頭上舉練習,目的是收緊和減去整個下腹圍。 腹外斜肌練習:

完成上下腹部練習後,再做各種腰部轉體練習。這種練習作為輔助練習,使上下腹部練習的**效果更加明顯。

三、揉捏腹部,「驅趕」脂肪。 有道是:「七分運動,三分揉捏。

」要想腹部盡快去脂,在腹部運動後再以順時針和逆時針做環形按揉各100次,「軀趕」脂肪,促進脂肪代謝。 據說以上方法每次做30分鐘,每週3~4次,堅持45天必有顯著效果。

11樓:

長胖時為什麼會先胖肚子?可能是這個原因所致!很多人還不清楚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吃飽了就坐,所以脂肪都會堆積在肚子上

為什麼人胖都是先胖肚子

13樓:超絕至精

1.腹部脂肪容易積聚

很多時候,人體的肥胖經常都是從身體內部的內臟還有腸胃系統開始的。當你的體內出現脂肪攝入過多,導致脂肪堆積的時候,很多時候這些的脂肪都會先去堆積在你的腸道。

還有你的肝臟、胃部等系統器官,體內器官脂肪堆積的影響,從而導致你的肚皮向外膨脹。

運動的強度也是引起體內脂肪堆積的影響因素之一。如果運動強度不夠,就不能消耗人體所吸收的營養物質,從而導致這些能量轉變成脂肪儲存在人體內。

2.腹部肌肉屬性

腹部位置的肌肉是一種叫做平滑肌的肌肉,抵抗脂肪的能力較差,這是腹部容易堆積脂肪的乙個重要因素。如果對於一些平時不喜歡運動,或者經常攝入了過多的脂肪的朋友來說,平滑肌就會容易出現形狀改變。

擴充套件資料

腹部肥胖的危害

腹部肥胖比臀部肥胖更危險,雖容易患心臟病、中風、脂肪肝和ii型糖尿病。

肥胖是導致肝功能酶學異常的主要原因,75%以上的轉氨酶增高與肥胖有關,肥胖與脂肪肝的關係比飲酒與脂肪肝的關係更為密切。腹型肥胖又稱中心型肥胖,是指脂肪在腹部的特別堆積,表現為腰圍的增加。

肥胖者即使沒有伴發其他疾病,脂肪肝的發生率也很高,在肥胖者中50%肝內脂肪沉著嚴重,重度肥胖者絕大多數有脂肪肝;

肥胖易誘發糖尿病。肥胖不是引起糖尿病的直接原因,但它對糖尿病的誘發作用卻是不可忽視的。許多資料證實,肥胖程度越重,糖尿病發病率越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由於人體基礎解剖結構和營養供過於求兩方面導致。

眾所周知,腹部是最容易積累脂肪的地方,說起原因,很多朋友可能認為是因為長期坐著不運動導致的,然而即使是不久坐的人開始胖的時候也是從腹部開始,這就說明了,久坐並不是腹部脂肪累積的根本原因。那麼,到底是為什麼呢?

首先從解剖結構上說起,腹部與其他部位最大的區別就在於肌肉型別,腹部肌肉屬於平滑肌,抗拒脂肪的能力較弱,是腹部容易堆積脂肪的重要因素。這種肌肉主要靠

自主神經支配。平滑肌細胞互相連線,形成管狀結構或中空器官;在功能上可以通過縮短和產生張力使器官發生運動和變形,也可產生連續收縮或緊張性收縮,使器

官對抗所加負荷而保持原有的形狀,也就是說其主要負責工作範圍是以身體內臟為前提,通俗地講,就是說這種肌肉的防守性很強,由於這種防守性,使得腹肌不容

易練出來,卻很容易堆積脂肪。在有了脂肪之後,也不容易趕走。這是腹部脂肪累積的主要原因。

然後從個人角度來分析。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有氧運動強度不夠;

2.不吃早餐,早餐能夠平衡血糖濃度,保證早餐到午餐這段時間內機體有足夠能量攻擊,如果不吃早飯,等到午餐、晚餐的時間,脂肪消耗的能力變差,結果是攝入的熱量比消耗的要多,因此會產生更多的脂肪;

3.過度飲酒,酒精會阻礙脂肪轉化的途徑,讓脂肪無路可走,只能堆積到皮下;

4.沒有規律的飲食習慣,如果常年不規律飲食,餓一段時間後再暴飲暴食會使得營養不能充分消耗,而且還可能引起胰腺炎等疾病。

綜上可見,脂肪堆積的另乙個主要原因是體內營養供過於求,只能轉變成脂肪儲存起來。

由此我們能夠看出,若想減掉「小肚子」,還是應該注意飲食,並持續地進行有氧運動,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而且每次都要保持足夠的時間,以30分鐘/次為宜。

15樓:瀰漫的雲煙

為什麼人胖先胖肚子?「2個妙招」學起來,再和肥肉說拜拜!

16樓:玩玩是傳奇

哈哈,我也是這樣的,一般這樣的人無非就是吃貨,能吃,並且又懶,不運動。你想啊,你吃進去這麼多,然後剛吃完一般都是坐著,久而久之就會把吃進去的食物堆積在肚子那裡,下不去,誰叫你吃完就知道坐呢,所以要胖不就是肚子了

17樓:christy_舒

人體內的脂肪分為三種,內臟脂肪、淺層皮下脂肪、深層皮下脂肪。內臟脂肪,顧名思義,都在肚子裡的各種內臟以及腸道網膜上;其中,淺層皮下脂肪全身都有,但主要分布在下半身;深層皮下脂肪多在上半身。

雖然理化性狀有些許差異,但是這三種脂肪也說不上誰好誰壞,都是吾等心頭之恨。但是當他們多了之後,所表現出的肥胖就完全不一樣了。

1. 內臟脂肪

無數革命先烈用血淚給我們總結了一句話,叫做「堡壘總是從內部攻破的」,脂肪也同樣如此,皮下脂肪再多,也是橫著長,頂多影響你追姑娘,但是體內的脂肪就不一樣了,它會大量擠占正常組織的空間,引起一系列症狀,比如會把胃往上推引發胃灼熱,擠壓肺的擴張空間引起呼吸困難,分泌各種物質顯著增加心血管疾病和代謝性疾病的發病風險。再比如,會分泌一些炎性化學物質,影響性功能……造成各種「人間慘劇」。

2. 淺層皮下脂肪

淺層皮下脂肪所造成的肥胖,多集中在臀部、大腿上,造成的整體視覺效果是「梨」形,又稱臀型肥胖。

3. 深層皮下脂肪

而深層皮下脂肪積聚,多集中在胸腹部,造成的視覺效果是「蘋果」形,又稱腹型肥胖。

「蘋果」還是「梨」?

判斷自己是哪種肥胖的方法也非常簡單,用自己的腰圍除以臀圍,得出「腰臀比」:男性大於 0.9、女性大於 0.8 就是蘋果型肥胖,否則是梨形肥胖。

為什麼胖都胖在腰部?

1. 人種影響脂肪的形成

在中國,大多數發福的同志們都會呈現出茁壯成長的啤酒肚下兩條並不粗的細腿,像乙個個大「蘋果」;而西方國家更多的是「梨」。

在 2013 年發布的對於肥胖病理生理學的更新中,確定了亞裔相對於白人和黑人更加容易積聚深層皮下脂肪和內臟脂肪,而後者淺層皮下脂肪的比例更高,這也是為何亞洲人更加傾向於形成「蘋果」的原因。至於具體機制則是眾說紛紜尚無定論,一種被引用較多的說法認為,儘管三種脂肪的形成並無固定的先後順序,但多餘的熱量總是相對優先形成淺層皮下脂肪,而亞洲人種的淺層皮下脂肪「吸收」熱量能力較差,被迫盡早動用深層皮下脂肪和內臟脂肪,因此會有更多的「蘋果」出現。

2. 性別也有關係

此外,性別同樣也是乙個不可忽視的因素。男性相比女性更傾向於形成「蘋果」。

在生活中,有時候會有「一胖先胖腰」的說法,這也許就是因為蘋果型身材所造成的視覺效果。

為什麼有些人發胖是先胖到臉上,而不是先胖在身上

如何快速 呢?很多人選擇用節食來實現快速 但體重迅速下降極易導致脂肪肝的產生。如果人體在一段時間內始終處於過度飢餓狀態,就會動員體內過多的脂肪進入肝臟內,使血液中脂肪酸濃度增高。造成脂肪代謝紊亂,甘油三酯在肝臟內堆積,導致脂肪肝。因此,用節食並不可取。如何快速 而不傷身體呢?可以參考下面幾個小方法 ...

為什麼身材不胖,但是臉不斷變胖,為什麼我總是臉長胖,身上不胖啊

時尚搭配師棉言麻語 對於女人來說,臉是自己最重要的乙個部位,所以為了讓自己更美,每天需要投入很多的時間和精力,讓它可以瘦下來。畢竟每乙個女人都想要一張完美的瓜子臉,所以平時都會抓緊時間鍛鍊,努力讓自己能夠把臉給瘦下來。不過非常遺憾的是,很多人發現,明明自己不胖,但是臉卻越來越大了,所以非常擔心,那麼...

為什麼青春期容易發胖,青春期為什麼會變胖

進入青春期的少女,身體發育加快了,第二性徵也開始發育,變得豐滿起來。這時如果不注意控制飲食和增加運動量,就很容易胖起來。青春期少女體重如果超過了正常體重的20 就應該開始 了。比較容易餓,容易吃多 食量過大 正在發育 激素水平較高 青春期為什麼會變胖 女孩進入青春期後,身體自然地略微發胖,是正常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