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的人,多吃什麼對腎臟有好處

時間 2022-01-03 02:06:05

1樓:簡潔式幸福

得痛風的人大多數都是吃出來的,所以我們也可以通過吃來降低自己的痛苦,像一些瓜果蔬菜啊,緩解一下我們的傷痛。

說到冬瓜,我們都知道它有很好的利尿作用。畢竟,它90%的成分是水。對於高尿酸人群,除了平時多喝水外,還可以促進尿酸的排出。

你也可以經常吃冬瓜,冬瓜不僅能清熱利濕,還能促進體內毒素的排洩。此外,冬瓜中的膳食纖維也非常豐富,每天吃幾口也非常有利於控制糖分。長期吃冬瓜的痛風患者可增加排尿次數和量,並緩慢排出尿酸。

對於痛風患者,可以多吃鹼性食物(高鉀、高鎂、高鈣的食物),因為當酸鹼度為5.0時,每公升只能溶解60毫克尿酸鹽,而當酸鹼度為6.0時,可以溶解220毫克尿酸鹽,當酸鹼度為6.

6時,幾乎所有的尿酸鹽都溶解了。發現大多數痛風患者的尿液酸鹼度較低,容易因尿酸過飽和而導致腎結石。

尿酸在鹼性環境中容易溶解,蔬菜和水果是鹼性食品。痛風患者應多吃蔬菜和水果,如白菜、白菜、花椰菜、冬瓜、海帶、紫菜、西瓜、蘋果和梨,同時也要吃一些硬水果食品,如花生、杏仁和核桃。西瓜和冬瓜不僅是鹼性食物,也是利尿劑,有助於痛風的**。

2樓:籃球之韻

我認為痛風的人需要多喝蘇打水和蔬菜,少吃肉類、海鮮類、啤酒,因為海鮮或者內臟對影響尿酸,但是多喝蘇打水和蔬菜能有效對腎臟好。

3樓:ok我是胖子王

多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同時也要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例如動物內臟,肉蛋奶等

4樓:花花就是我

痛風的人其實平時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對腎臟是有好處的,可以選擇多吃白蘿蔔和冬瓜

吃什麼對腎好,多吃什麼蔬菜對腎臟好

腎虛腰痛多表現為腰痛綿綿 痠軟不止 喜按喜揉 伴腿膝乏力 遇勞更甚 常反 作。如偏腎陽虛者 則伴有面色發白 手足不濕 舌質淡 脈沉細 腎陰偏虛者 則伴有心煩失眠 口燥咽幹 面色潮紅 手足心熱 舌質紅 脈細數。腎虛腰痛採用飲食調理方法可取得良好效果。女人補腎吃什好 1女人補腎的食品山藥 女人補腎吃什麼...

夏天多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夏天多吃什麼對身體好?

喝綠茶 吃青菜 最好是補充水分 瓜類菜 夏天比其他季節更需要及時補水。而且蔬菜中的水分經過多層生物膜過濾,天然 潔淨 營養,且具有生物活性。夏季瓜類蔬菜的共同特別是含水量都在90 以上,冬瓜含水量居眾菜之冠,高達96 其次是黃瓜 金瓜 絲瓜 佛手瓜 南瓜 苦瓜 西瓜等。這就是說,吃了500克的瓜菜,...

男人多吃姜有什麼好處

言妁妁零食屋 生薑有哪些作用和功效呢? 心跳如傅歌 薑是助陽之品,於是自古以來中醫素有 男子不可百日無姜 之語。姜具有加快人體新陳代謝 通經絡等作用,因此,姜常被用於男性保健,可以起到助陽的作用,對腎虛陽痿也有一定的 作用。如果男性常感胃寒 食慾不振,可以經常含服鮮薑片,刺激胃液分泌,促進消化。乾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