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的人,多吃什麼傷害沒那麼大

時間 2022-05-09 10:00:07

1樓:要不的魚

經常吸菸易導致人體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而硒又是防癌抗癌所不可缺少的一種微量元素。因此,吸菸者應經常多吃一些含硒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海藻及蝦類等。

補充維生素煙氣中的某些化合物可以使維生素a、b、c、e等的活性大為降低,並使體內的這些維生素得到大量的消耗。因此,吸菸者宜經常多吃一些富含這些維生素的食物,如牛奶、胡蘿蔔、花生、玉公尺麵、豆芽、白菜、植物油等,這樣既可補充由於吸菸所引起的維生素缺乏,又可增強人體的自身免疫功能。調查表明,常食用牛奶及胡蘿蔔的吸菸者,其胃癌及肺癌的發病率明顯低於不經常食用這些食物的吸菸者。

經常多喝茶因為煙氣中含有的一些化合物可以導致動脈內膜增厚,胃酸分泌量顯著減少及血糖增高等症,而茶葉中所特有的兒茶素等則可有效地防止膽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積,增加胃腸蠕動及降低血、尿糖等。故此,吸菸者宜經常多喝茶,以降低吸菸所帶來的這些病症的發作,同時茶能利尿、解毒,還可使煙中的一些有毒物隨尿液排出,減少其在體內的停留時間。

多吃降膽固醇食物因為吸菸可使血管中的膽固醇及脂肪沉積量加大,大腦供血量減少,易致腦萎縮,加速大腦老化等。故而,吸菸者在飲食上宜少吃含飽和脂肪酸的肥肉等,而應增加一些能夠降低或抑制膽固醇合成的食物,如牛奶、魚類、豆製品及一些高纖維性食物,如辣椒粉、肉桂及水果、蔬菜等。

2樓:

多吃維生素c,強力抗氧化,特別推薦紐崔萊維生素c,250mg/粒,一粒一天足夠。不過還是不建議抽菸。

ryan

msn:[email protected]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茶......多吃藥......多給點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抽菸,但人的生活習慣是很難改變的。所以,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可以多吃一些vc含量比較高的水果,如桔子、橙、蘋果...........等以消除吸菸帶來的危害。

痛風的人,多吃什麼對腎臟有好處

得痛風的人大多數都是吃出來的,所以我們也可以通過吃來降低自己的痛苦,像一些瓜果蔬菜啊,緩解一下我們的傷痛。說到冬瓜,我們都知道它有很好的利尿作用。畢竟,它90 的成分是水。對於高尿酸人群,除了平時多喝水外,還可以促進尿酸的排出。你也可以經常吃冬瓜,冬瓜不僅能清熱利濕,還能促進體內毒素的排洩。此外,冬...

男人多吃什麼生精?選擇多吃什麼食物?

1 蝦。蝦味道鮮美,補益和藥用作用都較高。中醫認為,蝦味甘 鹹,性溫,有壯陽益腎 補精的功效。人常食蝦,有強身壯體效果。2 泥鰍。泥鰍含優質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 a 維生素 b1 菸酸 鐵 磷 鈣等。其味甘,性平,有補中益氣 養腎生精功效,對調節性功能有較好的作用。3 牡蠣。牡蠣含有豐富的鋅元素及鐵...

多吃什麼對貧血的人有幫助啊,貧血的人吃什麼?

胡蘿蔔 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 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 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麵筋 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 滷味攤都有 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金針菜 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b1 c 蛋白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