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質不好,容易感冒的人應該多吃什麼增強體抗力

時間 2022-08-20 22:30:07

1樓:仗義小旋風

平時多參加體育鍛煉,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等補充一些維生素。

2樓:公尺迪寶貝

怎樣提高自身免疫力

人體自身免疫力的3個作用:

防禦外來病菌 是指機體排斥外源性抗原異物的能力。外源性抗原異物是指不是機體自身產生的物質,是外來的,並且還能被免疫系統識別出。這種物質不是自己的,比如細菌感染,免疫系統已經認出了細菌,立即動員出大量的白細胞、淋巴細胞拼命地抵抗,將細菌吞噬掉,並排出體外。

清除垃圾細胞 是指人體識別和清除自身衰殘細胞的能力。人體每時每刻都會生成新的細胞,同時老化和死亡的細胞也在不斷地產生,免疫系統可以識別出哪些細胞屬於已經衰敗的細胞,於是把這些不好的細胞吞噬掉,機體藉以維持正常內環境穩定。

監控癌細胞 如果細胞基因發生了改變,人體就會產生一些與自身細胞不同的細胞,這就是癌細胞。這種癌細胞其實人體會不斷出現,但是人體免疫系統具有殺傷和清除異常突變細胞的能力,藉以監視和抑制惡性腫瘤在體內生長。如果免疫細胞的識別能力下降,或者認出了已經變異的細胞,而沒有能力消滅它,人就會患惡性腫瘤。

隨著年齡的增加,衰老過程逐漸降臨時,「免疫監視」功能也逐漸降低。到了老年,免疫細胞在血液迴圈中的絕對數目明顯減少,人體免疫細胞對一些突變的細胞的清除能力下降,使後者易向癌細胞轉化。這種老年性「免疫監視」功能下降,促成了腫瘤的發生。

所以,為了讓自身的免疫力更好的發揮作用。就要預防自身免疫力低下的問題發生,因為自身免疫力低下會引起很多的問題。那麼,如何預防自身免疫力低下呢?

專牌養生茶就能做到。它性質溫和、穩定、持久,無任何毒***,能增加自身的免疫力,延緩衰老。是專門針對亞洲人體質進行精心設計,在配比上非常精確化 及嚴格化,是安全而有效的健康產品。

為什麼老感冒,是體質不好麼?該吃什麼增強抵抗力?

3樓:

免疫力低下,微量元素缺乏。建議你平時的時候經常能鍛鍊,不要偏食,營養要均衡,不要熬夜,健康作息。提高免疫力就不會容易感冒。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手機使用者

老感冒是抵抗力差的吧,白細胞少,抵抗病毒能力差,補充營養,尤其維生素b,加強鍛鍊,熱水泡腳,生活要有規律,反正你有病了別先想著趕緊吃藥,只要不發燒,都別輕易動藥,就多喝熱水,多睡覺,飲食清淡,讓你的白細胞打敗病毒細胞,亂用抗生素,反而把你的白細胞殺光了,抵抗力當然很差

5樓:遊客

以前我的體質也是不好,後來也是無意間發現每天堅持走路或者慢跑十幾二十分鐘,久而久之身體好像逐漸好起來,平時一些零食,飲料之類的少吃,到了正餐多吃點,不要常熬夜,養成好的生活習慣,雖然不能立刻見效,但是堅持運動,慢慢的自然就會感覺出變化。

6樓:

老感冒當然是抵抗力不行,必須多鍛鍊,吃補藥是不是長久之計,建議每天早起1000公尺勻速跑,堅持1年。

7樓:星靜楓

多吃點蔬菜,增加運動量,就能增強抵抗力

8樓:琥珀

確實是體質不好,多吃蔬菜,補充維c維e

9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不好,可以買點靈芝煲點水喝,每次放20-30克,煮1000克左右,一天,內分向次喝,喝完後,再加500克水煮一次。

每天喝,當開工水喝,約三個月左右可以有明顯效果。

靈芝用種植和野生都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a full cup must be carried steadily. 杯滿盈,須持穩。

11樓:七月多多

去打乙個療程的氨基酸咯,能增強你的抵抗力

經常感冒的人群吃什麼可以增強體質,提高身體免疫力?

12樓:能初柳

如果是屬於體型偏瘦,營養不足的人,我們應該先把營養補上去。畢竟只有身體最基本的營養滿足了,才能有乙個健康的體質。肉蛋奶都是我們最需要的蛋白質的**,如果你平時不怎麼吃,那麼最好適當增加一些攝入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足夠的維生素c,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功效,對抵禦疾病作用非凡。高維生素c食物有獼猴桃、檸檬,大蒜、洋蔥也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作用。補充微量元素,特別是鋅、鎂、硒等,對免疫系統至關重要,特別是鋅,能增強細胞的吞噬能力,加速創傷組織癒合,提高消化功能、免疫功能。

牡蠣等海鮮含鋅量高,可以多吃。

14樓:

可以服用匹多莫德口服液,或用脾胺肽口服凍乾粉以增強免疫力。服用維生素c。或多食水果和蔬菜。

條件許可可以常食海參,因海參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天然活性物質,且熱量低。經常感冒中醫考慮為體虛衛外不固,可以服用玉屏風散。傳統理論脾胃為後天之本,脾胃虛弱,功能失調,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也可致體質虛弱,故應補健脾胃,以強其肌體。

另外,保持良好心情,充分休息,有利於提高免疫力,減少感冒的發生。

15樓:筱磊

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及保健品!維生素c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它可以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使之成為乙個屏障,例如:多吃橙汁,維生素c泡騰片等!

喝雞湯能夠預防感冒和流感等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特別是其中所含的的半胱氨酸,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大蒜和洋蔥都是熱性食物,對改善體質有良好的作用。

大蒜具有殺菌防毒功能,吃大蒜最好生食,可以有效地抵抗病毒和細菌。

16樓:赫宰是我的

本身體質弱導致的話,就要加強鍛鍊,平時多運動,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貴在堅持,才能有效的增強體質。生活作息不規律,熬夜,加班,吸菸喝酒導致的話,就要改變自己的不良作息,科學的健康的作息規律,早起早睡,按時吃飯,少喝酒少吸菸,自己控制自己,這樣才能有效的從源頭上提高免疫力。根據自身吸收,身體狀況,適當的食補,例如枸杞,紅棗,苦蕎,菊花泡水喝,經濟實惠,都是滋補的佳品,也能夠有效的提高自身體質,增強免疫力。

17樓:小月有愛

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的缺乏,都會造成自身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這兩種東西我們可以通過食物進行補充,新鮮的水果,比如橘子,橙子,柚子裡面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海產品生蠔,扇貝等幾年所含有的鋅元素也很豐富。另外,想要增強自身免疫力,光靠吃點東西是不行的,還要注意加強鍛鍊。

運動可以增強我們身體的心肺功能,提公升機體免疫力,所以,吃好了的同時,別窩在家裡,出門運動一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感冒,確實是免疫力低下的一種表現,充足的睡眠能促進體內的免疫細胞生長,對增強免疫力必不可缺。所以,平時患病的人,最是建議他多休息就是這個道理。適量的運動,能提高抵抗力,增強對抗疾病的能力。

蛋白質是人體免疫系統重要組成部分,足夠的蛋白,機體才能建立有效的防禦屏障。高蛋白物質有牛奶,雞蛋,雞肉,魚肉,特別是酸奶,含有益生菌成分,利於建立防禦屏障。平時大病後的病人,總是建議多喝雞湯魚肉什麼的,道理就在於此。

身體抵抗力太差了容易感冒吃什麼東西能夠增加身體的抵抗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說:合理飲食加保健品可以抵抗疾病。螺旋藻、松花粉。

20樓:冷雪殘陽vs文

你好,我是醫學院的一名學生,我個人認為你這種情況應該屬於體質虛弱而導致的免疫機能下降,最重要的就是乙個字:養。而不是單一吃什麼能解決的,首先得從增強你自己的體質為主,這就要求你盡量保證每天都有一定的運動量;其次就是跟隨天氣的變化而適度增減衣物以更好的適應外界環境;還有不要過分依賴西藥,那樣很容易產生抗藥性;最後,如果你真的想吃點東西就每天吃幾顆大棗或喝點山藥粥,

21樓:海浪仙人

補充維生素每天適當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專家指出,身體抵抗外來侵害的**,包括干擾素及各類免疫細胞的數量與活力都和維生素與礦物質有關。

靈芝 .新鮮蘿蔔蘑菇、猴頭菇、草菇、黑木耳、銀耳、車養、百合等

22樓:初濡

如果說免疫系統是道健康防禦陣線的話,那麼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無疑是該陣線的基石。只有基石堅不可摧,整個防禦陣線才能牢不可破。

三大營養素中,蛋白質是人體免疫系統的主要成分,參與構成體內各種免疫器官、免疫細胞和免疫分子;b族維生素、維生素a、c、e等維生素,以及銅、鋅、錳、硒等礦物質則有助於調節免疫細胞的數量和活力。

每天食用紐崔萊®蛋白質粉和倍立健®片,即可提供維持免疫系統所必需的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提高機體免疫力,打造免疫陣線的堅固基石

經常感冒的人應當吃什麼東西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23樓:小菜哦

在這裡介紹你乙個增加人體正氣兼防範感冒的藥物。可以平時服用玉屏風散口服液或顆粒,它其實是一首中醫的著名方劑,裡面的藥物有黃芪—補氣固表,等功效;提高免疫力,補氣第一藥。白朮—補氣健脾,等功效;脾為後天之本生化之源。

防風—祛風解表,等功效;未病先防。

還可以做藥膳,用玉屏風散煲牛肉,效果也是非十分好的。西藥方藥,可以服用卵白蛋白膠囊,也是不錯的,中西結合,效果則更佳。然後還多加強鍛鍊,身體才會慢慢變好,吃東西只能是輔助,也不是立刻見效,所以平時多跑步,不要偷懶,這樣才不會經常感冒。

24樓:日常嘮文化

每天1碗雜糧粥。人體需要大量的b族維生素**細胞進行增殖、氧化和還原作用,尤其是維生素b2、維生素b5(又稱泛酸)、維生素b6及葉酸和維持細胞黏膜健康及製造抗體等免疫功能有關。

牛肉、豬肉、羊肉等紅肉富含優質蛋白、鐵、鋅。其中,蛋白質是機體免疫功能的物質基礎,如果攝入不足會影響組織修復,使**和黏膜的區域性免疫力下降,容易造成致病菌的繁殖和擴散,降低抗感染能力;而鐵和鋅在免疫細胞的發育中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

與普通牛奶相比,其中的蛋白質更易吸收,發酵後產生的乳酸還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繁殖,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液的分泌,提高多種礦物質的吸收率,特別適合免疫力低下的老人和兒童食用。

25樓:sim公尺糯公尺

經常感冒就是免疫力過低,導致遇到外界環境一點點的變化就容易生病**。增強免疫力是必須的,一方面通過食療可以增強,另一方面建議也多多鍛鍊提高身體本身的素質和平衡啊。

首先在吃方面,蔬菜水果真的不要挑食,要各種各樣都多吃一點,然後可以買一些天然維生素片,堅持吃。會改善免疫能力的。

另外再鍛鍊方面,如果身體素質差,吃的很多東西和營養身體吸收不了也沒有太大效果,所以配合一些鍛鍊讓身體吸收完營養,才能達到最終的效果。

26樓:紫晴聊養生

免疫力下降,感冒咳嗽,多吃4種食物,增強免疫,健康過冬!

27樓:古時簡

多食用維生素c、氨基酸豐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還有高蛋白物質,比如牛奶,雞蛋,肉類,平時也要鍛鍊身體。

28樓:

感冒的話多吃綠色蔬菜注意保暖。

29樓:籃球酷愛者

多吃蔬菜和水果,適量的進行運動。

30樓:漬漬

加強運動,少吃垃圾食品,多吃水果蔬菜。

31樓:匿名使用者

膳食纖維,多吃蔬菜水果,對身體百利無一害。

32樓:暱稱最多m個字

多進行運動鍛鍊,多吃肉類和水果蔬菜。

33樓:代鑠

多吃蔬菜和含有維生素的東西。

34樓:遠容岫

吃清淡的東西,多吃蔬菜水果和穀物類。

35樓:方經年

多吃水果、蔬菜,多運動、堅持跑步,需要堅持下去。

肺不好容易感冒的人可以喝哪種茶改善一下?

沒有資料表明,什麼茶葉養肺最好,有一些代茶飲如百合茶 桑葉茶 枇杷葉茶 桂花茶 冬蟲夏草茶等,有養陰潤肺或化痰止咳作用,對感冒 咳嗽 咳痰等肺系疾病具有一定的輔助 作用,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適當飲用。1.百合茶 百合味甘,性微寒,入肺 心經,甘潤而補,微寒清涼,具有養陰潤肺止咳的功效,可用於治虛咳勞嗽...

體質偏寒的人冬天多吃什麼,體質偏寒的人吃什麼

是新蘭馬培 最為安全 方便 無 的還是生薑。你上網查查它的作用就知道了,還是很不錯的。體質偏寒的人吃什麼 暖眸印凡塵 宜食食物 性溫味甘辛,具有健脾補氣 溫暖腸胃及祛寒作用的食物,如秈公尺 羊肉 雞肉 牛肚 豬肚 鏈魚 草魚 荔枝 辣椒 韭菜 茴香菜 芥菜 肉桂 乾薑 生薑 花椒 胡椒 小茴香 白蔻...

長期貧血的人該吃點什麼,貧血的人應該多吃什麼

時不時燉點骨頭湯喝,豬肝 單用豬肝炒食 煮食。羊肝 取羊的肝臟,去筋膜,洗淨,煮熟食用。黑豆 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髮菜 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