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抽菸,卻比不抽菸的人還長壽

時間 2022-01-02 18:21:05

1樓:雙魚談教育

在很多人的觀念中,吸菸室有害健康的。因為,菸裡含有很多有害物質,吸菸的人在呼吸的同時就會把這些東西帶進人們的呼吸系統裡,對人的肺也會造成很大的傷害。所以,不僅抽菸的人會有健康問題,那些不抽菸的人吸入這些有害物質也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那麼,其實我們想要保證身體健康的話,不僅要保證自己遠離菸草,也要遠離這些經常吸菸的人。同時,有的人在吸菸的時候也要考慮家人和周圍人的感受。可是,不少人會有疑問,自己身邊有些抽菸的人的壽命,比一些沒抽菸的人的壽命還要高。

其實,吸菸有害健康也不是絕對的。因為,身體健康受到傷害也不會僅僅只有吸菸這乙個因素的影響。有時候,環境因素的影響比吸菸的影響更大。

還有就是,每個人的身體承受能力也不一樣。比如,吸菸的人熱愛鍛鍊,那他的身體受到吸菸的威脅就會小很多。而有的人即使沒有吸菸的習慣,如果他平時養成一些不良習慣,比如熬夜,飲食不規律,那他的身體承受能力也不會很強的。

所以,吸菸只是其中的影響因素,而不是決定因素。

還有就是,吸菸並不會決定你的壽命。決定你的壽命的是基因,吸菸和其他因素只是壽命長短的影響因素。就像有的人,家族裡就是存在一些長壽基因,而有的人的家族裡還會有遺傳病的基因。

而這些,幾乎都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

2樓:知識研究所

都說吸菸是有害健康,為何有些抽菸的人,卻比不抽菸的人壽命長?

3樓:

不僅抽菸的人會有健康問題,那些不抽菸的人吸入這些有害物質也會

4樓:冷幻覺覺覺覺

抽菸有害健康但是人家本來能活的就比短命的長,減少一點也還是會顯得長壽

5樓:朕的臉好疼

人是否長壽不是單純從吸不吸菸決定的,還要考慮到身體狀態和飲食。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看個人的體質,有的抽菸不代表他身體一定不好。

7樓:帽子七

這種情況應該是很少見的 畢竟吸菸有害健康

8樓:小小蜜小小

這個問題是看個人體質的問題,有的人就是長壽,命中註定的。

9樓:子衿悅史

那要看你和誰比了啊,這個真的是沒有辦法做出比較的。

為何有些長期吸菸的人不得肺癌,還很長壽?

10樓:健康答疑爆**

長期吸菸的人不得癌症反而長壽,這是什麼原因?

11樓:*****說

為何有些長期吸菸的人不得肺癌,還很長壽,主要是概率原因及基因原因。吸菸還很長壽的人其實還是少數,只是本身壽命長的人比較容易受到人們的關注,這只是乙個概率問題。比如不吸菸的有好幾千人,吸菸但壽命短的有幾百,吸菸又壽命長的就只有幾個,那麼多數人會把目光集中在這幾個壽命長的人身上,而忽略其他人。

作為乙個普通人,最好不要認為自己會那少數的幸運兒。

一,為何有些長期吸菸的人不得肺癌,還很長壽?1,基因強大。

據相關研究人員研究發現,發現這些吸菸卻依然長壽者的身體裡有著和常人不相同的基因變異,在這些人的基因組裡,有215個單核苷酸的位置與常人不同,這些單核苷酸可以增強人體細胞組織的修復能力,所以這些人雖然吸菸,但是身體內的細胞可以比常人更好的抗禦吸菸所帶來的傷害。

在活到100歲的吸菸者身上中所含的單核苷酸是不吸菸人的三倍以上,這些基因「天賦異稟」的人,即使抽菸也照樣壽命長。如果你自己的基因並沒有這般強大,那麼最好不要冒險嘗試,還是越早戒菸越好。

2,肺功能好。

吸菸長壽的人肺功能比較好,所以當肺部受到了一些影響,仍然可以堅持工作,達不到罷工的程度。加上這些人可能平時也很注意肺部養生,堅持鍛鍊,所以雖然吸菸對身體會帶來一定的危害性,但是在這少數人身上並沒有顯示出特別嚴重的後果。

二,戒菸是否能延長壽命?我們知道了吸菸長壽是小概率的事情,不要盲目學習,那麼戒菸是否可以延長壽命呢?答案是肯定的。

和一直吸菸的人相比,越早戒菸好處越多。如果你在30歲左右戒菸,那麼可以延長10年的壽命,在40歲左右戒菸可以延長9年的壽命,在50歲左右戒菸,可以延長6年的壽命,而在60歲左右戒菸,就只能延長3年的壽命了。

而且戒菸的好處不只是可以延長預期壽命,還會給身體帶來一系列改變。當你戒菸20分鐘,會發現血壓出現了下降,心率會變慢,戒菸12小時內,血液中的一氧化碳含量就會減少到正常人水平,你此時肯定會覺得神清氣爽。

當你幾眼2到12週後,血液迴圈功能就會得到改善,從而肺功能得到增強。戒菸1年後,患上冠心病的風險就會比吸菸者下降50%,死亡風險也會降低50%。

戒菸15年後那麼患上冠心病的風險就和不吸菸的人機率一樣了。所以吸菸患上肺癌是件大概率的事,可千萬不要盯著少數特例來作為普遍現象,早日戒菸才是王道。

12樓:老程健康談

在我國吸菸的人不是少數,街上走一圈,吸菸的人隨處可見。談起吸菸的經歷,有的人是因為好奇嘗試,有的人是為了緩解壓力,有的人純是裝酷,不管如何只要走上了吸菸這條道,那麼就很難戒掉。人們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可戒菸太難,戒後意志不堅定又會重新復吸。

都知道吸菸傷肺,因為吸菸導致肺癌的人數很大,可是有些人就奇怪了,為什麼同是老菸民,有的人抽了一輩子煙了,也沒有得肺癌,還很長壽呢?看看專家的解釋吧。

我們首先要清楚吸菸會減少壽命這是不爭的事實

香菸產生的有毒有害氣體,每年影響到全球大約500萬人的生命安全。吸菸者與不吸菸的人相比,即使每天吸菸數量少於一包但是仍然會有更高的早逝風險,連續每天至少吸一支煙的人,死亡風險將會增加64%,每天吸1到10支菸的人,死亡風險將會增加87%。

所以說只要你開始吸菸,不管吸多少,都是對壽命有著一定影響的。

既然吸菸會讓人短壽,那麼為什麼還有些吸菸者不僅沒有得肺癌,反而活得很長呢?

長期吸菸不得肺癌,還很長壽的原因1、基因原因

據美國對此專門研究發現,吸菸卻長壽的人體內有著不同的基因變異。不過這種受上天眷顧的人佔比很少。在這些吸菸還能長壽的人基因組裡,有著215個單核苷酸的位置與常人不同。

這些「變異」基因可以讓人體細胞的修復能力更加強,換句話說這些人天賦異稟,所以他們雖然吸菸,但是身體肺功能卻很強大,體內的細胞也比普通人可以更好地減少吸菸帶來的危害。

而且美國研究人員還將這些有著超強基因的人與6447名不吸菸的人進行了對比,發現,體內有著這些單核苷酸多樣性的人,可以活到百歲的機率是不吸菸者的三倍以上。

正是因為他們有著先天基因上的優勢,所以可以傲然做到吸菸還能長壽。但是吸菸者當中這種基因的人畢竟佔少數,你也無法獲知自己是否具有這種先天優勢,那麼想要長壽最好的辦法還是戒菸。

2、概率因素

正是因為吸菸長壽的人佔比實在太少,所以有一二個就容易受到人們的關注,而大多數人因吸菸而致癌或是早亡,卻被當成常態,而沒人關注。所以誰也不要僥倖拿自己的健康去拼這個小概率的事,煙還是早點戒了得好。

生活中大家還會發現有些人從不吸菸,卻也得了肺癌,其實這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因為吸菸不是唯一致癌的因素,吸菸只不過加大了你患上肺癌的機率而已。

生活中一些不良習慣,長期處於灰塵飛揚的髒亂差環境,吸二手菸,廚房內油煙汙染等因素都有可能會誘發肺癌。

所以為了家人和自己的健康,預防肺癌要做到以下幾點:1、一定要戒菸,什麼時候戒菸都不晚,哪怕是在60歲左右戒菸,也可以增加預期3年的壽命;

2、遠離二手菸,盡量不要長呆在吸菸的場所;

3、改變烹飪方式,盡量用蒸煮等方式來代替煎炒炸等烹飪方式。炒菜時一定要開油煙機,炒完菜後不要馬上關掉油煙機,讓它保持工作二分鐘,以利於充分排出油煙;

4、做好室內通風。

13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主要和個體之間的身體素質有關係,並不是說吸菸就一定會導致肺癌,只是吸菸會增加肺癌的機率。之所以有一些人吸菸還會很長壽,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們的自身體質就是比較好的。

14樓:我的陳小傘

雖然吸菸很容易引起肺癌,但這還是要根據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來看的。還有一點比較重要的就是平常的作息和飲食,雖然有一些人經常吸菸,但是他的生活作息比較規律,飲食也比較規律,所以身體自然比較好。

15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並不是所有的吸菸者都會得肺癌,有一些長期吸菸的人之所以沒有得肺癌,有先天的遺傳原因,本身身體體質就很好,另外他們很注重身體健康,經常做一些鍛鍊,平時養生也很注意。

不抽菸不喝酒的人真的快樂嗎,為什麼說不抽菸不喝酒的男人才是最可怕的?

簡單聊聊生活 這樣的人當然會快樂,因為他們也有自己的興趣愛好。不吸菸不喝酒的人有很多,他們同樣也能獲得自己的快樂。在生活當中他們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有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只是不喜歡吸菸喝酒而已。人生當中的樂趣有很多,親情 友情 愛情都算是其中之一。有人喜歡和朋友出去旅遊,有人喜歡和愛人一起散步,有人喜歡...

為什麼不抽菸,不賭博,不喝酒的男人沒有人喜歡呢

抽菸,喝酒,賭博的男人也有人喜歡。為什麼呢?因為並不是喜歡他這些,他一定有他有魅力的一面。你不抽菸,不喝酒,不賭博。但是你的魅力在哪?你得問問自己。找到缺點加以改正才是正確的。 沈山山山山山今 不抽菸?不賭博?不喝酒?玩女人不?說的這麼好,讓人懷疑,如果是我,我一點不喜歡.沒有一點缺點人,那是很可怕...

宿舍沒人抽菸有菸味?為什麼寢室裡沒人抽菸卻有菸味

菸味在房間裡的時候,如果保持環境通風的話,大概半個小時就會散了,如果處於封閉式的環境下,大概需要半天的時間,甚至可能會更久,而且衣服也容易染上菸味,如果菸味比較重的話,停留的時間也會更長,平時盡量不要在房間裡抽菸。菸味在房間裡半個小時也就沒了,估計是傍邊宿舍有人抽。宿舍沒人抽菸卻有菸味,只能夠說明你...